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DD52- EP7 順位沒作用,導師分數亂給,越看越無力。

狠心先生 | 2020-07-26 23:12:02 | 巴幣 27 | 人氣 6129


  本週來到了第七個禮拜,這次的賽制為13支。把13人團隊拆為3個小組,5、5、3,並且三場分數總合後,第一名隊伍免淘汰,2~4名將淘汰隊友。

  DD52的賽制很新鮮,很用心。每集都將不同的撲克牌玩法當主題,分出許多新鮮的賽制。雖然是受到韓國Produce影響,但可以想出如此不同的賽制,必須要佩服製作人。但是節目也不是這麼的0缺點,反而隨著時間出來,越來越明顯。

  比方說導師好了,節目固定的導師要看完表演後講評,並且給分。楊丞琳在講評上雖然有時候會語焉不詳,給分很高,給人刀子嘴豆腐心,但是整體來說還算能接受的範圍;但另一位導師潘瑋柏就不同了。

  潘瑋柏其實在講評上,通常都講得很中肯,但是遇到風暴黑桃團,換他說得不知所云,常常會為了捧而講評。身為觀眾有時候會覺得他不知所云的程度(講評黑桃)的程度是現場最嚴重。而其他請來擔任本週的飛行導師也是,時常給的意見都是因自己的喜好,而非專業的角度。

  本週請來的三位導師中,其中一位還包含了納豆。必須說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他來鬧的。不是偶像團體出身、也非歌手,怎麼會請他來?結果講評與給分,意外的是五人中讓我最佩服的,給分扣除私心梅花以外,都給得很好,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
 
  這禮拜的節目說好看也還好,但是驚喜很多,例如淘汰區的選手,舞台比正規選手來的好看、例如本來以為還好的團,結果意外的好,但扣除驚喜呢?其實也還好。

  ▲本週開場,由鬼牌組成的團。


  例如本週的開場舞,由在底下的鬼牌選拔13人組成。鬼牌與前幾週不同,是半開麥唱,鏡頭與Part分配的非常平均,我看完整段後,耶~!意外的不錯耶。這舞台扣除歌曲沒有對到我的胃口外,其實整體的平均之高,甚至比前幾週四團來的好。

  有看前幾個禮拜的都知道,梅花與紅心都把Part或重要位置給特定選手,其他人則幾乎零鏡頭。黑桃跟方塊則沒這問題,但也都是放錄音室版本。因此鬼牌半開麥+Part分配平均+每人都有鏡頭,完成度居然比正式比賽還來的高,真的見鬼了XD

   以遊戲來說,就像只是做個畫龍點睛的外傳,結果整體好評卻高過於遊戲本傳的感覺。而且鬼牌的開場也好多了,前幾個禮拜讓鬼牌在開場穿道具串場、底下當觀眾,真的很像免洗的小咖藝人。這次安排舞台發揮,真的好多了。

  ▲本週的表演順序


  ▲風暴黑桃:假裝好開心。

  本週的主題為開心,個性強烈的風暴黑桃賽前剪輯了很多,包含了這組練習上的困難、寫詞等...賽前連穎也說,大家要發自內心開心起來,用表情感染底下觀眾,看起來十分危險,而實際表現也真的很危險。

  首先說這禮拜是開心,但歌曲放出來,感覺不到任何開心的元素。歌很普通、舞蹈也沒有很整齊,完全是靠著團員的情緒硬ㄍㄧㄥ整個舞台,看得我好尷尬。這種感覺就很像在看動畫中的高中話劇社。

  演的人很認真很賣力,但真的很不好,看的人也無法融入表演。而表演結束後,導師們紛紛稱讚成員表現很好、很開心等等的,當然可能現場看不是這樣,是真的很好,但透過螢幕播出,我只看到滿滿的尷尬感與導師不知所云的講評。一向表現穩定的黑桃這禮拜這樣,總結三個字,見鬼了。

