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茶記】茜色 x 八拾捌茶合作茶室:穿越鳥居去喝茶

作者:Nil*夜*はじめ│在茜色的世界中與君詠唱│2020-07-26 11:04:43│巴幣:34│人氣:211
  久違西本願寺,去八拾捌茶偷閒。距離上次和朋友約去,時隔多年,沒想到會因為茜色,再次去那邊喝茶。

  想著不知何時有機會來光顧喝茶,這次選了銅銀烤茶。很意外會有專門的老師協助泡茶。因為泡茶過程複雜,身為客人的我只要反覆翻茶葉,然後老師會定期數分鐘、一步一步完成所有泡茶步驟,能親眼見到專業人士泡茶,萬分驚訝。
(喔對,完全忘了第一次去喝,也有老師協助泡茶,只是那時點的好像是壺泡,步驟沒這麼複雜,就忘光了XD)

  我負責翻右下角的茶葉(左圖)。銅銀烤茶如字面上的意思,將茶葉先用文火除去濕氣。對於初學者來說十分容易,比喻成炒菜就懂了,差別在於不用翻得太勤快。除完濕氣後,老師開始教學泡茶。左上角是專門煮水的小爐子(?),為我們這桌人共用。老師會不定期過來詢問是否需要添加熱水。


(右邊這張應該是蓋杯泡)


  老師問我們是否需要共茶,需要的話可以提供茶碗,儘管我們三人點的都不一樣。拿到茶碗後,先試了同伴的茶,再喝自己的,品嘗起來對方的花香比較濃,我的則偏清爽感。如果和朋友一起去,可以試著共茶,比較茶味也是樂趣^^

  八拾捌茶很貼心,在菜單上列出各種泡茶方式,提供不諳喝茶的客人選擇想嘗試的喝法。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akaseka.17yume/photos/pcb.1360491144341421/1360490904341445/?type=3&theater
(回家發現拍出來的菜單太模糊,只好放上官方精美的照片)


  看著老師泡茶,忍不住感嘆:石田三成和千利休應該會很想親自來XDDDDD

  老師最後提醒,可以重複泡茶五次,只要將壺水倒入茶碗即可。雖然限制兩小時使用,不過因為後面沒有人預訂,我們就悠閒坐了將近三小時。在榻榻米上喝茶,看著窗外庭園的麻雀跳來跳去。



  八拾捌茶位在西門町,距離鬧區有段距離,算是在民宅附近,且在西本願寺遺址境內,環境上算是幽靜,沒有聽到外面馬路來來去去的車輛聲音。有點好奇以這樣的茶室建築物,是用什麼方式隔絕外面音量,讓客人可以優閒享受寧靜喝茶時光?


  雖然是茜色和八拾捌茶合作的企畫,不過場內有一般民眾來喝茶,看到有人帶筆電來,還看到外國人也來喝茶。現場幾乎滿桌,大家素質都很好,沒有人大聲嚷嚷喧嘩。和上一次喝茶的經驗相比,完全沒人被提醒降低音量。
(去之前,我們互相拜託,要是太HIGH,就提醒一下)

  喝茶之餘,我們開了小小的茜色讀書會,分享某個日本史時代的小趣事,比如某某遣唐使回不來、藤原道長如何嫁女兒給天皇、幕末軼聞八卦……也穿插其他作品閒聊XD


(偷曬小沐的三日月爺爺)


  大多照片皆由小沐拍攝,我懶到只拍了自己喝的和買的(喂

  忘了先貼茜色的布置XD 一進門可以看到晉作兄和茜色的合作特典:


  杯墊和下方的鳥居,鳥居真的是巫女們的共通回憶:



  然後八拾捌茶在很裡面的空間布置了茜色專屬的茶室,一踏進去,宛如進到茜色世界,有點捨不得離開:




  最令人驚豔的是這些小道具,幾乎出現在茜色卡片裡。像是紙傘即是【花開之地的永恆誓約】齋藤陽覺醒那把:



  即使花色不完全一樣,看到時仍心花朵朵開。本來以為齋藤只出現在附贈的特典上,和當門口的看板郎,沒想到能在這間小小的茜色茶室近距離欣賞,差點點頭回「我願意」。



  不得不說,阿官很細心,居然記得齋藤只喝茶(不喝酒),這個小細節在卡片故事才看得到(殘月陽覺醒裏物語、新春新選組個人卡),角色簡介完全沒有。




左:《殘月的秘事》陽覺醒裏物語〈自己的價值〉
右:《新春!新選組~百福喧鬧~》第五話〈新年宴會〉
相關整理:幕之國最大的謎團之一:齋藤一不喝酒


  其他小物件包含祭典面具、晴明神社的御祓串、明治神宮的破魔矢和三把扇子,幾乎是茜色卡片的小物件。不得不說,茜色繪師十分用心,每次看卡片,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角色周圍的小物件,每個小物件都有其意義。可惜沒特別寫進劇情卡裡> <





  最後當然為了齋藤的扇子拚了,有種抽五星卡的錯覺XD 等老師泡茶教學結束,就迫不及待衝去櫃檯詢問。店員很體貼,建議結帳時再一起買,因為有滿額送特典和抽獎資格。我害羞地回想先拿到扇子-/////-

  她們很貼心,直接幫我把禮盒和茶的帳合併,等要離開時再一起結帳。雖然她們不是專門的動漫合作咖啡店,對待我就和對待其他一般客人一樣,即使是宅宅,也能在那裏很放鬆地喝茶。

  抽扇子的機率是1/4,抽到齋藤的扇子當下十分開心(假使抽到其他人,會和說好的太太交換)

  八拾捌茶一直以來提供禮盒合作。即便像手機遊戲《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的禮盒,放置茶罐的木盒也十分雅致,不是預期的紙盒包裝。用完茶葉後,盒子還可以留起來裝茜色的小東西。



  和上次的七見櫻堂送的晴明扇子相比,這次的特典扇子採用類似七夕祭典的小團扇。一開始看阿官公布的照片沒看出來,直到拿在手中,才有那種——啊!是祭典小團扇!我、我要跟齋藤一起去夏日祭典!


(新選組CD是去附近的指南針挖寶)


  粗人如我只想著,回去泡茶就大概大概泡,沒想到店員附贈小冊子,教人如何DIY泡茶。小冊子也有八拾捌茶的創立介紹。第一次知道烘茶師這個職業,如果比喻的話,大概和我們比較熟悉的咖啡師相似?


(抱歉實在沒辦法拍出完全清晰照片><)


  第一波的特典和布置如官方公布的,沒會錯意的話,掛軸和布海報為抽獎之一。第二波會更換所有特典和布置。真令人好奇新布置會長怎樣?



第一波特典的內容物:https://www.facebook.com/akaseka.17yume/photos/p.1365161887207680/1365161887207680/?type=3&theater

  最後,謝謝小沐和餅乾一起穿越鳥居喝茶!!!




P.S. 聽其他巫女詢問價格這方面,八拾捌茶回應是盡可能壓低,手工處理茶葉和花香的過程十分繁複精緻,茶葉也是直接去當地找茶農購買。
個人覺得,就像要去小七喝一杯美式咖啡,跟去有咖啡師專門調製的咖啡店買咖啡,價格程度反映出師傅調製的過程和用心程度。
花費250元體驗專業的烘茶師的茶、欣賞日式木造建築、茜色專屬茶室,其實滿划得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1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茜色的世界中與君詠唱|八拾捌茶|輪番所|西本願寺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爾琈
感覺好棒,很清閒WW

07-30 23:15

Nil*夜*はじめ
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去吧~ 有磅蛋糕可以點//07-30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小說】《一刀齋夢錄... 後一篇:【遊戲】《心願萬花筒》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