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25:穿時越空探新居

作者:古今變│2020-07-26 08:40:43│巴幣:72│人氣:280
4-25 穿時越空探新居


  「原來你和牠是這樣認識的……」我嘴裏無意識的說出這一句,腦中卻感到一陣混亂。

  我的腦子裏原本塞滿了問題,但現在突然找到可以得到解答的機會,為了整理出一個比較有效率的詢問順序,居然有點卡住了。

  看守者見狀,對我說:「我相信你一定有很多問題,我可以暫時授與你與我等資訊共享的權限,只要你同意,就能自由查閱這裏的資料,如何?」

  我當然是求之不得,連忙說:「那再好不過。」

  看守者說:「如此甚好,我也要去處理牠的事情……牠年事已高,這原本就是牠最後一趟旅程。」

  他指的似乎就是木偶,讓我不禁脫口問道:「牠要死了?」

  看守者說:「不,不算死亡。牠們在這邊完成進化之後,殘存的數量極少,各自又不同種,無法繁衍後代,所以牠們演化出一種特別的方式。在軀體衰老的時候,體內會產生幼體,之後原本的軀殼廢棄,靈魂則轉移至幼體而新生。」

  「牠……也就是你口中的木偶,在精靈星遭受星體撞擊的時候原本已經要開始進行這個程序,如今由我等代為照料的四匹幼體都已成年,牠也該是時候進行重生,所以我通知牠將軀體復甦,順便載我們飛這一程。」

  雖然聽到「重生」,但我心中還是有種莫名的傷感,忍不住說:「牠……牠會沒事吧?」

  看守者說:「牠不是第一次重生,更何況有我在旁守候,想來不致有誤。不過變成幼體之後,記憶雖然存在,但是牠無法理解和應用,要到接近成年時才能再度存取過往的記憶……你很快會了解這是什麼意思,準備好了嗎?」

  我再度深呼吸了幾下,然後說:「我準備好了。」

  然後我腦中突然浮現一個意念,就好像是莫名其妙冒出來的想法,詢問我是否願意共享資訊,我毫不猶豫的傳達「願意」。

  接著我總算了解看守者所說的意思。記憶裏彷彿突然出現了眾多資訊,當我心中出現疑問時,腦子就自動在這些資訊裏進行搜尋、整合,最後構成解答。而且不只是文字、影像、聲音而已,像是剛才關於木偶重生的狀況,我甚至可以身歷其境的了解那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經驗就像是偶然在路上遇到國中同學,當年課堂上的某一幕突然清晰的浮現在腦海裏,雖然那麼多年來從來也沒有特別去回想,但是一瞬間彷彿又回到那個時候。

  這比起一問一答要來得有效率得多,我不需要去構築問題、組織詢問的次序;看守者也不需要去理解我的問題,然後尋找最合適的解答,再想辦法讓我理解。我想到什麼,答案就自然而然的出現。

  所以我沉溺其中、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追根究柢,不知道過了多久,總算把眾多的謎題全部解明……除了最大的問題,也就是我到底在這裏做什麼之外。

  老實說,接受真相遠比了解真相來得困難。如果亞特蘭提斯所記載的全屬事實的話,精靈星、獸星和地球存在密切的關係,也難怪看守者對於我「返祖」出類似獸人的能力並不覺得奇怪。

  這個系統更驚人的地方,是解明了連看守者都沒搞懂的問題。亞特蘭提斯探索了我的記憶之後,指出了一個我沒注意到的重點,並藉此推理出我那位「本能」小弟是怎麼出現的,以及我的「返祖現象」為什麼沒有副作用。

  我也花了不少心思去了解朗基努斯,驚訝的發現它其實不是上古精靈打造的,更精確的說,不是現在這一批上古精靈的傑作。

  地球發現核分裂的原理之後,應用的方向朝核能發電和核彈二個極端發展。上古精靈發現並了解命能之後也是如此,一個應用的方向是盡可能運用它來謀求發展,最終造出了生命樹;另一個則是用它來進行大規模的殺戮和破壞,最終造出了朗基努斯。

  不過遠在進展到這一步之前,上古精靈跟地球人一樣,察覺到自身所處的星球曾經發生過數次的物種大滅絕,並且對於可能的原因進入調查。其中有一群上古精靈對於這項命題特別執著,仔細研究每一個可能的原因並且試圖找出因應的辦法。

  可惜絕大多數的上古精靈跟地球人一樣,把時間氣力全花費在你爭我奪、互相消耗。就在他們製造出足以毀滅世界的武器時,正好遇上星球降溫進入休眠狀態。

  結果那個武器還來不及動用,他們就幾乎死亡殆盡,只有那群鑑往知來的上古精靈得以倖存至今。他們發展出誘導生命樹的技術,並利用生命樹深入龍脈、汲取命能,因此得以確保生存的區域。

