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聖杯戰爭(18)──榮耀的死之要塞

作者:該隱│2020-07-24 02:29:15│巴幣:57│人氣:435
 「接下來……就由我安茲‧烏爾‧恭來做你們的對手吧!」

 面對那形同絕望的存在,眾人無不為之戰慄。

 哪怕安茲連自身實力的萬分之一都尚未展現,只是稍微溢漏出氣場,就令勳一在心底排除了戰鬥這個選項。

 可惜現在就算想跑,先不說得穿越那由死亡騎士組成的重重陣線,於夜空傲視群雄的魔王肯定也不會放任他們離開。

 凡人無法忤逆。

 英靈無法抗拒。
 

 但是──「勇者」可以!
 

 在安茲剛說完話的瞬間,唯一不受氣場壓制的赫魯庫就縱身一躍,跳上了大約三層樓的距離,接近到骸骨之王的身側。

 赫魯庫那孔武有力的肌肉頓時鼓脹,全身的力量被他集中到右拳。

 筋力值原本就遠超其他英靈的赫魯庫,此時在責任與正義感的驅使下,硬是爆發出了威力可媲美寶具的一擊。

 「接招吧──!」

 右拳揮出。

 目標直指安茲被黑色兜帽遮掩住的頭骨。

 在地上昂首觀望的勳一等人,在看見赫魯庫的奮力突擊後也不同樣起了鬥志,特別是深知自家從者真正實力的秋茶,臉上相較其他人更是顯得鎮定。

 正因如此……

 
 在看到赫魯庫勢不可擋的拳頭被安茲單手接住時──他才會不敢置信的失了神。

 
 「哦……只是普通的打擊就有如此威力,看來我對你的警戒是正確的。」

 沒有使用魔法阻擋。

 更沒有移動身軀進行迴避。

 而是以包括赫魯庫在內的所有人都沒預料到的方式,輕描淡寫地接下了。

 甚至於,本應在跳躍後重新落回地面的赫魯庫,也被安茲用異常強勁的力量給抓住,一時半刻只能僵硬的停滯在空中。

 「不用那麼訝異,我雖然是屬於Caster職階,可是好歹也蒐集了不少你們的情報,自然可以做出對策。」

 安茲甩動抓住赫魯庫拳頭的手,將他硬生生地扔回地面。

 接著發現眾人的表情呆滯,似乎仍無法理解剛才發生的事情時,他還是張開不具任何血肉的嘴巴,親自說明:

 「我之所以在愛德莉雅擅自跑出來時沒有第一時間現身,而是派遣死亡騎士對付你們,就是為了做好萬全準備,替自己上了為數眾多的增益效果(Buff)。」

 「增益……效果?」

 伍德鴿瞇起了沒有聚焦的鴿眼。

 他知道作為不擅長近身戰的魔法師,會給自身施展增益類的法術來彌補這項缺點,可是光憑幾個附加魔法怎麼可能做到這種程度?

 要知道,赫魯庫可是七騎英靈中破壞力最強的Berserker啊!

 「我明白那位狂戰士的力量有多強大,所以在施展魔法的時候也沒有馬虎,如果要一一細說上了什麼效果的話,那就是……」

 
 「『光輝翠綠體』、『飛行』、『魔法吟唱者之祝福』、『無限障壁』、『魔法結界‧物理打擊』、『生命精隨』、『高階全能力強化』、『自由』、『虛偽情報‧施法』、『看穿』、『超自然直覺』、『高階抵抗力強化』、『渾沌披風』、『不屈』、『提升感應』、『高階幸運』、『提升魔法』、『龍之力』、『高階硬化』、『天界靈氣』、『吸收』、『穿透力上升』、『高階魔法盾』、『魔力精隨』、『魔法三重化』、『魔法三重最強化』、『魔法三重最強位階上升化』──等等的七十六種Buff吧。」
 

 比對抗夏提雅的時候還多上了三倍數量的增益魔法呢──像這種其他人不會明白的事情安茲並沒有說出口。

 會主動透露這些情報,也純粹是為了在精神上給予加重打擊罷了。

 而且根據安茲每說出一種魔法,底下的英靈與從者表情就越是絕望的狀況來看,他的戰術算是已經成功了。

 「愛德莉雅,回來吧。」

 見其他人都沒有想要繼續對女孩動手的意思,安茲伸出指頭輕輕一勾,地面上的愛德莉雅便憑空飄浮起來,飛往了安茲的方向。

 雙腳沒有立足點的浮空感讓愛德莉雅慌張的揮動四肢,可惜無法控制身體的她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落入安茲手中。

