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轉】歐美系列《紙燈籠》

作者:ღ茉律│2020-07-21 13:31:37│巴幣:10│人氣:236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我住的街上,曾有個男人能做出最漂亮的紙燈籠。鎮上的人都會去他那裏買燈籠,而且把他製作的燈籠留到最後才點亮,好讓他的燈籠能夠在水面上漂得最遠。我曾覺得,燈籠在水面上閃閃發亮,就好像許多螢火蟲在水上跳舞般,真的很美。這原本是我最愛的節慶的一部份--直到十年前,整件事情有了可怕的轉變。

那是接近七月的時候,鎮上每個人都在採買紙燈籠,做燈籠的那個人一定非常忙碌,誰也沒想到,在節慶前一週,三個孩子失蹤了。這三個孩子告訴他們的媽媽,他們要來找這個男人買燈籠,但他們卻沒有回家。警察上門調查後,沒找著這些孩子。僅僅24小時內,許多家長很快地集結起來,搜遍他的房子。他聲稱自己是無辜的,一再地表示他不知道孩子們的下落。

在家長們毫不留情地毆打他、翻遍他的房子尋找證據以後,這些家庭的生活沒有任何改變。家長們一無所獲,但在搜索及質問的過程中,他們弄傷了他的手指,導致他再也無法精通工藝。

隔天這三個孩子就被找到了,因為天氣太熱,他們決定到山上露營,雖然有告知他們的哥哥,但哥哥似乎沉迷某件事情而沒有聽到。這個男人的手藝跟他的手一起被打碎了,卻沒有任何人向他道歉。幾天之後他就過世了,醫生檢驗出來的死因是突發性的心律不整,但大家都明白,他真的心碎了。

隔年的節日接近的時候,幾個家庭驚訝地發現他們的門口放了紙燈籠。沒有人多問這些燈籠的事,就帶著它們參加節慶,然後把它們放到水上。不久之後,他們發現自己的孩子們一個接一個生病,且很快就去世了。大家認為是某種流行病,卻沒有一個醫生能找出原因。

一年後,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另外一批燈籠、另外一群孩子的死亡,最後大家就再也不點燈籠了。但燈籠依舊會出現在門外,並且自己點亮。現在美麗的燈籠成了死神的預告,每一個收到燈籠的家庭,都會有孩子死去。它不會帶走所有的孩子,只帶走被挑選上的孩子們,讓每個家庭活在恐懼之中,不知道下一個死去的孩子會是誰。

我們家原本不太相信這種傳說的——直到今天早上,我家門口出現了一個燈籠。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6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靈偵探15醫院 ... 後一篇:【影片】台灣雪山怪談: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