  ▲雪鑽石:養成系團體~本週MVP

  雪鑽石的表演,出乎我的意料~而且是意料之外的好!如果有長期看節目的都知道,雪鑽石前兩週都是在谷底,甚至表演讓人不忍直視。但自從替換成員後,表現漸入佳境,甚至頗有坐2望1的氣勢。

  本週的馬可波羅,非常符合"開心"這個主題。曲風與歌詞散發出一股本土電音的土味,但這種讓台灣人產生親近感的土味,卻在這次的競賽中意外的加分。而且舞蹈的部分是本週最好,五人都有平均的鏡頭,甚至是獨舞,讓人看得十分過癮。

  表情的部分也十分厲害,讓人看到了成熟女團該有的表現。再回到舞蹈,雖然很可愛,但其實節奏相當的快,可愛中不失難度,讓人想到韓國女團MOMOLAND,很有個性、很有自己、也很讓人開心。

  總結,看到這裡我就知道本週的第一名,是雪鑽石。為什麼?因為整體的演出完整度高,讓人看了很開心,符合主題又好看。只有烈焰之心的FAIRY TEMPLE那種等級的公演程度才能幹掉本週的雪鑽石。

  ▲粉紅梅花:有突破,最好的一次。

  粉紅梅花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青春無敵、舞蹈整齊的感覺。雖然歌聲很棒,舞台的表現也很穩定,但就是太穩定了,加上市場不缺青春風格的女團,一直以來粉紅梅花我都覺得很無趣。但本週卻給我很大的驚喜。

  舞蹈的難度增加許多不談,但她們卻做到了整齊與俐落,讓整體的印象大翻轉,梅花不再是只會跳簡單舞蹈的青春風,而是舞蹈也能做到像黑桃風暴那樣的水平,真的是很大的突破。

  但必須說曲風還是沒有對到我,聽了三分鐘我很無感。再來是一位選手陳以芯,她的表情過度誇張了,我們都知道女團在舞台上表情很重要,要保持甜美微笑、WINK等...陳以芯做的很誇張,如果其他人的微笑是半糖,那她做到的是兩倍全糖的感覺,太過頭了,反而不討喜。

  希望她能夠知道表情需要收斂,不是做好做滿就是好。

  ▲烈焰之心:本週最莫名。

  烈焰之心本週的表演,我覺得還不錯。用復古風+韻律操的方式來表達開心的情緒。整體的舞蹈啊、歌曲等,都有不錯的水平。但也僅僅是"不錯"。這是比賽,要分出個高下來。

  論歌曲的好聽(因為節目都是放錄音室版本,而非現場唱的版本),輸給雪鑽石、舞蹈的好看度也輸給粉紅梅花,就是呈現了一個"好,但不夠好"的窘境。雖然符合,表現也好,但就真的還好。

  但本週弔詭的是,居然人不再現場的蝶香居然也有Part,有一段打齊唱,結果居然只有蝶香的SOLO,真的是見鬼了,第一次看到選秀節目出現放錄音室版本已經很怪了,人不再現場居然也有一段專屬的SOLO。看到如此荒謬的狀況,害我忍不住瘋狂大笑,真的。有時候不是好笑,而是真的會因為太荒謬而被逗笑。


   好,四組都講評完了,有夠累人-3-

  而看完節目的當下,我自己心目中的排行是 雪鑽石>紅心>梅花>黑桃。

  雖然上面說紅心整體表現還好,但單憑歌的風格,梅花我只服舞蹈,歌還是不怎麼喜歡~所以最後變成這樣了。那實際開出來的數字呢?


  1.雪鑽石  56  ←日系養成,一週比一週好!
  
