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活動_遊樂園

作者:熾冰/奇譚異書齋│2020-07-29 23:40:51│巴幣:4│人氣:193
        9千字突破
        死線前趕上
        請多指教 (口吐白煙

         づ(・ω・)づ[正文]づ(・ω・)づ[要開始]づ(・ω・)づ[了喔]づ(・∀・)づ

        還記得嗎?在那懵懂的孩提時代,在父母的帶領下,前往那夢幻國度。

        ──「我們到囉。」

        ──「是遊樂園喔。」

        沒有來到遊樂園還不雀躍的孩子,莎賓娜.霍蘭德諾也是如此。

        然而讓她意想不到的是,在剛滿五歲、即將升入小學的這個夏天,「遊樂園」竟成了改變她一生的單詞。

        「怎麼回事?」

        悶悶的沙啞聲音,源自向頭戴骷髏頭套的男性詢問的防毒面具壯漢。身上的背心十分厚重,還掛了許多莎賓娜沒看過的事物。如果她不是每次父親看電影時就扭頭去找愛犬玩耍的話,應該會知道那些是短刀、彈匣及手榴彈。

        不過,莎賓娜至少知道,不管是骷髏頭套還是防毒面具,他們拿著的那挺金屬構造物──衝鋒槍──是危險的。半分鐘前,試圖反抗而衝向骷髏頭套的青年,被衝鋒槍狠狠一打後倒下,接著短小的槍口指向他,在震耳欲聾的聲響中噴出火光,青年就一動也不動。

        莎賓娜的父母非常機警地摀住她的眼睛和耳朵,但她仍在短瞬間看到,青年的身體噴濺出鮮豔的紅色液體。那和她在庭院玩耍不小心跌倒時,膝蓋擦破皮而滲出的事物,是一樣的東西。

        不一樣的是自己還能活蹦亂跳,但那青年卻躺在地上不再動作。

        在青年倒下之後,其他同樣被關在這個不算大的房間的人紛紛遠離他,好像他身上有什麼病菌,或是覺得遠離他就不會和他一樣。總之這份舉動讓包含莎賓娜一家在內,只能蹲坐在地板的人們之間的距離變得更緊密,也更能感覺到他人的顫抖,以及聽到更多的心跳聲。

        「少一個沒差,還夠用。」

        防毒面具輕描淡寫地說,莎賓娜感覺到身旁的父母發抖得更厲害了。骷髏頭套垂下腦袋,像在道歉又像道謝,而下一秒又開始嘰嘰喳喳起來。雖說莎菲娜才五歲,還是從這般互動看出兩人的上下關係,還有骷髏頭套是個很不大人的大人。

        「男的留下,女的帶去那個房間。」

        「不直接帶去『遊樂園』嗎?隊長。」

        「遊樂園?」

        大概是因為聽到熟悉的單字,莎賓娜不由得跟著重複。

        「──莎菲!」

        父親連忙遮住她的嘴並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她,但晚了一步。

        硬鞋底敲擊地面的聲音及金屬物體輕敲背心的聲音靠近,莎賓娜的視線越過父親的肩頭,迎上防毒面具的俯視視線。

        像是大圓墨鏡的紅色鏡面,宛如在暗處打量獵物的肉食猛獸的雙目,足以敲響人類本能的警鐘。莎賓娜頓時渾身僵硬,呼吸變得短促,一雙眼睛更是瞪到不能再大。

        莎賓娜突然想起上個禮拜看過的卡通。被獵豹追上的羚羊,再也沒回到夥伴身邊。難道自己也會一樣,再也見不到父母嗎?就在莎賓娜的精神將被壓垮之際,唯一的入口傳來聲音:

        「隊長,機器搬來了。」

        在那平滑得嚇人的純白面具說完之後,又進來兩個戴著動物頭套的人,以槍口威嚇人們,區分出男性和女性。

        「保護莎菲。」

        莎賓娜的父親留下這句話,甚至沒能擁抱她和母親,就被趕向房間另一側。

        至於女性,則在骷髏頭套和純白面具的槍口進逼下慌忙起身,由後者以粗麻繩綑綁她們的雙手,而且一個接一個,連成以麻繩相連的長龍。

        「小孩也帶去。」

        防毒面具明顯是看著莎賓娜說的。純白面具簡短應答後也綁起莎賓娜的手,順序來看就在母親之後,或許是唯一值得安慰的事。

        然後她們出發了。走在單調岩石色的走道,勁風吹入的尖嘯就像某種哀嘆,教人頭皮發麻。由於被麻繩限制的關係,行進速度絕對說不上快,惹得骷髏頭套不耐煩地出聲驅趕,純白面具則沉默地以槍口催促,最後莎賓娜和女性來到一扇稍稍開出點縫隙的金屬門扉前。

