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2-9 (Case 2 Closed) (插圖)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8-01 14:39:33│巴幣:162│人氣:506
20
  一個禮拜後,賀輔等人和夏斗在彩欣的建議和要求下,決定到咖啡廳Rêver de chat喝下午茶。一方面是好好休息,另一方面也是追蹤小艾回去後的狀況。

  「唔,不管來幾次都好可怕呀,這地方。」

  幾隻貓咪來回經過賀輔座位,讓他戰戰兢兢地說道。反倒是他對面的彩欣已經熟練地逗弄著貓咪,偶爾還輕輕地撫摸著他們的毛,雙方看上去都頗為享受。

  「來,各位的咖啡。鬆餅和蛋糕馬上來。」老闆娘恩瑄披著一身圍裙,滿臉微笑地說道。據她的說法,原先身體微恙的貓咪好轉,加上小艾終於回來,讓他們夫婦著實鬆了口氣:「上次的事情真的很謝謝各位,今天就算我們招待!」

  「嘻嘻,求之不得!」「你倒是客氣點呀……」

  見賀輔大喇喇地揮著手,夏斗忍不住用手肘推了他一下。賀輔雖有些怨懟地回望一眼,但總算是收斂態度乖乖坐正。

  「那麼從我開始說起吧。」夏斗啜了口咖啡後,交疊著雙手問道:「關於那兩個綁匪,你們聽過龍雲會嗎?」

  「唔啊,就是黑道啊。」錦懋一聽皺起眉頭:「聽說也有除妖師在裡面混,詳情就不清楚了。」

  「要說是黑道嘛,似乎不太精確。」夏斗嘆了口氣後繼續解釋著:「他們與其說是傳統黑道,運作的模式更接近現代企業,分工精細。讓我們警方最頭痛的是他們對法律瞭若指掌,許多行為都巧妙地遊走在法律邊緣。」

  「不犯法的話,你們就插不了手。到頭來被法律綁著的是你們呀。」

  「沒錯。」面對賀輔的挖苦,夏斗也只能聳聳肩:「而他們的拿手絕活,就是人口和妖怪的跨國走私。」

  原先還在嚕貓的彩欣一手握著拳頭,想起小艾受到的委屈就難掩慍色:「至少這次綁架很明確吧?警方不能做點什麼嗎?」

  「從那兩名綁匪問不出來的。」夏斗咬著牙哼了聲:「照龍雲會的做法,八成是用錢封口,要他們全自己擔下來。」

  「這、這種事……」錦懋和彩欣不約而同露出不服氣的神情。儘管夏斗完全感同身受,也只能搖搖頭。

  「小艾已經被救出來,那兩個人也被捕,就沒辦法追了。當時要是能按兵不動,在他們交貨時直接揭發,查出他們跟誰交易,或許還有點辦法。」

  「那是你們警察的作法。」

  賀輔翹起腳,冷不防地插話道:「小艾她可不是臥底或道具,只是隻普通的妖貓。作為偵探,盡快確保委託人和目標的安全才是我們的目標。」

  夏斗聽了先是語塞,隨後釋然一笑,搭上賀輔的肩:「變得很會說話嘛。不過我不反對你的做法。」

  賀輔只淡淡笑了聲,沒再多說什麼。他提起咖啡杯,喝了一口後將其指著錦懋:「那麼金毛,以前到事務所都在混時間,這次參與搜查感想如何呀?」

  「哪是混時間,我有在念書好嗎?」錦懋雖馬上反駁,但立刻被彩欣吐槽:「都沒讀進去啊。」

  「那、那是……」錦懋咬著下唇,卻終究難以反駁。最後索性轉移話題:「搜查真的很累耶,可是也蠻刺激的啦。」

  注意到眾人的目光都往他身上射去,錦懋索性一手叉著腰,直盯著賀輔:「還有本來以為你是個成天滑手遊的色狼,結果真的辦案起來根本變成不同人。像是你跟綁匪通電話周旋的時候,就蠻──」