 「安茲先生……」

 「我不是都交代過妳,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離開根據地嗎?」

 「那、那個,因為我以為是地震……對……對不起……」

 被安茲像小動物一樣拎住後衣領的愛德莉雅不安的擺弄手指,一張小臉泫然欲泣,猶如做錯事害怕被父母處罰似的。

 見她那副模樣,即便是安茲也無法再厲聲斥責,只能無奈地輕嘆一聲。

 「算了……下不為例。」

 「……是的。」

 發覺安茲好像沒有要對自己發脾氣,愛德莉雅稍稍放下心來,但還是盡可能的縮起身軀、降低音量,以此來減少自己的存在感。

 苦惱地看了她一眼後,安茲輕輕揮動了手中的黃金權杖。

 緊接著兩人正下方的土地開始劇烈的搖晃,一塊每個面都被削切的整整齊齊的四方形巨石倏地破開土壤、不斷竄升,直到拔高至安茲的位置才停止。


 在巨石給予了他立足點後,又有一張以骸骨組成的王座從巨石中冒出,讓這位無上至尊能以符合他身分的姿態睥睨下方的英靈。

 當然,他也特地做了一張普通的小椅子給愛德莉雅休憩。

 可是她連看都沒有看那張椅子一眼,而是踩著小巧的步伐跑到了安茲身邊,然後手腳並用地試圖爬上安茲所在的那張骸骨王座。

 「……」

 這情景讓安茲又好氣又好笑,然後主動伸出手把她拎起來,讓她坐在了自己的大腿……正確來說是大腿骨上面。
 

 「好了……接下來,該怎麼處置你們呢?」

 先是被安茲的魔法嚇到,後又對他和御主之間的溫馨互動感到違和的勳一等人,這時終於被安茲的一句話拉回現實。

 所有人都明白,自己是無法在這位萬魔之王的眼下脫逃了。

 可是正因為了解現在的情形有多絕望,他們才得以湧現出置死地而後生的戰意,各自擺出架勢直面安茲的王座。

 就連本應是敵對關係的伍德&真廣組合,也在這無形的默契下站到了同一陣線,齊心討伐魔王。

 「噢,還有鬥志是吧……?」

 王座上的安茲以單手托腮,並暗自判斷起現況。

 雖說目前看來是他佔據上風,可是畢竟還有「寶具」這項足以改變戰局的不利因素沒有摸清,所以真要開打的話勝負還很難說。

 更重要的是,自己和愛德莉雅有過約定,不可以傷害那些御主。

 要是在這裡發動威力強大的魔法,搞不好那些脆弱的人類會直接在愛德莉雅眼前死去,那麼可就違約了。

 他既然以「安茲‧烏爾‧恭」之名發過誓了,那就絕不能允許背信棄義的事發生。

 「好,決定了!」

 安茲沒有起身,僅是以不會驚動到愛德莉雅的力道舉起權杖,在巨石上方輕輕敲了一下。

 隨著清脆的敲擊聲響起,龐大魔力開始以安茲為中心向著四方開始蔓延,像一張寬闊的簾幕般將整座公園給覆蓋住。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將魔力分得這麼散?」

 不僅如此,秋茶還發覺腳下的地脈、周遭的空氣、乃至於自己體內的魔術迴路,總之就是一切蘊含魔力的事物都在不停地躁動。

 就好像……在對安茲的魔力產生共鳴一樣。

 「我不是說過了嗎?這裡是我的居所,只不過因為沒有注入魔力,所以沒有顯現出其真正的姿態罷了。」

 「喂,等等……該不會是……」

 查覺到話中之意的伍德鴿一陣驚慌,漆黑的瞳孔頓時放大。

 安茲仰天張開雙臂,以驕傲的語氣對著惶惶不已的眾人大喊:

 「感到光榮吧,閃光的劍士、孤高的騎兵、還有無懼的勇者啊!你們將看到的,正是我和四十名同伴耗費無數心血、跨越無數困境後建立的永世之城,是我等『安茲‧烏爾‧恭』最珍視亦是最為強大的寶具──」
 

 
 「──『虛偽的地下帝國(Great Tomb of Nazarick)』!」








 ------分隔線君------
 寫出來了欸⁽⁽٩(๑˃̶͈̀ ᗨ ˂̶͈́)۶⁾⁾。

 嘛,我想一方面是昨天一次閱讀了三十章落葉的小說有了點靈感,一方面是井爵有來詢問是否會更新所以有激勵到我吧。

 果然讀者的支持才是最好的動力(?

 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章,雖然我依舊認為自己沒有很好的把骨王的魅力寫出來......大家就加減看吧QAQ

 啊啊對了題外話,剛才收到了《見習探員》的插圖草稿,因為畫的太好了整個感謝大滿足。

 來去睡覺,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9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伍德‧瓦懷特
這看起來要單方面輾壓的節奏真的沒問題嗎XDDD

07-24 02:41

該隱
伍德鴿要相信真廣啊:D

不過確實有意讓安茲先展露出無可匹敵的氣勢,這樣後面的奮戰才會看起來更加刺激,吧?