        「歡迎來到『我們的』遊樂園。」

        骷髏頭套道出彷彿舔著嘴唇的黏膩字句,從那織成黑洞洞眼窩的紗網後投出的視線,就像爬蟲類的舌頭般撫過女性的肌膚。莎賓娜的母親下意識擋在她面前,但莎賓娜發現她的母親,以及身旁的女性們發抖得比剛才還被關在房間時更明顯,甚至有人開始啜泣。

        和印象中的遊樂園大門完全不一樣。莎賓娜納悶地想著。不只這樣,從門後傳來的聲音,雖然遵循某種節奏,但並不是音樂,而是某種單調的碰撞聲。除此之外,似乎還有某種不仔細聽就會漏聽的,哀求似的氣音。

        只不過,尚且年幼的莎賓娜還沒有足夠的想像力,能從這些聲音及身旁女性的反映,獲知她們即將面對的命運。

        「動作快。」

        「嘖,讓我享受一下也不行?」

        在純白面具催促下,莎賓娜和母親及其他女性們離開剛才的金屬門扉,被帶到比一開始的房間稍微乾淨一點,但空氣中卻飄著某種異味,且理所當然地沒有窗戶的房間。

        「以後妳們就住這,想睡哪就睡哪,廁所就用這個。」

        匡噹一聲,嚇得被趕進房間的女性縮成一團。莎賓娜從母親身後探頭看,原來是一個水桶。

        「當然不可能讓妳們白住。妳們每天至少要到『遊樂園』為我們『工作』一次,結束後會給妳們吃的,一天去幾次就換幾次食物,再不然──」

        骷髏頭套拿出平板電腦,熟練地打開線上媒體平台,進入某個直播頻道。

        【──這就是你們這群自欺欺人的畜牲的下場!】

        畫面中,剛才見過的防毒面具男以刀子抵住被留在一開始的房間的某位中年男性的脖子。

        正當莎賓娜意識到接下來將發生某種不好的事情時,她的眼睛被母親矇住,然而沒被遮擋的耳朵,卻仍聽到身旁女性們的驚呼和牙齒打顫聲。

        「──就當一次我們頻道的特別來賓,過過當網紅的乾癮吧。」

        骷髏頭套說完,似乎很滿意地發出笑聲,和純白面具離開房間,鎖上房門。

        接著,不知道是誰先哭出來,很快地所有人都哭成一團。哭聲中的不安、怨嘆,讓尚且年幼而容易被影響的莎賓娜渾身顫抖,注意到這點的母親,儘管同樣發著抖卻仍緊緊抱著她。

        從這一刻開始,莎賓娜再也沒見過父親,也一次都沒出過房間。

        在不見天日的房間,時間感逐漸混亂,充其量只能透過肚子飢餓與否,或是骷髏頭套闖進來拉人的時候,判斷一天是否過去。

        「莎菲,吃飯囉。」

        眼前的母親微笑著,將不沾水就硬得很難咬的麵包,以及加了隨意切塊的蔬菜的湯水拿了過來。

        母親明顯瘦了,而且沒有衣服包覆的肌膚,像是脖子,偶爾會看到奇怪的紅腫痕跡,還有一種日漸明顯的難以形容的味道。不只是母親,去過「遊樂園」的其他人都是這樣,甚至有些人在回來後會突然撞牆或抓脖子自殘,但很快就被旁人阻止。

        遊樂園的工作這麼辛苦嗎?莎賓娜回想曾去過的遊樂園看到的工作人員,一想到那些工作人員也在下班後這麼疲憊甚至到厭惡人生,納悶地將撕塊的麵包沾湯後放進嘴裡。

        那麼,讓母親獨自去這種地方工作,只是躲在這裡等著吃東西的自己,豈不是單純的負擔嗎?莎賓娜嚥下口中的麵包。

        於是這一天,莎賓娜鼓起勇氣向母親說道:

        「媽媽,我也要去『遊樂園』工作。」

        眼前的母親愣住了。也許是沒想過自己會這麼說吧?也可能會阻止自己。不過,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莎賓娜又說一次:

