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勇者之詩》十七、討厭勇者的城市

作者:倚墨│2020-07-27 20:21:58│巴幣:6│人氣:146
「各位,你們好,我是來自星江村的吟遊詩人……今天來這賺取點旅費,請聽聽我要唱的故事吧,『魔官之歌』。」

這裡是智慧之都的酒館,諾札站上台,帶著慵懶的微笑,坐在椅子上,拿著三味線,準備彈奏。這裡是一間規模中型以上的酒館,坐在前排的都是看起來較為體面的客人,再往外延伸,則是一般的平民,帶著無所謂的表情看著台上的表演。

在角落,海莉潔和星護兩人卸下平常的輕鎧、法袍,穿著樸素的便服,在角落的座位觀察整間酒吧。

「海莉潔,妳喝那什麼?」

「無酒精調酒。」

「……」星護瞇眼。

「因為、」海莉潔眨眨眼解釋道。「工作時間怎麼可以喝酒?」

「妳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才更容易穿幫啦,沒有人會在休息時間喝果汁飲料的。」這麼說的星護,面不改色地灌下兩大口啤酒,白皙的臉龐毫無一點變化。

『找出在知識流的書籍上夾著咒罵勇者字眼字條的兇手』,為了完成這個委託,海莉潔小隊決定讓諾札去接觸人群,其他人則各自想辦法獲取情報。也因為如此,海莉潔和星護潛伏在酒館內,觀察人群的同時也監視諾札有沒有好好工作。

「嗚嗯,就算要我喝酒也沒辦法。除了交際場合以外我是不喝酒的。」海莉潔用雙手捧著玻璃杯喝了一口。「休息時間喝酒會影響休息品質。有敵人來襲時也不能馬上回復狀態,我不喜歡。」

「海莉潔真是太認真了,雖然是優點。」

「倒是星護、」海莉潔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好奇問。「我看妳不管什麼情況都能吃得下飯,胃口很好呢,也不曾看過星護酒醉的樣子。」

「噢,那是我的魔力系統比較特殊的關係。」星護一邊說一邊將黑麥麵包夾培根塞進嘴裡。「消化比較異於常人,所以喝不醉。」

海莉潔本來還想問些什麼,但諾札這時候已經結束表演,下台用一頂破爛帽子收集小費,並接受大家的敬酒。表演受到了不少熱烈的歡迎,和諾札聊開的人們也越來越多。

在過了一會兒後,諾札帶著半瓶便宜的酒和一盤下酒的小魚乾到海莉潔他們身邊。

「如何?」星護挑眉問道。

「賺得滿滿的。」諾札比出了一個錢的手勢。「哎呀,還以為智慧之都會是一群無聊的知識份子,結果大家很捧場,特別是希利烏斯變成三層樓高的巨兵和巨型魔官角力那段!」

「希利烏斯哪時候會變身了?你少亂講。雖然他哪一天說會我也不意外。」

「那情報呢?」海莉潔手抱胸嚴肅的問。

「這個嘛……」諾札搔了搔臉。「沒辦法特定出是哪些人討厭勇者呢。」

「果然沒辦法那麼容易就取得情報嗎──」

「也不是這樣說。」諾札本來想喝口酒,但被海莉潔的眼神一瞪後就放下酒瓶。「剛剛接觸的人們,好像普遍都對勇者有點微詞。」

「什麼?」海莉潔愣了一下。「是都市歷史上有什麼大事件導致勇者與居民的對立嗎?」

「不不不,是這樣的。」諾札說道,稍微壓低一點音量。「大概是閒話家常中透露出的氛圍,『唉勇者啊,有時間管我們怎麼不去狩獵魔物呢』、『勇者?只是領主的走狗吧?』『我們不需要勇者啦,貴又一板一眼,還不如請傭兵』……等等,這種抱怨。問到有關咒罵字條的事情,」

