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Undertale同人】【完】Frisk:「我充滿決心了。」(-ˍ-)←決心臉

作者:新人×文龍│2020-07-24 21:30:38│巴幣:8│人氣:856

  我站在sans與chara之間,承受了兩人的攻擊。

  近百次的死亡輪迴,我非常清楚自己的生命已經在兩人手中奪去了。

  我強打精神努力不讓自己倒下,我要在最後一刻完成自己的任務。

  我抓住了chara,身子重量壓在她身上阻止她的行動,這同時也使得刺在腹部的刀更進了幾分,那種痛……或許離死不遠了,我只覺得身體發冷預料中的鑽心劇痛到是沒有。

  看著身前被小羊稱呼與自己相像的chara……我心裡有些有些想笑,哪裡像了?

  看著她紅寶石一樣的眼睛,先前的瘋狂色彩已經平淡許多,眼裡還蕩漾的一絲擔憂,這是她殘留的一絲人性。還好,我沒有把她最後的人性給污染了。

  稍微張口,我確定自己已經恢復到可以發音的程度了,道:

  「……謝……謝……」

  我謝謝chara她還保有人性,沒有因為我鑄下的大錯而走入無法回頭的局面。

  我謝謝chara陪伴著我無數次的輪迴,在人類、怪物的世界裡我始終覺得孤單,怪物們都是好人但我始終無法真正融入他們,然而在這孤單中總有個聲音陪伴著我。也因為有她,我才可以慢慢接受這個怪物世界,與各個怪物成為朋友。

