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鏡子森林《巴哈天堂版創作比賽》

作者:冷霜緋│天堂Lineage│2008-04-08 22:57:56│巴幣:2│人氣:702
  黑沉沉的夜空裡,沒有閃爍著美麗的星光,只有一輪金黃色的月亮,孤獨地照在叢林中深處的一處小河旁。

  寂靜的黑暗中,高聳的杉林像是個巨人,一個個靜靜地在小河邊排列著。

  地面聚起小小火堆,乾柴燃燒著發出細微的劈啪聲響。

  一名高大年輕的黑髮男子站在火堆邊,男子低聲訓斥著一個跪在地面的紅髮小男孩。

  「你已經不是亞丁王國的驕傲,也不是那位人們所擁戴的那位高貴小王子,你只是個普通人,你可有這個覺悟?」男子低沉清厚的嗓音,迴響在夜裡。

  「我明白!叔叔!」小男孩的一頭紅髮在月光下顯得黯淡,看起來像是失去了原有的光澤。但火光映照在他一雙堅定的棕色眼眸中,他仰頭直視著男子。

  「……為了你的安全,我必須隱藏你的身份。」男子又道。

  「請動手吧,叔叔。」小男孩回答。

  男子拿出腰間繫著的小瓶子,拔開塞栓,將裡頭黑色液體倒出,細心的抹在男孩的頭上,接著示意小男孩對著一旁的河水,男子彎腰用勺子舀起一瓢又一瓢的河水,為小男孩沖洗著頭髮。

  冰冷的河水澆淋在他的頭上,他閉上眼,胸前強壓抑著前一刻亡國的那份悲憤苦楚,以及這這段日子流落在外的懦弱無知,他確確實時明白,現在的自己是用什麼樣的身份面對什麼樣的未來。
不再有華衣美食的日子,不再有安逸逍遙的生活……

  他,是個亡國的王子——

  帶著雪恥復國的決心,只能用時間等待,等待長大成人的那天來臨。

  「王兄……」一旁年紀更幼小的黑髮小女孩,微弱的出聲喚著紅髮男孩。

  「噓……」另一個有著相同黑髮的男孩,單膝半跪在地,用手指抵在女孩的唇邊,輕輕的哄著她道︰「夏妮兒,不可以在稱特羅斯為王兄了,他是你的哥哥,以後妳只能叫他哥哥喔。」

  「喔……」夏妮兒洩氣的垂下雙肩,稚嫩的臉龐對著黑髮小男孩問道:「就像沙傑烈你不會再把當我當成是公主一樣的嗎?」

  「公主只是個名字。」沙傑烈微微一笑,寵愛的揉著夏妮兒披肩的髮絲:「在我心底,妳是永遠的公主,我是妳的侍衛官,我會永遠守護妳。」

  特羅斯站起身,男子遞了一塊乾布給他,他胡亂的擦起濕漉漉的頭髮,燦耀的紅色髮絲已被濃黑所覆蓋,他撥開額前垂下的濕髮,抬頭對男子說道:「謝謝你,叔叔。」

  「我給你一個新的名字,你要忘記特羅斯這個名字。」男子年輕俊朗的臉上依然沒有任何變化,繼續對特羅斯淡淡的道——

  「夏羅恩,從今天開始,這就是你的新名字。」


            ※         ※          ※


  叢林中的夜晚再度來臨。

  離開亞丁城以來,蒙特利為了守夜,已經四個晚上沒有闔上過眼。

  他雙眼佈滿血絲,瞪視著眼前的火堆,灼紅的火焰向上舞動著,讓他想起那天的亞丁——有如地獄般的光景!火光四起,同伴們的浴血奮戰、人民的尖聲哀嚎、四處血跡片片以及魔族士兵的淒厲狂笑……

  最後,亞丁仍淪陷在魔族之首——肯恩的手裡。

  蒙特利頹然地坐在火堆前,痛苦的將臉埋在雙膝之中。

  他是騎士團裡僥倖存活下來的人之一,其他的同伴,被那名帶著面紗的魔女賽尼斯一一殺害。而他在甘特法師以其生命的掩護下,殺出一條血路,順利帶著小王子特羅斯、小公主夏妮兒這兩名王室唯一的血脈逃出。原本被封為夏妮兒的侍衛官的沙傑烈,是他早期收養的義子。

