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解題吧!文科生也能攻略理科的戀愛公式》〈7〉習慣,一個人的溫度

咖啡加糖嗎 | 2020-07-25 00:56:25 | 巴幣 6 | 人氣 506


《解題吧!文科生也能攻略理科的戀愛公式》〈7〉習慣,一個人的溫度
  
  一個人生活;一個人獨處;一個人過著,不被他人打擾的世界裡────
  
  當我看到的世界愈少,也就不再有太多「頻率」所影響。內心,也就漸漸地回歸到清潭之中。
  
  可是……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對於他說我可愛────
  
  就好像,就好像有種說不出來的羞愧,但是……這種抗拒感,卻還夾雜開心的情緒……
  
  我是不是生病了,這樣的我……一點都不像自己……
  
  
  
【23】一個人的溫度

  一個人過著,不被他人打擾的世界裡────

  「妳,是不是被她們欺負了?」
  
  這是我聽到的第一句話,總感覺他好像誤會了什麼────
  
  五分鐘前,當我答應兔子先生以「想讓我可愛」為說詞,把我從晴雅身邊拉走,我也沒有太多的抗拒,默默地答應,並跟在他身後。
  
  ──要是我沒有對人體散發出的頻率,有強烈感知的話,我說什麼也不跟人亂走,更何況僅有一次見面的人。
  
  我會做這樣的選擇,也許──多少是受到跟自己相頻的人,所產生強烈的衝動感吧────
  
  我們兩人回到先前的攤位上,我注意到桌面上,還留著我先前發送鬆餅店的傳單,只是傳單上早已被當時緊張的我,捏成像廢紙般皺巴巴的……
  
  當兔子先生脫下兔子頭套後,從側練看著他的眼神,這時的心境,不向先前有害怕感,不如說,被他所散發出來的頻率,感覺有些親切。
  
  就在我視線直直地盯著他看時,他突然與我雙眼對視。
  
  「妳,是不是被她們欺負了?」
  
  「诶?」
  
  當我解釋完,先前被推倒在地的來龍去脈,他卻一副驚慌的神情,發現事實並不是他所想像的那樣,露出自己犯錯的憔悴模樣。
  
  從被頭髮遮住的視線中看去,他的眼神,有些慌張,那樣的畫面,總感覺───好有趣。
  
  明明最初的第一眼,還有些恐懼感的說。
  
  現在,從他的身上,能感覺有源源不絕的力量,那種散發出來的頻率感,有些略為的相似,或者說───共鳴。
  
  ────現在的自己,會刻意把長髮放下來,遮住眼前的視線,好讓自己與外界隔絕開。
  
  會有這樣的舉動,其實是因為,我能夠清楚的感受到,每個人身上傳遞出的頻率線。
  
  從小,就被這高敏感的能力給影響────
  
  一旦有人出現,不論有什麼意圖,都會因為這些頻率線中讓我感知到,有時會遇帶著強烈侵略性的頻率,會直接影響著到自己的「意志」,進而讓體內的能量會不斷流失。久而久之,就會漸漸的遺失掉屬於自己的「頻率」……
  
  到那時,自己也不再是自己……
  
  所以────
  
  把自己與外界隔絕開來────
  
  一個人生活;
  
  一個人獨處;
  
  一個人過著,不被他人打擾的世界裡────
  
  當我看到的世界愈少,也就不再有太多「頻率」所影響。內心,也就漸漸地回歸到清潭之中。
  
  然而,因為參與班上的鬆餅店事務,不論是班長、晴雅、靜白、琉娜,看著大家都對自己這麼溫柔,那樣的頻率感,如此的溫度,與其說是溫暖,更像是────已經習慣一個人的溫度。
  
  每當我想回歸到一個人的溫度中,卻又被她們的溫暖感,一次次觸動著自己,因為有了她們,我才漸漸的感覺到,原來,還有另一個我沒接觸過的世界。
  
  也因為有她們,讓我願意鼓起勇氣,認真的想把事情做好時。
  
  卻也沒想到,這一此鼓起的勇氣,也不經意的讓我接觸到,能跟我散發出「相似」頻率感的人。
  
  眼前的他,還正在為先前「誤會」的事情感到愧疚。
  
  哼────真是的♪~明明第一次對上眼,還有些「恐懼」的說。但是,當兔子先生再次與我靠近時,那種感覺────並不討厭,反倒說還有些好奇~~
  
  怎麼會有人會在這沒人的地方擺設攤位,該而且還是在這同樣一年級的新生────
  
  該不會───他跟我一樣,也不喜歡人群才會在這裡吧!?原本想問為什麼會在這裡擺攤,可是……眼前的他好像還對先前「誤會我」而消沉著……
  
  看來,還得先讓她振作才行────
  
  「對了,你不是說要我變得動人嗎?」
  
  聽著他說「我會用我的『美化意志』」時,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的那句話是騙人的。因為,每個人說出的話語中,可抵明顯感受到相應的能量的頻率。
  
  哼───算了,既然他說要讓我動人,就看看他會有什麼方法讓我變漂亮。
  
  腦海中,漸漸地浮現出我們班長──千堀鶴的容貌。如果……我變成那樣……這樣不就會被很多人注視!
  
  不行!這不行!────
  
  如、如果……如果只是一點點變得不一樣,也許,還是可以的吧……
  
  當我在滿腦子胡思亂想的同時,他將邀請我到一旁的座位上,把遮住臉的頭髮往兩旁梳理,最後把前額上的頭髮,用一隻兔子形狀的髮夾固定住。
  
  「好了~」
  
  看著鏡中的自己──真的───好害羞────
  
  
  
【24】兔子先生,我可以可愛嗎?
  