  chara,真的很謝謝妳。

  但……

  「……對……不……起……」

  對不起。因為我的好奇心,我的錯誤污染妳的心神。

  對不起,我必須把妳給帶離這個世界。

  「san……s……快……」

  我努力抱著chara,我知道sans不會錯過這機會,他一定會做出正確選擇的。天空色的藍光在我視野中放大,強大的魔法力量讓空氣變得灼熱,sans果然沒有遲疑。

  「呵。」在生死之際chara並沒有掙扎,她一臉平靜的等待著。

  就如她平靜的表情,她不在抵抗的將手離開了刀子,她反過來抱住了我,緩緩坐下,動作輕柔的注意不讓我更痛苦。

  「這樣的結果,也不壞。」chara道,不在意頭上逐漸強大的藍光。

  她意外的沒有想要拼死一搏,接受我們走錯路的命運……也不能稱為意外,她就是個如此灑脫的人呀。

  假如有機會,應該可以當個好朋友。

  「謝謝了。」

  如同天空墜落,藍光籠罩了兩人,頓時覺得浸泡在溫暖中。

  啊,真漂亮。

  ——

  ——

  張開眼睛,我再次張開眼睛。

  漆黑的天空降下一道如明月的光芒,點綴在飛舞的黃色花瓣上。

  我轉頭看著周遭,枕在我身下的是一整片黃花海。我閉上眼睛感受著下面花朵的柔軟,就是這片花毯讓我從坑洞摔下時沒有受傷。

  我回來了,重置所有時間回到最初的起點,我終於結束了那錯誤惡夢。

  「哈嘍,我是小花,一朵名叫小花的花。」一朵有著表情黃花怪物,扭動著根莖葉開心的說。「妳好,妳一定剛來地下世界對吧。」

  小花出現,說著我聽過好幾次的台詞。

  「是小花!」我興奮的從花叢中跳出來,撲到小花身上。

  「我來……妳幹嘛?!喂、喂,突然抱我做什麼,我跟妳很熟喔?等等,妳幹嘛啊!別舔我花瓣啊,非禮啊!非禮啊!有變態!!!」

  ……

  被我調戲一番的小花顫抖的躲在石柱後邊,昔日最終BOSS的模樣丁點也看不到了。

  「小花,我們來說正事吧。」我拍拍身前地方,示意小花過來。

  「……」小花的目光充滿警戒。

  「我是frisk。」我進行重複不知道多少次的自我介紹。

  然後說出無數次輪迴沒說過的一句話:「小花,我要復活chara。」

  「……妳在說什麼?!」小花露出詫異不以的臉孔。

  ——

  「chara,聽得到我的聲音嗎?」我對著手中的鏡子說著。

  沒有任何聲音,我的腦海裡沒有那些聲音。

  果然……我知道只有在我遇到為難時,她才會被動的出聲提醒。

  「我不知道妳聽不到我的聲音,但我想說——謝謝妳,還有我相信妳可以帶領大家看到太陽的。」

  鏡子中我沒能看到chara的,不過我確實看到了自己的決心。( 決心臉-ˍ-

  我把鏡子還給了小花,小花把鏡子收到身後也不知放到哪裡的鏡子就消失了。然後小花順帶拿出另一樣我拖他帶來的東西——刀。

  「……妳到底要做什麼?」小花用他的藤蔓遞來小刀。

  刀子的重量意外的重啊,我用兩隻手抓住刀柄來穩住刀子,現在身體恢復到LV0了。

  「唉……這應該是拿來切菜的,羊媽知道肯定會很傷心吧,所以你不要跟羊媽說喔。」

  「……」小花沈默,並充滿戒心,我想他已經知道我擁有輪迴的力量。

  「EXP,只有在殺戮的時候可以增加,而沈睡在我身體裡的Chara只有在增加EXP時候才會甦醒。」刀子在我手指上打轉,對刀子的熟練感就算重置了、身體變弱了,那份手感依舊清晰存在身體中。