        「媽媽,我──」

        「不准!」

        卻被母親嚴厲地喝斥。那憤怒的表情,甚至比抓到自己睡前不刷牙時還要嚇人。莎賓娜瞬間一征,一雙眼睛很快就盈滿淚水。

        「哦不,不是的莎菲,我只是……」

        非常後悔的母親抱住莎賓娜,就像以往一樣溫柔地順著她的頭髮。

        「妳不用擔心,工作交給我就好,所以──」

        「這小鬼還挺有志氣的嘛。」

        「──!」

        房門不知何時敞開,骷髏頭套就站在那裡。

        「還在想大吼大叫什麼。不行啊,這位太太,孩子想出外工作時可不能阻止她,妳們的教育不都這樣做的嗎?」

        莎賓娜的母親沒有回話,只是將她藏進自己身後,就像守著幼獸的草食動物。

        「不用這麼警戒嘛,孩子都表明工作意願……而且我也想換個玩伴了。」

        「──!滾開!別過來!」

        「妳叫我滾我就滾?哈哈,這還真是──」

        骷髏頭套跨兩步就逼到莎賓娜母親面前,同時衝鋒槍托幾乎埋進她的腹部。

        「看扁我了啊,公廁。」

        於是母親倒下了。發出幾不可聞的乾嘔,就像被噴了殺蟲劑的蟲子般在地上顫抖著。

        「媽、媽媽──呀!」

        「這小鬼我就帶走啦。放心吧,就算是小孩也會好好給一頓吃的。」

        「莎……菲、莎菲……!」

        眼看骷髏頭套就這麼拎著莎賓娜離開,身為母親拚盡全力想拉住他的腳卻被輕易閃過。即使期盼有誰能伸出援手,但這麼做無非是步上男人們的後塵,甚至更糟糕的,是在那「遊樂園」受到更無法言語的待遇。

        「媽媽!」

        女兒的無助哭喊及竭盡全力伸出的雙手,喚出與他最後的回憶。

        ──「保護莎菲。」

        摯愛留下的最後一句話,讓她擠出體內最後的氣力,拔地衝出。

        「把莎菲還給──!」

        足以讓思緒瞬間空白的衝擊,在臉上炸開。

        從旁人的角度看,就是骷髏頭套單手甩動衝鋒槍,以槍托重擊她的正臉。

        於是,莎賓娜的母親毫無懸念地倒下。

        「媽……媽?」

        莎賓娜怔怔地呢喃,然而已經失去意識的母親,當然不可能回應她的呼喚。

        「啊~啊,原本長相平平,現在更『平』了啊。」

        骷髏頭套隔了半秒,嗤笑出聲:

        「不過原本白得噁心的臉多了血色,不是很好嗎?哈──」

        「媽媽、媽媽!媽媽!」

        「──啥、靠妳、死小鬼別亂動噗!」

        「放開我、放開我!媽媽!媽媽──啊!」

        「妳這死小鬼──!」

        鼻樑骨結實挨了莎賓娜一拳的骷髏頭套忽地舉起她到幾乎撞到天花板的高度,就在所有人都以為她會被毫無保留地摔在地上、倒抽一口氣或轉頭不敢看時,有隻手從骷髏頭套身後架住他。

