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特別篇~結束以後~

作者:托里夜│2020-07-26 19:19:01│巴幣:0│人氣:170
  在一個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有位少女昏迷在此,這時候她的身邊出現了一個穿著灰色風衣的男子,男子身上背著許許多多的武器,最明顯的是那把巨大的鐵鎚。
 
  「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男子輕輕的搖晃著少女將她喚醒。
 
  「這裡是……?」少女迷濛的望著男子,她並沒有感覺到身上有什麼不適,只有一種睡了很久很久的感覺。
 
  「在這裡睡很危險的,還有可能感冒喔,我帶妳回城裡吧。」男子一把將少女扶了起來說。
 
  「謝謝……。」
 
  「喔!對了!我叫做喬!妳呢?」男子笑了笑後簡單的自我介紹了一下。
 
  「痾,我叫靜……,疑?」這時候靜回過了神,她慌張的環顧了四周,沒想到眼前的景象居然是那熟悉的風鳴山丘。
 
  「那個……,喬先生,這裡是哪裡?」
 
  「嗯?羅格雷斯的風鳴山丘啊。」喬一臉困惑的看著靜說,沒想到居然有人不知道風鳴山丘,難道眼前的女孩頭撞到了嗎?
 
  「是沒有出現過的劇情跟人物……,難道真的成功了?」靜不敢相信的自言自語著,眼前的男人並沒有出現過在她的記憶之中,這裡就是她期盼已久的未來。
 
  「那個……,妳沒事吧?還好嗎?」喬不安的看著靜,現在的靜不管是誰看起來都會感覺她是個瘋子。
 
  「拜託你了!帶我去地下町!」靜興奮的抓著喬又跳又叫著。
 
  「好……,好喔。」
 
 
  「真的回來了啊,地下町……。」回到地下町靜與喬道別後立刻朝著那熟悉的酒館出發,看著街道上的景象她忍不住笑了。
 
  過去每一次的輪迴開始她都一定是從正規的劇情復活,因為過去的時間點她是已經死掉的人了,可是這一次完全不一樣了,不管是醒來的方式還是所遇到的事情,當然最重要的是這一次是有肉體的,靜非常相信這一次一定是未來,真的成功了……。
 
  「太好了,果然在……。」靜看著眼前的酒館興奮不已。
 
  「沒想到還真的被他猜中了啊。」就在靜準備進入酒館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了過來,她開心的回過頭看了過去。
 
  「利貝利亞!」靜興奮的一個飛撲緊緊的抱住了利貝利亞又跳又叫的。
 
  「好啦!好啦!別這麼興奮啊。」利貝利亞似乎有點招架不住靜的熱情,她輕輕的摸著靜的頭髮安撫著她。
 
  「對了,這裡真的是未來嗎?」
 
  「不然妳以為這裡是哪裡?這裡就是重建後的羅格雷斯。」
 
  「太好了……,疑?等一下,妳怎麼知道……?」就在靜情緒比較穩定後突然感覺到了奇妙,她滿臉疑惑的看著利貝利亞,為什麼利貝利亞感覺上好像知道自己跟托特里斯穿越時間的事情一樣?
 
  「知道啥?妳跟托特輪迴的事情嗎?妳忘了妳跟托特當初離開前每一次所做的約定了嗎?」利貝利亞笑了笑說。
 
  「約定?啊!」聽利貝利亞一說靜才回過神來,就像她所說的一樣,在決定不再改變過去保留記憶後,自己與托特里斯每一次準備開始輪迴前都會向珊妮約定,相約未來再一次見面。
 
  「懂了吧?」
 
  「所以說……,珊妮沒有跟著原本的羅格雷斯大冒險一起消失嗎?」
 
  「正確地來說珊妮是不會跟著遊戲一起消失的,她本來就是茵萊斯所創造的獨立數據,只是把她寫入了遊戲內而已,妳還記得那個連結現實與遊戲的時間夾層吧?在遊戲消失後珊妮就一直待在那裡,說簡單點那邊本來就是現實與虛構的夾縫,原本應該是永遠不可能到達的地方,但是茵萊斯誤打誤撞把那邊變成了兩個世界的通道。」利貝利亞開解釋起了一些靜完全聽不懂的東西。
 
  「當初遊戲刪除後通道也隨之關上,當然要再次打開難度是非常高的,畢竟那裡不屬於現實也不屬於虛構,我可是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又成功連上的。」
 
  「在那之後過了多久了?」
 
  「我想想喔……,大概一百多年吧,我花了整整三十年把遊戲復活,接著又花了將近六十年的時間找出了通道。」利貝利亞滿臉驕傲的訴說著自己的成就。
 
  「一百多年……?」靜不敢相信的瞪大了雙眼,如果時間真的已經過了這麼久,那眼前的利貝利亞究竟是……?
 
