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Call Of Stars】09_各取所需

作者:飛魚吐司│2020-07-26 11:49:38│巴幣:6│人氣:321
吉米和亞歷山卓回到了客艙;安皮里歐與米哈伊爾接受了軍人的邀請,在彼此得出結論後,決定與兩名自願者,一名學生和一位名服過兵役的研究員前往船隻後方。

曾經有四名人造人──以呼吸器、紋面、烏鴉臉和白頭盔為特徵的男性登上馬德里黎明號,並透過全副武裝的槍械對艙內的乘客施壓。

話雖如此,現在的人數已經少了一半。

從客艙的後門離開前,吉米和亞歷山卓分別取下了已經死亡的人造人,他們身上的幾件裝備。

兩把改造衝鋒槍,植物蛋白製的黏膠噴霧,還有遙控的探測球。

雖然這些並不是人造人身上的全部武器,對於空手上船的軍人而言,卻是能借力的工具。

「沿著房間排查吧。」

在客艙裡,吉米.普勞布爾與自願者們經過短暫的討論後,得出一部分的人將以這種方式朝船艙後方前進,吉米和安皮里歐則是直接往前。

吉米不明白青年如何能保持平靜,至少他看來是如此。無論是槍擊,和劫機犯對話,甚至是在趁機反擊中,青年給他的感覺更近似於順其自然。

他們先是從連接客艙的前段走廊通過,接著進入了船體的中區空間。

「你是有什麼護身符嗎?還是一直很走運?分我一點勢頭吧。」

吉米在出了客艙之後,放輕鬆似地調侃著。

「我覺得運氣只是做選擇的機會而已。」

「這段話挺有物理學家的醍醐味啊。」吉米乾笑著,向走廊盡頭的方向移動。

忽然,吉米像是想起什麼。語氣中絲毫不帶著惡意或質疑,只是向安皮里歐問道。

「我說,剛才的花臉大個啊。」吉米故作提示地講了半句,似乎期望他詢問的對象能夠意識到自己的提問本質。

「他好像對你有點印象?