        「你在幹什麼?」

        「隊、隊長!」

        骷髏頭套發出難堪的走調叫聲。

        隊長,也就是防毒面具,宛如大圓墨鏡的紅色鏡面後的視線掃過躲在牆邊的女性、仰躺在地滿臉是血的莎賓娜母親,以及被骷髏頭套單手吊在半空的莎賓娜後,嘆了口氣。

        「放開她。」

        「呃、可是隊長,這小鬼說要代替──」

        「放開她。」

        骷髏頭套渾身一顫,小心翼翼地將莎賓娜放回地上。
        
        「媽媽、媽媽──!」

        正要跑向母親的莎賓娜瞬間失去聲音,因為這次換防毒面具抓住了她。

        「尤德。」

        「是,隊長。」

        純白面具出現在門口。

        「把躺在地上的女人帶去醫務室,然後叫凱因過來。考沃,我要你負責彈藥庫,不用再管這裡了。」

        「可、可是隊長,就是有我調教,這些女人才學會怎麼服侍──」

        「考沃,我知道弟兄之中,就只有你天天往『遊樂園』跑。」

        骷髏頭套──考沃──倒抽一口氣。

        「真要發洩不是沒有門道,這些白皮膚另有用處。還是比起彈藥庫,你更想去前線?」

        「我我我我現在就去彈藥庫!」

        考沃連忙跑走,沒一會隱約聽到和誰擦撞,連聲道歉的窩囊聲音。

        「尤德。」

        「是。」

        戴著純白面具的男性,尤德,小心翼翼地抱起莎賓娜的母親。隊長先讓他出房間,接著才帶著莎賓娜跟上,也沒忘鎖上房門。

        到了醫務室,一名皮膚黝黑但白髮蒼蒼的消瘦老者起身向隊長打招呼。這是莎賓娜來到這之後,第一次看到沒戴面具的人。

        不料老者一看到莎賓娜的母親就大皺眉頭,爬滿皺紋的乾巴巴臉龐就像卡通裡頭的樹妖,嚇得莎賓娜倒抽一口氣。

        「又是考沃?」

        老者向尤德確認,看後者點頭,抓著後腦嘟囔「真他媽夠了,藥不是無限啊」之類的字句,只是尤德將人放上病床。

        原來不是要穿白大衣才是醫生啊。莎賓娜看著老者檢查母親傷勢的背影思忖。

        「鼻骨骨折啊。」

        「鼻樑沒斷嗎?」

        「嘿,考沃那小子有哪次打中目標?不過直接往臉砸的關係,應該有點腦震盪吧?總之我處理一下,尤德你幫隊長泡杯咖啡。」

        老醫生說著就要拉上隔廉,卻被莎賓娜擋住而無法如願。只不過,一個嬌小女孩發著抖吊著眼睛的模樣,實在不怎麼可怕。

        看了隊長和尤德一眼,兩人都沒要出手或出聲的意思,教老醫生心裡嘆氣,向莎賓娜說:

        「小妹妹,我現在要幫妳母親治療,不拉上這個的話,就會有不好的細菌跑進來,害妳母親原本能好的傷都好不了喔。」

        莎賓娜肩膀一抖,仍是不情願地讓出空間。也許是沒想到這麼順利,老醫生愣了半會,微笑:

        「妳是個明事理的孩子。」

        老醫生的微笑讓莎賓娜聯想到自己的祖父。是和監禁莎賓娜一家及其他人的這個恐怖地方,以及戴著各種面具或頭套且隨時帶著槍械的可怕的人們,完全不搭調的和藹微笑。

        「蕭。」

        「……我知道。」

        莎賓娜先是一嚇,困惑地看向隊長,接著只聽到老醫生用一種悶悶的聲音回應,就拉上隔廉。

        治療時間比想像中得短。沒等太久,老醫生就拉開隔廉,莎賓娜立刻來到母親床邊,不過因為麻醉的關係,暫時不會醒來的樣子。

        「在康復前最好別離開這,至少不是能去『遊樂園』的狀態。」

        難保被那些傢伙搞到傷勢惡化。老醫生補上這句,讓隊長思考一段時間,轉向莎賓娜:

        「在妳母親痊癒前,妳先睡我房間。」

        「我、我要待在媽媽這裡!」

        「這可不行。沒多的床不說,這裡三天兩頭見血,我可不想多照顧一個嚇到昏死的小孩,加上要是有誰要把妳拉走,我這老骨頭也救不了妳。」

        莎賓娜不甘心地咬住下唇。先不說昏過去什麼的,但就像老醫生說的,如果遇到考沃,自己肯定會毫無招架之力就被拎走。

        「再說了,待在隊長那至少沒人敢動妳,也能讓妳母親放心養傷。唉,不過在她醒來後還是要妳親口告訴她,不然一個當母親的,也不放心把小孩交給陌生人照顧吧?」

        老醫生這番話的確有道理,至少才五歲的莎賓娜想不到能夠反駁的字句。隊長只是靜靜地等她決定,至於尤德在泡完咖啡後就不知道去哪、喔不,就站在牆邊,只是太沒存在感而已。

        「……我知道了。」

        於是莎賓娜妥協了。老醫生鬆了口氣,再次露出讓莎賓娜聯想到祖父的微笑:

