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72-相逢者的決意之夜

九方思想貓 | 2020-07-22 21:56:58 | 巴幣 31 | 人氣 191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在衝出次元錯位的迷霧之際,不知是因為主人的邀請已經消滅,還是因為道標骨片上的靈力用盡,塔南的街道出現在眼前時,骨片上的微光便逐漸消逝,隨後碎成細末,在空中煙消雲散。

  歡樂街的夜晚依然如往常一般嘈雜擁擠,但能感受到氣氛有些不同。雙月依然如之前一般一藍一黃,但無雲的天空如今卻帶給我一絲恐懼。

  重回夜界的時空位面,發動靈力感知之後,立刻發現神道眾的僕人們全都不在塔南。與現有時空位面的靈力場調和後,「九方改靈驅動戰術額甲」的抬頭顯示螢幕也確實看得到時間顯示推進了兩個月。

  如今已經是春天準備結束的五月下旬了。

  看了看四周,歡騰異常的歡樂街裡,增添了不言而明的肅殺之氣,原因無他,正是因為街上走動的人,有許多是戎裝穿著的士兵。他們的臉上帶著宛如秋決的肅穆,此起彼落的耳語像是利刃一樣直穿我的腦門。

  「搞不清楚為什麼王要在這麼倉促的時機,對『奇印神國』發動閃擊戰,聽說姜塔王還執意要作先鋒部隊呢。」
  「就是就是,聽說先頭部隊死傷非常慘重啊。那個奇印神國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有這麼多身手強得誇張的士兵?」
  「那好像叫『神道眾』對吧?聽說先頭部隊一直在死人啊,有『異界武裝』的萬塔伊王國自己卻按兵不動,眼睜睜看我們作白刃戰的諸侯國派兵去送死。兵員一直在朝前線補充,眼看塔南的人口要越來越少啦。」

  「哎~唷,各位軍爺,明天就要上前線了,今晚何不來和妹妹們樂一樂呢?」身上穿著暴露的緊身短衣與皮裙,婀娜多姿且濃妝艷抹的夜人女孩們正簇擁著這些士兵扮相的男人們,「勇猛威武的軍爺,小女子的宮殿正等著你們來侵略呢~」

  「哼……照這樣子,搞不好明天就要赴死了,可惡的奇印神國,老子今晚就好好享樂一番吧,死而無憾的程度。」

  從他們的對話聽起來,雖然說萬塔伊對我的子民發動侵略是事實,但在安鉞的領導之下,神道眾堅守朱印八百年之久的經驗並沒有白費,白刃戰當中仍然能夠確保優勢。

  比起零碎而且缺乏組織進攻策略的防守戰,這回由萬塔伊王直接率眾侵略的戰場恐怕要大大不同。連第一諸侯,也就是姜塔之王董義都直接率軍臨陣,我真的不敢想像奇印神國將士和神道眾的祭司與服事們到底承受了多少磨難。

  將「突風」的靈力層層纏繞,並發動最強的「剛體」,我縱身飛起,在塔南的上空揚起一聲轟然的音爆,筆直朝著奇印神國的雙星都市「化奇」與「朱印」方向疾飛而去。

  「豫,你的靈術竟然已經用得這麼出神入化了,就算是我也花了十年左右,才學會如何穩定飛行呢。」

  莫英的意識體從我的胸口鑽了出來,重新化為普通的大小,和我並排在空中疾行。

  「恐怕是因為我所獲得的『神性』吧,我在夜界能夠發揮細膩的計算能力,這種能力也反應在靈力提取的運算上了。」

  「真不愧是我的豫,就像是我記憶中一樣可靠。」莫英微笑著,她那久違的、好聽的聲音,能夠融化憤怒之心的笑容,讓我少許取回了理智。

  「英……真的很對不起,奪回妳的計畫有一半失敗了,還讓妳為我培養的守護者深陷險境。我曾承諾要守護的子民,一再陷入危機。」我咬緊了牙,在半空中握緊了我的雙拳,「我不像妳說的一樣那麼可靠,我只是一介凡人,打著『神』的名號的凡人。」