海莉潔和星護面面相覷,對這樣的答案滿意外的。

「表示是長期以來的積怨呢……這樣確實無法特定出一定範圍的人。」海莉潔低頭思考。

「說起來,這裡是智慧之都,那身為魔法師的星護沒來過哦?」諾札問,拿起一把花生往嘴裡嚼。

「智慧之都權因古德跟魔法城市不一樣,而且我學習魔法是、」星護停頓了一下。「是跟著老師和家裡,所以沒來過這裡呢。畢竟我不是做研究的,我是實戰派。」

在把食物消化過後,海莉潔站了起來。

「那麼,我們還是去跟瑪德琳他們會合吧,希望圖書館那邊有些進展──嗯?你們有聽見嗎?」

「嗯?」

除了海莉潔以外,其他客人也聽見了。在酒館外頭傳來了吵雜的人聲,三人面面相覷,出去門外查看。

就算在外頭,也需要擠過層層人群才能到達中間點。

「不好意思!我是勇者!請借過一下!」海莉潔舉著勇者的徽章,結果沒有什麼效果,只有零星的幾個人讓路,其他聽見的人只是看海莉潔一眼後繼續張望前面發生的事。

三人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往前站,看見最前面的人們讓出一個空間,在中間的是五個人壓制兩男一女,還有一人躊躇的站在旁邊沒有動作,被壓制的兩男一女看起來年紀都很輕,是青少男女。海莉潔等人馬上認出帶頭的是米塔,是早上對他們面露不善的勇者,她正用迴力鏢壓住其中一名青少年的喉嚨,讓他被釘在地面上無法動彈。

而在一旁躊躇的人看到海莉潔等人之後,露出詫異的表情。那是一名年輕的魔法師.曾經和海莉潔他們一同力抗魔官,名為奇莉。雖然四人想要寒暄一番,但現在明顯不是時候。

「米塔小姐!」海莉潔詫異地問,看著米塔的勇者隊伍。「這些孩子是做了什麼?為什麼要這樣?」

「……我不需要回答妳。」米塔冷冷地說著,櫻色的瞳孔顯得十分冷淡。

「海、海莉潔!妳看這個人啦!」奇莉在旁邊慌張地回話,亂揮著魔法杖。「我就跟她說不該對孩子們這麼粗魯的,但是她都不聽!嗚嗚!我好想念我之前的隊伍……!」

「奇莉,既然妳被編隊在我的隊伍,就要記得:由領隊發言。」米塔從地上站起,改用靴子的腳跟踩著迴力鏢,壓著青少年。被壓制的青少年們露出痛苦的表情,身上有瘀青和傷口,看來經過了一番掙扎。

即使迴力鏢的鋒口幾乎都快壓到自己,少年還是扯開喉嚨大喊。

「妳們根本不是勇者……!只是在聽領主的話而已!把、把我的家還來!」

「妳看他們已經很痛苦了,而且也不是無緣無故做這些的,不需要做到這種地步吧!米、塔、隊、長!」奇莉舉起法杖說道,但米塔的動作更快,速度快地不知從何處掏出迴力鏢,架在奇莉的喉嚨上。

米塔瞇起眼,瞪著奇莉,然後又轉過頭,眼神掃視著海莉潔等人。幾乎是同時發生的事,當米塔把迴力鏢對準奇莉的那一剎那,海莉潔的長槍也對準了米塔。

「可以解釋一下這個是什麼嗎?」米塔看著海莉潔晶亮的槍頭說道,旁人對於勇者的內鬥議論紛紛,不過米塔絲毫不在意。「這是勇者該有的行為嗎?」

「我不認為對孩子們這麼暴力就是勇者的行為,更何況妳也對隊友舉起了武器。」海莉潔說道,在她身後的諾札和星護也同樣做出了備戰的姿勢,長杖高舉、三味線預備。「可以請妳說明有什麼理由非得這樣對待他們嗎?」

「還不是妳們辦事不力,我才在收爛攤子嗎?」米塔冷哼一聲。「他們啊,就是那些惡作劇字條的兇手。」


「好久沒來智慧之都的圖書館了,這種滿滿都是研究氣息的感覺真好,讓我想起了當學徒時來抄寫實驗記錄的時候呢。」

這裡是權因古德的圖書館,座落在都市的中心點,淺藍色的知識流在這裡匯集,書本的河流進進出出。這裡是高十五公尺的雄偉石造建築,上頭是水滴狀的屋頂,正對著中央廣場延伸出長長的階梯,被知識流和黃玫瑰花園給圍繞,看起來十分莊嚴。