  「要妳這麼簡單相信一定不可能的,我就帶妳去現實看看吧,托特已經早妳一些日子抵達了,現在正在現實等著妳。」利貝利亞一邊說著一邊揮動了手,突然靜的眼前出現了從沒看過的半透明介面。
 
  「等一下!要去現實?」
 
  「別廢話啦!去了妳就知道了!登出!」隨著利貝利亞的一聲大喊,兩人瞬間被一陣白光包圍,靜感覺到了意識正在快速的飛越,暈眩的感覺大概只持續了幾秒,就在她再次張開雙眼的時候一張熟悉的面孔出現在了她的眼前。
 
  「喲!妳知道我等了多久了嗎?大笨蛋!」托特里斯賊笑著說,原本只是虛構腳色的靜第一次踏上了現實的土地。
 
 
  「你們會做出什麼事情真的讓人完全想不到啊。」靜與托特里斯慢步在黃昏下,靜這時候似乎還有點沒辦法反應過來,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實在發生太多事情了。
 
  「哈哈,我剛回來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學姊真的打從一開始就不覺得我會輸一樣,把什麼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即使在那之後已經過了一百多年了。」托特里斯看著自己的手說著,現在他跟靜的身體就是當初利貝利亞獨自開發的可搭載AI的人造人,當然都已經過了一百多年了,整個性能又比為妗嬡做的更好了,新的身體除非拆開不然根本與一般的人類一模一樣。
 
  「不過她做的事情也讓很多人不諒解吧?畢竟這些都算是禁忌。」
 
  「是啊,為了延續生命把自己的意識轉移到了電腦系統內,在創造出這種身體用來搭載自己的意識,學姊做的這些算是干擾了生命的規則了,一定很多人不能接受的。」托特里斯無奈的嘆了口氣說。
 
  「她不是還一直想辦法要重建小墨的數據,打算讓他復活嗎?」
 
  「嗯,雖然學姊已經做了永生,不過已經死掉的人果然還是沒辦法重來的。」
 
  「如果我沒因為這無數的輪迴得到靈魂,你是不是會一直嘗試改變過去想復活小墨?」
 
  「會吧,就算每一次都會因為被時間修正失去記憶,不過最後我一定還是會繼續做一樣的事情吧?其實就算是現在我還是打算復活小墨,明明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托特里斯無奈的笑了起來。
 
  「妳啊,真的笨的可以,為了大家你已經犧牲太多了,是該為自己想一次了。」靜緊緊抱住了托特里斯溫柔的說,戰鬥已經結束了,是該放下了。
 
  「嗯,是該為了自己想一次了……。」托特里斯若有所思的看著夕陽,在他的眼中似乎正透漏著什麼計畫,不過這也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學姊,有些事情想跟妳私下聊聊。」可能靜還沒辦法完全適應現實世界,她與托特里斯回到研究室後就立刻又登入了遊戲,就在她意識完全進入遊戲後,托特里斯突然叫住了也準備登入的利貝利亞。
 
  「嗯?怎啦?」
 
  「現在有辦法登入到時間的夾層嗎?」
 
  「時間夾層?可以啊,只要……,疑?你要去時間夾層幹嘛?」利貝利亞這時候終於感覺到了不對勁。
 
  「妳應該有聽珊妮說過關於最後一戰的事情吧?」
 
  「說人話,別給我婆婆媽媽的。」托特里斯那欲言又止的模樣讓利貝利亞感覺到了非常不耐煩。
 
  「在現實世界有點難解釋,先登入吧。」托特里斯一邊說著一邊躺上了太空艙。
 
  「時間夾層是吧。」利貝利亞開始重新輸入兩人要登入的地點,系統從原本顯示的羅格雷斯轉變為了時間夾層,登入……。
 
  「疑?托特里斯?利貝利亞?」看著突然出現的兩人珊妮嚇了一跳,她已經有點忘了上一次利貝利亞來到這裡是什麼時候了,因為珊妮深怕自己身體的學習能力又會再一次造成危機,所以一直沒打算離開這個夾層。
 
