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隨筆短篇】千年遊樂園

作者:山梗菜│2020-07-28 18:48:28│巴幣:34│人氣:303
這件事情是在我和女朋友一起去遊樂園玩發生的事。

「家豪!我們一起坐雲霄飛車好不好?」

我的女朋友名字叫宛臻。每次到遊樂園玩,她總是要求我陪她一起坐雲霄飛車,身為他的男朋友總不能拒絕,但是其實我很害怕搭這種會在空中旋轉個好幾圈,下來之後還會讓我好想吐的恐怖遊樂設施。

「我可以說不好嗎?」

「當然不可以!你是不是男人啊,才坐一次雲霄飛車而已就怕得要死!」

「我也是人類,當然會有害怕的東西啊!」

其實我幼稚園的時候曾經坐過雲霄飛車。那個時候我坐到一半就吐出來,從那之後我就被可怕的心理陰影籠罩,每次要搭雲霄飛車的時候,就讓我開始害怕會不會又不小心吐出來。

「囉嗦的男人,光是聽你說話的這段時間我早就已經玩過好幾輪了!」

就算我拚命抵抗,還是敵不過可愛的女朋友的拉扯。這座遊樂園裡面明明還有其他更好玩的設施,為什麼偏偏要在雲霄飛車系的設施上這麼執著啊?

這個時候,有個遊樂園的員工走向我們並向我們搭話。

「您好,我是這座魔幻LAND的員工。請問您們對我們最近剛開始營運的雲霄飛車『銀河盡頭之旅』有興趣嗎?」

「銀河盡頭之旅?」我翻了一下導覽手冊,上面好像沒看到這個名字。

「這是我們魔幻LAND最新建造,可以讓所有搭乘的來賓感受到真的來到銀河盡頭般的感受,在下車後盡興而歸的先進雲霄飛車!我們目前正在邀請來賓來搭乘這個超wonderful的雲霄飛車,兩位要不要來坐看看?」

「啊聽起來好像很好玩,我要坐我要坐!」宛臻馬上迫不及待地答應,她真的超喜歡搭雲霄飛車的快感啊。

「它會有那種三百六十度大旋轉的軌道嗎?」我不敢大意,確認一下。

「『銀河盡頭之旅』基本上並不是那種靠大迴轉來提供客人刺激感受的設施,它會透過別種方式讓您得到刺激感。」

「沒有旋轉的話我應該還好……」

「還好的話就一起去坐吧!」

真是的,遊樂園裡面明明還有咖啡杯或摩天輪那種可以好好享受的遊樂設施,為什麼不坐呢?

跟著那個男性員工一起走,我們來到了遊樂園裡的室內遊樂區,接著看到那華麗的雲霄飛車。

眼前的雲霄飛車跟魔幻LAND裡面其他雲霄飛車不同,表面沒有華麗的色彩或裝飾,而是跟太空梭一樣樸素的白色。車體呈流線形,設計彷彿模仿真正的太空梭。真的是一輛很符合太空主題的雲霄飛車呢。

「那麼,請兩位來賓上車吧!」

整排雲霄飛車上竟然只有我們兩個人,太奇怪了。

坐上雲霄飛車的座位,我跟宛臻繫上了安全帶。

在開始之前,我對坐在右座的宛臻說:「妳下次不要再坐雲霄飛車了好不好?」

「不行,雲霄飛車可是我的最愛!」她頑固地回答道。

「偶爾換點別的東西又不會死……!」

我還沒說完,太空梭型的雲霄飛車就出發了。

我們筆直地衝進黑暗的隧道裡面,接著四周開始出現無數飛速消逝的星星,星光閃爍真實得讓我連自己坐在雲霄飛車上這件事都忘了。

「好漂亮……好想伸手去摸呢。」

宛臻也被這逼真的星空迷住,脫口說出這異想天開的話。

不只星空很逼真,就連體重好像也跟著變輕了,就像真的進入宇宙無重力空間那樣。這個特效已經超越遊樂園等級,就算說是採用NASA技術我也相信。

前方突然出現一個像黑洞的空間。雲霄飛車載著我們衝入黑洞,一股不可思議的窒息感傳來,就在我差點吸不到空氣時,眼前又再次出現耀眼的白洞空間,然後我們再次回歸光明。

「哇喔!」

沿著軌道前行的我們,來到另一個彷彿新世界的地方。

這裡沒有建築,只有一大片充滿紅色岩石的峽谷。沒見過的白色四足動物在峽谷之間奔跑,逼真得就像遊樂園放了真正的動物在旁邊跑那樣。

「宇宙的盡頭,宇宙的盡頭到了!」雲霄飛車發出導覽的聲音。如果這裡是宇宙的盡頭的話,那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

「你看你看,那些外星生物好像真的一樣!」宛臻叫著我的名字,興奮地叫道。

沒錯,這裡的所有佈景與一切都逼真到超乎想像的地步。在峽谷間吹拂的強風、塵土特有的味道、空氣的溫度、天空的顏色……所有的環境狀態都模擬得跟真正的峽谷一樣。

完全無法想像這是在一個房間裡打造出來的空間。

雲霄飛車停下來,讓我們欣賞週遭的風景。

連討厭坐雲霄飛車的我,都覺得這裡真的太完美了。沒有讓人想吐的三百六十度大旋轉,還能讓遊客看到這麼棒的造景,世界上的遊樂園真的都該向這裡好好學習才對。

「觀賞時間結束,觀賞時間結束!請來賓抓緊安全桿,列車即將重新發車!」

雲霄飛車再度發出廣播,然後繼續往前衝。我們再次穿過黑洞空間,接著回到地球。

「本次銀河盡頭之旅已經結束,感謝您的搭乘,歡迎下次光臨!」

我們下了車,總覺得這個搭車月台好像跟我們上車的時候不一樣。

感覺這裡好像變老舊了,到處都是沒有打掃而累積的蜘蛛網還有髒得要命的灰塵,其他客人也都不見了,連服務人員也消失了。

轉頭一看,我們剛才搭的雲霄飛車竟然自動開進隧道裡面,從此消失不見。

「喂,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我大喊,沒有人回應,只有我們兩人睜著眼睛像個白痴一樣站在原地。

