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短篇】耿耿於懷

作者:藍兒│2020-07-24 04:54:55│巴幣:20│人氣:284
《耿耿於懷》


BGM:


  早晨,閔紹按掉了惱人的鬧鐘,打了個哈欠爬起來,數了五個呼吸後,慢慢睜開眼睛。
 
  他住的是面東的小公寓,又沒有拉窗簾的習慣,夾雜著風的陽光洶湧而歡快地闖入眼簾,也多虧他已經習慣先瞇一下適應光線才沒有被晃花眼。
 
  這屋子位置風大,只要窗戶不關就悶不起來,清晨的空氣還有點涼意,取代冷氣倒是頂適合的。
 
  機械地刷牙洗臉,穿上西裝打好領帶,時間剛好七點十分。
 
  早早習慣了這種一絲不苟的生活,他就算閉著眼睛也能準確摸到毛巾牙刷的位置、知道現在幾點幾分該做什麼。
 
  戴好手錶,穿上昨天睡前稍微擦過的皮鞋,七點十五準時踏出家門。
 
 
 
  早餐還是習慣星X克點一杯美式咖啡,不加糖和奶精,直接在角落的位置坐著花十分鐘喝完,順便用手機刷刷新聞看看股市。
 
  通常這時間角落是不會有人的,今天也不例外,簡直像是每天被他包場一樣。
 
  「焦糖瑪奇朵,要雙倍糖。」
 
  櫃台隱隱傳來點餐的聲音,內容引他抬了一下頭。
 
  思緒突然被勾到了很久以前,記得曾經有個女孩總是在陪他喝黑咖啡的時候一邊斥責他無糖根本邪教、一邊拚命朝她的咖啡裡面加糖加奶精。後來乾脆不喝黑咖啡了,自帶焦糖瑪奇朵,雖然還是一包兩包的倒糖,多到他都懷疑那杯咖啡喝了會直接糖尿病了。
 
  想著,閔紹都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模糊溫柔了起來,沒有聚焦的看著櫃檯的方向,帶著一點懷念與遺憾。
 
  但這樣的恍惚沒持續多久,一會兒他便收斂了心神,把黑咖啡喝完,然後踏出星X克往捷運站走去。
 
 
 
  這個時段的捷運一如往常的擁擠,但至少交通時間相對穩定很多,能快速帶著他從城市這端到另一端。
 
  稱不上大的車廂一節連著一節,快速在城市高樓間穿梭,從密集的車陣上方呼嘯而過。
 
  公司附近的天空罩著大片大片的雲,不算厚重。原本被雲擋住的陽光有一瞬間從縫隙中穿過,從無法用窗簾關起的窗中照進了車廂。
 
  閔紹神使鬼差一個抬頭,眼角餘光看見了遠處車流中一台公車緩緩駛過。
 
  腦中不知為何又浮現了方才星X克的事情,想起了曾經身旁那個女孩的笑甜甜的像是加了雙倍糖的焦糖瑪奇朵。
 
  黑咖啡配那張笑臉就夠甜了。
 
 
 
 
 
 
  艱難地伸長了手還是搆不到正在歡樂作響的手機,妤恬連人帶被整個人從柔軟的床墊摔到堅硬的地上,人是直接醒了,但還是硬是掙扎了兩秒才從地上爬起來,然後抓起手機熟練的一把關掉。
 
  睡前又忘記拉上窗簾了,不過也無妨,她的小公寓在最頂樓又面西,平時沒什麼人會看,早上陽光也不會曬進來,就是夏天沒開冷氣會熱點而已,但她工作穩定,又不缺那點冷氣錢。
 
  匆匆刷牙洗臉換好套裝,坐到梳妝鏡前細細上好了一層淡淡的粉底描好了眉毛,看著鏡中的自己滿意地笑了笑,決定多補一點點腮紅,然後給自己挑一支顏色好看的口紅。
 
  鏡子中一名清秀麗人對著她微笑,如果不是看到牆上的時鐘顯示已經到了七點二十,她可能會再多笑一下。
 
  「糟了,再不出門會遲到!」
 
  在這個小街區,向左拐個彎走十五公尺就有一間星X克,雖然公車站牌在反方向,但管他,妤恬的汽車駕照可不是白考的,騎著50CC的小綿羊在路上依然兇得跟騎野狼一樣。
 
  轎車?暫時還沒錢買。
 
  反正駕照在手又不犯法是吧?小綿羊什麼的,只要會騎腳踏車就沒什麼難的了,簡單。
 
  公車沒趕上可以騎車,雖然路上車多危險了點但至少不會遲到。但要是沒有星X克的焦糖瑪奇朵,今天一整天感覺都不能好了。
 
  踏進星X克的時候前面還有人在排隊,雖然對於自己晚出門造成的時間緊張稍微有些焦躁,但妤恬還是沒抵擋住睡醒不久的些微睏倦感,直接邊排隊邊放空起來。
 
  直到前一位客人的點餐聲透過耳朵傳進了她腦袋:「黑咖啡一杯。」
 
  店員:「要加糖和奶精嗎?」
 
  客人:「不用。」
 
  店員:「好的,總共……」
 
  總共多少妤恬已經沒聽進去了,只覺得咖啡這麼苦喝無糖的人根本都是神經病。
 
  雖然,當年好像有那麼一個神經病,讓自己願意去嘗試,努力適應了好一陣子的無糖黑咖啡。
 
  雖然最後是失敗告終了,黑咖啡這麼苦,不加糖的人果然都是神經病。
 
  「焦糖瑪奇朵一杯,三倍糖謝謝。」
 
  拎了到手的飲品,妤恬匆匆往公車站牌的方向趕去。
 
  老天,千萬要搭上啊!一早就在車陣裡面吸廢氣可是很痛苦的。
 
 
 
