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最後的願望》#004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 2020-07-22 20:53:42 | 巴幣 10 | 人氣 214





  「嗯。」
 
  瑞依拿著用樹皮杯裝著的飲料,輕拍醫生的手臂,對方轉頭用手接過。
 
  「這是什麼?」
 
  「茶。」
 
  瑞依站在醫生後面把頭探出去,看巷子裡的女人情況如何。
 
  踩著一樣慢的步伐,躊躇到不知道是不是忘記家在哪了。
 
  「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找的到果汁。」
 
  「還是熱的。」
 
  「那是常溫。」
 
  醫生把杯子拿到鼻前聞了一下,便抬起頭把整杯直接喝掉。
 
  瑞依回到醫生旁邊已經是將近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在這之間女人已經又繞過幾個轉角,現在走在一個特別擁擠、特別髒亂的巷弄裡。
 
  周遭不時有穿著破爛的人走過,或者是在巷弄的牆邊鋪一層樹葉後,就躺在上面一動也不動,讓人懷疑是不是當場去世。
 
  醫生一一審視過每個路人的臉,但都沒有吸毒的痕跡,或許這個區域才算的上真正的貧民窟,連買毒品的錢都不可能湊到。
 
  而瑞依也是看了每一張混凝痛苦、無望與麻木的臉孔經過。
 
  「嘛,大概也就這樣吧。」
 
  瑞依剛帶著萊依逃家,遠渡而來的時候沒錢,真的曾經想過要搬來貧民窟住。
 
  但瑞依無法忍受萊依住在這種地方,因此即便自己沒錢吃飯也是咬牙苦撐著。
 
  當然,時間實際上也才過將近兩年而已,可能未來還是會有些變故,比如瑞依身旁站著的這個人。
 
  不過瑞依還是深深覺得自己的決定是正確的,賺錢撐起兩人的生活。
  而且在看到更往深入走的景象時,瑞依更是充滿一種自知扭曲的成就感。
  隨著女人最終走進巷子的一間屋子,瑞依跟醫生才跟著進到這條可怕擁擠的道路。
 
  巷子因為建築物的關係籠罩在陰影中,走進去就像是在白天與黑夜切換一樣,甚至讓人感到詭譎的陰涼。
 
  兩側的建築是這附近少見的高樓,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很豪華,反倒讓人覺得是一座填滿犯罪的監獄,好似惡魔盤踞在此,貪婪吸食人們的罪惡。
 
  無處不破爛,泛著黃垢的牆上掛滿不知用處的破布,頭上的住戶就連推開窗戶都會跟對面的窗戶撞到,木頭撞爛的碎屑便會往下落。
 
  巷子中間留著不知何時落雨的積水,混著骯髒的土色,還有一名老人側躺在旁用舌頭渴求地舔著。
 
  醫生並沒有跟女人一樣直接踩過積水,而是正常地從積水上跨過去,瑞依也是如此。
 
  小道上的其他人家用木板把整個窗戶封死,但仍擋不住裡頭傳來的女人淫叫,大聲到讓人懷疑是不是被強暴。
 
  不過從周遭路人宛若無事的態度就知道,這只是日常的一部分,大概要等哪天裡頭沒有聲音時,才會聞聞有沒有臭味吧。
 
  倒是從其他人戶的門口看進去,不是空無一人,就是只看得到有人躺在裡頭無所事事。
 
  瑞依跟在醫生身後,停在了女人走進去的戶前。
 
  這樣說起來,能夠付錢買白星的這個女人應該也算的上這區的有錢人家了。
 
  這戶跟其他間比起來沒有任何特別之處,該沒有的門沒有,該破掉的玻璃碎裂,該陳舊的牆壁剝落,除了門口上掛著一條布作為門簾之外,找不出任何他們有錢的證據。
 
  也不管這裡說到底是別人家,醫生二話不說就走了進去,瑞依則是轉頭看了看兩邊的巷子,沒看到什麼奇怪的人後才跟了進去。
 
  裡頭很暗,但還不至於看不見東西,兩人透過微光小心翼翼的移動。
 
  首先讓瑞依有些怯步的是一股從深處傳來的腐爛臭味,雖然不至於讓人忍受不了,但也不會想久待。
 
  裡頭也稱不上有什麼東西,進來後的客廳只有一張大餐桌,旁邊跟著幾張椅子,被封死的窗戶與牆上停住的掛鐘,除此之外沒什麼值得一提的東西。
  
  桌上散亂放著紙張與破掉的紙幣,發行商會跟面額都已經看不出來樣貌了,甚至有些是瑞依連看都沒看過紙幣,不知道這些是在哪裡通行的。
  客廳旁連著三個房間,其中一個飄出令人作嘔的屎尿臭味,大概就是廁所吧;至於另外兩間,則是因為深在房子內部,暗到幾乎看不見東西。
 
  瑞依用眼神向醫生表示自己不想進去,但對方連對望都沒有,就逕自走進一個房間,這讓瑞依只能不情願的跟著進去。
 
  房間裡什麼都沒有,破掉的床墊堆在地板上,以及另一股奇怪的臭味飄出,除此之外空無一物。
 
  瑞依立刻捏著鼻子退後幾步,而醫生則是靜思幾秒之後,就轉身從瑞依身旁穿過。
 
  這種噁心的味道是從哪傳出來的啊——瑞依不禁想放開捏著鼻子的手,找出這種味道的源頭,不過立刻就打消念頭。
 
  明明就什麼都沒有,怎麼還可以這麼臭?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窮人臭嗎?
 