  他說著說著又搔著臉頰,撇開目光,聲音也越來越小:「蠻帥氣的啦。」

  「什麼?我沒聽清楚?」賀輔一手撐著桌子,上半身靠上前,狡黠地微笑著:「再說一次好嗎?」

  「你──別給我得寸進尺啦,你這妖怪!」

  看著因害臊而臉頰微紅的錦懋,賀輔硬是忍下放聲大笑的衝動,雙手抱胸問道:「吶,金毛,既然覺得刺激,要是你考不上除妖師特考的話就來當我助手如何?還能跟彩欣一起工作喔。」

  「為什麼跟我有關係啦……」

  可惡,聽起來好像有那麼點吸引人啊!錦懋望向滿臉笑意的賀輔,眼看就要答應:「我──等一下!我堂堂除妖師家族的繼承人,給你這妖怪當小弟也太諷刺了吧!」

  「那不然不是助手,改成賀輔偵探事務所的首席除妖師如何?」

  「不要以為改名就能呼嚨我,而且偵探事務所為什麼要有除妖師啦!」

  「再說賀輔先生從來都不給薪水!」彩欣噘著嘴嗔道,對面的夏斗也很配合地沉下臉:「原來如此,這可是犯罪呢……」

  「不要誤會啦,我只是希望大家共體時艱而已。」

  賀輔面不改色說出慣老闆的標準發言後,從懷中掏出一個微鼓的信封,有些心疼地皺眉:「這次的委託費除了補給芳婕外,還有一部分要拿來善後。」

  「幸好你還記得。」夏斗笑了聲,望向對面一臉狀況外的兩人解釋道:「被舉報非法燃放爆竹的事情我設法幫你們混過去了,反正你們也不是燃放爆竹。不過那面窗戶請你們照價賠償原屋主。」

  「其實你都幫我們一把了,怎麼不好人做到底嘛。」賀輔雙手枕在腦後,後仰著身子:「就說窗戶是那兩個綁匪弄壞的就好了啊。」

  「你這傢伙……」夏斗既好氣又好笑地瞪了賀輔一眼;他明白即使說教,賀輔也聽不進去,只能好說歹說勸告著:「我不知道你跟人家收多少,但錢要是有剩,好歹發一點薪水吧?」

  「對嘛對嘛,夏斗警官果然是正義的化身。」彩欣連連點頭,將目光掃向還在惋惜著的上司:「賀輔先生,這次不要再把我的薪水拿去抽卡了!」

  「才不會咧。」賀輔哼地一聲昂首,翹起腳得意地笑著:「昨天推出的新限定卡池全抽完了,給你們猜猜這次我六張限定抽了幾抽。」

  關我們什麼事呀。彩欣和夏斗馬上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錦懋為了避免尷尬只好隨性猜測:「又抽到保底了嗎?」

