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這是屬於我們的戰爭 第四天:剝奪或被剝奪

作者:MediocreKit│2020-07-21 03:23:41│巴幣:8│人氣:145
第四天:剝奪或被剝奪



  嗯?是不是有甚麼聲音?雅各豎起耳朵,細仔地聽著出現的聲音,而那聲音還變得愈來愈響亮。

  那、那是——雅各知道那是甚麼,因為他最近就聽到過,一首帶著噩耗,宣告著平民的生活即將會在幾秒後蕩然無存的魔鬼降臨曲。

  雅各馬上跑上去樓上喚聲還在睡著的同伴,但那曲目還是愈來愈接近他們。

  「快!快起來!要找地方躲了!」雅各推開所有的房門,大喊著,並麻利地把布蘭頓抱了起來,往外面跑去。

  賈斯聞訊而來,也聽到了那逼近的聲音,剛好卡蒂出來了,賈斯便扶著她也往樓下走去。

  「現在該怎麼辦?!」雅各雖然口裏說著要逃走,但內心並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只得往外面跑去,同時向在後向的他們問道。

  「地下室!我記得這邊有地下室的!」卡蒂回應雅各的提問,用手指著通往地下室的地方。

  「哈?那不是雜物間來著嗎?」雅各看去卡蒂指向的地方,在他的記憶中那是一打開就是堆滿了衣物雜物的地方。

  「移開那邊的東西就會看到了!我剛剛去過那邊找女性衣服時發現的!」卡蒂連忙向他解釋道,內心可是心急如焚。

  聲音愈發清晰,也重疊了好幾道相同的聲音——幾部轟炸機正往自身的方向過來,然後是爆破的聲音,甚麼東西爆炸了,但想也知道是建築物了。

  「那賈斯你過來幫手!我們趕緊找到它!」雅各管不了這麼多,用現在最後的餘力輕輕地把布蘭頓放下,然後往那地下室的方向跑去。

  賈斯看了看卡蒂,示意她慢慢走就好後,也應聲跑去。

  兩人也確實在不久後找到目標,把門打開後便又折返把布蘭頓和卡蒂兩人給帶走。

  在他們千鈞一髮之際,成功把門關上,因為那扇門是從地下打開的那種,所以相對普通的門也來得安全一點,至少不會因為二樓崩塌而使門壞掉了——大概是如此。

  「我們進來是進來了,但會不會承受不了所以塌下來的呀?又會不會有甚麼東西壓在門上,我們推不開的呀?」雅各這時後知後覺地怕了起來。

  但正當他打算過去看看,房子便遭受到炮擊,整棟樓也搖了起來。

  「哇!」雅各因為搖晃的緣故而從樓梯裏滑了下來,還好他只是走了幾步,不然從頭滑下來,應該會重傷了。

  地下室的電燈也忽明忽暗,這使那緊張的氣氛更加植入在他們心裏。

  「沒有問題的啦。待會赫爾會回來的,他會找到這麼來的……吧。」賈斯欲說一些話來舒緩當前的氣氛,但轟炮聲還未遠去,而且這環境也不得往好的方面想去,讓他說的話在最後也帶著不確定感。

  「沒事的。我們會活下來的啦!你們聽!轟炸機的聲音變少了。而且燈還是亮著的,這證明我們這庇護所還未被炸得電線之類的都出問題啊!」卡蒂拍響一下,鼓起勇氣地說道。

  而這並不只是給予她自己勇氣,也帶給他們一點勇氣。

  他們靜靜地等待,等待這破事情結束。

  而大概過了二十分鐘,他們確定絶對沒有聲音以後,便小心地推開門。

  很幸運的是,門沒有被壓到,他們二話不說地往二樓走去,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二樓確實被炸爛了好幾部份,都形成一個又一個的破洞,要說是很嚴重的話倒也不是,不過還是到需要維修的程度。