  「是這傢伙說要來的。」利貝利亞戳了戳托特里斯說。
 
  「托特里斯?」
 
  「妳還記得當初達克最後所做的事情吧?」
 
  「最後?你是說靈魂轉移術?」珊妮不解的問。
 
  「雖然結果是我們贏了,不過我們似乎還是有點太小看他了。」托特里斯無奈的苦笑了起來,下一秒那股熟悉又令人憎惡的力量出現了。
 
  「托特?你……?」利貝利亞一瞬間恐懼了,她忍不住身體的顫抖往後退了幾步。
 
  「看來沒有完全消滅掉是吧。」珊妮充滿自責的嘆了口氣。
 
  「是啊,絕望果然不會這麼簡單放過我們。」托特里斯的外表變成了那熟悉的模樣,沒有血色的皮膚,鮮紅的雙眼,冰冷的身軀以及停止跳動的心臟,闇之子民……。
 
  「所以王國軍事演習時候的闇民化跟維雷茵萊斯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疑?小嬡?」
 
 
  「好久不見啦,大白癡。」突然出現的妗嬡讓托特里斯有點不知所措。
 
  「這個夾層是我們一起找出來的,她會過來是很正常的,應該說平常這傢伙有事沒事就會跑來這裡找珊妮。」利貝利亞聳了聳肩說。
 
  「一個人躲在這裡多無聊啊,妳還是不打算回羅格雷斯嗎?笨女人。」
 
  「妳是來吵架的吧?」珊妮似乎滿習慣了妗嬡的說話方式,她只是回應了一個看起來溫柔的笑容。
 
  「回到正題吧,你身上的暗之力說正確點應該就是達克殘留的靈魂對吧?」妗嬡看著托特里斯問。
 
  「我想應該就是這樣沒錯,當初大家一直都以為是因為維雷茵萊斯的關係才會導致我闇民化,可是回想起來整個遊戲的進程裡維雷茵萊斯並沒有主動的創造出任何闇之子民,而且他進入遊戲的時候是保有自我意識了,我想他說要奪取我身體的那些話應該都只是為了遊戲劇情才說的。」托特里斯開始回想著過去發生的一切,這樣說起來一切似乎就通了。
 
  「說簡單點,不管再多次的滅世末日都不可能阻止達克對吧?因為一切的源頭根本就不是達克。」利貝利亞雖然很不願意去相信,但是這一切就事實,讓這一切悲劇持續輪迴的元兇就是,托特里斯……。
 
  「但是現在不已經突破那個輪迴了嗎?」妗嬡說。
 
  「只要世界上還有絕望存在,達克就有辦法再一次復活,更何況現在他甚至還沒有完全消失。」珊妮說。
 
  「到頭來努力還是全都白費了嗎?」利貝利亞感覺非常的憤怒,明明已經做了這麼多了,為什麼就是不肯放過大家,戰鬥不是已經結束了嗎?
 
  「不會讓這一切再次發生的,只要有這裡的存在就可以了。」托特里斯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黑暗說著,他的話讓其他人立刻明白他的想法。
 
  「我絕對不會這麼做的。」利貝利亞說。
 
  「難道妳希望再一次發生戰爭嗎?」
 
  「我說過了吧!用犧牲換來的勝利才不是真正的勝利,更何況你好不容易才終於來到這裡,我怎麼可能……。」
 
  「但是為了打倒達克妳不也已經犧牲了他們了嗎?闇之子民五人眾……。」
 
  「你!王八蛋!」利貝利亞重重一拳打在了托特里斯臉上,托特里斯是故意惹她生氣的,利貝利亞非常明白,但是她還是忍不住自己的怒火。
 
  「反正離他真正覺醒還有一段時間吧?雖然不知道多久,不過在那之前我們一起想辦法吧?就算真的覺醒了,我們也會再一次打倒他,沒問題吧?」妗嬡一把拉起了跌坐在地的托特里斯說。
 
  「但是……。」
 
  「你再廢話一句我就把你的靈魂轉到小狗身上喔,托特……。」即使過了一百多年了,妗嬡的力量可沒因為時間的關係變弱,更應該說現在的她比過去更強大了,不管是遊戲正規的魔力還是後台的數據,來到現實後的她早就已經是接近珊妮的存在了。
 
