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心得] 結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之章(下)

作者:西子灣溺水鱷│2020-07-30 18:24:51│巴幣:226│人氣:634
歡迎來到結城友奈之章的下半心得,在前代勇者園子揭示了勇者滿開的真相之後,毫無心理準備的勇者部五人會做出什麼選擇呢?

本篇為有雷心得
還沒看過勇者系列的人建議可以先看這篇

如果有寫出你的心聲,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點個追蹤就不會錯過我的最新創作囉!
也歡迎留言,一起分享我們對作品的熱愛吧 ! (= ̄∇ ̄)ノ
 
------------

風身為勇者部部長以及樹的姐姐,雖然作風豪爽但一直都很有為大家著想的前輩自覺。這樣有責任心的風,對於自己將大家捲進來成為勇者這件事就已經非常自責(雖然說這是大赦早就設好的局,一行人早就已經註定要成為勇者了。)再加上樹好不容易願意在眾人面前勇敢地唱歌,結果竟然因為滿開而失去了聲音。

某天風在家裡收到了唱片公司的入選通知,才知道樹在克服了心理障礙之後甚至將唱歌設為自己未來的目標,還自己去跟唱片公司投稿(Tomoyo的歌聲真的不錯)。現在入選了,但就因為你個大赦話都只講一半我妹這輩子沒辦法唱歌了,我O你大赦!

想到這一切都是因為大赦知而不報,風把自己的大刀一背,一個暴怒就想直接衝去把大赦給剁了。路上被夏凜、友奈和樹給攔住,最後風在樹堅強的眼神和溫柔的擁抱中痛哭失聲。

這段作為一個單元劇來看,表現是很不錯的。風跟樹的姊妹情,風的自責以及樹的溫柔與成長,都是這集很感人的地方。在風想起樹是如何鼓起勇氣唱歌,對唱歌這件是多麼充滿期待的回憶殺之中。配合著已經隔了數個月沒聽到的樹的歌聲從電腦中傳出,這畫面簡直不能再更虐。
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心情是多麼的萬念俱灰。

但如果跟後續劇情來看就顯得這段有點突兀,因為這段雖然很好的完善了風跟樹的故事,但花了整整一集的時間,對於主線劇情卻沒有太大的推進。這就使得後續美森的爆走以及眾人的痊癒沒有得到很好的鋪陳,也就是第一季最常被人提到強行HE的問題。

另一邊,崩潰的不只是風,美森也從園子口中聽到了震驚的事實。美森在醫院中找到了園子,因為美森查到了自己原來是跟園子同期的勇者,身上的殘缺以及記憶的斷層都是滿開的後遺症。這也一併解釋了為什麼美森一開始的精靈就比其他人多兩隻,每次滿開就會以一個身體機能為代價同時換取一隻新的精靈(精靈可以化身為勇者的武器),所以只要不斷滿開,勇者的戰力就會不斷的提升……同時變得更加的殘缺。(根本殘疾部阿混帳大赦!)

我的精靈有21隻喔。園子淡淡地說。雖然在第一次看到近乎全殘的園子就知道一定經歷了慘烈的大戰,但聽到園子親口說出還是覺得很難受,你能想像身上20個器官被奪走的生活嗎?美森聽到後為園子感到難過的同時,眼淚從她的臉頰滑下,奇怪的是美森自己卻對這個眼淚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彷彿身體知道什麼但是她卻不記得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阿。園子也哭了,並請求美森能否留在這多陪他一會。

這段談話本身除了將人物塑造得更為立體,同時還為故事主線帶來了大量的訊息,並不只是純粹虐妹子的橋段,劇情飽滿的同時將情緒也醞釀到位。這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很多動畫片段常常是跑了主線就讓你覺得人物沒有特色,把時間留給角色劇情就容易顯得不夠完整。這段精心安排的對話,雖然只是兩人坐在原地談話,卻讓整個故事有非常大幅度的推進,也讓觀眾對於兩位少女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尤其是在園子的談話中鏡頭逐漸拉遠,原來這並不是病房,而是放滿了紙人、木牌等法器用來供奉園子的祭壇。我當時看到這一幕簡直頭皮發麻,這與其叫做勇者,叫人柱還差不多。
看到這已經不只是心疼了,而是生心理都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在第十集的最後,美森看到了真相
原來,牆外的世界不只是被Vertex佔領甚至已經化為一片火海,密密麻麻的小型vertex向美森襲來。原來平常看到的藍天白雲只是神樹結界所製作出來的假象而已。而且更加令人作嘔的是,美森在遠處看到,這些小型的vertex竟然正在不斷集結,並且重新生成當初好不容易擊敗的大型怪物!

也就是說,之前勇者部眾人犧牲身體滿開才打倒的敵人根本就只是冰山一角,而且就算打倒了也會再次入侵,戰鬥根本就沒有結束的一天。美森想到自己和勇者部的大家都將要一次又一次的滿開,直到最後像園子那樣的被供奉,全身癱軟在地而且不斷地乾嘔。殘酷的真相以及絕望的未來讓美森幾乎就要崩潰,不行…..不行,一定要想點辦法……阿,有了。
美森所謂的辦法,就是直接把結界打破讓vertex灌進來,只要這個世界毀了我們就不必再戰鬥了,這種必須犧牲親友的世界沒有存在的必要!這段我一開始看的有點矇,那個,小姐,你的目的是要保護朋友對吧?這世界沒了你的朋友也沒了捏?