        「妳是個明事理的孩子。」

        和老醫生道別,莎賓娜跟著隊長移動,到了空氣間飄著淡淡酒味,房門間隔稍嫌狹窄的居住區塊。

        「進去。」

        意外的是隊長就住在這。莎賓娜以為隊長頭銜的人會住在更好的地方,看來只是誤會。而且這間房間就和從走廊看到的一樣是狹長型的。

        莎賓娜轉了轉頭。這裡雖然沒有窗戶,但有換氣系統的樣子,空氣還算清新。家具方面只有最低限度的桌椅和書櫃,但讓莎賓娜稍微嚇到的是那棄置般放在牆角的電視機,因為它正播著新聞節目,表示是可以看的。

        然而隊長不知從哪扛來木板,橫在桌椅及電視中間,阻擋能舒適看電視的視線。

        「妳就睡在這裡,不准進去也不准偷看裡面。」

        隊長指著被木板擋住的桌椅區塊說完,莎賓娜才注意到書櫃旁邊有扇幾乎和牆壁融為一體的門板。

        不過莎賓娜沒注意到的是,隊長以木板隔出的是門口直達他房間的動線。換句話說,即使有誰進來找隊長,也不會第一眼就看到莎賓娜。

        於是乎,從這一天起,莎賓娜住進隊長的房間。

        原先還有些害怕,但和先前沒太大差別。一是莎賓娜還是不能離開房間,就連母親醒了也是讓尤德帶她來見莎賓娜,二則是食物還是一樣難吃,但看到隊長也吃一樣的東西,莎賓娜才意識到不是對她們苛刻,而是這裡真的沒什麼能吃。

        然後就是,莎賓娜終於一睹隊長的真面目。曾以為那防毒面具底下是多麼猙獰的面貌,實際上卻只是看上去人畜無害,就算在父親公司上班也不會覺得奇怪的普通人。

        只不過,從那側臉流露出的歷盡人生風霜的滄桑感,無論看到什麼或聽到什麼都只是淡漠以對的沉穩豁達,以及沒修乾淨的鬍渣,卻又給人一種他不屬於和平世界的確信感。

        當然,除了領食物的時候,莎賓娜都被隔離在木板後方,也就不會見到隊長。這份距離助長恐懼,但同時也刺激還只是五歲小孩的莎賓娜的好奇心。

        這樣的距離在某天迎來變化。聽木板後的聲音,是因為意外收穫不少新鮮食材而興奮異常的隊員找隊長去大廳開派對,接著門被鎖上,模糊的話聲及腳步聲逐漸消失。

        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傳來敲門聲:

        「幫我開門。」

        是尤德的聲音。總是戴著純白面具的那個人。雖然這裡的人都很可怕,但尤德卻是少數能讓莎賓娜稍微放下警戒的人。也許是他曾經幫助母親的關係吧?於是莎賓娜走出木板後方,深呼吸幾次後開了門。

        門外是面戴純白面具的尤德,以及掛在他肩上明顯喝掛的隊長。

        莎賓娜愣住了,不過尤德沒等她回神,催促她進房間並關上門,然後到了隊長曾禁止莎賓娜進去的隔間前:

        「還有這裡,幫我打開。」

        「可、可是……說我不能進去,也不能看到裡面。」

        「閉著眼睛開。」

        這折衷方案也太直接了。莎賓娜照辦,而尤德也在安置好隊長後離開。

        然而這天晚上,人在隔間的隊長不知為何不斷呻吟,嚇得莎賓娜睡不著覺。

        「水……快……水……」

        是要喝水嗎?莎賓娜怯生生地探出木板,但隨即想起隊長的話,又縮了回去。

        「快、給……水,拜託……快……」

        隊長的聲音彷彿正哀求著,讓莎賓娜想起自己被考沃抓走時,母親那無助的模樣。

        如果當時有人願意伸出援手──結果,當莎賓娜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時,她已經是拿著水壺進入隔間,站在隊長的床邊的狀態。

