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茶餘飯後煩惱諮詢 03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7-28 18:27:03│巴幣:14│人氣:182
  大家好,我是既想吹冷氣又關心北極熊,因此空調永遠調成28度的秋茶。
 
  這次是H桑的煩惱「想讓某位朋友知道自己有多無知和惹人厭,但又不好意思明說的時候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真的相當令人頭疼,想必各位都有遇過白目的人,我自己就很常撞見,但是合在一起的傢伙就真的十分棘手了。
 
  基於這是兩種不同的症狀,所以我建議分開來診治。
 
  首先是無知,這個很好解決,只要打臉他就好了,但是要找對人打臉,這裡指的找對人,並非找到對的人指正,那樣只會變成他學到新知識以後,繼續在其他人面前賣弄而已。
 
  找到對的人,是指他在被打臉時應該在場的人,而且還要是關乎面子問題的對象。
 
  男性的話可以是任何正妹,或者對方的晚輩後輩,總之就是藉由丟臉,讓他記取教訓。
 
  至於惹人厭,這幾乎是個性問題,推薦用兩種方式處理。
 
  第一個治標不治本,就是找地位比對方高的人訓他,通常是班導或者上司,但由於惹人厭是天生的,所以過一陣子後,對方就會像皮球那樣恢復平時的模樣。
 
  第二種治本,手段卻稍微狠心了點,就是跟對方表明他有多惹人厭,藉此劃清界線斬斷關係,人際關係上的重大打擊,能夠使(正常)人自我反省,如果閣下是正妹,產生的效果就更大了。
 
  這招最大的缺點,就是攤牌的當事人無法確定對方是否有改進,畢竟都跟對方鬧翻絕交了,所以趕緊去搧風點火,試著讓第三者和他鬧翻吧!
 
  開玩笑的,最後還是希望各位都能與身邊討厭的人理性溝通,除非對方是你上司。

  那麼,茶餘飯後煩惱諮詢˙我們下一期再會。
 
  歡迎私訊或來信,本單元將替您解決各種生活大小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娜卡魔導... 後一篇:關於我的決鬥者歷史 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