  瑞依腦袋裡帶著這樣奇特的想法,才剛轉身——
 
  「唔!幹麻?」
 
  醫生就從另一個房間快步走出來,用一隻手掩住口鼻,另一隻手則是蓋住瑞依的口鼻,把她往後推。
 
  力氣好大!
 
  瑞依反抗的力量毫無作用,直到身後撞上屋外巷弄的牆壁才停了下來。
 
  「你幹麻!」
 
  瑞依立刻把醫生的手揮開,這次倒是簡簡單單就成功了。
 
  「……」
 
  「?」
 
  瑞依的頭歪向一邊,露出狐疑的表情。
 
  「……她在裡面點燃白星粉。」
 
  醫生過了一陣子才說出話。
 
  聞言,瑞依這次把頭歪向另一邊,微瞇著眼輕輕笑了。
 
  「喔呀?醫生叔叔這是在擔心我?」
 
  醫生放下摀住口鼻的的手說道:「我說過,這段時間內我會保護你們的生命安全,不論是直接的還是間接的。」
 
  「真是守信用呢,不過沒關係嗎?裡面說不定有什麼線索喔?」
 
  瑞依知道女人有所謂的線索,因為瑞依手上也有一模一樣的東西,但並不想這麼簡單就交給他。
  
  另一方面,瑞依是想藉醫生之手把證據拿走;醫生原本不說,瑞依還沒有這樣的感受,但這個女人講難聽點就是快死了,之後就能更換這個區域的客人,儘早把證據收回來也能減少風險。
 
  而且如果真的有他所謂的其他人在賣白星給這個女人,順便把對方的「線索」收走,用來避開對方的販售區,或甚至用來威脅對方都可以。
 
  當然,瑞依已經知道了,確實有此人存在,一百元的情報還是很有用的。
 
  「我沒問題的,不要待太久不就好了?」
 
  除去房間裡臭到不行之外,瑞依完全想不到不進去的理由。
  
  「趕緊拿……翻一翻看有沒有,然後回去吧,萊依等我太久了。」
 
  瑞依輕拍醫生的手臂繞過他,打算捏著鼻子走進去的時候,又被醫生拉住了。
 
  「幹麻啦,不要浪費……」
 
  一轉過身,瑞依愣住了。
 
  仔細想想,似乎從來沒有正眼看過這個人。
 
  對方異常認真的表情讓瑞依站在原處不動。
 
  「妳並不知道妳在做什麼。」
 
  「……什麼意思?」
 
  醫生的身高比瑞依高過一個頭,但即使如此瑞依還是抬著頭,硬要試著與對方平看。
 
  「今天就到這吧。」
 
  「不進去拿嗎?線索,那不是你要找的嗎?」
 
  瑞依隱隱約約注意到了,醫生不想讓她進去那個房間。
 
  「我看過了,裡面沒有我要的東西。」
 
  「你是說在我還沒轉身的這三秒以內嗎?」
 
  「對。」
 
  「……」
 
  瑞依原本以為這麼說,對方就會無法辯駁,但反倒是自己開始無以回話。
 
  不過……
 
  「你在騙我。」
 
  瑞依可是知道的,因為今天女人有來對地點交錢拿貨,這就她還拿有線索的最好證據。
 
  「而且我看過,你那種眼神,正直剛毅,而且衷心誠懇。」
 
  ──那是說謊的眼神。
 
  瑞依要搬去洛薩加城的緣故也是因此。
 
  「所以我不相信你。」
 
  話一說完,瑞依就甩開醫生的手,留下一個兇惡的瞪視後,便捏著鼻子走到屋內,進去那個同樣陰暗、同樣惡臭、同樣發寒的房間。
 
  瑞依並不喜歡欺騙別人、同樣也不喜歡受到欺騙,但那就跟錢一樣,沒有的話就會活不下去,所以即便不喜歡,瑞依還是得試著去欺騙別人。
 
  但這並不意味著受到欺騙的感覺會很好,或者會有什麼「我也騙過別人」的罪惡感。
 
  所以,瑞依即便與他不熟、即便可能是一件小事,但仍對他感到一股無以言表的憤怒和遺憾。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