  「不不不,別讓我聽到那個可怕的詞語!」賀輔連忙揮了揮手,隨即炫耀起來:「我昨天只抽了六抽就抽齊啦!請叫我天選之人!」

  「怎、怎麼可能?」「機率多少啊?」「欸,你沒作弊吧?」

  其餘三人震驚地張嘴,但一看到從賀輔後頭悄然接近,吐著舌頭的身影,彩欣立刻明白是怎麼回事。

  「嘻嘻,猜猜人家是誰喵!」「唔啊!嚇、嚇我一跳!」

  賀輔感覺肩頭突然多了一股重量,嚇得回過頭,只見得逞的小艾翹起尾巴,興奮地說道:「你們要來怎麼沒先通知人家喵?」


  歷經一週休養,小艾的身上已不見在外流浪或是被綁架的痕跡,氣色也好上許多,幾乎已經回復到往日照片中活力十足的模樣。

  「別在我肩膀上撒野,下去。」賀輔嚕著她頭上的毛,雖說得不留情面,表情卻看起來不怎麼厭惡。

  「人家的毛才剛梳好啦喵──」心愛的毛髮被弄亂,小艾也顧不得應該假裝是普通的貓,就嘟著嘴抱怨起來。

  「看到妳這麼有精神就好了。」彩欣伸出雙手,微笑著示意小艾趴到她大腿上:「回來後有休假了嗎?」

  「有喔有喔,多虧你們喵!」小艾把臉貼近彩欣,耳朵上繫著的蝴蝶結格外顯眼:「彩欣妳明天有空嗎喵?人家休假,一起去逛街喵!」

  「明天呀──下午沒課,好啊!」彩欣邊替她調整著蝴蝶結,邊熟練地嘗試將剛才被嚕亂的毛調整回原樣。

  才剛被綁架回來,還真虧妳都不怕咧。賀輔托著臉頰想道,但終究忍住沒有出聲。

  「久等了,各位的點心。」

  就在此時,恩瑄端著滿端盤的鬆餅、餅乾和蛋糕,轉眼間填滿了桌子。一看到小艾和彩欣親暱的樣子,她忍不住掩嘴輕笑:「她真的很喜歡你們呢。這孩子平常不會跟人這麼親喔。」

  「呼嚕呼嚕……」此刻小艾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彩欣的大腿上,任憑彩欣搔著她的肚子:「怎麼樣,你們要不要應徵人家的鏟屎官呀喵?」

  「什麼嘛,我可是犬派喔。」「沒關係,趁這個機會跳槽到貓派吧喵。」

  在眾人笑鬧之際,咖啡廳角落的身影啜了口咖啡,默默觀察著他們。

  青年一頭銀髮,高挑的身材和俊俏的面容彷彿藝術品般精緻,舉手投足間散發出貴族的氣息。他邊輕撫著大腿上的黑貓,邊眨了眨如寶石般的淺藍色雙眸。

  「看來你也跟我一樣呀。」

  咖啡杯輕輕擱在盤子上,敲出清脆的聲響。青年的微笑彷彿能勾人魂魄般迷人,隨之露出的尖銳虎牙也讓人難以移開目光:「穆坦特‧賀輔……」

  「所、以、說!我從骨子裡就是堅貞的犬派啦──」
  
《Case 2 The cat that beckons fortune》 Case Closed

作者補充:
  Case 2結案,大家還喜歡嗎?最後一幕除了將上次沒交代的細節說明清楚,也正式將錦懋迎入主角群中,請期待他以後的活躍吧!
  本來有考慮在上一節隔天發,後來想想既然都寫是一個禮拜後去探望小艾,現實也等一個禮拜後發,算是一點小巧思。
  想跟大家聊的還很多,就留在Case 2後記裡談吧,並且到時也會透露些Case 3的情報。喜歡《魔都妖探》的你千萬別錯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8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積欠已久的薪水終於有機會交出來了(・∀・)
無論是狗狗還是貓貓,只要毛茸茸又可以摸就好(?)

08-01 15:27

伍德‧瓦懷特
賀輔:「這次抽卡超順利的啦!發個薪水慶祝一下吧!」
本次大贏家絕對是彩欣,除了有薪水,還因為招財術撿到一大筆錢。
.
毛茸茸又可以摸?
賀輔:「能考慮變身後的我嗎?」08-01 15: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彩欣今年運氣很好
可以摸頭,可是抱不起來(畢竟狼人很高大)(´ω`)(摸賀輔

08-01 15:33

伍德‧瓦懷特
賀輔:「狼人姿態限定的六塊肌,就給你們摸了。」
(↑不愧是我筆下賣肉賣最多的男性腳色)08-01 15:36
該隱
完結灑花~~這章跟事件一比起來其實張力比較沒那麼強啦[e16]
不過喜歡輕鬆日常的讀者應該會蠻喜歡的(?

最後那名男子應該也是狼人,不過看來是貓派的XDD話說事件三該不會就是各種大型犯罪了吧。

08-01 15:40

伍德‧瓦懷特
這章因為想解釋一下世界觀、把場景真正地拉回國北市裡,也想刻幾位主角的個性和設定,就不給強度太高的案件了。而且賀輔等人這麼鏘,比我想的更適合這種輕鬆日常劇情(?)
.
嘻嘻,最後那位青年不是狼人,但同樣有尖牙。順帶一提,真要說起來他是貓派沒錯。(賀輔:「犬派呢?國北市的犬派呢?」)
他所言和賀輔「一樣的地方」會在Case 3成為雙面刃。Case 3處理的案件就比較認真一點,希望能夠在保持愉悅的基調下,同時帶給大家華麗的感覺。請期待明天後記透露的情報!
(↑這算是擠牙膏的牙膏嗎?)08-01 15:52
灰塵
恭喜Case 2完結~

最後一幕的青年感覺酷酷的(?

