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鐵鎚殺人魔

作者:欣雨│2020-07-22 23:32:26│巴幣:1,045│人氣:555




  「看我。」說這話的男人直挺挺地站著,手上拿著一根大鐵鎚,卻分不出來上面的紅斑是鏽,還是血。
  跪在地上的女人顫不成聲,雖然她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往旁邊看,但眼神總不經意飄過去。因為她的男友正倒臥在旁,頭部破損、粉紅腦花兒流了出來,豆腐似的軟嫩軟嫩,女人需要稍微移動身子才不會沾染到那些可怕的東西。
 
  「看我!」男人吼叫。
  女人嚇一跳,趕緊抬頭直視面前這個殺害她心愛男友的兇手。混雜在瞳孔裡的,分不清是憤恨還是恐懼,也許都有。但此時此刻這一切都不再重要,因為那個男人雙手舉起的大鐵鎚,就要敲響她人生終點的響鐘。
 
  「不准動!警察!」
  在這關鍵時刻,男人身後傳來的福音令女人燃起一瞬希望,意識卻與天靈蓋一起被鐵鎚敲破,骨頭碎片與血肉濺灑出來,泊泊血流夾雜著粉紅豆腐。
 
  這天,名為簡天致的鐵鎚殺人魔佔據了各大媒體的版面。
 
  「你為什麼要殺人?」
  「為什麼是用鐵鎚?」
  「你跟那對情侶有什麼深仇大恨?」
  「你喜歡看動漫嗎?」
  記者採訪聲浪滔滔不絕,但戴上手銬的簡天致走出醫院大門始終低頭不發一語,隨後在警察的戒護下離去。
 
  而被警方丟出來擔砲火的副局長留在原處試圖忽略記者的廢話,一邊暗幹自己怎麼那麼衰小,退休前三天還出這種事。
  副局長繃著一張臉,對著鏡頭與粗魯硬塞過來的麥克風說:「警、警方初步調查,犯嫌與被害者並無熟識吼,是不是臨時起意殺人或是有其他可能性,這一切都要再調查吼,謝謝大家。」
  將他要說的話說完後,副局長快步離去,半秒都不想多待。滿腦子想的只是他三天後該如何對老婆隱瞞行程好帶女朋友去峇厘島。
 
  就在副局長搭上前往峇厘島的飛機的同時,新聞頻道都在報導有關鐵鎚殺人魔的新消息。
  像是各家媒體私下達成協議一般,T台訪問鐵鎚殺人魔的國小老師,Z台跑去問國中老師,C台跑去問前老闆。各有各的說法,各自精采。
 
  身材豐腴、臉浮著油光的國小老師說:「在我的印象裡他就是個問題小孩,每天打架翹課。你能想像嗎?小學生啊!我是一個這麼脆弱的女老師,那時候為了教育他真的是煞費苦心。」
 
  滿頭白髮、戴著一副厚重金屬框眼鏡的國中老師說:「學生都很乖巧啦,可能是交到壞朋友。」
 
  只願接受電話採訪的前老闆則說:「他雖然安靜,很少與人來往,但是做事很認真,今天會出這樣的事情我也是很意外,畢竟他們感覺處的還不錯。」
  「請問天致是跟誰處的不錯?」記者問。
  「正祥啊,被他殺死的男的……啊。」
  「所以他們是同事嗎?天致跟被害人?」記者再問。
  「欸……對啦……但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們平常的狀況,先這樣啦,我等一下還有會要開吼,不好意思……」
  
  C台這下可是挖到寶了,警方沒能公布出來的兇手與被害者之間的人際關係如今有大突破,一舉奪下同時段新聞的收視率第一名。但接下來無論哪台的記者打去問前老闆,都是得到手機未開機的回應。
  不過記者怎麼會被未開機給擊敗?各台媒體很有默契的來到該營造公司門口堵人。
  但是前老闆仍然不願出面,把這坨大便丟給行政助理妹妹來扛:「不好意思你們妨礙營業了,請你們離開好嗎!要找老闆的話請循正常管道預約,不要擋在門口,老闆現在不在這裡!」
  由於助理妹妹的身材、容貌姣好,新聞播出後引起網友一陣興奮,以此為契機甚至成為外拍小模,更甚成為演藝圈某當紅男星的地下女友……但這都是後話了。
 
  一個月後,退休的副局長和他女友搭機返台,在機場迎接他的是正宮與律師。這起小事件並無在新聞版面上引起多少波瀾,頂多嘲笑峇厘島玩一個月究竟能玩什麼。
  因為簡天致的案情有了新進展。
 
  許是為了嚇阻模仿效應,或是為了掩蓋更大的社會議題,政府快刀斬亂麻,很快便開庭審理。
  當然,這麼快的進度自然也成了在野黨與人權團體等砲火的集中處,但是不論野狗如何吠叫,等至高無上的法官法槌一落,誰也不能翻盤來過:「無期徒刑定讞。」
 