  「妳想殺誰啊?這世界的怪物只有一個壞蛋。」小花斜眼瞄我。

  「是有一個壞蛋,但不是小花你,而是——我。」

  ——血花在空中飛散,將地上的黃花染上紅色。看著插入自己胸口的刀子,
這一刀意外的沒什麼手感,生疏的令我想笑,我砍了無數的怪物,卻沒有任何砍自己的經驗啊。

  「啊——喂!喂!人類妳在幹嘛!」小花伸出藤蔓按在我的傷口上,以及抓住我握刀的雙手。

  「沒、沒事的,我已經……習慣了。謝謝你……關心……我。」我感覺到身體隨著血水流出漸漸變得無力,我躺在了花叢中。

  花叢真是舒服,我拉了拉小花伸來的藤蔓,道:「陪……我……躺一下……好嗎?」
  
  「……」小花聽話的也躺了下來。
  
  恩,這種跟著朋友一起躺著的感覺真舒服。
  
  ——Chara,我的這一點EXP,請好好收下。

  殺死怪物會吸收怪物的一部份而提升的力量,我與Chara都會得到一部份提升,而那種力量會污染了Chara的心靈。

  那麼假如是殺了自己呢?當我的生命破成碎片時,沈睡我影子中Chara勢必會吸收到一些。我不知道這一丁點力量夠不夠,但我有著獻上一切的決心。

  ——我這雙沾滿鮮血的手已經沒有資格與善良怪物交朋友了。

  ——Chara復活吧,小花需要妳,羊爸、羊媽、怪物們也都需要妳。

  「Frisk!」

  我聽到了叫喚聲。

  然後我感覺到失重感拉住了我不斷下沈下沈,覺得聲音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

  ——

  數日後——

  小花的秘密基地,這是一間簡單而五臟俱全的房間。

  簡單的房間放著兩張突兀的大床,對於一朵花而言床實在沒有意義,何況還多了一張床呢?而現在有用了。

  「chara,身體狀況如何?」小花伸長他的藤蔓幫chara在土司上塗抹果醬。

  「嗯……」床單上的chara慵懶的成大字形躺著,她挪動身體將半個身體探出床外,伸手拿起放在床頭邊的巧克力,撕開包裝後叼在嘴上。

  她邊咬著巧克力,繼續倒著身體的看著鏡子中咀嚼巧克力的自己。

  白晰的臉蛋已經帶有血色,比剛復活時好上許多,鏡中的自己已經變得有活力許多。

  「還是想不起來我以前長什麼樣子。」chara喃喃道。

  「chara以前就不愛照鏡子,所以記不得——別在早餐前吃巧克力啊。」小花的藤蔓伸來,一把奪過chara叼在嘴中的巧克力。

  喀喳,chara在巧克力被搶走前用虎牙咬碎了一截,嘟嘴道:「變成花了還一樣老媽子的個性了。」

  「是是,我就是老媽子。」小花走來把準備好的吐司早餐塞進chara口中,堵住她的抱怨。

  「嗚嗚喔喔。」chara含著早餐繼續說。

  「沒有牛奶,柳橙汁要嗎?」

  「嗚嗚。」

  「我去冰箱拿一下。」

  一人一花互動就像過去那樣,發生了許多事情改變了許多東西,也有許多東西是無法改變的。

  小花看著自己變成藤蔓的手,他感覺到自己消失的情緒回來了。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沒有關係,只要chara回來就好了,只要兩人在一起就覺得什麼困難都可以跨過去的。

  ——

  「該走了。」chara,伸展身體,道:「這麼弱小的身體會有點麻煩。」

  「沒關係,我會保護chara的。」小花挺開心的跳到他右邊肩膀上拍拍她的頭。

  「居然要你保護,真不爽啊。」chara不滿的撇撇嘴。

  chara看著自己白皙的手,雖然記憶還有很多空白,雖然身體沒有以前那樣強壯。但有人陪伴自己,那就沒有關係了。

  而且曾經有個比自己弱小許多的女孩,拿著一根樹枝拯救了怪物世界,自己只不過是按照她的路再走一遍而已。

  「其實弱一點也沒關係,這把刀攻擊力+99,誰不長眼我就——痛!我開玩笑的啊,別這樣一臉認真啊。」chara揉揉腦袋,轉頭向左邊說。

  左邊,什麼也沒有。

  chara向什麼也沒有的左邊抱怨完後,拿起了樹枝後便走向門外。

  「走吧frisk,去拯救妳心心念念的朋友們,帶他們去看夕陽。」

  ——嗯,帶著大家一起去看夕陽。


結語
  結局是chara與frisk,換位置了。
  至於chara怎麼冒險,frisk會不會復活,就自己想像吧(●╹╹●)

  同人比較多著墨在CP上,不過我個人設定是chara x   小羊,而sans比較像是知己,所以就沒有在這部分多著墨了。
  而我這篇同人著重在於「無法回頭的屠殺線」,frisk就算知道錯了也無法放過自己,就像sans寬恕frisk依然會殺死frisk,這條路已經無法回頭。


下面這影片是我入坑原因,決心魚、sans戰講的實在太精彩了,這位UP的作文能力超過一百分啊XDD
另外他也有影片介紹一般線與和平線,很推薦大家去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0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risk|Sans|Chara|Undertale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鳩
看完惹恭喜完結,
其實我有想寫一個主角
設定是他"死"後才是"真正的他",以"死人"的身分建立交情與關係,
有完整的生前記憶與死後記憶,幾百年來都是他在經歷一切

某天他"活"了

而現在的主角是他"活"了以後衍生出來一種近似於自我防衛的人格
劇情也是在他"活"了以後才開始的

我覺得這樣應該挺有趣的,"死"了以後才是真正的那個人
那麼現在"活"著的主角到底有沒有存在的意義呢?

兩方的價值觀衝突一定很刺激ლ(╹◡╹ლ)

07-25 21:29

新人×文龍
感覺會很特別的劇情……很奇葩的劇情。
主角不知道怎麼寫,假如是配角,聽到配角講些神奇的內容,大家都以為是中二病,結果發現是真的——好像可以這樣玩呢╰( º∀º )╯
07-26 0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Unde... 後一篇:【心得】逐漸優化的國產武...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