  他帶著三個年幼的小孩,開始了逃亡天涯的生活……

  蒙特利抬起頭,看著蜷縮著身子,緊緊依偎在一起熟睡的孩子們。

  夏妮兒被夏羅恩和沙傑烈護在中間,天真安靜的睡臉,小小的嘴角微揚,彷彿再作一個香甜的美夢。

  蒙特利挪動了身子,伸手將他們身上的被子拉好。

  再想過去的回憶已經無關緊要……他得打起精神,作為孩子們的榜樣,打理接下來的日子。

  「蒙特利……」

  靜靜的黑夜裡,隱隱約約的,傳來一個輕柔的女聲。

  是誰?

  蒙特利心頭一緊,戒備地拔出腰間的長刀,眼神凌厲的搜索周圍一片黑暗。

  「蒙特利……」

  溫柔的女聲像是呵護般的,那樣的細,那樣的輕,在呼喚著蒙特利。

  低柔的聲音越來越近,黑暗中緩緩走出一個樣貌美麗的年輕女人。
  麗絲?!

  蒙特利大驚不已,望著眼前的女人,手裡握緊刀柄的力道不禁鬆了幾成。

  麗絲一頭留及腰的金色直髮,隨著她的步伐輕輕擺動,寶石般的藍色眼眸,溫柔的看著蒙特利。
  不可能!這是幻覺!怎麼可能會在這裡遇到麗絲?

  蒙特利感覺喉頭漸漸乾澀起來,呆站在原地,讓麗絲慢慢的走到他的眼前,伸出了一隻手輕輕點住蒙特利的臉龐,她指尖傳來冰涼的體溫讓他迷惘的神情突然一振。

  麗絲的另一隻手,這時抬了起來,在月光下很清楚的看到,那是一把鋒利的短刀。

  「麗絲!妳幹什麼?!」

  蒙特利的大吼驚醒了三個沉睡中的小孩,他們坐起身子,揉揉眼睛,藉著落下的月光,他們看到是蒙特利抓著一個女人的手,那著女人的手裡還握著一把短刀。

  「麗絲阿姨?」三個小孩子瞪大了眼,同時驚呼出聲。

  但是麗絲卻像發狂了似的,高舉手中緊握的短刀欲直往蒙特利身上刺去。蒙特利緊捏住她的手腕,卻無法讓她鬆手。

  蒙特利只得手一翻轉,讓麗絲整個人往旁邊摔了出去。



  「母后!」夏妮兒的大叫吸引大家的注意,原來前方的漆黑中突然飄出二個人影。

  其中一個人影是艾莉亞王后,旁邊站著的是杜克國王,他們齊聲輕輕的喊著:「特羅斯……夏妮兒……」

  「父王!母后!」夏羅恩再也無法忍住思念親人的情緒,不禁跟著大叫起來,連忙從被窩裡爬起來欲奔向親人的懷抱。

  「冷靜點!夏羅恩!」沙傑烈趕緊壓住夏羅恩的身子,激動喊道:「他們早就死了!不可能是他們!」

  「但是那是我的父王和母后啊……」夏羅恩已失去理智,奮力推開沙傑烈。

  一旁的麗絲卻從地上站了起來,與艾莉亞王后、杜克國王,三人聚在一起,手上皆拿著短刀,朝他們一步一步逼近。

  沒有表情,沒有笑容,動作僵硬的,只有嘴裡不斷重複呢喃著他們的名字。

  「蒙特利……」

  「特羅斯……夏妮兒……」

  蒙特利沒有任何猶豫,長刀奮力一揮,將前頭靠近的杜克國王從中砍成兩半。

  杜克國王的身體並沒有鮮血噴出,分成兩塊的身體倒地後,立即萎縮成一灘綠色的黏液。

  「這、這是什麼?」夏羅恩和沙傑烈被眼前這一幕給愣了下來。

  但,又一群人影從林中悄悄地閃出,一看居然……居然全都是杜克國王!