  「這樣的思考方式,讓我更加確定眼前的你就是我的豫。我最愛的豫,總是想得很多,跌跌撞撞,非常善良又容易過度認真,嘻嘻……」

  「是、是這樣嗎?」我垂頭喪氣地說。

  「有什麼關係呢?煩惱來了,就去煩惱吧,說句大實話,『我們又不是神』。」莫英說。

  「咦?」

  「人的理解、觀察與視角是有限的,雖然在夜界存活下來,天賦異稟的光人們被夜人奉為神祇,那也不會改變『人類』容易陷入煩惱的本質。」

  莫英賊賊地揚了揚嘴角,一個特別調皮的弧度,掛在她好看又聰明的臉蛋上。

  「你該不會被神道眾『真神』『真神』的喊,就忘了我們也不過就是區區『人類』的事實吧?」

  「我……」

  真的是羞死人,這不全都被莫英給說中了嗎?

  自從降臨的那一天開始,我讓神道眾的僕人們一口一個「真神大人」的喊,幾乎都要忘記自己不過是個凡人。

  我是個總是在加班的產品開發工程師,一個假日的時候,莫英得死拖活拉才能把我帶出去一起逛街的宅男,一個其貌不揚又容易畏首畏尾,遇到事情總是想得比行動還多的普通上班族,在壓力山大的經濟大崩盤和戰爭來臨之際的焦慮當中,逃進了不被邀請之境的一個區區的「人類」。

  「人會犯錯、會煩惱、會懊悔、會哭泣……我們是人,我們是用一雙手拼命阻止著時間的流沙從指縫之間流逝的愚蠢生物。」

  莫英在超越音速的飛行當中,輕輕牽起了我的右手,雖然只是帶有少許物理特性的意識體,但彷彿當時在冬眠艙關閉之前所感受的溫柔觸感,透過她的手指傳遞到我的身上,並化為一股輕盈而細密的熱流,鑽入我的心窩。

  「所以,我們才需要彼此。所以,你才需要神道眾。奇印神國也需要『神主』,『真神』需要子民們的侍奉和守護。」

  莫英可愛的臉蛋稍微別了過去,我看得到她的臉頰與耳根都有點紅紅的。

  「還有,『真神』需要著『祖神』,『祖神』也想念著、需要著『真神』……」

  她的耳朵更加紅了。

  「需要什麼?」我故意問道。

  「仔細想想,在『虛界深境』裡你衝上來抱緊我,卻沒有好好給我一個吻呢,哼哼,是不是久沒見了所以連重逢的吻都給忘了要……唔嗚!」

  沒等她說完,我一個扭身,將她抱了滿懷。即便是感受不到溫度的意識體,我還是把雙唇深深印在她粉色的小嘴上。

  良久,在超音速的飛行過程中,我們交疊的雙唇交換著彼此的情意,並在短暫的沉默與溫熱的情緒裡艱難地分開來。

  「心境上有輕鬆一點了嗎?」莫英紅著臉微笑著。

  「真是,緊張感都沒有了啦!」我難為情地撓了撓頭,「嗯,我冷靜多了」

  她笑著點了點頭,重新拉住我的手與我並肩飛行。

  「不管是怎樣的困難,現在可是『祖神』與『真神』同行呢,豫。」

  「我什麼都不怕,只要有妳在身邊。」我揪了揪莫英的手,「請妳一直看著愚笨的我吧。」

  「沒有這樣的你,只有最好的你。」莫英也輕輕抓了抓我的手心,「我最愛的豫。」

  「最愛的英。」

  相愛的兩個人,是否真的能像童話故事裡,跨越所有的劫難,度過所有的難關?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最愛的女孩,她的意念正在我的身邊。我將要和我深愛的人一起奔赴戰場,以「真神」與「祖神」之名,結束這場被強迫參加的戰爭。


本文僅在 「原創星球」、「EP 艾比索」、「巴哈姆特」、「Penana」進行貼文連載,保留所有權利。
如在其他地方看見,皆為盜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