  而且卡蒂走到一樓,也只看到有一些破損。

  相比起死人,或是整棟房子沒了,這已經是很好的結果了。

  接下來的事情,便是他們著手於滅火,途中布蘭頓身體出了問題,便交由雅各一個人來幹活,卡蒂也幫了一點忙,但礙於腳傷跟月經問題,她最後還是退了回去休息。

  而一段時間之後,赫爾終於安全回來了。

  雅各把自己所了解到的情況通通都告訴赫爾,同時馬不停蹄地找一些能用的東西。

  「你找到了些甚麼嗎?可以用來修補牆壁的材料。」雅各帶著幻想地問道。

  「我只是去找生活用品而已——也把那邊的軍人殺了。」赫爾把自己所拿到的東西通通都掉在了一個地方裏,只為了馬上跑回來,所以從他身上看去,就只有最基本的背包。

  「果然呀……那就只得去找了呀……」雅各整個人露出了不悅且害怕的神色。

  他決定不再找東西,氣沖沖地往一樓走去。

  同時隨手抄起了一支筆,也拿走了在赫爾身上的地圖。

  雅各專心地看著地圖,然後在某一個離這邊有點遠的地方劃了一個圈。

  「那裏是工具店,可能會有材料吧……」雅各閉起了雙眼,好像是想到一些事情,內心非常掙扎的樣子。

  赫爾大致上了解他在想甚麼,但他沒有說出任何話出來,因為這是需要一定的勇氣的。

  一會兒後,雅各抬起頭,眼神有點堅定,也有點閃爍地說道:「我去吧。」

  說罷,他放下所有手上的工作,跟赫爾說了一句先休息後便走了。

  而赫爾也趁現在還算太平的情況下,先靜靜走到卡蒂現在休息的地方,然後放下她需要的東西,接著便往回外面把所有物資都拿了回來。

  其實這樣做有意義嗎?赫爾不清楚,他確然放下了剛才壓在內心的大石,但四處不論是其他的房子,或是現在的庇護所,都可說是滿目瘡痍、百孔千瘡的地步。

  現在再多的武器,又能做到甚麼呢?終究都不敵幾枚導彈。

  赫爾最後也沒有得出答案,只能默默地把東西帶走,不再作多想。

————————————————————————————————————————

  「原本的話,應該是很快樂的吧——在這個戰爭狀態中。畢竟有食物也有水電,不用擔心甚麼問題,最多就是藥和如何活著逃離這種問題而已。但現在不同了,受到破壞以後,我們很可能會被別人過來搶東西的,所以要先找到能堵住破洞的物資,然後是有關天氣——」賈斯解釋著現在的問題,並且製定方針,而雅各就只是在閉目養神。

  水電隨時會因為管道和電線受損問題而失去供應;天氣開始變冷了,但䁔爐壞了;房間也被碎落的磚瓦阻到了,需要移開……

  每件小事雅各都有聽到,但他沒有餘力去在乎。

  「總之我先去找一些能堵住牆壁的東西吧,但太大的一定是拿不動的,所以只能組合來應付了,其他的之後再算吧。還沒有到那個地步。」雅各把某個東西塞進了褲子裏,也把某個東西放在背包裏,有點焦慮地說道。

  「嗯,也是。不過我也來幫忙吧?兩個人應該會更好一點的。」賈斯點頭說是,然後提出一起外出的提議。

  「不,布蘭頓的情況好像有點不妙,你應該留在他身邊,而且雅各也是了解那邊的路才提出自己去的吧?要是再多一個人可能弄巧反拙。」赫爾站在旁邊聽著,但當賈斯想要跟著出去時,他還是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

  「對。現在軍人們都應該因為事前通知的關係而撒退了吧?這樣的話路上也許就有很多人在逛街了。我的話還能找小路吧?但多一個就不知道了,可別連累我。」雅各說出了現在街道上可預想的情況,當然是會希望能用比較好的方式去處理了。

  而他自己也想過有關庇護所的問題,更多人願意出來不代表是好事,可能庇護所就成了其中一個搜索目標。

  多一點能自衞的人會更好。

  不管是在庇護所裏的情況,布蘭頓的問題或是自身那邊,他比之前都想得更深入一些,只是他還是不能明確地認清自己的內心。

  像現在他也忽略了很多東西,例如要是軍人馬上又回來了,或是轟炸機再來,更甚是為甚麼是自己去這種問題,他都無視了。

  他本身並不是一個愛想得很深入的人,但在這個戰爭情況下,他不免要為自己的將來著想,而且也儘可能地顧及到同伙的情況。

  他正慢慢地在意其他人,那小小的責任感也隨之擴大了。

  然而他還是不明白讓如何做,或是甚麼是正確的。他只能相信著現在能做的事是正確的。

  自己去的話會是最好的選擇,他對此心信不疑,不論可能存在的其他因素,不論有多少討論空間,他都如此想著。

  至少他想自己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變成怎樣的世界。

  例如這次遇上的人會是怎樣的人呢?自己或他們會願意拯救對方嗎?

  他想了解一下,這世界變得怎麼樣了。

  不受他人影響,交由自己決定。也許這心態也包含在裏面吧。總之他決定要自己一個人去。

  他向同伴露出不算得上是笑容的笑容,再一次推開大門,往可能是地獄的地方走去。

————————————————————————————————————————

  目標離庇護所有一段距離,比起醫院、超市,或是布蘭頓的工作地點都還遠一點。

  幸好雅各本來就是一個在這城市待上多年,走遍每一個角落的小子,這對他來說還是能以小徑通行各地的。

  他在暗角裏靜靜地走著,往大街看去,少數人在走著,有的是有武器的,有的好像是帶著步槍,但應該是數組不同的人,是發生紛爭了吧,他們都聚在一起,還指手劃腳,隨時開打似的。