 
  許多年過去了,誰也都不記得當初有個鐵槌殺人魔叫做簡天致。
  只有一個人,一個滿懷抱負的年輕記者──黃育亭。案件發生時她才剛入行,但是卻立志要好好採訪簡天致這個人。
  這幾年,只要育亭有空,都會到龜山去探望他。剛開始,天致並不願透漏任何訊息,防衛心非常重,只覺得育亭是要害他的。
  隨著時間過去,開始會和育亭說話,聊監獄裡的工作,聊社會的不公。
 
  終於有一天,天致願意接受育亭的採訪,願意談論自己的一生……
 
  天致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說,他爸是個人渣,弄懷孕了就跑。當時天致還只是個懵懂無知的孩子,只知道聽信媽媽的話。
  直到念國小五年級時,同學之間流傳一個謠言,說天致的媽媽四處勾引學生的爸爸。天致哪能忍受這種言語攻擊親人的行為?掄起拳頭就打,打到對方鼻歪眼腫也不收手。
 
  事後,校方通知雙方小孩家長到校,對方的母親一見到天致媽媽就呼巴掌:「幹哩娘!討客兄麥討到我先生這邊!」
  而對方的父親則從頭到尾都不敢抬頭看天致媽媽一眼。
  天致再度怒火中燒,從座位上彈起身子一個飛踢過去,正中對方母親鼻樑。這下跟她兒子一樣變成歪鼻子,真是有其子必有其母。
 
  這件事情鬧的滿城風雨,沒有辦法,天致媽媽只能讓他轉學。
 
  但是歷史總會重演。
  每到一個新的小學,過沒多久就會傳言說天致媽媽勾引誰誰誰的爸爸。
 
  有一天,天致再也受不了,近乎質問的語氣說:「媽,妳真的有去勾引別人的爸爸嗎?」
  「傻孩子。」媽媽笑著說,「你覺得你媽是這樣的人嗎?」
  從這刻起,天致便下定決心要保護他媽一輩子。
 
  只是這個夢想僅維持十二個月不到。
  升國中那年的暑假,天致為了貼補家用去了工地幫忙,雖然只是幫忙推推車、搬搬碎石頭,在那個年代稀鬆平常的童工,如今看來可能是十惡不赦。
  下工後,回家路上卻碰巧在街上遇見他媽,勾著一個男人的手臂,兩人有說有笑地走進一間旅館。
 
  而那個男人是畢業典禮上出現過的,天致同班同學的父親。
 
  天致愣在原地半晌,腦子宛如放進口袋裡的耳機線那樣亂成一團。不過他仍不願相信媽會做這種事情,下定決心要一探究竟,想都沒想就走進旅館裡……自然被櫃台給攔了下來。
  但是他急中生智,告訴櫃檯剛才進來的是他爸媽。櫃檯也很好心的報給他房號讓天致自己上樓。
  站在房門前,天致呼吸急促、彷彿隨時都要窒息般抓著那虛無飄渺的氧氣。
  最後他還是伸出手敲了門。
 
  開門迎接天致的是,全身上下僅包著一塊浴巾的他媽媽,從門縫中可以瞧見他同學的父親正全裸地躺在床上抽菸。
  他媽臉色蒼白,不曉得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兒子。
  同樣的,天致也不知道該如何接受這樣的媽媽。
  他從小相信的世界在這一刻起已經徹底崩壞。
  而這起事件,更種下他心中對女人的畏懼。
 
  升上國中後,天致已與他媽媽斷絕關係,如今是藉由法扶協助,至少要把國中讀完。而整整三年的國中生活,天致幾乎不與任何人打交道,只想著趕快畢業出去工作養活自己。
  但是僅國中畢業的簡天致,又有什麼樣的工作能夠挑呢?只能回去做他最熟悉的工地。
  沒有人脈的他,沒有任何工班願意收,只能當個派遣工,哪裡有缺就得去做。運氣不好時整整一個月都沒有工給他做。
  維持這樣的生活,一轉眼就是二十年。
 
  雖然天致是派遣,而且並不擅於與人交際,但是做久了總有經常碰面如同事一般的存在。
  其中有個在職場上經常請他抽菸喝酒的前輩,叫做黃正祥。
 
  有一天,正祥趁著酒足飯飽之際對著天致說:「天致,我看你從來沒交過女朋友,你又是個正常的男人,有時候會很想發洩一下吧?你不要跟我說不會,上次你才從我這裡借過A片的。是這樣啦,我這裡有一支電話你考慮一下,開個人工作室的,保證隱密又安全。」
  天致雖然嘴上說不想花錢找女人,但還是默默將寫著電話的紙條收進口袋。
 
  原本沒打算付諸行動的他,卻剛好遇上情人節,看到路上行人成雙成對,女人又都穿的風情萬種,看的天致下腹部麻癢難耐。於是他鼓起勇氣,拿出正祥寫給他的紙條撥了過去。
  「喂?」電話那頭傳來的女聲,清新可愛,宛如一沐春風吹得天致渾身酥麻。這對許久未沾女色的天致來說,就像電擊器讓自己的心重新跳動。擇日不如撞日,當天下工後,回家洗了個澡換了套乾淨衣服,這就驅車前往相約的地點。
 