        「在哭?」

        莎賓娜訝異地低喃。不過很快就被隊長「水……」的囈語拉回神,將水壺遞到他的手邊。

        「水在這裡。」

        可能是聽到了吧?隊長接過水壺。

        但讓莎賓娜意想不到的是,隊長竟把水壺甩了出去,敲上牆壁又摔到櫃上,最後滾落地面,發出一連串的響亮聲音,也把什麼震了下來。

        這一鬧,不只嚇得莎賓娜叫出聲音,連隊長自己也醒了過來。

        在夜燈的微弱光亮中,隊長的黃褐色眼睛彷彿會發光,特別嚇人。莎賓娜想後退,無奈腳就像生根了似的,怎麼也動不了。

        隊長靜靜地看著嚇傻了的莎賓娜,又看去那吵醒他的罪魁禍首,似乎想通了什麼般,無奈地嘆了口長氣。

        「出去。」

        這兩個字彷彿有什麼魔法,莎賓娜立刻衝出隔間,躲回木板後那代替床板的椅子上。

        但在剛才出來前,莎賓娜瞥見一個讓她滿在意的東西。雖然剛才隔間很暗,但也許是角度太剛好的關係,夜燈的微光仍照出那東西的形體及樣貌。

        是一個展示著一家三口笑得燦爛的照片的相框。

        原來他也有家人。因為這份意外發現而增長的好奇心很快就化作動力,催促莎賓娜詢問最可能回答她的老醫生。

        「那是隊長的隱私,我不能說。」

        「哦……」

        「但我至少可以告訴妳,在這的每個人都有過去……雖然我不知道妳聽不聽得懂。」

        老醫生苦笑著,推了杯──在今天之前未曾出現在醫務室的──稀釋果汁給莎賓娜,接著說:

        「像我呢,是家鄉被空襲燒了。我的家人、鄰居都死了,也包含我那個和妳差不多大的孫子……咳,或像是站在那的尤德,因為住的地方被誤當成攻擊目標,被流彈打到而失去記憶,無處可去甚至不知道有沒有回去的地方的他,就被隊長收留,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莎賓娜訝異地轉頭。不過訝異的原因不是尤德的過去,而是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靠在入口旁的牆壁。

        「莎菲……」

        「我在這裡,媽媽。」

        莎賓娜很快地握住母親的手。畢竟剛從止痛的麻醉中醒來,焦距一時對不上。因為這個緣故,被莎賓娜握住手的瞬間,她明顯鬆了口氣:

        「太好了……妳還好吧?有沒有受傷或餓到?」

        「我很好哦,妳不用擔心,要趕快好起來,再一起睡覺吧。」

        莎賓娜的母親語結半晌,附和女兒的期盼:

        「嗯……好,再一起睡覺。」

        「媽媽還很累嗎?累的話就繼續休息,我就待在這邊,不會吵妳。」

        單純的莎賓娜關懷道,卻不知道母親的語結,是因為她的傷勢痊癒便將再次進入「遊樂園」讓考沃為首的男人糟蹋。

        「回去了。」

        尤德突然說道。莎賓娜雖然依依不捨,仍是與母親道別。

        回到隊長房間時,他不是趕莎賓娜去木板後方,而是要她進來隔間。

        首先看到的是桌上那個昨晚看過的相框。不只如此,因為昨晚只有微弱的夜燈,在燈具正常開啟的現在,莎賓娜看到牆上貼著許許多多已經退色發黃、邊緣缺損的照片,主角幾乎都是相框中的兩名女性,和隊長一樣有著深邃輪廓及偏深膚色的深妙齡女子和女孩。

        「昨天嚇到妳了,我很抱歉。」

        隊長說著,拿起那三人合照的照片的相框,又說:

        「我夢到她們離開時的狀況,稍微激動了點。」

        「她們是……?」

        「我妻子和女兒。」

        也許是單純向莎賓娜解釋昨晚的舉止,或是單純想找個人傾訴,隊長道出他的過去。

        曾是名建築公司員工的他,在某天得知公司標下一件遊樂園的案子,而自己是被派遣出來且藉此提升職等的幸運兒之一時,興高采烈地向妻女報告,兩人也很樂意跟著他出差,住進公司當地的員工宿舍。

        兩年過去,遊樂園中的興建進度幾近完工,公司便邀請員工帶家人體驗。

        ──「我們到囉。」

        ──「是遊樂園喔。」

        當時的隊長,怎麼也沒有想到,這卻是惡夢的開端。

        來自那世界強國的巨大鐵鳥,拋下急速墜落的致命沉黑。霎時間,孩子們的夢幻樂園成了赤紅色的人間煉獄。

        僥倖活下來的隊長毅然決然加入游擊隊,多年後輾轉得知那天的攻擊竟是該國搞錯攻擊目標,但在他們的媒體,卻以「無恥!恐怖分子將基地偽裝成遊樂園」的斗大標題,掩蓋這場將近百人喪生的屠殺。

