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黑感霧》此電波不是彼電波——《聽我的電波吧》

作者:黑霧│2020-07-22 11:02:36│巴幣:4│人氣:82
  繼續是春番的感想,本周來談《聽我的電波吧》(下稱《電波》)。

  不知道是不是人越來越老,雖然目前最喜歡的還是幻想世界,戰鬥、戰爭、異世界的生活體驗或者旅行等等,依然著迷於每個獨一無二的世界,但不得不說同時也對現實世界的職場感到更多的興趣,《電波》便是其中之一。

  《電波》很電波——這很明顯是對電波的錯誤用法,至少《電波》的內容能夠輕鬆入口,但要發挖《電波》的趣味個人來說倒真的認為得看人了。

  譬如會否覺得把一個只有聲音的電台節目轉換成畫面是一種趣味,《電波》的第一集就很好地利用了這個噱頭,把深夜的個人廣播演繹成在森林中與熊對峙,並開始講述莫名奇妙的內容,包括聲優的聲音演出在內眾多元素構成的體驗個人就看得很歡樂,但不一定所有人都會覺得這很有趣。

  又例如廣播這個職場,想當然一般人都會知道不會只有一個主播,背後肯定還有不少幕後人員支援,但到底有什麼人員而又擔任什麼工作,應該是挺難全都說出來的吧?況且還有大人的理由像是電台的立場等等呢,能夠觀賞一個自己有點認識卻又不盡然認識的職場,同時也有種在探秘的感覺,雖然不至於打開一個新世界但就是會產生這種揭開未知面紗的趣味。

  再加上,假若這群人是比較貼近現實,就像隨時會出現在生活身邊的人時,叫人更容易代入。不論是成熟的男人就像一面強大的後盾似是面對任何狀況都能提供值得信賴的支援,又或者看似有點距離其實很隨和的資深前輩,還有到了老年仍心存創作之魂的作家……這些人物交錯組織起來的故事有種叫人嚮往的魔力,不知不覺間就會想著要是我也活在這種環境之中就好了。

  說到了人,還是不得不提女主角,甚至可以說因為有女主角這樣的人物我才會想要寫這篇感想,這人物真的塑造得太好了,然後與事件的發生極為搭配,不知道該說是故事內容為女主角度身訂造,還是因為有女主角這樣的人很自然會發生這樣的事,兩者搭配的程度就是如此密不可分。

  要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來形容女主角的個性,那就是叫人討厭不起來的人渣吧,不過此人渣非彼人渣的意味,傾向於不懷惡意但因為個人生活習慣糟糕而引致眾多問題或事件。

  又或者應該說,作品的風格採向比較歡樂,讓一些在現實中遇到大概笑不起來的事,在作品裡看到時卻能夠一笑帶過,這種剛好踩在鋼線上的平衡,也是《電波》的趣味之處。

  啊,最後多說一點吧,《電波》的故事細節處理得挺好的,事件發生之前在日常中已經留下蛛絲馬跡,因此當揭曉真相時後勁往往非常強,這也是其中一個十分吸引我的點。

  基本上就這樣,這套作品除了在結尾突然來一記回馬槍以較為嚴肅認真的事件作為主題外,其餘時間都很能帶來歡樂,基本只要看一下前面兩到三集就知道合不合口味,這種趣味在後續的事件也只會越來越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7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霧|感想|黑感霧|動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dywong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 後一篇:《那些我們所犯下的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