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追夢做獨立遊戲 #1

作者:粽子│2020-07-23 09:31:57│巴幣:18│人氣:199
你是在什麼時候開始有著「我想要做遊戲」的想法呢?


一切的起源

那個年代,玩遊戲打電動仍被視為不乖不認真的事情
我為了不想那麼快去當兵考上了大學,唸書對我來說真的很麻煩。我也不喜歡,於是在好友的建議之下選擇了日文系就讀。

因為從小就愛打電動,那時候遊戲基本也沒有中文化,全都是日文。

於是就莫名其妙的開始念了日文系。
跟許多男孩子一樣,進入大學覺得玩樂器很帥,就進入了熱門音樂社。因為個性看起來外向就成為了社團的活動長,專門負責處理雜事。

那個時候的我,因為在社團當中找得到自我的存在感,認同感。

所以即使日文系很多正妹,但我也很少去上課。有事沒事情就是翹課去社團開門,然後在裡面等著社團的學長學弟到社團。聊聊天玩玩樂器。

那時候大夥的感情很要好,幾個不愛上課的男同學也一起加入了熱音社。

可以說我大學的回憶,基本都泡在社團裡了。

故事的開始

很快的四年過去,眼看就要畢業了。

其實我非常不捨,從剛開始加入社團學習。大家一起為了社團付出努力,與這些人的羈絆讓我無法輕鬆的斷開這一切。

「我想留下些什麼」
這個想法萌生在我腦中,我希望有些什麼東西來讓大家懷念,讓我自己知道我曾經在這裡待過。

某天,剛好在網路上看到RPG製作大師,也發現有許多作者利用這個東西來創作,也讓我開始想要嘗試看看把大學的這段回憶作成遊戲

就當作是留下一個東西,讓10年後的我可以打開來回憶這段故事。

旁人的不了解與製作

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天大量尋找網路資源與教學,讓我學習開始做遊戲。

而當時的女友其實很不能了解我為什麼要做這些東西,甚至會因此跟我鬧脾氣。

但這也不能怪他。如果你做過一款完整的遊戲,你就知道做一款遊戲會需要花多少的心力跟時間去處理。

因為適逢大四,學校的課不多。所以除了吃飯/打工跟社團有事情要幫忙之外,我就是埋頭的做遊戲,希望可以在畢業之前完成這款遊戲。

終於,經歷種種撞牆期與測試,「文西 in my mind」 終於完成了。

這款遊戲的故事都是從社團發生的故事取材,裡面大概有30多位角色。
遊戲中每個角色都可以當成主角「文西」身上的裝備,也可以裝備載不同部位。當時我稱這個系統為「同行者」。

這個靈感是從銀魂這部漫畫得到發想的,角色成為同行者(裝備)必須完成該角色的支線,得到對方的信任才行。

其實那時候的我也是用來暗指「社團的夥伴要團結,社團才可以越來越好」

主線故事則是文西為了準備熱音社的「成果發表」而努力找團員的故事

而文西將在遊戲的最後消失,以感傷的劇情收尾。這裡也是暗指所有新生加入社團,為了社團付出。最終還是會消失在社團之中

但留下來的是這一切一切的美好回憶,我們必須珍惜這段時間,並且努力讓自己發光發熱。

後續

當時給社團朋友試玩,他們非常喜歡。

雖然喜歡的原因可能是他們都成為了遊戲中的角色,有著不同的特色與能力,也有他們的故事。
但在那個時候,我獲得了極大的成就感。

除了讓夥伴們玩得開心得成就感外,還有我「真的在社團留下了什麼」。
幾年後回到學校找學弟妹們聊天,很多新生可能不認識我。

但提到「文西in my mind」這款遊戲,他們就會認出「粽子學長」。

我是在那次之後有了「我想要做遊戲」的想法
也讓我一直走在製作遊戲的這條路上。


你呢?什麼時候開始讓你有了「我想做遊戲」的想法?


文西in my mind 當年的宣傳影片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8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人難忘的經驗

留言共 2 篇留言

樂小呈
從小學就拿個筆記本設計遊戲給同學玩了[e7]

07-23 09:43

KK
跟樂小呈類似,小學就用紙筆在做遊戲,給朋友或表弟一台計算機,要他在上面輸入指令遊玩[e12]

07-23 1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nchnater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M開發日誌 】眼中的... 後一篇:追夢做獨立遊戲 #2 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