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20-07-23 20:19:57│巴幣:32│人氣:633



因為疫情重創美國,導致這個暑假的好萊塢大片通通退開,
就連大家最期望看到的天能也無緣在暑假這麼好的檔期見到,
只留下了韓國的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成為近期最吸引大家進電影院觀賞的大片。

因為屍速列車第一集的評價很棒、口碑優良,續集當然也能成為話題作品,
但我醜話先說在前頭,第一集我是很喜歡的,當時看了覺得很震撼,有偉大的父愛以及考驗道德觀還有探討人性的終極議題。在很生活化的故事中,運用了列車上爆發僵屍感染的可怕事件,有創意又十分感人。
但續集感染半島卻成了一部荒腔走板的賽車競速電影,不夠嚴謹的世界觀以及不成熟的劇情,過於依賴電腦動畫導致喪失了第一集的真實感,難免讓喜愛首集的觀眾大感失望。



 

 
嚴格上來講,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並不能算是屍速列車的續集片,
韓文以及英文原名就只有半島兩個字而已,
只是同樣延續了屍速列車的僵屍設定還有導演延尚昊再度回歸。
不過在看完延尚昊導演後來執導的動畫片-起源:首爾車站以及喜劇超能力科幻片-念力後,我真是懷疑編導在屍速列車1是不是有高人指點,或是所有創意已經在屍速列車1一口氣都窮盡了。
要不然再來的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怎麼執導功力會退步這麼多?

感染半島感覺上就像是一部電玩闖關片,充滿著俗套的情節以及巧合,
外貌帥氣美型的姜棟元,憑著主角光環在無政府狀態的韓國一路過關斬將,其他大眾臉的配角就只能如恐怖片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像敢死隊般毫無作用死去。
影片充滿著機械降神的老套橋段,緊要關頭時就會有人出現來拯救主角,替主角檔子彈。
武器該出現在什麼位置、城市中的障礙物該出現在哪、僵屍該在什麼時間點出現,都因應劇情需要配合得非常順利。

槍戰時百發百中的無個性主角加上李貞賢飾演的單親媽媽女強人,兩人就宛如瘋狂麥斯的湯姆哈迪以及莎莉賽隆組合。
整體模仿瘋狂麥斯的感覺相當明顯,所幸飆車場面還算是拍得有模有樣。



 




 
雖然感染半島是嚴肅的末日題材電影,
但實際上表現出來的氛圍卻有點可笑甚至還有喜劇效果,
女主角的兩位女兒一個很擅長飆車,另一個很會開遙控車,加上精神狀況不正常的爺爺,在末日環境中實在是很奇特的組合。
其中最扯的是兩光又荒唐的反派首領,明明沒有什麼威攝力,卻能夠領導一群很龐克的瘋子手下還能舉辦僵屍吃人的競技場比賽,不曉得這些人是如何在充滿僵屍的南韓中活過四年。

影片較有趣之處是運用一台很俗氣的電子花車引開僵屍,在恐怖的環境中營造出荒謬的反差感。
但前半部太不真實看似無腦爽片,導致最後刻意煽情又壯烈的結局實在是不太必要。



 

 
當然感染半島並不是毫無優點,
它的幾段動作場面還有飛車追逐確實是很不賴,尤其是飆車的部分,看預告片時我覺得實在是又吵又鬧很雜亂無章,但正片的動作場面並不會有很混亂的感受,輕鬆愉快的打擊樂配樂風格並不會吵鬧,CQC近距離搏鬥槍戰挺帥氣。
最後主角攻堅反派的基地再一路飆車逃亡,過程中一氣呵成,
各種違反物理學的賽車場面,無視地心引力以及車輛耐久度把僵屍通通掃飛,橫衝直撞十分火爆,算是韓國片近年來拍得相當不錯的追逐戰,電腦動畫以及真人駕駛、打檔、踩油門動作的鏡頭結合得很順暢。

可惜主角以及反派的車輛沒有很明確的造型,加上動作戲都在夜晚,導致一些鏡頭沒辦法看得很清楚,末日的城市景觀也不夠豐富有趣,打鬥的動作編排欠缺驚艷性。



 



 
基本上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做為一部商業片,
是該有的元素都有,驚悚的病毒感染、槍戰、飛車追逐、末世廢墟城市、排山倒海而來的暴走僵屍群,娛樂項目包羅萬象,可惜每一樣都僅有輕輕點到為止。
對於近年來的許多韓國片,我看完後都有恨鐵不成鋼的怨氣,像是白頭山:半島浩劫屍落之城物怪等… …,明明有不錯的題材以及動作特效場面,但在劇情、人物設定以及細節上都稍欠火候,導致看完後要爽不爽,成為雞肋的商業片。

雖然罵歸罵,但往好處想,至少我們台灣是目前在全世界中,還能有機會進電影院看這種娛樂片的少數國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8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南投沒有

07-23 21:37

燭青
推評價,看完也好失望

07-24 01:58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整體表現遠遠不如前作

07-24 08:41

瞇眼喵太郎
電影海報騙人wwwwww

07-29 0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女... 後一篇:【心得】SUPERHO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