青年的視線稍微傾斜向他,又往前看去。

「只是聽過我父親的公司而已。金屬工業不管在太陽系內,還是和其他政權的協商中都吃得很開,代價就是曝光度高。」

「嗯……不過,你既然姓加列泰爾,」吉米摸了摸下巴。似乎在紋面說出這個名字的當下,他還真的沒有細想過整件事情和青年的關聯性。

「等一下,那就是跟聖彼得合金的董事長同姓啊──這很棒,不是嘛?不錯的大公司啊。」

見到聯邦的中高階軍人比起想像中還要緩慢的思考,安皮里歐不由得感到無奈。

「好吧,好吧。我是說得過頭了。你要是方便的話,等到事情結束以後,再麻煩你好好說明吧。」

「我想是的。畢竟談話的時間應該要結束了。」青年向他提醒著,停在了走廊的尾端。

面前是抽氣室的閘門。一路走來,吉米並沒有忽視走道上的擺設和器材的狀態,比起處理剩餘的劫機犯,他反而開始將注意力挪用到其他的問題上。

就好比左手邊的門吧。儲藏室的感測裝置,前後門的識別系統此時,電源的燈號正因為人為的破壞而無法亮起。

吉米隱約感受到門後不規律的顫動。他呼喚起安皮里歐。

雖然馬德里黎明號的房間是沿著唯一的走道規劃,在客艙等待剩餘的人造人送上門才最為省事,但難保對方不會察覺到異常,在破壞船體結構之後便自行離去。

除了被破壞的房間監視器,從駕駛室僅剩的觀測角度來看,與登陸艙連接的空房間裡,呼吸器男人正和主駕駛對話著。

因為解體貨櫃的操作過於複雜,呼吸器似乎因為懷疑而毆打了駕駛幾次。頭髮斑白的男人嘴角有些破皮。

出了後門,通過走廊尾端的抽氣房,就是往貨艙的入口,而鋪上地毯的金屬地板左側,一道道壓克力殼層的自動門將房間與走道隔絕。

撇開戴著呼吸器男人,白頭盔的人造人或許在其中一片門板的後方,做著無法猜測的行為。

不過,對於那些自認為掌握主導權的人造人來說,在瞬間減少了兩名同夥,甚至被人質抓準機會反擊,這也是無法預測的。

「關於探測球的射線頻率調整,你們會做嗎?」

亞歷山卓開口便是提問。

「這件事對檢查房間內是否有人很重要。」

「你不是軍人嗎?」坐在米哈伊爾身旁的女學生也在這裡。

「我以為軍隊會知道怎麼操作這種東西。」

「我們相信專業……美其名是這樣。」亞歷山卓.陳鼻頭的黑痣看起來凹凸不平,鼻子卻又像是在遭受暴力的過程中,連著臉一起被打的起伏。

「實際上就是推卸責任罷了,我們把這些交給前線的偵查部隊負責。」

亞歷山卓最早,在馬德里黎明號被人造人侵入之前,他曾與吉米和兩位上級一同往船身中間的應急室尋找武器。

在那之後,他們並沒有在房間裡找到武器,卻聽到貨艙後方傳來粗暴的撞擊聲。

考量到遭受劫機的可能,為了避免被同時射殺,四人離開功能不良的房間,在走廊遭遇了川陀之門的人造人。

混亂之中,吉米掀翻了走廊上放置毛巾的推車,四人利用掩護散開,而同行的波納中尉卻與同僚中槍,使得他與吉米不得不各自躲避射擊。

他進入的房間是娛樂室,除了有磁吸式的撞球檯之外,甚至有簡易的保齡球場和飛鏢靶子。但是面對毫無力量的房內物品,沒有給他帶來一點反擊機會的亞歷山卓很快就被發現,遭到烏鴉臉的人造人痛打一頓。

和往房間躲去的亞歷山卓不同,吉米不顧一切地往客艙移動。後來的事情就已經釐清了──吉米被流彈擊中肩膀,戴氧氣罩的人造人趁著他負傷而進入客艙,槍殺了勾起劫機犯情緒的數名男女。

無論如何,情境在一度屈於劣勢的時間點有了轉變,這給了他一些思考和展現軍人義務的機會。

「我有學過,基本的功率調整沒問題的。」

灰色馬尾的青年舉手示意,亞歷山卓拿出掛在腰間的球體。

那是一顆帶有刻線紋路的金屬球體,藉由內藏的十具探測裝置作用,震盪出的高周波能夠在有著一定穿透力的掃描下對景物成像。

此外,以空氣動力移動的探測球還能廣泛運用於小隊偵查之類的獨自作戰。極高的便利性致使這項儀器在軍火商或黑市裡十分常見,川陀之門估計是在這些地方購入的。

「……可以,這還能用。」

球體經由無重力的環境,在空中落入青年的手中。研究員出身的二十六歲男性用手指撬開球體的電路板,以指甲在緊密的金屬結構裡刮擦著,直到球體的線紋發出微光。

緊接著,青年和亞歷山卓手上的感測器做了確認,螢幕面板裡的影像正是球體周圍的環境,三人的熱源和整個走道的景物在畫面中變成點陣。

話雖如此,探測球的紀錄卻十分細膩,甚至連天花板的空調通風口也被判定為影響感溫的要素,而系統自行減去了風扇帶來的冷流溫度。

青年輕輕扔出球體,儀器在無重力環境下漂浮,自發地調整氣流噴口,將機體往走廊深處推去。

此時在金屬質感的走廊尾端,軍人和學生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球體在無形的波動中,掃過了走廊上的一間間功能各異的房間。在靠近貨艙入口的空間裡,隔著門板,一顆頭型異常的呈像熱源戰戰慄慄地倚靠在房間內的物品,應該是廉價沙發椅的傢具一側。

