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失去的感覺》

作者:IZANA│2020-07-29 15:25:37│巴幣:2│人氣:226
標題為《失去的感覺》 ,不是失去甚麼的感覺 ,只是單純「失去」的感覺 。

人在處事以及反應時 ,往往會受情感影響 ,就像人類對被搔癢的反應 。其中 ,人因為害怕癢的感覺 ,便本能地做出自我防衛 。那麼,如果能把「害怕」的感覺抽離 ,人便應該不會再對「癢」感到抗拒 。

這裡 ,我用了「抽離」二字 ,而非「習慣」又或「麻痺」,皆因我認為「抽離」帶有主動的意味 ,是自我驅使而致 ,而後者則偏向於被動 。只要把情感抽離 ,人便不再會對特定的事物產生相應的反應 ;這不是像資深廚師的雙手在碰過無數次燙水後所產生的「鈍感」, 而是徹底的「無感」。在一切情感、感覺和心情都失去後 ,感覺又會是如何 ?

對我而言 ,抽離某些情感是成熟的表現 。然而 ,對某些事物無感卻像把雙面刃。 一邊廂 ,「無感」讓我的生活變得更方便 :在工作上應該憤怒的時候對其無感 ,讓我不用被其沖昏頭腦,更能冷靜地作出決定 ;可是 ,最近這行為卻讓我越感困擾;它確實帶給我們不少好處 ,但難道造物主賦予人類各種情感並沒有原因嗎 ?對身邊人的過世不帶半點悲傷 ,該說是看破生死無常 ,還是無情 ?

數年前的我總向往著、羨慕著、渴望著更良好的人際關係 ,希望自己能和所有人都對談如流 。但再多想一層 ,正因我未嘗經歷過 ,我故不會想像和理解到擁有如此人脈的難處 。就像若你未經歷過親近的人的離世 ,你根本不可能理解亡者家屬的感受 。盡其能你也只能以「同理心」模擬 ,與真實感受始終有著差距 。因此 ,我把「渴望」抽離 ,不再羨慕「擁有」 。現在回想 ,這做法也未免極端了些呢 !這確實不是健康的社交觀念 ,害我那段時間幾乎沒有與任何人說過一句話  。

以往「任性」吵鬧時 ,「理性」會把之壓止 。最近 「任性」越發喧鬧著 ,「理性」卻越來越包容「任性」。所以讓「任性」和「理性」共存才是成熟的行為嗎 ?

Credit to 青袍一舞笑人庸


-----------------------------------------------



數年以後再度回看你存在過的痕跡,只對你的離去感到心酸
數年眨眼間便過只對時間稍縱即逝感到唏噓。

即使我慢了兩年才為你送上遲來的祝福,兩條陌生的平行線沒能接起;
也但願你在他方能收到大家的祝福,無憂無愁

現在我也只能尋覓你留下的思緒,以解鬱悶之感。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5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人難忘的經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廢文... 後一篇:Arcaea 紀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