  他們全圍了上來,舉著短刀,一樣的姿勢,相同的動作,卻是溫柔的聲音。

  「不知打哪來的怪物!」蒙特利以保護孩子們的條件為優先考量,暫時捨棄戰鬥,大喊:「我們快走!」

  蒙特利扛抱起夏妮兒,夏羅恩和沙傑烈跟緊在他的身後。他們只能憑著月光,在黑壓壓的森林裡拼命的跑,拼命的跑。

  「蒙特利……」

  蒙特利一看,左前方的黑暗中矗立著一個男人,並對他招著手,喊著他的,不就是他死去的部下之一——威諾?

  蒙特利將頭一甩,腳步不敢停留。

  越是拼命跑,旁邊就越多人影從密集的樹林中閃出,他們伸出無數的雙手,幾乎就要往蒙特利等人襲來。

  「特羅斯……」

  「夏妮兒……」

  「叔叔!我好害怕……」年幼的夏妮兒受不住這樣的驚嚇,大聲的哭泣。

  一聲聲輕柔的呼喚,在黑暗中,交雜著詭異的氣氛,壓的他們喘不過氣,精神就要崩潰……就連蒙特利都快要撐不住這種精神折磨……

  很快的,蒙特利等人奔出了這座黑色森林後,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而後頭喊著他們的聲音也跟著忽然消失。

  蒙特利等人回頭一看,那群追趕著他們的「人」,全都被堵在整排黑色巨大的杉林後,失去了聲音,嘴唇一合一閉著,彷彿遙遠地望著他們。


          ※         ※          ※


  數月後。

  蒙特利將孩子們安置好後,有天在古魯丁村的酒館內結識了一名老人。

  老人是個旅者,不受拘束,遨遊四方,閱歷豐富。

  蒙特利對老人提及了這段在森林當中的經歷。

  「呵呵……」老人笑了起來,拿起酒瓶,將眼前的酒杯斟滿,道:「那座森林,沒有膽子的人,是不敢隨便就闖進去的。」

  「裡頭有著很難對付的魔物嗎?」蒙特利問道。

  「普通的魔物,一般的勇者都能夠輕易處理的,不過那裏可不一樣。」老人笑道:「牠們是由人的心中所衍生出來的。」

  「我不懂您的意思?」蒙特利不解問道。

  「那座森林有個名字——鏡子森林。」老人拿起酒杯先是飲了一口,繼續說道:「進去森林裡的人,就像可以看到心中自己的鏡子一樣,在那裡,可以見到你最想見到或是最懷念的人。」

  蒙特利神色凝重的看著老人。

  「鏡子森林的魔物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牠們就是看準了人類的脆弱,你腦中所想著的人,牠們就能夠化身為那個人的模樣,伺機接近你,再把你給殺了。」

  「這種低等魔物只能出沒在鏡子森林內,無法走出森林之外。另外,牠們沒什麼智慧,牠們只會重複一句話,那就是——你的名字。」老人將酒杯裡的酒一飲而盡,把酒杯把玩在手中道:「所以這種魔物很好分辨的……只不過……」

  蒙特利這時已經明白老人接下來要說的答案。

  「在哪裡見到魔物形成你心中所想的人,全都是死去的人。」老人或許有著幾分酒意,面色通紅,他乾笑幾聲,道:「能死在自己所深愛、所思念的人手上,似乎也是一件挺痛快的事?」

  蒙特利沒有出聲。

  他的目光繞過酒館外的窗外,外頭陽光耀眼,村莊裏的人們一如往常的忙碌工作著。

  他想起那個有著皎潔月光的夜晚,麗絲飄渺但又遙遠的身影,輕輕的,呼喚著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堂Lineage|

留言共 2 篇留言

HADESES
我是葉子~~
我有留信給你
趕快看!!!

05-10 21:46

小帥勾
推推推

04-15 0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airy0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肚子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