看著面板上的提示,亞歷山卓握緊手中的槍枝。他打著手勢讓兩名乘客退後,便逕直前往走廊後方。

他脫下一隻鞋子。亞歷山卓的背板靠著門邊的牆壁,伸出一隻手。

他拿著鞋子敲起了門。

西元2137年;回歸曆63年_1月17日
時間大約在同行的成員進入民間的太空船後,等待著他們傳來暗號的麥基,本來還期待著,能在最小幅度的虧損下結束這次的任務。

與先前被流彈命中而擊毀的兩架工兵,以及人數劣勢所帶來的風險相襯的,應該是滿載而歸的貨物和貿易過後的大筆酬勞。

但是,總有什麼地方不對。

「你說總量只有兩百公斤……?」

一邊拿出附加貨箱的飲料包,頭皮紋著虎豹的男人側身扭著身體,眼神卻停留在駕駛艙正前方的大型螢幕。

直線距離為兩萬公里。沿著客船航線,閃過火網,放棄了兩台工兵而潛進太空站觀測死角的麥基,對於身在馬德里黎明號的貨櫃艙的同僚傳來的回報,似乎感到有些不耐煩。

拿著無重力狀態用的秤重機,透析物體材質與密度而推導出實際重量的儀器此刻,經由呼吸器的人造人之手,糟蹋著這次行動的主導者麥克西基.貝瑞。

在螢幕的方型視野中,紅褐色的鐵櫃被打開,將之填滿的一包包真空磚體飄散在攝影者的四周。

在拆解貨櫃的同時,被呼吸器男人給綁進貨櫃艙的駕駛,滿臉不願的神情透過雷射通訊的影像傳進麥基的駕駛螢幕一角。

駕駛一五一十地說出了貨櫃的拆解流程,並在克拉克的威脅之下執行。

雖然中年駕駛的動作緩慢,不過實際操作起新進的儀器時,手法倒是還算流暢。

從緩緩開啟的三米高的貨櫃尾端,看見被光線反射而來的方磚時,麥基曾一度要放下警戒,輕易地認定在流彈中死去的兩名同伴並沒有白費苦心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自己就跟宿醉沒什麼兩樣。光是在狂歡過後,遊走在大街上時,拖著疲累身軀的自己隨時都能在「看似」柔軟的垃圾袋懶骨頭上頭斷片。

說白了,自己的態度似乎隨著過剩的刺激感而變得散漫。曾幾何時要求的品質早就被拋在腦後,轉而追求目標的有無,而不是更進一步的優劣之分。

話雖如此,充斥貨櫃的卻是一塊塊海洛因磚。

含量高於百分之八十五的純化二乙醯嗎啡要是被稱作劣質品,無論在木衛二上的任何一間酒吧或者黑市,都不乏聽見後把人圍起來揍的識貨主顧。

說是主顧,人造人並不能吸收海洛因,或者說他們的大腦中並沒有能夠吸收轉化過後的單乙醯嗎啡,並且發揮藥效的鴉片受體。

因此在走私場合裡出現的人造人,大多是為了他們所厭惡的人類開下的訂單而奔走。

麥基對管制藥品的認識,多半來自於他投身的家族企業,被稱作巴頓夫人的女性創造的社會網路。從這個家族經手的買賣中,麥基有時在護送貨物的過程中,也會和中介商聊上幾句。

雖然對於他的簡陋器官而言,這些藥物能帶來的快樂與直接的價值幾乎為零,但是這些無聊的東西具有的利益卻總讓他備感驚艷。

「人們的悲歡並不相通,我只覺得他們吵鬧」一類的格言,其中的主角多少能帶入自己身上,麥基是這麼認為的。

而現在,市面上能夠得到近億公磅(註:聯邦統一幣值)價碼的,兩百公斤的高純度海洛因,光是有能夠爭取得手的機會,就讓麥基十分感興趣。

「咳。這樣一來清點就結束了,你有什麼話要說嗎?」

隔著螢幕,或者說隔著幾秒的誤點而來的畫面裡,戴著呼吸器的男人用槍管頂著駕駛的肩膀,佯裝著好聲好氣的口吻向駕駛問道。

儘管駕駛的不情願能夠從各種特徵裡察覺,呼吸器男人還是盡可能的想打探情報。

話說回來,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引起對方的質疑也不一定。

畢竟在這種貨品面前,即便是對製藥完全不通的平民,也能從日常的新聞或歷史案件中拼湊認知,並且暗自猜測劫機犯的目的起來。

然後,呼吸器男人克拉克現在,毫無遮掩地做著提示似的脅迫行為,簡直是寫明了「這不是我們要的東西」一般愚蠢。

「你們總不會……不,你們還需要有人開船,不是嗎?」

駕駛搓著手,又謹慎地調整有綁袋的淺藍色帽子。雖然以他的反應來看,麥基對於遭到懷疑的假設可能是多想了。

比起追究劫機目的,在默默接受了自己負責的船隻裝有毒品的事實之後,還願意繼續駕駛的中年男人,這樣的委屈和忍受心理,或許才是平民的常態也不一定。

「我很討厭比喻之類的對話,」克拉克又把玩著到手的職員證。透過這張磁卡,他得以進出貨艙和其他需要檢查的房間。

但是,唯獨中層通道上的小空間,儲藏室的感應裝置出現異常。監測系統從外觀來看應該是進行過強制關機,而克拉克也在先前和駕駛室的紋面同夥聯絡過,但是駕駛群卻無法用手動來打開機器或艙門本身,再者,房內的監視器似乎也出現故障。