08-01 22:40

伍德‧瓦懷特
他現在確實是又酷又帥。考慮《魔都妖探》和《Math Server》,國北市的平均顏值驚人的高XDD
不過這位青年既然生在《魔都妖探》裡,各位就等著看他什麼時候會鏘掉吧(欸)08-02 02:30
悠閒紅茶
就在此時,恩瑄端著滿端盤的鬆餅、餅乾和蛋糕>冒昧請問一下,這裡是不是多打了一個「端」了啊?

還有我也是貓派!基本上毛絨絨的生物都喜歡,但貓是其中最可愛的!

08-02 01:55

伍德‧瓦懷特
端盤上放著滿滿的甜點,被端了過來,沒有多字。是沒那麼順沒錯,但直接改成滿盤或滿托盤跟我想的又有點微妙的差別...?
.
小艾:「貓派大勝利!犬派什麼的都是邪魔歪道!」
賀輔:「___」08-02 02:28
悠閒紅茶
原來如此,那麼若是省去端盤的話呢?
像是「恩瑄端著滿滿的鬆餅、餅乾和蛋糕...」這樣?

08-02 02:33

伍德‧瓦懷特
好像可以?我考慮看看XD
還是乾脆升級成用推車推過來(超高級咖啡廳,果然發財了)08-02 02:42
勳一
請、請問我可以租借小艾嗎?只要限定角UP那幾天就好了(非洲人眼神)

彩欣真是辛苦,終於有薪水了XDD

恭喜事件圓滿落幕~

11-02 22:03

伍德‧瓦懷特
原來是租借貓咪嗎XDD
招財招福有風險,租借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X?)
.
彩欣:「發薪水的賀輔先生──好啦,稍微有點帥了。」
賀輔:「不要說得心不甘情不願啦。」11-02 22:57
冰鳩
最後彩欣還是沒買樂透(可惜
有比賀輔好看的帥哥狼要出來了嗎?

07-19 22:29

伍德‧瓦懷特
反正彩欣其實也沒像賀輔那麼缺錢啦...
至於是誰要出來了,歡迎移駕Case 3 XD07-19 22:34
夜梓的臨殃
看下來我真的好喜歡小艾呀////

08-28 23:19

伍德‧瓦懷特
感謝新讀者!
寫著寫著連犬派的伍德都捨不得讓小艾只在這次Case出場,後面還有她的戲份喔!
──不過可以的話應該不會再讓她陷入危機吧XD08-28 23:44
夜梓的臨殃
後面還看的到小艾!我要要追的快一點了XD
小艾就是要拿來寵的哇
怎麼可以再讓牠陷入危機><

08-28 23:47

伍德‧瓦懷特
可以慢慢追,畢竟我的更新速度實在是不快,一下就被追到最新進度的話就又得加緊更新了呢XD
沒關係的,就算陷入危機,我們還是有正義的化身夏斗警官!
(賀輔:「我呢?」)08-29 00:01

貓派表示大滿足。倒是被綁沒多久還敢出門逛街還滿大膽的。

10-17 14:32

伍德‧瓦懷特
小艾就是這麼粗神經+G8的部分惹人喜愛呢XD10-17 15:03
ソケノ‧諾
小艾擼起來XD 我以前也曾故意把貓咪的毛逆擼,亂亂的看起來很好笑ww(喂

10-27 13:26

伍德‧瓦懷特
就是有你們這種人,貓咪才會反抗人類啦QAQ10-27 13:42
亞爾斯特
小貓咪順利地回到大家身邊真是太好了!
不過這次事件好像還有幕後黑手存在,我也不確定之後主角群不會再與他們交手。

02-02 09:27

伍德‧瓦懷特
龍雲會呀──或許之後有機會碰頭呢XD02-02 1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應公開!伍德提問箱開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