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束髮

水色夜光 | 2020-07-27 14:43:05 | 巴幣 6 | 人氣 160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原本想在七月底寫個夏日合宿的文,結果挖了個大坑給自己,
現在痛並快樂著拖到八月不可避
所以先丟個短篇上來

乙女向注意,自家審自家刀
山姥切國廣審神者
沒什麼實質內容的本丸日常(欸




  「妳醒來了嗎?」

  山姥切國廣隔著門,向房間裡或許還在呼呼大睡的審神者喊道。

  負責當鬧鐘,每天叫審神者起床——這是自從她來到本丸之後的慣例。

  「嗯,進來吧。」

  房裡傳出意外有精神的回應令山姥切有些訝異,那個平時還要拖到他進房間,走到床邊搖一搖,才肯從裝睡狀態中睜眼的審神者,難得自動自發地早起了。

  意外歸意外,但也不是從來沒發生過,山姥切想著今天她又是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邊打開了門。

  只見換好衣服的審神者,坐在化妝台前,一臉滿心期待他的到來樣。

  「都起來了,我在外面等妳準備好就好。」

  在審神者開口搞事之前,山姥切想努力爭取一下逃跑的機會,想當然爾,這個機會從他披著髒布到拿掉它後的今日,都還未曾出現過。

  「有件事想請你幫忙一下,才把你叫進來的嘛。」

  「……要做什麼?」

  「幫我綁一下馬尾。」

  「馬尾?」山姥切盯著散髮的審神者疑惑了幾秒,「妳不是能自己綁嗎?」

  「剛剛綁過,可是不太滿意拆掉了,所以山姥切來幫我綁一個吧。」

  「前後文完全沒接起來啊。」

  「一一計較可是會早老喔。」

  「妳以為是誰的錯。」看審神者是鐵了心要他動手,且也不是什麼特別胡鬧的拜託,山姥切最終自認沒輒,順手拿起桌上的梳子,「要怎麼綁?」

  得到山姥切的正面回應,審神者立刻乖巧地面著梳妝台的鏡子端正坐好。

  「不難啦,用梳子把頭髮弄成一束,高度差不多……這邊吧。」她邊講邊用手指了指大約位置,「然後再把髮圈綁上去就好。」

  「知道了,我試試。」

  語畢,山姥切輕輕地用雙手把審神者散落在肩膀前的頭髮撥至背部,梳理好後,再小心翼翼地把全部頭髮圈進自己的左手,緩緩往上提到她指定的高度。

  ……這樣就可以綁起來了嗎?總覺得,好像跟她平常弄得不太一樣,頭頂的頭髮有點……亂?

  山姥切還在研究如何整平凹凸不平的上頂時,餘光剛好瞄到鏡子映出的審神者,咖啡色眼裡滿是笑意地盯著他,並努力抑制嘴角上揚。

  「……別盯著人猛瞧。」

  「真失禮啊,我是正大光明地看著鏡子而已喔。」

  ——原來如此,這就是她的目的啊。原以為是她一時發懶,結果繞了一圈還是為了戲弄,每天都能想出各種花招,做到這種程度也是服了她。

  早將審神者的這種行為視為一種另類重視自己的方式,山姥切在心中半無奈半敬佩的想著,卻沒注意到自己嘴角悄悄上彎。

  「這樣綁好像跟妳平常弄得不一樣。」

  「哈哈,用一下梳子把亂翹的弄順就好。」

  照著審神者的話,山姥切試著用手上的梳子梳理,卻又怕力道過大拉扯到頭髮而只敢輕輕在拂在髮上,弄得審神者呼出輕笑。

  「用不著那麼怕啦。」

  「因為不知道,要用多大的力氣……啊。」

  一個分心,山姥切要捆住一束髮的左手在梳子送來整平髮絲的同時,不小心放跑了幾根。

  ……好像比想像中的困難許多。

  不管怎麼用都覺得不方便的山姥切,忽然想起和大和守一起當番時,他綁起頭髮的模樣。

  「這樣啊,用手就好了。」

  「誒、什麼、哇!?」

  審神者還沒反應過來,山姥切就用右手指尖竄入髮間,輕觸她的頭皮,搔癢卻又有點舒服的感覺令審神者沒了餘裕,多了點悸動。

  「整理好了。」

  看著從雜草進化成平整草地的頭髮,山姥切不知為何有些成就感,而審神者則是鬆了一口氣。

  「最後再把髮圈繞個幾圈就好,就跟用橡皮筋綁東西差不多。」

  從審神者手中接過黑色髮圈,山姥切繞了兩圈就怕太緊,力道也依然是過輕導致成品的馬尾鬆鬆垮垮。

  「……這樣就,好了嗎?」

  這絕對算不上綁得漂亮吧,山姥切望著那無力垂下的馬尾,越看越不對勁。

  「就第一次來講很不錯了啊!」

  然而當事人的審神者卻一副完全沒問題的模樣,甚至還很高興地對著鏡子照來照去。

  「好了,去吃早餐吧。我快餓扁了。」

  看審神者步伐輕盈地走出去,山姥切也頓時覺得這樣就好了,反正她看起來那麼開心。




  只可惜那馬尾在遇見清光3秒後,就被火速的重綁了一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