此外,進入儲藏室的兩道門,其門禁系統都被不明的槍械破壞。經過攜帶的探測器掃描,雖然看不見門後有什麼可疑的人或事物,但克拉克仍然放不下心。

雖然還有疑點,但是眼下並不是能夠分心的時候,主導登陸的他也沒有跟麥基詳細報告。

「不過,你該做的就是這樣了。等一下烏鴉會送你回駕駛室。」

興趣缺缺地撿著漂浮的毒磚,克拉克設法將紛飛的數十塊海洛因塞回貨櫃裡,又將之關上。

「至於這塊區域的解體程序我已經記得了。要是之後需要操作,曹先生會再轉告你。」

「曹……先生?」

「就是那個紋面的傻子。」克拉克活動著脖子,呼吸器的下緣連著上半身的太空衣,讓他能在有限的運動範圍內無阻地伸展。

「我覺得名字沒什麼意義就是。那傢伙只因為是從舊馬來西亞的技師手裡出廠的,就給自己起了這麼一個姓,也不管人家到底姓什麼。」

「咳。講道理,我們舊型機最初只是為了蓋殖民地造出來的,但是事情又變成這樣了。既然幾十年前的前輩替我們爭取到抗爭的機會,能不好好把握嘛。」

呼吸器男人講到這裡還有點激動。不管警慎的駕駛究竟有沒有聽進去任何一句話,他似乎都沉浸在好不容易的對話機會裡。

和正常的人類,在安靜的空間裡一對一說話。

由於麥基沒有吭聲,和機械工兵的通訊頻道並沒有關上,麥基就在兩萬公里外的鋼鐵盒子裡,枕著雙臂,聽這位資訊作業用的人造人同夥,在擺脫了寡言形象的畫面當中多嘴。

當然,麥基假設這些對話並不會傳進客艙裡的任何乘客耳中,因此放任克拉克在整理,並關閉貨櫃艙的照明系統途中,和十分鐘前受他威脅的中年人類駕駛對話。

為什麼要向人類抱怨呢?習慣了克拉克默不作聲的麥基,此刻還期待著能用個什麼快進影片的手勢,讓這兩人的對話加速至他想聽的重點。

不過,打從與麥基共同行動開始,在他印象中的克拉克,並沒有見過任何人類。

或者該說,像是真正用脆弱肉身來活動的人類。

在木衛二的殖民地裡,軍警、機械工兵和電磁散彈似乎變成了大多數人造人對人類的基本認知。

因此,對於接觸到真正的人類,和那些年長的靈長類交談,一直是許多殖民地居民的憧憬。

感慨著無法用正當途徑與人交談的麥基,多少也諒解了克拉克此時的多話。

這次的任務結束後,手上近億價值的貨物將被上層接收。雖然主要目的是取得船上的研究性質物品,但是提出任務的頭家卻給了堪比那兩百公斤的海洛因的價碼。

要是將兩樣東西都拿到手,犒賞肯定會有所增長。無論這些藥是從何而來,由哪個有權有勢的大戶購置,一旦收入木星後,聯邦是不可能為了超量的管制藥物而在太陽系內大聲嚷嚷。

光是這樣想,損人利己的交換怎麼看都是穩賺的。

「……咦、啊。」克拉克直到現在,才對於手臂上的螢幕還在運作而感到意外。

「你就這麼把我晾著了,我是沒想到的。」

「抱歉,隊長。不過……我現在問,關於買家那裡要求的『棺材』,我和提洛先前找過了整艘船,沒有看到類似的東西。」

「你找過儲藏室了嗎?」

「啊……?」

直到克拉克的閒扯結束為止,船上的一切似乎都還在掌握之中。

當然,在麥基的螢幕影像之外的船上,客艙裡發生了乘客的反擊。軍人和學生協力將壓制客艙的兩名人造人槍殺。克拉克本來能聽到槍枝和人聲的,只要他沒有完全關上貨櫃艙的自動門,氣密的門閥就不會讓他錯過情勢逆轉的瞬間。

