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動森同人】化蝶-01

月亮熊 | 2020-07-27 16:30:26 | 巴幣 42 | 人氣 773



  由Nook Inc.提供的無人島開拓服務,其中一項服務項目,是大多數島民都不知道的。嚴格來說,這個服務內容並不會經常出現,也鮮少被人注意,即使寫在合約中,大概也是一眼看過就遺忘的程度。不過,在某些島嶼上,總是會出現一名微不足道的角色,在無人知曉的時候悄悄降落於機場,安靜執行他們的工作。

  例如說——替那些死在無人島上的島主收屍。

  像現在,一個名為渡耀姬的女子穿著一身華麗和服,挺直胸膛,冷靜地看著眼前的畫面。

  她來到書房,倒臥在地的黑色洋裝女孩彷彿斷了呼吸,在女孩身旁的矮桌上,即將燒盡的短燭閃爍著不安穩的微光,勉強照亮倒地女孩周圍的光景,無數份揉爛的原稿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乾涸的墨水,還有額頭上的血跡,這畫面呈現出來的涵義實在太明顯了。

  渡耀姬僅瞄了一眼,便優雅地從手提包掏出手機,打給狸克。

  「喂,狸克先生,看起來剛死沒多久——」

  「沒死啦……沒死!」地上那奄奄一息的女孩驟然伸出顫抖的手,嚇得渡耀姬本能往後退了一步,正好躲開她揮過來的手。「我沒死,請不要殺我嗚嗚嗚嗚……!」

  「抱、抱歉!妳還好嗎?」渡耀姬連忙關掉手機,蹲下身來扶起那名女孩。
  「妳……妳是來殺我的嗎?」
  「啊?」
  「催稿的編輯、宿命的敵人、噩夢的產物、或是動機不明的變態殺人魔什麼的……」
  「不對!貝爾娜小姐,請您聽好……是狸克先生叫我來這座島上幫助妳的。」她忍不住打斷女孩的恐怖幻想。

  而那女孩愣了幾秒,才懵懵懂懂地理解了那句話的意思。接著,整個人像是放鬆下來般,悲傷地放聲大哭。

  「哇哇哇嗚嗚嗚嗚太好了我又活下來了——!

  渡耀姬得承認,去過這麼多座島嶼,她——貝爾娜——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個。






  在剛才的慌亂過後,這位島主終於在手沖果茶的香氣中冷靜下來,渡耀姬仔細打量那女孩,她有著一頭棕色的長捲髮,以及陶瓷般白裡透紅的娃娃臉,雖然寫作時戴著眼鏡,但似乎度數不重,離開書桌後就會摘下,露出那雙微微無法聚焦的綠色眼眸,乍看下來與其說空靈氣質美少女,不如說,呆滯感十分濃厚。


  「啊啊……所以……該怎麼稱呼妳呢?」
  渡耀姬佇思起來,「叫我耀姬就行了。」

  「耀姬、耀姬……是日本人啊?抱歉,那個……我剛才沒搞清楚狀況,妳說妳是狸克找來的?」她捧著茶杯尷尬地笑著,似乎直到現在才意識到,耀姬的出現是件很不尋常的事。一般來說機場若有訪客到來,肯定得先經過島主的同意,但她不記得自己有開放機場過。

  「是的,我與狸克先生是舊識,也受他所託,負責查看每座島嶼的維護狀況。」
  「像是『快樂家協會』那樣的存在?」
  「可以這麼說。」耀姬露出溫暖的微笑。

  「哇,這樣的話也未免太……」貝爾娜發出驚嘆,接著又緊張地縮起肩膀,露出擔憂的神色。「對不起,我不是很喜歡那些偷偷潛進房子,替我裝潢打分數的人……雖然這裡的生活很愜意,不太需要擔心上鎖的問題……或者該說這裡的風氣很純樸嗎……但我其實……」

  「因為敲門都沒人回應,我才只好直接進來。」
  「啊啊……我明白、對不起……我又寫稿寫到渾然忘我,連飯都忘記吃了……才會血糖太低昏倒撞到頭。」
  「所以妳剛剛是餓昏了?」
  「對,就只是這樣,唔、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狸克真的不用叫妳過來……真的……這太不好意思了……」

  耀姬安靜了一會兒,因為她知道以這女孩的個性,接下來說出的話肯定會讓她十分震撼。

  「不瞞您說,我已經在這裡紮營了。」
  「噗——!