而且不管是亞絲娜、真廣還是赫魯庫都還還有尚未用出來的寶具,他要打倒也得先費一番功夫的XDD07-24 02:47
電璃球 Twilight
安茲好強!而且對愛德莉雅很溫柔~

07-24 07:23

該隱
本作最大反派當然得有這種程度的實力囉~
只是在愛德莉雅面前他還是會展現出比較慈祥的一面[e16]07-24 12:19

這時候被阿悠趕出門採買糧食的織田作之助,手裡拿著捧著扛著大包小包,就這麼碰上正在對峙的雙方人馬。

「…………」

都說槍兵沒有幸運值,織田作之助這下真的見識到了。

wwwwwwwwwwwwwww

07-24 07:57

該隱
他生前已經夠慘了就別再虐他了啦XDDDD

究竟織田作跟阿悠這時候在做些什麼呢?......下集待續[e15]07-24 12:20
勳一
不愧是跟空氣鬥智的男人......
突然慶幸小迪沒有跟著召喚過來(X

07-24 08:02

該隱
他要是來的話......應該會把各自用六種不同的方式把大家弄死,然後回去之後以為安茲早就預料到一切,最後就是慣例的......灑斯嘎安茲傻麻[e19]07-24 12:22
九方思想貓
是愛德莉雅小精靈的回合 (#

07-24 09:35

該隱
之前沒能參與到的部分要幫她補回來[e12]07-24 12:23
戒子
情勢果然逆轉演變成一面倒的情況
但好奇的是..光魔法就有等等的七十六種Buff
也太多了,虧大大能講得出來那麼多種魔法![e12]

07-24 10:03

該隱
那些魔法都是OVERLORD的原作裡面的魔法喔,我只是拿來借用而已:D07-24 12:23
阿熊桑
安茲你說你是不是拿了梅林的技能組(x

07-24 10:12

該隱
做為一位謹慎的法師,他的衣櫃裡隨時都準備了五隻梅林[e19]07-24 12:24

安茲也太強,從遊戲裡跑出乃的就是不一樣(?

07-24 12:23

該隱
是因為他本身就等級封頂,加上聰明謹慎,如果不做準備正面對抗他其實也贏不了赫魯庫[e15]07-24 12:27
井爵
XDDDDD 上了76種強化buff,就算在線上遊戲頂多上了10種Buff就很猛啦!

在現實世界的英靈可以這樣搞,可見台南是靈脈充沛之地,XDDD

催稿實在是抱歉,因為我也靈感枯竭很久,很希望看見巴哈聖杯戰爭精彩的戰局,

所以犯賤跑來留言催稿,下次不敢了。QAQ

07-24 13:23

該隱
欸沒有啦,我沒有不高興XDDD

不如說有人願意催稿還蠻感動的,創作者最怕的不就是沒有人期待後續嗎[e15]?
所以可以多多催一下沒關係的(,, ˊωˋ,,)07-24 13:27
井爵
感謝該隱大的寬宏大量,安茲大人這次的出場實在帥爆啦! XDD

現在就開始期待下星期的巴哈聖杯戰爭了,下星期也有勞該隱大了!(鞠躬)

07-24 15:59

該隱
能喜歡就太好了,我之後會努力產出來的:D07-24 17: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外表看似可怕,內心卻十分溫柔且重視情意的安茲先生~(´ ω`)
這一對互動的感覺真的好可愛~(>///<)
上很多BUFF,代表赫魯庫的實力真的很可怕啊

07-24 21:53

該隱
畢竟安茲也是夥伴意識相當重的人呢,被他定義為同伴的人就會溫柔以待[e16]

沒錯,而且赫魯庫可還沒有拿出全部的實力喔XDD。07-24 23:57
灰塵
感覺接下來會很好玩XD##

07-24 23:25

該隱
我也希望可以寫得有趣[e12]07-24 23:57
雜魚小說家秋茶
每次收到插圖的時候我都會感動得想馬上委託下一張
然後就會被繪師已排定為由打槍

07-25 11:30

該隱
我也是收完之後馬上排下一張,但還真沒遇到過這種狀況[e15]07-25 15:06
悠閒紅茶
喔喔!接下來難不成是英雄齊聚力抗魔王的經典戲碼嗎?

07-27 14:05

該隱
當然囉,不然一個一個上的話就會變成下水餃了XDD07-27 15:37
ソケノ‧諾
不知道種從者御主會怎麼出招呢ww 聯合起來對抗魔王有點讓人期待~

11-23 21:42

該隱
這種合作破關的模式果然最王道了[e19]11-23 2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hydrasmith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聖女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見習探員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