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追夢做獨立遊戲 #2 當兵做遊戲?

作者:粽子│2020-07-28 14:51:25│巴幣:1,012│人氣:203
上次聊到了「我想做遊戲」的開頭
但大學畢業後,男生很快就會遇到「服兵役」這件事情。但即使在服兵役階段,我還是努力做著我的遊戲夢。


就這樣入伍,失去記憶的新訓時期

現在我不太清楚,但在我剛畢業的那個時代。 許多朋友都會想盡辦法躲兵役,那時的我也沒想這麼多

只是覺得在大學中完成了我許多想做的事情包含逃離家裡的魔掌

是該乖乖面對國民義務,去當個兵。當完再回來任由家裡擺佈

我入伍的那個季節正直炎熱的夏天。

在新訓的階段就是每天上課下課操課運動吃飯睡覺 還有洗澡時候要看一堆小雞雞
然後陰錯陽差又被抓去成功嶺受訓三個月,成為了下士。

現在回想起來,入伍那段時間應該真的非常無聊,因為我已經不記得當兵時的細節了。
我只知道很熱,非常熱。 很無聊,非常無聊。 很多雞雞,非常多雞雞。


開始下部隊,又有些了記憶

在成功嶺受訓結束後,我就直接在成功嶺下了部隊。

我所在的單位是後訓單位,就是專門用來接待教召老鳥的單位。由於本身小小會操作電腦,被選為資訊士。

專門負責關在冷氣房重灌電腦,管理軍中的攝影機租借。

下部隊之後的阿兵哥除了留守的日子外,基本上都是週休二日,於是我也開始比較正常,至少我現在還回想得起來那段日子的一些記憶。


我那時期,當兵還要當1年多。隨著變成老鳥之後,我也開始學著怎麼摸魚或是納涼,也跟著其他老鳥學著怎麼吼菜鳥 但這種文化還真是無聊


無法忘記的遊戲夢

一天,我在站夜哨的時候回想起之前做的遊戲「文西in my mind」。

那款遊戲當中有出現在三個異世界的角色,其實是我原本預定做第二款遊戲的角色里德/拜因與艾爾,也就是現在眼中的世界的三位主角。

我心裡想著,我現在也懂得怎麼摸魚了,「與其把摸魚的時間拿來睡覺,不如來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吧?」

那一週的週末,我跑去書店買了大本的筆記本,心裡想著「就用這本書把眼中的世界故事設定寫完吧!」

當兵期間放假我都住在好友小巴家中,所以假日也沒有自己的電腦可以使用,無法直接開啟RPG製作大師把遊戲設定做進去遊戲當中


於是我就趁夜哨的時間把武器數值/道具設定/角色技能/角色個性/世界觀/人物關係圖…巴拉巴拉的全部都寫到書裡面去,心想著等我退伍之後我就可以有滿滿的資料來進行製作。



最初眼中的世界打算以RPG呈現,所以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技能樹


寫了一堆重要事件的流程


角色跟現在長得不太一樣了




站哨的人我們都稱作「安官」,安官基本上就是坐在辦公桌那邊觀看有沒有可疑人物出現。
萬一有不明人士出現要立刻喊出「站住!口令!誰!」的職務。



辦公桌有一個抽屜,我在寫眼中的世界時總是把筆記本放在抽屜書寫,畢竟也不能太明目張膽。


每當有人經過的時候我只要用力地用肚子頂一下抽屜,把抽屜頂回去就不會被發現我在做其他事情了。


現在想想這是個非常不良的示範,但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雖然克難,但這樣我能繼續朝做遊戲的目標前進」



從老鳥到退伍

在那之後,我最期待就是站夜哨的時段。

因為那個時段沒有人會打斷我沈浸在創作的世界,也可以為我一直想做的遊戲做事前準備。

退伍之後,那本書也寫的滿滿的。但同時也意味著我要開始做正常的工作來面對現實的社會。

關於眼中的世界的後續的故事,我們就留到下一篇再來聊聊吧。

你也有為了做遊戲做出奇怪的事情嗎?


眼中的世界Steam頁面

Maker製造機Patreon

眼中的世界即將完成,我也開始計畫下一款遊戲的內容。雖然現在還是有全職工作,但我仍想以全職
開發者為目標前進。因此也開始了Patreon的計畫,期許可以慢慢朝著全職的開發者前進。

目前加入我們的Patreon可以擁有以下福利

  • 你的名字將會出現在Maker製造機的贊助清單中(http://www.chimakier.com)
  • 可以觀看Maker製造機新的遊戲進度/部分CG
  • 累積贊助超過一定金額,將會回饋一組遊戲序號
  • 部分方案擁有新專案的功能投票權
  • 依照方案不同,你將可以看到各種不同整理好的資料,有可能是遊戲設計規劃也有可能是遊戲相關資源與更深度的心得or 粽子寫的一些開發wiki (此回饋目前仍在整理中,近日將會實裝)

簡單工商到這邊拉,詳情可以到我們的Patreon觀看! 感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nchnater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夢做獨立遊戲 #1... 後一篇:填個小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