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黑感霧》叫人享受的劇情向奇幻故事——《神之塔》

作者:黑霧│2020-07-29 10:04:18│巴幣:4│人氣:221
  感覺這季可以寫的作品還有幾好套,可是真的在思考寫什麼時卻覺得很難下筆,《神之塔》便是其中之一。

  注意本篇感想只限於動畫版,漫畫的內容完全不會提及,然後因為能說的東西太多,只挑比較有意思的來談。

  那麼進入正題。

  《神之塔》的開首很漂亮。作為架空的世界,它沒有花費唇舌去說什麼世界背景或者設定之類,由觀眾自行透過畫面吸收,直接就從異空間、登塔試煉的資格開始,很多資訊都倚靠畫面的描寫達至潛移默化。

  世界與設定都不用講的,僅是透過男主開始登塔的故事從旁描寫,雖然不可否認最初是有種模糊感,但這同時也有種在發掘一個新世界的樂趣,不過這一點很看個人的接受程度,我自己來說是挺喜歡的。

  基於男主是以「平凡」的身分開局,為了讓戰鬥系的故事順利推進下去,難免得給男主添上一些外掛,而《神之塔》在這方面算是處理得不錯。

  即便一開始因為奇遇而取得寶劍,第一次試煉時沒有立即發揮而是運用劇情來通關,甚至善用試驗的特徵組建出長遠的團隊,鴻運本身雖然也算是一個外掛,但從故事的演繹上並沒有叫人感到突兀,這裡就給過了吧。

  劇情有恰當的張力,個人認為這也得歸功於角色的塑造。《神之塔》很信任畫面,也許與本身是漫畫有關吧,所以毫不在意地在短時間內跑出大量的角色,不過更重要的是在個性上沒有用誇張的刻板印象,而是選擇了存有適量矛盾的立體個性。

  例如男主隨和卻在自己的夢想上有著不屈服的執拗,蜥蝪的愚笨與魯莽卻會在某些事情上特別敏銳,昆的冷靜軍師會混和激動,其他在初期屬於配角擔當的角色或多或少都有這種傾向,讓人有種「活」的感覺。

  順帶一說,並非說刻板就一定是差,立體就一定是好,畢竟除了要考慮主次角色之外,實際上也得顧及篇幅與資訊量,在短時間內太多資訊反而會叫讀者難以記認,一旦萌生放棄去記憶的念頭,那就真的沒救了。

  回到劇情的部份,各懷鬼胎而交織出故事應該就是最好的形容,亦呼應登塔是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這個主題。在挑戰登塔者當中展露人生百態是料想之內,但叫人意外的是擔任考試官的人,甚至在塔內的人也參與其中,如此掀開多勢力的明爭暗鬥,充滿著趣味的同時世界觀亦再度拓展開來。

  其實還想說說智鬥之類的,個人很喜歡《神之塔》沒硬要弄什麼超越人智的佈局,而是透過細心編排、敍事順序等方式再行扭轉,但篇幅所限就此打住,因為我很想說動畫的結尾真的很棒。

  動畫結尾棒的地方不在劇情,與女主選擇再度背叛無關——其實女主受到感化而成為同伴抑或本性難移再度背叛都是合理的,而是從另一角度對一季的故事作出回想的做法,讓人看到另一面的驚喜感才是叫我最喜歡的地方。

  第一次已經有不錯的體驗,卻又能看到另一面而有雙倍的滿足,動畫的結尾就是給我這樣的印象,個人來說挺推薦《神之塔》的,本身喜歡奇幻類作品的話更是值得一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感想|黑感霧|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