  應門的女人,與天致想像中的樣子並無太大出入。前凸後翹的好身材、一雙筊白潔淨的長腿,還有一副化著韓系妝容的豔麗面容。
  這裡是一間小套房,房約十坪大小,卻有著木板隔出的兩個房間。天致被帶到靠門的房間裡,仍是傻呼呼地站著不曉得該做什麼。
 
  女人輕輕觸摸了天致的胸膛,輕輕笑出聲:「幹嘛傻站在門口?雖然有聽說過,但……你該不會是第一次吧?」
  天致點點頭,滿臉通紅。
  「嘻嘻,真沒想到你都這麼大年紀了……快把衣服脫光趴去床上啦,我去準備一下,很快就過來。」
  天致脫去全身衣物,一絲不掛的趴在那張床上面,內心澎湃不已,一想到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就可以使身體堅挺萬分。
 
  「幹哩娘!你是誰?為什麼沒穿衣服!」
 
  兩個彪形大漢拿著西瓜刀站在房門口,怒氣沖沖地瞪視著簡天致。
  而後續的發展不需要多做解釋,總之天致被逼簽下五百萬元本票,這無疑是對他本就不甚豐足的生活雪上加霜。
  儘管如此,他還是只能繼續當派遣工,因為他只有國中學歷。幾乎他賺的錢都需要拿出六成作為那五百萬的額度,剩下的四成,繳完房租、水電後,幾乎連飯錢都快湊不出來。
 
  他一直想找正祥問清楚,為什麼要給他一支仙人跳的電話,但是等了好幾次的工地機會始終沒有遇到對方。
  後來他才輾轉從某個工頭那裡聽說,正祥私下在弄仙人跳,很多人想要他死,早就不敢再來上班。
 
  這天晚上,天致將他身上所有的現金都拿去買了菸和酒,回到租屋處,一根接一根、一瓶接一瓶。
  原來,正祥接近自己只是為了要從我這裡騙到五百萬。
  原來,對自己那麼溫柔的女人跟媽一樣,都是賤人。
  原來,這世界始終都沒有好人,充滿了欺騙與罪惡。
  天致瞪著一雙佈滿血絲的雙眼,暗自發誓,絕對不再當爛好人,那些害他跌到深淵的惡徒,都該死。
  於是,他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尋找正祥的行蹤,他要等,確定正祥與那個騙他的女人同時在一塊,這樣他才能一起殺了他們……
 
  「接下來的事情,妳都知道了。」事隔多年,天致談論起這些事情仍然憤恨難消,雙眼滿布紅絲。
  「……我都知道了。」育亭回答,「謝謝你願意對我說出這一切。」
  「聽完我的故事,妳打算怎麼做?妳會寫成報導嗎?告訴世人他們死有餘辜?」
  「我大概不會寫吧。」育亭站起身作勢離開,「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為什麼?」天致能感覺到自己心臟跳得飛快,彷彿要從咽喉裡跳出來那樣痛得要命。
  育亭硬擠出笑容,但是臉頰旁掛著淚水:「就像你的故事所說,沒有人值得相信,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你要殺了我爸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7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台灣|都市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水墨靜
新聞撥出(播?)
蝶到深淵

[e36]

07-23 00:37

欣雨
好久不見靜幫挑錯QQ
晚上打這篇打到快睡著,除了錯字也發現有好多地方寫的不是很通順......>"<07-23 08:58

鐵鎚可以拿來釘釘子、敲擊物體、爬山,真是好用的工具,跟高爾夫球桿一樣.....XD

07-23 00:57

欣雨
不......不要是高爾夫球......[e36]07-23 08:58
ilwiKAMINA
你的翻轉手法很厲害耶!

07-23 01:56

欣雨
過獎QQ只是剛好這天腦洞比較大07-23 08:59
+9神聖騎士卡
開頭記者提問最後一句「你喜歡看動漫嗎?」,滿滿惡意,準備要來黑宅宅了。

我喜歡最後的轉折,不過局長出國旅遊一段似乎沒有什麼線,是為了轉場一個月用嗎?

可憐吶,最後講出來竟然不被寫,好不容易熬到敞開心胸,育亭真是高手,簡直跟她媽媽一樣,讓人滿心期待落空。XD

07-23 02:07

欣雨
起手式,先看犯人房間有沒有漫畫公仔(X

差不多,副局長只是出來搞笑XD,就像裡面寫的沒有人在乎他婚外情。

其實最後這段我想了又想,到底要不要讓育亭原諒兇手。嗯,想到最近某個主打原諒的遊戲大作......正常人性要原諒仇人......NO!07-23 09:03
黎黎貓
很現實的故事XD

08-06 20:06

欣雨
現實更離奇QQ08-07 08:1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寫實的沉重 結尾很哀愁 個人的悲劇總會造成他人的悲劇 不斷輪迴[e3]

08-23 22:42

欣雨
需要有人出來斬斷仇恨的連鎖,但是如何能夠真正放下QQ08-25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najjourn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恐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蘿蔔排骨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