  「唉……,我知道了。」
 
 
  「唉……。」
 
  「妳可以不要再嘆氣了嗎?都已經一大把年紀了,再這樣嘆氣感覺真的像個老女人。」妗嬡快速的敲打著鍵盤同時一邊抱怨著唉聲嘆氣的利貝利亞。
 
  「這次的問題真的難倒我了,如果暗之力真正的源頭是達克的靈魂,那為什麼當初的最終程式沒辦法把他一起消滅?」利貝利亞看著螢幕上所顯示的紀錄思考著。
 
  「我想應該是跟托特的心情有關係吧?」
 
  「托特的心情?」利貝利亞一聽整個困惑了。
 
  「說不定一開始達克殘留在托特體內的靈魂並不足夠成為新的暗之力,但是托特在小靜得到真正的靈魂後決定不再干涉過去,所以每次一次的輪迴都保留了記憶,到底輪迴的多少次我想他自己也不知道了吧?這當然也包括每一次輪迴所遇到的滅世末日。」
 
  「正常人早就崩潰了吧?果然人還是不能太堅強。」利貝利亞聽完妗嬡的解釋後再一次深深的嘆了口氣。
 
  「以我們現在的技術除了把托特完全消滅外我實在找不出其他辦法消滅他身體裡面的暗之力。」
 
  「靈魂轉移術也不行嗎?」
 
  「達克當初是使用靈魂轉移術強制把他的靈魂跟托特的靈魂融合的,如果有辦法分裂靈魂的話,最後一戰我對達克使用靈魂轉移術正常來說應該會連路西法靈魂一起抽離才對。」
 
  「暗之力的力量來源人心的絕望,那如果沒有情緒的話……。」這時候利貝利亞似乎想到了什麼。
 
  「等一下,我有辦法了!」聽到利貝利亞的化後妗嬡靈光一閃。
 
  「啥?」
 
  「沒有情緒啊,因為妳造的這個人造肉體我們有著無限的時間沒錯吧?」
 
  「是啊,然後?」利貝利亞皺起了眉頭,她想著這瘋女人到底又想幹嘛了?
 
  「既然我們有著無限的時間,現在的我們或許沒辦法解決暗之力的問題,但是未來就不一定了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可是托特身上的暗之力什麼時候會變成達克妳也不知道吧?如果在我們找出辦法前他就完全闇民化了怎辦?」
 
  「我不是說了,只要沒有情緒就好了啊,既然沒有情緒起伏那也等於沒有喜怒哀樂吧?」
 
  「妳想把托特身上的情緒數據移除是吧?」利貝利亞這時候終於想通了妗嬡的想法,可是這辦法真的可行嗎?
 
  「當然不可能,把情緒的數據移除之後就算真的找出消滅暗之力的辦法,也不一定可以重建托特的情緒。」
 
 「那妳想怎麼做?」
 
 「把托特整個冷凍起來。」
 
  「疑?」利貝利亞吃驚的瞪大了雙眼。
 
  「就像當初轉移AI的時候一樣,讓托特進入沉睡,一直到我們找出辦法為止。」
 
  「唉……,我一定會被小靜打死……。」聽完妗嬡的辦法後利貝利亞再一次嘆氣,現在這個辦法似乎已經是唯一了,可是就算托特里斯會答應,但靜那邊要怎麼解釋?
 
  「被打死總比達克再一次復活來的好吧?」妗嬡也非常的無奈,可是不管怎樣都一定要阻止戰爭再一次發生,畢竟如果達克再一次復活,這次的戰場可能就真的是現實世界了。
 
 
  「事情就是這樣,要怎麼做決定還是在你。」隔天利貝利亞立刻把自己跟妗嬡討論出的結果告訴托特里斯。
 
  「當然有辦法解決這傢伙是最好的,不過……。」
 
  「嗯,我懂你的意思,小靜對吧?」看著托特里斯的表情,利貝利亞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想法,關於托特里斯體內還存有暗之力的事情並沒有告訴靜。
 
  「我也希望可以立刻就幫你跟那傢伙分開,你也為了大家犧牲這麼多了,唉……。」
 
  「沒事的,就這麼決定吧,至少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達克突然復活了。」托特里斯笑了笑說,思考了一會後決定接受這段命運,就算靜會不諒解也沒關係,絕對不能讓達克再一次復活,絕對。
 
  「你就好好珍惜可以跟小靜相處的最後幾天吧,要完成讓封印你用的伺服器需要點時間。」
 
  「麻煩妳了,學姊。」
 
 
  「小靜。」在托特里斯與利貝利亞結束對話後他立刻又登入回到了遊戲。
 
  「你沒有什麼要說的嗎?」靜的表情看起來非常不悅,她惡狠狠的瞪著托特里斯說。
 
  「怎麼了嗎?」托特里斯瞬間感覺到一絲的不安,看著靜的表情托特里斯感覺到非常不妙,難道……?
 