抱著書籍的路人們不免都會朝希利烏斯的方向看去,全身鎧甲非常顯眼,倒是他本人不太在意。瑪德琳有精神地小跑步上階梯,伸了一個懶腰,希利烏斯則慢條斯理地跟上。

「原來權因古德是這樣的地方。」希利烏斯咕噥道。

「怎麼了嗎?希利烏斯以前就知道權因古德了嗎?」瑪德琳好奇地問。

「權因古德是除了是研究者的城市以外,也是煉金術的城市。」希利烏斯平穩地說著。「對吧?」

「沒錯呢,更準確而言,這裡是先有煉金術,才逐漸發展成智慧之都的,」瑪德琳眨著紫色眼睛點點頭。「比如『娜娜吉』圖書館,娜娜吉是過去東方某一國的文字,可以翻譯成79,也就是黃金的原子序,各式各樣的煉金術研究都會在這裡留存紀錄,我當學徒時也在這裡待過一陣子。」

「嗯、我聽說的權因古德,也差不多是這樣。權因古德在我的部落裡是視為邪惡之地,不能隨便靠近,族人崇尚『尊重萬物原形』,正好與煉金術的『萬物皆可置換』背道而馳──我自己則沒有對煉金術抱持異端的想法。」畢竟是在跟一名煉金術師談論這個話題,希利烏斯補上一句。「單純只是窺視萬物角度的不同。」

「那你見了權因古德的真面目,可得回去跟族人分享一下,這裡一點都不邪惡啊。」瑪德琳笑著說,在前頭領著希利烏斯進圖書館。「就跟每個有學者聚集的地方一樣,是個親切的地方呢!」

「呵,」雖然盔甲面罩擋著,但彷彿能想像出一個微笑。「我會的。」

兩人才剛準備進入圖書館,沒想到在大門前就被擋下。

一名戴著無框眼鏡、黑色長髮、穿著藍色長袍的女性,皺著眉頭打量著瑪德琳和希利烏斯,然後請兩人出示證件。

「我們兩位是勇者。」瑪德琳拿出向日葵與劍交疊的徽章。「我們是來調查勇者字條事件的,請讓我們進去看看吧?知識流每晚都會把書本全部帶回圖書館吧,我們想確認一下這其中有沒有可能被人動手腳。」

「哎,又是勇者!」黑髮女性不滿地手插腰。「上次也是,上上次也是!你們勇者都用各種藉口和理由闖進來,之前還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想把禁書拿走,就算領主大人很信任勇者,我們還是很不滿!館長很傷腦筋啊,懂嗎?我的研究進度被推延都是為了處理妳們這些勇者造成的困擾!」

瑪德琳和希利烏斯互看一眼,希利烏斯往後退一小步,表示交給瑪德琳周旋的意思。

「我們其實才剛到這座城市就任──」

「就算如此,我們也不──呃,妳手上那個是?」女性看到了瑪德琳手上的煉金術球。

「噢,這個啊,這是能夠在球裡完成煉金術運作的裝置,是我自製的武器。」瑪德琳得意地秀出球給對方看。

「在球裡就完成煉金術!那需要多精密才行啊……加壓、純化、加熱、冷卻都在這顆球裡面就能做到嗎?」黑髮女性像是看到什麼寶物似的,彎下腰用極近的距離查看煉金術球,幾乎都要貼上去了。「可、可以借給我看嗎?」

「哎呀,妳是煉金術師啊?」瑪德琳笑嘻嘻地說著。「當然可以囉,只要妳讓我們看看知識流的源頭就可以了!」

「嗚嗚嗚,如果有這個構造的話,說不定研究就能更近一步了……」女性咬著指甲,看起來天人交戰。「好吧,我去跟館長討論看看。不過要查看源流都得要閉館之後才比較方便,你們就晚上再來吧。」

「嘿嘿,謝謝妳囉。」瑪德琳笑著眨單眼。「不會為難妳吧?」

「唔嗯,」女性有些不甘心地抱胸。「沒辦法,我真的很想知道嘛──既然是煉金術師的話,一定會比那些粗人更尊重圖書館吧,那我就可以接受。對了,我的名字是野百合,到時候就跟警衛報上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好的,野百合,我是瑪德琳,這位是希利烏斯。」