  果不其然,貝爾娜用力噴出口中的茶。

  「唉?紮營?這裡?已經?!」
  「是的。」

  「我沒聽說過這件事啊!我、我我我……」她語無倫次地抓緊茶杯,額間都緊張地冒出汗來。「怎麼會這樣……這樣的話……」
  「若是您覺得不妥,我也是可以打電話請狸克先生現在過來談談。」
  「不是!不是!我也不是說不妥,我是說……不對……我想一下……啊啊……嗯嗯嗯……一名陌生女子踏上陌生的小島,然後突然就要求紮營?她抱著什麼使命而來,又會為山莊的主人帶來什麼樣的警告呢?這跟山莊發生的殺人案件有關嗎?嗯嗯嗯……這樣的開頭的話……」

  「貝爾娜小姐。」
  「……抱歉,剛剛稍微分心了。具體來說,妳來這座島上要做什麼呢?」

  「讓您的島維持正常的生活,就是我的工作。」
  「我的島很正常啊……不正常的大概只有我吧,啊嘿嘿……真是抱歉啊……」女孩自嘲地落下一滴淚。「究竟要什麼時候才能完成我滿意的原稿呢……好難過……」

  「既然這樣的話,就請讓我住一段時間,只要確認貝爾娜小姐不需要我的幫助,我立刻就會離開了。」
  「這是什麼樣的協會啊……聽起來我沒有權力拒絕……」
  「這樣講或許有點不中聽,但這是您與狸克當初在合約內的內容,您確實無法拒絕。」
  「好……好吧……」女孩心神不寧地啜飲著果茶,勉為其難地點點頭。
  「謝謝,我保證不會造成妳的任何負擔,請不必在意我,繼續做妳平常的事情就行了。」

  很難不在意啊。貝爾娜糾結的五官彷彿在這麼說,但那些時機不合的話還是被她默默吞進了肚子裡。

  「請、請多指教。」






  當渡耀姬離開貝爾娜的家後,她決定前往服務處,首先跟狸克回報與島主接觸的結果。
  姑且還算是一座好島嶼,她想。所有住戶的家都經過仔細規劃,也各自分配一塊獨立的庭院,雖不精緻但可以看出島主的努力。

  微風吹拂而來,她理了理烏絲,在廣場的服務處前停下腳步。一隻袋鼠種族的居民正好也走了過來,與她撞個正著。

  「莫非妳就是今天搬過來的渡耀姬?初次見面,我叫媽咪!」
  「啊,您好。」

  「這座島不錯吧?我是收到¥€*%¶¿的邀請搬過來的,希望妳也會喜歡這裡,£`#¡¿¿¿!」

  渡耀姬並沒有對袋鼠的話露出困惑的反應,她反而熱切地彎起雙眼,回應袋鼠太太一個溫暖的微笑,才接著走進服務處內。

  狸克從報紙中抬起頭來,慌張張地來到櫃檯位置前,「順利嗎?她還好嗎?」他晃著幾乎把襯衫撐破的肚腩,語氣似乎有些急迫。

  「貝爾娜小姐沒事,倒是有位袋鼠太太已經無法說出島主的名字了。」
  「連媽咪也是嗎?哎呀,這可真是糟糕狸……」
  「就跟你說得一樣嚴重呢。」
  「沒錯……耀姬,妳會留下來吧?」

  耀姬垂下頭來,她知道自己的答案只能有一個。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
  




  由Nook Inc.提供的無人島開拓服務,其中一項服務項目,是大多數島民都不知道的。

  例如說——
  協助修復那些已經無人管理的損壞島嶼。


(待續)



嘿對,我寫了動森GL同人。
為了逼自己找時間快點擠出第二話,所以趕緊貼出來了。
而且還託人畫了一張甜甜的互動,希望兩位能夠在島上開心地生活=D


好啦以上,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Hikari
天啊,怎麼一開始就放這種不安要素啦QQ
2020-07-27 18:25:27
月亮熊
吸睛吸睛(?)
2020-07-27 22:34:02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動森真的是紅到不行耶XD
2020-07-27 18:50:55
月亮熊
真的,超級沉迷ㄉ…
2020-07-27 22:33:44
裂雷
叫我媽咪(X
2020-07-29 14:18: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