  2.風暴黑桃  55.5 ←本週真的不值得這麼高。

  3.粉紅梅花  54  ←舞蹈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歌。

   4.烈焰之心 52 ←你們不應該在這。

  本週的分數真的很有鬼,黑桃的表現雖然不差,但真的不符合"開心"這個主題,分數居然還這麼高,真的很讓人一頭霧水;同理,紅心(烈焰之心)的表現不差,但給這麼低分,尤其是潘瑋柏,缺點講評的很沒重點,讓我覺得很不服,給分也給超低,真的超級莫名其妙。完全是看心情給分。

  此外在導師的部分,去驗收、雕舞等...都是楊丞琳在做,助教陳漢典也會,唯獨潘瑋柏只有比賽才會出現。當然也有可能潘瑋柏私下與選手有互動但沒播出。但依照現行節目給的資訊來看,潘瑋柏是真的沒什麼貢獻。

  就以一個觀眾來看,先撇除我們不知道的合約來看,其實楊丞琳做的事已經超出潘很多,甚至已經是全心投入的程度(之前有個選手生日,楊有參加)。那潘除了講評沒重點外,也跟選手沒什麼互動,貢獻度低,他在與不再都沒差,可有可無的導師。


  第二個不滿是,節目的規則有按照實力去分順位,但這個順位拿到高的,也沒比較吃香。節目沒有詳細交代舞蹈的站位、歌曲的Part怎麼分,導致節目出現了有的人順位極低,結果站C位;有人拿到Ace,結果Part少。

  那這樣分順位有什麼意義?如果你說分順位,可以決定站位或part,那可顯示這個順位的正當性。但當這個順位只有精神上,而非實質的意義,那也只淪為雞肋般的存在,有與沒有,都沒差。

  這節目缺點可以打的一大堆,但我還是想繼續撐下去看。因為每週至少還有一首會讓我喜歡的原創歌曲與舞台,只是節目亂搞的地方一籮筐,甚至可以說跟觀眾的喜好對幹,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完這一季...希望是可以。

  而且節目也播完了,就算罵在兇,也不可能改變最終比賽結果。

  結論,希望節目後續能改善導師、順位不明與燈光等缺點,讓這個台灣原創的偶像團體節目能夠正式擠身為一流選秀節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花野
潘早該下來了,他到底貢獻dd52什麼,常常不記得名字,講評純粹不愛可愛風,還嘴講一套分數一套
2020-07-27 08:44:18
狠心先生
我覺得用心程度是真的跟其他兩位不能比...希望後面有看到他的用心,不然真的不適合坐在這個位置
2020-07-28 05:53:22
好呆的你
看選手ig大家都在感謝楊丞琳跟小陳(陳漢典)潘瑋柏的重來沒看過有選手講到他甚至標記過他。
2020-07-27 09:11:47
狠心先生
才剛說我昨天就看到連穎有標記潘了,不過感覺上沒有感謝其他兩位這麼的深
2020-07-28 05:54:10
十二月的星空
蛤 這個真的有人看喔
2020-07-27 22:20:44
狠心先生
很好看呦,推薦禮拜五一起追直播
2020-07-28 05:54:22
甲霸??
2020-07-29 03:36:50
狠心先生
我不是甲霸啦XD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甲霸,他的自爽文是我高中時期的精神糧食,一針見血的評論超有趣的
2020-07-29 07:54:25
Azure
那段蝶香的聲音~影片留言區的人有人提出有可能是木木的,我之前對木木的聲音不太熟悉,所以不太確定是不是他的

我想潘瑋柏可能有做到這節目給予導師的基本義務,因為楊丞琳也說過去雕舞、去驗收都是他多付出的。所以我會覺得潘瑋柏有做到基本盤,但有這個基本盤沒有做好可能就觀眾各自評論了吧,畢竟我覺得講評這種東西還蠻主觀的。(譬如我就覺得楊丞琳的講評還不錯,覺得差的部分都會直接點出問題核心)

這次老師在各組給分上的差距很小,不像之前有些老師會給出3分的大落差,所以每位老師的影響程度我覺得還算小,可能就是取決老師對各組表現的喜好程度排名吧(?)
2020-07-30 01:18:29
狠心先生
我覺得是蝶香的,她的聲音辨識度太高了,不太可能聽錯~

不過節目也很神,可能預想到大家都會罵潘瑋柏沒付出,昨天晚上的直播居然有去驗收,而且講評跟給分也很正常,超驚訝的
2020-08-01 11:23: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