「瑪德琳?」

野百合驚訝地拍了拍額頭,態度瞬間軟化。

「哎呀呀,既然是王都有名的煉金術師瑪德琳小姐,那就跟一般的勇者完全不同了呢。不然在閉館前我們找個時間,好好喝杯咖啡暢談煉金術的未來展望如何?」野百合咄咄逼人地靠近。

「咦?不用了,謝謝妳的邀請哦!」瑪德琳帶著職業性的微笑往後退。

「別這麼見外嘛,只要瑪德琳小姐一聲令下,那不管館長如何百般刁難,我都會解決的!」

「這、這個──」

「我們還得跟隊友會合,走。」

希利烏斯說道,二話不說就轉頭離開,瑪德琳也小跑步跟上,好不容易才逃離了野百合的攻勢。

「哎……我長得美真是罪過啊。」瑪德琳喃喃自語。

「我有權保持沉默。」


「妳是說妳看到他們放字條?」海莉潔對著米塔問道。

「沒錯,妳看他們也沒有反駁的意思吧。」米塔冷淡地說。「所以我只是在執行我的工作,把這群犯人押回牢裡。可以請你們把武器收回去了嗎?」

「不,接受這個委託的是我的小隊,那麼,妳便是越權。」海莉潔不卑不亢地回應。「請你們離開,不然,即使動用武力,我也會捍衛我們的權力。」

「……哼,辦事效率這麼差,嘴巴倒是挺會講的,」米塔將腳移開,將迴力鏢從地上踢回手裡。「喂,你們,放人。還有,奇莉,我們來討論要怎麼跟妳師傅報告妳的所作所為。」

「師傅一定會稱讚我啦,哼!」奇莉對米塔辦了個鬼臉。「海莉潔!星護!諾什麼的!我們下次有機會再聊!嗚!嗚啊!米塔妳放開我啦,嗚!」

米塔等人將青少年們放開後,便先行離開。米塔單手用力抓著奇莉後頸的衣物,將她拖走。眼看沒好戲看了,人潮也逐漸散去。在米塔等人遠離之後,海莉潔三人才放下武器,諾札嘆了好大一口氣。

「好可怕,那迴力鏢看起來很恐怖,如果沒有肉盾的話我一定會被切成兩半。」諾札聳了聳肩嘆息。

「不知道笨蛋切開來是什麼顏色,我滿想看的。放心,看完後我會再把你復原。」星護說著風涼話。

海莉潔蹲低身子,對剛剛被壓在地上的少年伸出手。

「來,起來吧。」海莉潔微笑,但少年還是一副很有戒心的樣子。

「勇者少在那邊假好心,是不是也跟剛剛的人一樣想把我們關起來?」旁邊已經站起來的少女對海莉潔說著氣話,手上拿著小石子,朝海莉潔的臉上砸過去。

海莉潔雖然嚇了一跳,但被砸中臉頰時,先是用手示意諾札和星護不用緊張、不要有太大動作,然後看向少女。

「我明白你們剛剛被如此對待而有所不安,會有這種反應實屬正常。我不會責怪你們,但我的職責是要了解事由,請告訴我,好嗎?」

海莉潔平靜的話語,也逐漸撫平的青少年們的焦躁。少女看著海莉潔臉上的傷口,在混亂中愧疚地低下頭。

「對、對不起……」

「沒事的。」海莉潔扶起少年。「你叫什麼名字。」

「……米歇爾。」少年喃喃說道。「我叫做米歇爾。」

「那麼,你們先休息一下,再跟我們說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好嗎?」

「好、好的。」

他們和幾名青少年在街頭找到了一間有戶外座位的店,決定在這裡聽他們說明,而在這時候,瑪德琳和希利烏斯找到了海莉潔等人,跟他們會合,兩方先交換了一下獲得的情報,接著就是聽米歇爾他們解釋了。

「噢,我的瑪德琳姊姊,小朋友的事情就交給海莉潔,在結束之前,我們不如喝杯咖啡一起暢談妳我的未來──啊、很痛!」諾札還沒說完下巴就被賞了一記肘擊。

「不好意思哦,反射性就打下去了。這台詞我今天已經不想再聽見了呢。」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3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845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妖酒異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