而且美森作為主角群裡最精明能幹且理智冷靜的一人,此時的失控行為似乎顯得有點人設崩壞。但其實正是因為理性,才會得出這樣的結論。如果不改變現況,那麼勇者部的所有人在不斷的滿開後成為廢人就是必然的未來,而且即使變成了廢人還是要繼續戰鬥直到老死。
美森就是為了拒絕這樣的未來,所以打算直接毀了整個人類世界,至少大家可以一起消失。而這也正是美森退而求其次的方法,雖然說這一退實在退的有點多。

這樣的想法看似瘋狂又自私,但這就是本作對觀眾的另一個提問:如果犧牲少數可以拯救多數,那麼這個犧牲是正確的嗎?如果犧牲的少數是你自己以及你的親友,保護的多數是你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這樣的世界還有守護的必要嗎?

對於這個問題,美森的回答是:如果連最親近的好友都無法保護,那麼成為勇者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我們的命運是不斷的戰鬥,到最後連最親近的朋友都不再記得自己,連自己落下的眼淚到底是何意義都不知道!我好怕,友奈妳一定也會忘記我的!
或許很多人不認同美森的做法,但比起許多勵志幹大事的博愛型主角,美森的小愛其實格外顯得真實且充滿溫度。真的在你面前把親友和世界放在天平上的時候,你能保證世界真的會比較嗎?

結界被開了個大洞,其他人自然也是有所察覺的。友奈和夏凜率先找到了美森,然而卻也被牆外驚人的真相以及美森的嘴遁嚇得啞口無言。之後友奈甚至慌亂到無法變身,夏凜為了鼓勵和保護友奈而主動出擊,並在離開之前自己將作為勇者部的勇者,而不是大赦的勇者(O你大赦!)

接下來夏凜的單騎死鬥,是觀眾第一次親眼看到勇者連續滿開戰鬥的樣子。右腳、右手、雙耳、雙眼一個個的被獻祭。夏凜第一次滿開的戰鬥就一次開了四回,最後精疲力竭的倒下。
看到了嗎友奈?我的大活躍。妳最棒了啦,夏凜妳這傻孩子啊啊啊啊啊QQ

這段從一開始的陣前宣示、激烈的連續滿開到最後的氣力放盡,悲壯感營造的非常的好。但如果跳脫出情緒的營造,其實友奈的無法變身來得有點突然,再配合夏凜之前沒有滿開,這段夏凜的單人無雙其實是可以預期的。但即使是略為套路的發展,實際呈現出來的效果依然非常的好,也讓觀眾在園子登場之後,真正感受到那種身體一個接著一個被奪走卻依然要繼續戰鬥的壯烈感。

受到夏凜激勵的友奈重新振作,再次追上美森。而之後友奈的相信我之術以及友情破顏拳,其實也不是像一般王道漫畫那樣靠著熱血就把問題解決了。美森並沒有因此而相信事情會有所改變,對她來說,被友奈遺忘比世界毀滅還要可怕,美森只是想要相信友奈對她的承諾。

最後在友奈的大吼之下輸出拉滿,打爆了最大隻的Vertex。勇者部的眾人殘缺的身體竟然也奇蹟似的復原了,友奈卻因為超過負荷變成了植物人。然而百合感動天,在美森聲淚俱下地呼喊中,友奈醒了。東鄉桑,我會一直和你在一起的喔。

從此結合部正式成立,完結撒……不要撒QQ!總之Happy Ending皆大歡喜,第一季就結束了。

只要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即使現實如此殘酷依舊一往無前。勇者不是所向無敵,而是面對恐懼不願屈服的人。結城友奈,是勇者。不只是動畫的標題,也是我對本作的心得。


~以下為快樂的吐槽時間~

咦,阿所以怎麼身體就這樣子好啦?Wh…Why?真的是啥都沒交代就突然全員康復捏,這也難怪第一季會被詬病強行HE了。勇者系列的設定其實是很嚴謹的,在補完了後續作品你就會知道第一季的結局其實沒有問題。純粹就是當初不確定能否出第二季,使得鋪陳與伏筆無法完善。

當然一碼歸一碼,這也確實造成了這部作品的完整性不足,使得一個有著如此完善世界觀的作品無法完整的呈現給觀眾。總的來說,中後期的劇情展開非常有吸引力讓人迫不及待地想要繼續看下去。然而在鋪陳不夠完整的情況下就匆匆的迎來了HE,使得前面的虐心似乎只是一場惡夢,也讓美森的破牆行為顯得更加不智。甚至我剛看完的時候,還有一種神樹是不是被美森嚇到啦?身體還妳,妳們冷靜點拜託@@”的感覺。

另外就是本作常常會有聲優聲嘶力竭的部分,我總覺得畫面跟聲優的聲音對不太上,就是有種人喊得很用力但是畫面感受不太到的感覺。這部分其實蠻可惜的,如果畫面可以更加契合聲優的演技的話,一些重點鏡頭應該會更有魄力的,算是一點小小的遺憾。

至於全員復原的結局,說真的在後續作品把整個邏輯理順了之後,不論是劇情或是人物的行為都會變得十分合理,甚至是仇恨擔當的大赦你回過頭來看都會覺得別有一番風味(雖然我現在還是覺得大赦很G8)。所以如果是當初因為第一季結局看得滿頭問號而棄坑的人,真心推薦把後續的作品補完,勇者們的故事才正要開始呢!

-------------

如果有寫出你的心聲,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點個追蹤就不會錯過我的最新創作囉!
也歡迎留言,一起分享我們對作品的熱愛吧 !
謝謝你的收看 (= ̄∇ ̄)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6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城友奈是勇者|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riangle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破綻永遠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