        「這個地方就是當時的遊樂園。」

        說到「遊樂園」三個字時,隊長露出打從心底厭惡的表情。這時莎賓娜意識到,難怪她們剛被抓來那天,隊長會說「那個房間」而不像考沃說「遊樂園」。

        「一開始我只求一個道歉……但後來我知道了,他們不可能道歉。為了國家的名譽、他們的權力地位,那些自欺欺人的混帳不可能道歉。」

        空著的手倏地收緊,發出茲茲聲響。

        「既然他們不把我們放在眼裡,那我就逼他們看過來,也讓全世界看到,他們的無能導致多少死亡。」

        在這之後隊長說了什麼,莎賓娜已經記不清了。

        然而唯一沒有忘記的,是說出這番話時的隊長的側臉,流露出與其說是憤怒或痛快,更像是悲傷的神情。

        「……謝謝妳的合作,小妹妹。」

        眼前的警察微笑著說道。他有著莎賓娜熟悉的膚色及聽習慣的口音,最重要的是那身制服也是她所知悉的,祖國的警察制服。

        在隊長道出他的過往沒幾天,荷槍實彈的阿兵哥打了進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壓制所有武裝分子,解救被監禁的莎賓娜等人。

        儘管重獲自由,卻也失去許多。看著失去摯愛、至親的人們,莎賓娜明知道自己不該慶幸,但仍對父親的存活由衷感到幸運及開心。

        然而數年之後,母親因為走不出當年的陰影自殺。這時的莎賓娜已經知道,那時的「遊樂園」代表什麼,以及自己當時果腹的食物,是在母親如何犧牲而換來的。

        這一切都是那個國家的錯。總是溫柔地對莎賓娜微笑,決不讓她看到因為失去妻子而露出寂寞表情的父親,唯獨在提到那個國家的時候,會表露出堅決的強硬態度。

        可是。不過。

        「……對不起,爸爸。」

        如是喃喃的莎賓娜,正站在那個國家的土地,當年的地方。

        「我不想停滯不前。」

        如今的莎賓娜即將邁入四十歲,有著屬於自己的公司,也開始投資不同於本行的事業。

        「假如要開始,我想這麼做。」

        是的,莎賓娜投資的事業,是海外娛樂──說得更直接點,她要在這裡建造遊樂園。

        為了讓人忘卻戰火可佈,她決定興建能讓人們重拾童心、放鬆心靈的遊樂園,同時也為了不讓人忘記曾發生在此的悲傷,她還計畫蓋一棟某建築公司員工的紀念館,再立一塊慰靈碑。

        這一切也許會被人嘲諷是自我滿足,但莎賓娜知道有些事如果不去做,將來一定會後悔。

        就如同直到母親自殺,都沒能向她表達感謝及歉意的自己。

        「董事長,開會的時間到了。」

        是什麼時候出現的?莎賓娜扯了扯嘴角,轉頭迎向不知何時站在那裏的亞裔青年秘書,以及停在稍遠處的轎車。

        「謝謝你,翔太。」

        「這是我的工作。」

        翔太頓了頓,接續:

        「但也到此為止。」

        下一刻,莎賓娜眼前空無一人。

        「剛才……?」

        「董事長,開會時間快到了。」

        從轎車方向快步走來的女子說道。她是麗塔,莎賓娜的秘書。

        「麗塔,剛才這裡是不是有誰……」

        「有誰、董事長,請您別開這種玩笑,再說不是都請牧師來確認過了嗎?」

        說來麗塔很怕這方面的話題。莎賓娜苦笑起來:

        「抱歉,我們走吧。」

        隨著轎車駛離,空曠的草原颳起一陣短促的風,吹得孤獨矗立的金合歡樹樹葉發出沙沙聲響,搖曳著穿過葉間縫隙的光影。

        接著,樹幹的影子分離出一道人影。如果莎賓娜還在這裡,定能一眼認出這躲在樹後的人就是翔太。

        不,那是不可能的。翔太肯定,同時向轎車消失的方向致上謝意。多虧莎賓娜,他得到寶貴的學習經歷。

        然後,翔太轉移視線,俯視眼下這曾待過一段年月的游擊隊基地遺址,從外套內袋拿出那純白面具,拋出。

        滑過草原的勁風,帶起面具,吹向無垠的遠方。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5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樂園|熾冰|小說|翔太學習手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s9505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定時日誌】手機亂拍_... 後一篇:[達人專欄] 【GS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