  「抱歉啦,我覺得這事情還是要讓她知道比較好,如果今天事情發生在小靜身上你也不希望自己被矇在谷底吧?」
 
  「我說妳啊……。」看著突然登入在自己身旁的妗嬡,托特里斯感覺到一陣頭暈目眩,他完全忘了眼前的女人根本就不按牌理出牌的。
 
  「為什麼不告訴我?」
 
  「如果說了妳一定會故意改變過去讓時間修正吧?到時候我們也都會失去記憶,這樣說不定暗之力就會徹底消失。」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靜難過的低下頭,她明白托特里斯全都是為了自己才會隱瞞的,畢竟沒人知道如果時間修正了錯誤她的靈魂是不是也會一起被修正掉。
 
  「放心吧,學姊一定會找出辦法的,她就連這個被完全消滅的遊戲都可以復活了,不過是一點點暗之力而已,我相信她一定會有辦法的。」托特里斯緊緊的抱住了靜說。
 
  「只是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就是了。」原本不錯的氣氛又被妗嬡的一句話打破了。
 
  「說真的,如果妳沒有變成夥伴就好了。」托特里斯無言的看著妗嬡,這傢伙真的完全不懂別人的心情,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搞破壞啊。
 
  「現在才後悔有點晚了喔,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你們也輪迴過這麼多次了不是嗎?就再稍微等一下吧。」
 
  「我會等你的,不管會多久,我都一定會等你的。」靜又把托特里斯抱的更緊,就算多一秒也好,她想把這份溫暖深深的烙印在心裡。
 
 
  「不會讓你睡太久的,我一定會盡快找出分離暗之力的辦法。」時間飛越,幾天後利貝利亞完成了用來封印托特里斯的伺服器。
 
  「那就拜託妳啦。」托特里斯躺在太空艙中閉上了雙眼,這全都是為了那期盼已久的未來,只要在一下下就好,很快就可以完全脫離這絕望的糾纏了。
 
  「那就開始吧,妗嬡。」利貝利亞開始快速的敲打著鍵盤,同時也指揮一旁的妗嬡協助封印。
 
  「晚安啦……。」托特里斯緩緩的閉上了雙眼,隨著意識遠離身體,他進入了深深的沉睡之中……。
 
 
  「啊……,哈……,疑?」托特里斯張著大口打著哈欠,這種悠哉的感覺只持續了幾秒鐘,他回想著發生的一切,自己不是應該被利貝利亞封印了嗎?怎麼?
 
  「你怎在這發呆,你不是才剛考過傭兵,幹嘛不去接任務?」
 
  「疑?」托特里斯吃驚的爬了起來看向了聲音的方向,無數的為什麼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中,因為現在所發生的一切就是那一天……。
 
  「還疑,我有個情報你要聽嗎?」墨一拳敲在托特里斯頭上,一邊把玩著手上的牛皮紙袋笑著說。
 
  完全一模一樣,就跟那一天一樣,是夢嗎?還是說他所經歷過的那一切才是夢?又或者再一次的輪迴了?托特里斯陷入了無限的混亂之中。
 
  「你睡昏頭了嗎?」墨看著坐在地上發楞的托特里斯問。
 
  「這樣啊,命運還真愛跟我開玩笑……。」既然事情都發生了那也只好接受了,托特里斯無奈的沉下了臉低語。
 
  「該不會是吃錯藥了吧?」
 
  「沒事沒事,所以說是什麼情報要告訴我啊?」托特里斯笑著看向了墨。
 
  「嘿嘿……,這個你一定會有興趣的。」墨賊笑了起來。
 
  「那就快點告訴我吧,笨蛋小墨。」
 
  很多時候人會放不下過去,畢竟美好的夢誰會願意醒過來?可是如果不張開眼就沒辦法往前了不是嗎?
 
  即使過去在怎麼美好,但相信未來還是會有光的,美夢只是暫時的休息區,讓你忘卻這絕望痛苦的現實,一切都只是為了繼續前進,總有一天希望一定會降臨的,一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2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與魔法的王國|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xx155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別篇~再一次~... 後一篇:檔案 NO.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