「好恐怖……現在要怎麼辦啊?」

「我們先出去再說。」

走到外面,外面的遊樂園竟然變成有如放置了幾十年的廢墟。道路邊的動物塑像用殘破不堪的笑容迎接著我們這些久違的賓客。

「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誰快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宛臻開始歇斯底里地大哭起來,我自己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天空看起來就像鐵鏽一樣灰暗。現在是整人嗎,還是這裡也是遊樂園的一部分?等一下,要是這裡是遊樂園的話,不可能連天空的顏色都能改變吧。

感覺好像我們在搭了雲霄飛車之後,就穿越到異世界還是魔界那樣。

這時,距離我們約三十公尺遠的前方,有個人影一閃而過。

「等一下,站住!」

我大叫,然後追上那個人影。對方不是遊樂園的工作人員,看起來只是個流浪漢老頭,但他身上的衣服看起來並不像現代人的穿著。

「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人都不見了?」

我著急地問道,然後老頭用詫異的眼神望著我,就像在看著一隻猩猩那樣困惑。

「我才要問你們在這種地方做什麼,這裡可是瀕危古蹟啊。」

「古蹟?我們剛剛才從裡面搭完雲霄飛車出來,然後外面就變成這種樣子了!」

老頭聽到我說的話更詫異了。

「怎麼可能!這裡早就已經廢棄一千多年,最近才剛被挖掘出來,你們是埋在裡面的木乃伊嗎?」

一千多年?

我回頭,我們剛才走出來的水泥建築竟然也變成破舊不堪的廢墟。

「現在是西元幾年?」

「現在是西元30XX年啊,你們不知道嗎?」

那剛好是距離現代整整一千年後。

「怎麼會……我們怎麼會坐著雲霄飛車穿越到一千年後啊!」

連我也無法保持冷靜,只能抓著自己的頭髮放聲大叫。

「一千年後?你們精神正常嗎?你們是從一千年前的世界來的嗎?」老頭繼續問。

「等一下、真的、我們真的是從西元20XX年來的!」我解釋。

「既然這樣子的話……」

老頭突然從口袋裡掏出一把從原子筆大小變成釣竿長度的槍,然後朝我們開了兩槍。

「歡迎你們來到三十一世紀!好好睡一覺吧!」

那好像是麻醉……我跟宛臻都瞬間昏睡過去,再也沒有力氣繼續問為什麼……




「今天我的員工那邊送來兩隻一千年前的古人。」

年老的獵人用心電感應打開金屬箱,真的有兩個穿著貨真價實的古裝的男女躺在裡面。

「太好了……看來用古代雲霄飛車造型的時光機綁架古人的作戰真的有用!下個月的展覽有救了!」動物園的老闆叫道。

原來那輛雲霄飛車並不是魔幻LAND的設施,而是一千年後的未來人為了把一千年前古代人拐騙來關在這個時代的動物園裡面才設置的陷阱。

獵人假扮成流浪漢以後,靠近驚慌失措的古人身邊,然後再用麻醉槍讓這些古人睡著。本來不用那麼大費周章的,但是狩獵古人是獵人的興趣,而且看古人驚嚇的表情也充滿樂趣。反正又不是殺了這些古人,畢竟把來自千年前的人類殺掉的話,就等於幹掉不知道哪個現代市民的祖先,那可是大問題。

接下來,這兩個古代人將要在千年後的動物園裡面住一段時間,讓這個時代的人參觀一遍以後,才能放他們回去。

把各種時代的人類用時光機抓來,然後關在動物園裡讓大家觀賞,在最近其實是相當受歡迎的節目。對這個時代的人類而言,生活在過去的人類就跟動物一樣,誰也不會把這些古代人當人看,只是當成跟已經滅絕的古生物一樣觀賞。

除了那兩個人,動物園的飼育區裡面還有好幾對被誘拐來的二十一世紀情侶,他們全部都被關在籠子裡面,像恐慌的動物一樣大喊大叫。

他們全部都是被那輛穿越千年時空的雲霄飛車載來這邊的。

接下來這對情侶,也要在千年後的世界裡關在籠中讓人觀賞一個月的時間,讓三十一世紀人看這些古人是怎麼談戀愛、吃飯還有交談,然後才能被送回他們搭上雲霄飛車後的五分鐘的時間點。

而且就算這些情侶回到原本的時代,也不會有人相信他們說的話,而且他們也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對未來的動物園來說,這樣子的生意真的太棒了。

接下來幾個月,動物園還預定要展出二十二世紀的企業家,還有十八世紀的工人。如果經費充足的話,動物園老闆可能還會派人回到一千年前誘拐二十一世紀的尼特族過來,讓大家看看千年前的尼特族長什麼樣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樂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會不會有抓走的不想回去

07-28 19:24

山梗菜
就算有,動物園也不會想要養他們,所以還是會被強制送回原本的時代喔。07-28 20:49
hody_千夜
這個雲霄飛車使我回想起在迪士尼樂園的飛越太空山,我坐上去時也有相似的體驗
不同的是,我沒有回到未來被人抓走

07-28 21:58

山梗菜
我還沒去過迪士尼樂園,不過聽起來相當刺激[e1]幸好千夜沒有被未來人誘拐[e35]07-28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離...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