  我是不是生病了,這樣的我……一點都不像自己────
  
  「不要────!」我大聲喊著。
  
  這樣的我,絕不是我啦!
  
  看我這麼強烈的抗拒,他蹲在我的身旁,在耳邊說著。
  
  「明明這個可愛女孩,只要好好功夫,一定會人們見識到妳的魅力。」
  
  「不要!絕對不行!我……我……還是用成原本樣子就好了……」
  
  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對於他說我可愛────就好像,就好像有種說不出來的羞愧,但是……這種抗拒感,卻還夾雜開心的情緒……我是不是生病了,這樣的我……一點都不像自己……
  
  我一邊抗拒著,一邊把頭髮弄回原本的樣子,只是頭上的白兔髮夾,還是刻意的保留在頭髮上。
  
  我弄回原本雜亂的頭髮後,他的眼裡感覺有些難過。
  
  ────我怎麼會這樣……他也只是想讓我動人,而且這也是我提的……
  
  就在兩人之間的氣氛有些沉寂時,有另一位男生走來,仔細一看,發現那是先前把撞到我的人。
  
  他們認識嗎?
  
  在我思索這問題時,那個男生對兔子先生大聲喊著:
  
  「欸,那個髮夾是我為副會長特別準備的髮夾,你怎麼可以讓她戴著,快點請她拿下來!」
  
  聽到這句話,我當下害怕極了,只是────沒想到兔子先生會為了我這樣說:
  
  「不要────!我就是要給她戴,我要讓她可愛,絕不允許任何人的阻攔!!」
  
  驚────!
  
  當他說出那句話,那種感覺,讓我好高興,內心瞬間有股滿滿的溫暖感。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如果因為我的事情吵架的話……不行,要是我再繼續待在這裡,反而會給兔子先生添麻煩了,還是趕緊回去吧……
  
  「……那、那我打擾了……我就先回去了。」我邊說邊把頭髮上的兔子髮夾摘下,放在一旁的椅子上。
  
  「等等。」兔子先生深吸口氣後,緩緩走到我的面前。
  
  「────既然,妳覺得不適合,那就不要好了。但是啊,這個髮夾,還是交給妳吧,這髮夾能夠配上這個可愛的妳,也是一種榮幸。」
  
  他說著話語的同時,將一旁的髮夾遞到我的手中。
  
  那時的我,表面上是靜靜看著手中的兔子髮夾,然而,內心的我早已慌亂不已,對於他說的那番話,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了啦……
  
  要開心接受,還是要不滿的拒絕,這樣的情況,我根本沒有可借鏡的想法,最後……只能隨著本能地逃走……
  
  就在我走離開時,聽到他對我喊著:
  
  「如果將來還有什麼問題,就來文科會吧,我都會一直在那的。」
  
  回望著聲音的方向,從髮絲間頭看著那個人,微微點了點頭後,隨即快步地走離開。
  
  躲到離他們的視線之外,明明周遭沒有院慶會上的喧鬧聲,但是,我的心臟,卻以高速跳動來告訴我心的存在。
  
  怎麼會有這種感覺────
  
  腦海中,還不時閃現剛才那個男孩的面容。
  
  緩慢的睜開眼後,低下視線,注視著手中的兔子髮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題戀愛公式》製作監督】第七章
  
《企劃製作總設計》
解題製作:咖啡加糖嗎
原案腳本:二期 一版
主題:蜜絲奈的小小回憶
  
《製作總時間》
  一期9,705分鐘(1-4章)請用公式解開,你對我的心意吧!
  二期1,851分鐘(5-8章)蜜絲奈的小小回憶
  
第七章時間總:437分鐘
腳本構思:31分鐘
腳本撰寫:90分鐘-情鋪架構、角色設計、關係鋪墊
第一校準:82分鐘-敘述面:場景描繪、運鏡引導、話語邏輯
第二校準:88分鐘-人物面;心境呈現、人物個性、情緒語調
總體檢查:108分鐘-整體面:前後設定確認、人物演變路徑
內容潤稿:38分鐘-檢視修潤
  
《主題設定》
章節架構:2節 2,807字數 (全作7章 24節 總計 34,587字)
章節標題:習慣,一個人的溫度
情節鋪墊:一個人生活;一個人獨處;一個人過著,不被他人打擾的世界裡
  
《封面構圖》
畫師:ぺんたごん
PIXIV ID:79854148
  
《各章封面文眼》
【23】蜜絲奈:一個人的溫度
【24】蜜絲奈:兔子先生,我可以可愛嗎?
  
《主要場景》
文科院戶外長廊【23】【24】
  
《角色設計》(回憶期時間)
蜜絲奈:高一女,文科會,魔法史,雜草頭
晴雅:高一女,溫柔,黑色長裙制服,宣傳二組組長
琉娜:高一女,天然,黑色貝雷,宣傳二組
靜白:高一女,元氣,魔法仗,宣傳二組
千堀鶴:高一女,電波系,班長,白色女僕頭飾,水藍色露肩洋裝

《院慶會》【四章,14】
是由文科院與理科院分別在各自的學院中,舉辦一年一度的學院活動,原先的用意,是為了紀念各學院的成立。
  
《護理治療室》【四章,13】
《理科會成員名單》【一章】【二章】
《理科器具》【二章】
《理科系統》【一章】【二章】
《理科公式》【一章】【二章】
《意志序列》【二章】
《文科意志》【二章】
《文科神人》【三章】
《文科器具》【二章】【四章】  
《文科系統》【一章】【二章】【四章】
  
【待補】
《意志魔法系統》
《校園數值系統》
《世界觀設計》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