  在星球的休眠期過後,他們檢視逐漸復甦的世界,極力搜索並保存其他上古精靈的文化與文明,無意中發現了朗基努斯的存在,並且慶幸它沒有被動用。

  見證了其他上古精靈的滅絕,讓他們更加深信自己的道路,並且集中全力發展智能與科技,同時消弭原始本能的干擾。他們也投注更多的心力去開發生命樹的應用,發展出一系列的技術。因為這類技術消耗的命能十分驚人,必須依靠生命樹汲取地脈裏的命能才有可能實現,所以後來被定名為「龍脈魔法」。

  朗基努斯的存在,讓他們驚覺自己之所以沒有跟著滅絕,其實要歸因於這個恐怖的武器沒有被動用。剛見證過物種大滅絕的他們開始思考:「如果朗基努斯被動用,如果發生了他們無法解決的危機,如果這個世界完全毀滅,他們又該怎麼辦?」

  於是他們研發出來的第一個「龍脈魔法」,就是利用命能進行星際探索,以尋找精靈星不堪生命存續時,可供移居的地方。其原理簡單說起來有點類似聲納,他們向外發出某種能量波,如果接觸到命能就會傳回可供偵測的訊號。

  但是這個計畫經過了很長的時間都沒有任何收穫。於是他們開發出第二個龍脈魔法,就是利用生命樹來構築生存空間,也就是精靈城,並且想出讓生命樹可以暫時阻擋朗基努斯的方案。

  這個方案包括強化生命樹根的吸收能力,使它們可以在瞬間抽乾一片區域的命能;以及讓生命樹可以製造出一種完全阻絕命能的纖維,也就是抑制絲。

  這個技術後來被多次運用,包括在面對暗精靈的叛變時,抽乾命能再加以阻絕,使他們無力施為。另一個例子則是眾星隕落之地。那邊的黑氣之所沒有擴散出去,就是因為月映城將生命樹的根延伸過去形成包圍網,抽乾命能之後生成抑制絲製造阻絕層。我也曾親眼目睹妮歐薇妲操控樹根,將遭到「幽靈」殺害的屍體抽乾。

  然而魔神實在太過巨大、根部太深,再加上眾星隕落之地距離月映城還有一段距離,因此奈落底部還有一小塊地方沒有辦法完全阻絕,所以仍有微量的命能持續由龍脈滲入,而被轉化為黑氣。

  正當上古精靈認為這套防禦方案仍不是萬全之策的時候,星際探索總算傳來了捷報,證明宇宙中有其他星體存在命能。但是他們高興沒多久,就發現那個星體實在太遙遠,沒有任何一種交通手段可以抵達。

  於是他們開始全力克服這個難題,而發展出第三個龍脈魔法,就是穿越時空裂隙的技術。其理論近似於「蟲洞」,簡單說起來就像是在二棟大樓之間架設空橋一樣。二邊都打開出入口之後,再架設連接二邊開口的橋樑。

  隨著這個發現,他們向著那顆星球的方向,不斷發出星際探索的能量波,確認了那顆星球運轉的軌跡,於是他們試圖將理論實現。

  在他們的估計中,運用龍脈的命能打開精靈星的蟲洞開口並不困難,但是要打通對側的蟲洞開口並不容易。可是他們只不過嘗試了幾次,就順利打開了連接精靈星和那顆星球的通道。

  經過小心的偵測之後,第一批上古精靈的探索團隊抵達了那顆星球。結果發現那顆星球蘊藏極大量的命能,遠遠超出精靈星。也因為那顆星球的命能是如此強大,所以星際探索才能測得到訊號,運用命能打開蟲洞通道也才會比預想來得容易。

  可是超高的命能也使得那顆星球上的自然環境非常不穩定,導致生命難以長久存續而進化,因此只有在少數地方發現原始型態的生命存在,這顆星球就是獸人的故鄉:獸星。

  上古精靈覺得此處不是適合移居的地方,決定運用這邊高量的命能和改良過的星際探索技術,繼續尋找其他含有命能的星球。不久之後得到一個微弱的回應。

  探測過那個星體的位置和運行軌跡之後,他們試著從精靈星通往這個星球,可是卻一再失敗。於是他們退而求其次,運用獸星的強大命能,強行打開前往這顆星球的通道。

  上古精靈的探索團隊發現這顆星球與獸星相反,命能的含量很低,而且有些地方根本沒有命能。所以早期的星際探索沒辦法偵測到這顆星球,打開蟲洞的難度也因此提高許多。更重要的是,這顆星球沒有生命存在。

  正當他們想要進一步探索和研究的時候,精靈星傳來不好的消息:星球出現即將再度進入冰凍休眠的前兆。

  這比上古精靈預估的周期要提早許多,雖然他們認為這跟使用龍脈魔法消耗大量命能有關,但是已經沒有時間去驗證這個假設,只能趕緊撤回精靈星、避入生命樹,同時關閉連接精靈星和獸星的蟲洞以減少命能的損耗。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1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水墨靜
原本的驅殼廢棄(軀)
消彌原始本能的干擾(弭)
黑氣之所沒有沒擴散出去(多字)

08-12 19:44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12 19:52
水墨靜
之所與之所以雖然口語上聽起來一樣,但用在文字上意思差異就比較明顯了……

08-12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