  這個時段的道路一如往常的車水馬龍,上班時段塞車更是家常便飯,不過公車還是有優點的,她家離公車站的起點只隔一站,上車肯定是有位置。
 
  離目的地還有好幾站,今天天氣不好也不壞,是個有點晴朗的陰天。
 
  公車搖搖晃晃慢慢停下來等紅燈的時候,有那麼幾秒陽光從雲層中透了出來。
 
  正看著窗外發呆的妤恬目光無意識地順著陽光的方向望去,看見高架上一列捷運呼嘯而過。
 
  記憶忽然回到了星X克,又跳到了從前。
 
  看了看手中的焦糖瑪奇朵,妤恬打開包,取出了一塊巧克力,拆開放進嘴裡。
 
  純度90%,苦苦的,像是黑咖啡。
 
 
 



 
【END】



藍兒碎碎唸:

這篇短篇是我聽著BGM的時候突然有靈感寫的,前陣子很愛聽然後突然想起來,要說分鏡參考(?)大概是之前看過《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的片頭。

這是我上周旅遊的第一天,趴在床上打著電腦聽著音樂跟巧娃聊天,把這首歌分享給他後突然就來想法了。

很難說為什麼會這麼寫,大概歸於靈感來了就擋不住吧,反正字數也不多。



近況的話……有點難以言喻。

要怎麼說的話,我太習慣巧娃了,習慣到有點依賴成癮的感覺,現在在調整心態自我戒勒,希望至少能把心裡那種不適應感降到一半以下。

要說問題的源頭的話,應該是我的佔有慾慢慢跑出來了,視他為我的所有物……

他似乎不排斥我說要佔有,但他不希望自己有被我完全掌控的感覺。

我自問我也沒幹嘛,LOL看看對戰紀錄而已,除了偶爾會問怎麼都在打小號,其他我沒在管什麼。

結果他小號把我好友給砍掉了吧?乾淨俐落。

情緒失衡好像是這一刻開始的。

主要是他最近都在打小號嗎?我不知道。但一瞬間,我覺得心態有點炸開。

要說我們感情不好嗎?其實我是覺得不會。

上周我去旅行,旅行的最後去找了他。我特別喜歡揉他頭,不高興的話可能輕敲兩下,興致來也會拿頭靠著他撒嬌……對,他就跟一隻大狗一樣。

這次都新學會了技能吧?我說握手他還真的會把手伸過來了XD

不過令我比較驚喜還是驚嚇的是,我賴著他,他竟還會伸手摸我頭了??!!!

說起來我是滿喜歡的所以沒什麼差,只是覺得男人真的是很神奇的生物,還進化了。

要說起來相處有時還是滿曖昧的吧,但舒適圈就是這樣,人一心情好就什麼也顧不上了。

我確實是挺喜歡他的--跟喜歡一隻狗差不多--他也陪我快五個月了吧,倒是最久的一個。但人總是會走的,尤其是這種不扯情愛沒有承諾的關係,毫無保障。

而且他年齡真的對我來說太小了點,今年年底才要滿16,我都要21了。成長環境和生活圈都不同,他以後也會認識更多的人有新的人生吧。

我覺得自己真的不能太習慣他。

一旦習慣了有人在,等對方走的時候,真的太難受了。我現在就在消化這種苦果。

尤其那小鬼還是個年幼的直男,我一整個【直男是病】但我不知道要怎麼治Zz

教育要從小抓起,但直男在不在教育範圍內我還真覺得有待思量。

嘖,好友前天砍的,昨天去問他遊戲玩不玩結果他唬爛我,已經鬧一天脾氣了我。

真的覺得七情六慾很垃圾。習慣了、介意成這樣,搞得自己難受。

何必呢?

何況那小鬼暑假結束就要去當高中新鮮人了,誰知道到時他還在不在?

哀,先戒了。

……

還是傳個日出吧,能和好就和好,不能乖乖戒掉剛好。



先拉回來吧,反正還有幾周的暑假能給各位近況看。

那麼,希望還喜歡這篇作品

覺得不錯可以幫我點個GP,對我其他文章有興趣可以加個訂閱

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9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會想到為什麼、意義及價值的那種時候,就是正在跨出舒適圈的瞬間啦哈哈

一如往常的對於碎念比較好奇的我

07-24 10:22

藍兒
你當初到底是怎麼看到我這裡來的喔www07-24 11:22

感覺受器比較敏感的生物,容易受驚擾。
慢慢的移動和發展自己一套用敏銳情感應對世界的方式

所以就是這樣子囉,如版主所說

07-24 10:24

藍兒
若有所悟。
都慢慢來吧,不管是繼續下去還是離開。
私心希望相處能持續久一些,但緣分不強求。07-24 11:26
白煌羽
辛苦啦(給布丁

07-24 11:11

藍兒
謝謝,我愛甜食w07-24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銀美人》... 後一篇:【隨筆記】膚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8)

未分類 (138)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