和失態的呼吸器男人相比,現實沒有給予麥基這麼多的餘韻。

「沒有──嘖,黏性手榴彈在老曹那邊,我等下去借了來用就是。」

「我知道。還有,繼續跟太空站聯絡,盡可能要他們相信劫機是真的。」

離開了貨櫃艙,克拉克示意駕駛逕直向前,準備往客艙移動。

他是該準備下一步的行動了。

「要是裡面也沒有,我希望這些東西能拿去交差啊。」

「我長得不像聖誕老人吧?少跟我許願了。」

麥基揮了揮手。眼看他回到正軌,便依照作戰的規劃,著手傳送下一份必要的文件給船上的同夥。不過,在駕駛座右側的聯絡裝置,燈號的變化有些異常。

兩台雷射訊號的大出率對講機沒有打開。和麥基的遙控端並不是互通的。

事情有些不對。

就在麥基要和他做下一階段的確認時,舊式機械工兵,工業二式的半環形螢幕上方出現警告。

伴隨提醒,毫無預兆的警示音響起。

麥基簡短的講了幾句話,便自行切斷通訊了。

當然,在真空中是不會有鬼魂的。就算有靈體一類的事物存在,雷達也不會探測到吧。

大部分會被感測器捕捉的東西都是這樣的,被微光的宇宙天體照明,它們的形象則反射進視覺器官裡,無論人類或人造人都是如此。

也就是說,你看得到它,它就能看到你。

「這就出來了啊。」

雙腿撐著座椅前方的擋板,麥基的眼神從厭倦轉變為略帶憤怒的嚴肅,至少臉部上端的肌肉糾結成了負面情緒該有的凹凸紋理。

麥基的工兵,經過修補的工業二式處在相當於獨腳桌的支柱與桌面下方接壤。

在他的眼中,透過主攝影機的畫面,麥基確認了機體腳下的機庫艙門從內部被炸開。細碎的金屬破片在160mm榴彈砲的直擊之下四散。

在那直徑六米左右的破口之後,從已經完成減壓的機庫裡,伸出了同為諾亞一號合金材質的機械臂。

五指尖細,袖狀的腕部配備了隱藏式滑膛砲,使得猿猴般的寬長手臂倚握著洞口,氣勢滿載地撕開了甫經爆破的金屬閘門。

接著,長如鼴鼠鼻頭的星錐狀感測器從洞裡伸出。在醜陋的青銅色刻紋之間,象徵主攝影機的暗紅色圓點亮起。

燧人式。作為太陽系聯邦新一代的機械工兵,在防禦反裝甲武器的工程中特化,專用於長程過飽和砲擊的機械此時,如同過時的精神恐怖型驚悚片情節一般,滿載瘋狂的氣息自毀壞的門孔中探出頭來。

「強尼在這兒(Here’s Johnny)~」

麥基用電影的對白自嘲著,關上了機體的對外聯繫。沒有戴上頭盔,反正駕駛艙一旦受到直擊,身為人造人也撐不過去的。

他不知道這東西能對新型的機體造成多少影響,但是對方也不是完全認識這架工兵。

至少他很篤定,即便將這挺長槍的能源槽徹底榨乾,工兵的機身也不會因為任何一次開火的後座力而損壞。

他吹起口哨,操縱在系統中平衡過細部的機械臂舉手。鋼鐵的巨人伸手向後,架起那挺連著肩膀的電磁步槍。

在那之後,從太空站的內部,機庫的閘門被徹底掀翻。

大約是同一時刻,呼吸器男人領著駕駛,在馬德里黎明號的船內走廊上移動。

「感覺挺糟糕的。」克拉克暗自想著。他的口鼻被廉價的膠類面罩隔絕,因此不用擔心誰會從他垮下的嘴角得出什麼結論。

根據麥基和其他工兵傳來的報告,在機庫和船塢被破壞,數艘船隻的乘客出現死傷的數十分鐘後,太空站的防衛部隊選擇迎擊。

佛羅倫薩A的指揮體系遠比想像的還有效率,據說甚至有新型的主力機種出現。

這對於長久以來沒有發生武裝衝突的海王星宙域來說,同樣也超乎想像。

一想到這次執行的劫機任務或許是聯邦的圈套,他真的笑不出聲來。

無論如何,船上的動作必須加快。

「老曹,乘客的出席清點的如何了?」

克拉克打開對講機,一如既往地直問道。

然而回答他的只有斷訊的雜音,像是揉紙似的爆出醜陋的聲響。

他又調整了幾次控制頻率的旋鈕。

「……老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1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31003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all... 後一篇:[達人專欄] 【Ca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