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lay the spire▶爬塔札記(07) 獵心 ft.獵手

作者:芮比│2020-07-29 00:40:55│巴幣:0│人氣:103
卡牌漫天飛舞,散落一地。

天花板又落下不少灰塵,來去如風的獵手流暢地拋出最後一張牌,結束回合。
巨大的心臟顫動著,低沉的脈搏聲戛然而止,徒留耳鳴般的回音。獵手甩了甩長髮,驅散洗腦的旋律後,輕輕吐出一口氣。

交疊混亂的記憶總是止步於此。
在記憶中,她彷彿在塔內經歷過無數次的冒險與戰鬥,最後總是在心臟跟前畫下句點。這是第幾次了,她也不甚清楚,只知道前方是全然未知的道路。

獵手握緊心愛的武器,朝著更高之處攀爬──



視角 ▶ 寂靜獵手
難度 ▶ AC3 + 碎心
備註 ▶ 毒流
路程 ▶



紀錄 ▶
沒想到第一次紀錄獵手的札記就是碎心成功。
剛入坑時真的非常喜歡獵手,直衝到AC2之後才換角色玩,一直等到所有角色都玩累了才又回頭挑戰獵手AC3

最開始其實沒有想碎心,但過程中意外順遂,一路殺到心臟跟前,靠著有點抖的牌組成功完成首次碎心。
這局遺物很多,起手靠著涅奧的悲慟,幸運賺到兩個1血菁英,其中一個還送永恆羽毛能穩定血量。加上第一層階段就入手毒素之蛋(未來所有技能牌升級),可說是天選一般的順暢開局。
結算紀錄


核心思路 ▶
33張牌的組成其實有點厚重,但實戰感覺還算穩定,至少每層BOSS都穩穩打;可惜整體安排還是不夠流暢,心臟那關也嗑不少藥水才硬打過去。
基礎的打擊都被我用事件替換掉了XD


攻擊手段就是下毒,因為有些怪物會有人工製品,需要各種毒牌盡量洗BUFF才能盡快輸出;如果有紅面具遺物(開局強制敵方一回合虛弱),打起來會更快樂。

致命毒霧(1)算是基本毒牌,功能單一,至少兩張最多三張就夠用
毒霧(1)這張能力牌可以每回合加毒,有拿到的話也很不錯,專心防禦的同時也能加減輸出
屍暴術(2)是我個人很愛的一張,只需要鎖定一隻怪狂歐就能讓對面團滅。很適合針對群怪,若重複疊加在同一個怪身上,還會爆出生命值兩倍的傷害,最強範圍攻擊卡。打心臟前面的菁英也很強,超級推薦。
致殘毒雲(2)可以給所有人虛弱和中毒,一次兩種DEBUFF非常強勢,還是消耗牌,打出後就不佔位置,非常推薦遇到的時候抓一張備用。
催化劑(1)能讓疊毒變成三倍,抓對時機就能讓BOSS重創並且迅速結束戰鬥,也是一張很優秀的牌。但如果毒牌太少,效果可能就沒那麼好。

唯一物理攻擊的主力牌是匕首雨(1),便宜又能打範圍輸出,還是12點傷害,前期過度幾乎靠這張幫忙。


過牌手段就不少了,計算下注(0)、逃脫計畫(0)、早有準備(0)、後空翻(1),都是很好用的過牌卡。之前幾次心臟戰,總是因為手牌不理想而敗北,開始留心過牌技巧之後,發現這比祈禱神抽還有用XD
後空翻還能同時防禦,但體感兩、三張就差不多了不用太多。
如果搭配戰術大師這張牌,在過牌中也能得到能量,是很好的續航手段。


主力防禦是靈體(1),實戰心臟的時候幫忙撐了五回合,很厲害。雖然我總共打了九回合,扣掉一回合無攻擊,其實我也忘記剩下的三回合是怎麼過去的XDDD
可惜路上沒遇到殘影(1),否則打心臟會更穩定。


藥水的部分則是在見到心臟前保持滿藥水狀態,這要感謝煉製藥水(0)這張神卡,讓我一路都能免費領到一瓶藥水,還有路上撿到遺物所以額外多兩格藥水格。
最開心的是,心臟戰的時候有拿到混沌藥水,喝乾手上的藥水後,再喝混沌,馬上又看到藥水全部補滿。最終才能靠著遺物、卡牌、藥水三方加乘,順利碎心。

補上心臟的最後回合,血量超健康,之前完全想像不到能站著走出去(欸)

(初次碎心,獵手累積遊玩時數:10h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lay the spir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bbit555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lay the spi... 後一篇:Slay the sp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李嚴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