  這對雅各而言明顯不是甚麼好的印象,加上赫爾早上淺淺帶過的殺人事件,這樣使雅各的心情很差。

  先別管他們了。雅各想著,然後往安全的地方走去,其間在通過大街時也是看準時機,已經是忍者的實力了。

  沒過多久,身後便傳來了幾聲槍聲,也許是離得有點遠的關係,沒有聽到人的叫聲,也可能是……

  雅各不願多想,但內心對人的「互信互愛」產生了質疑,要不是在找食物時店長出現了,他可能就直接失去對人的信任了。

  那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人,實然能相信嗎?不論是以往的親友,或是現在的同伴。

  他不想就這樣往壞的方向想法,因為這無疑會把他的內心蠶食得一幹二淨。

  人與人還是能互相信任為好。他懷著這美好的心態。

  轉這走那,雅各從不同的小徑間穿梭著,其間也看到不少的人,有的還跟他走著相近的小徑,雅各都小心翼翼地迴避他們,生怕被他們發現。

  他想相信人們能好好相處,但仍舊充滿著戒心。

  直至他終於來到他的目的地,才鬆了一口氣。他左看右看都沒有發現任何人,就連門也沒有鎖上,這也許是老闆沒在得及鎖上,也可能是有人來過了。

  但沒有任何動靜,那至少是安全的。雅各雖然放下心來,但他還是不想發出任何聲音,甚至連呼吸聲都壓得更低,少得連他自己也聽不見了。

  確實沒有人——一樓沒有人,這是一間有兩層樓的材料鋪,幾乎是甚麼都有的,正因為這樣,老闆用了兩層來擺放商品。

  如果是被人搜刮過的話,也可以冒一下風險往他的倉庫找一下——前提是自己要有開鎖工具,以及那邊都沒有人找過。

  雅各了解這邊的結構,因為他也曾在這邊打過工,只要不是大幅度改動,他還是能往自己想找的地區過去的。

  要補上破洞的話,可以是用木板加釘子,也可以用混凝土的方式去做,但混凝土對他來說比較麻煩,需要更多的知識和物料,但他連基本的配搭都不了解,就算想說其他人懂,他現在也不知道該拿甚麼。

  該先問他們一下的。雅各有點後悔地想著,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了,只好往木板的方向想去。

  釘子、槌子,還有木板。中間再多塞一點東西會更好嗎?先找一下好了。

  雅各往可能有用的物料區走去,希望自己能找到想要的東西。而上天也沒有辜負他的期望,他順利地找到了想要的東西。

  既然目標逹成,雅各也沒有待在這裏的意義了。他往出口的方向跑去,那時他瞥向收銀處一眼,剛好對上了放在檯上的紙條。

  雅各走了過去,透過還運行著的街燈所照射出來的光閱讀著紙條。

「親愛的老傢伙:

   我們在家等你很久了?是去哪了?安全嗎?麗娜想你想瘋了,我也是。等得我也   要去找你了,但就連店裏都找不到你……還是你現在在找東西呢?要是你還會回來的話, 希望你能夠盡快回來。我們等你。

 你老婆上」

  雅各看得有點想笑,老傢伙、你老婆,真的是相處久了,都不再尊重對方了。但也就是說,這家店之所以會打開了,也可能就是她來過了吧?但會忘了鎖門嗎?

  雅各想東想西,但還是得不去個答案來,只是內心的另一邊在隱隱作痛。

  一家人現在相聚了嗎?老婆都從危險的地方走過來找你了,應該不會甚麼都沒有吧?

  一定相聚了吧?雅各對於在這景況下的他們感到一絲的悲傷,但也強逼自己想好的那一面,畢竟沒有證實出甚麼來嘛。

  但就算是往好的想,自己的事情,還是能他略顯愁緒。

  老相好嗎……雅各放下紙條,離開了那裏。

  剛踏出商店,便看到前方有一個人在跟別人僵持,但他最後還是被搶走了背包。

  那人摔倒在地,一時間站不起來,剛好轉頭看到雅各,便向他求救道:「求你了!把他捉住!」他的聲音略微顫抖,就是快哭出來的地步。

  雅各大可以不管他,畢竟他的警戒心在叫他小心所有的一切,但對於互信互助這一點,曾受到確實幫助的他,有著想嘗試的動力,也可能說是義務,或是希望。

  總之就是希望世間還能有多一點的真善美。有惡也有壞,他想要成為好的那一方。

  別人成為壞的一方不代表他也要那樣做,因為他的同伴便是堅守信念的一方。才沒過幾天,但對於同伴的堅持,雅各其實很是尊重,也盼望能成為他們一樣的人。

  所以他跑了起來,往那個搶人東西的傢伙跑去。

  雅各算不上一個跑得快的人,但他對自己的耐力還蠻有信心的,他知道從這段距離快去的話很難追得上那人,但拼持久還是可以的。固然要是那人跑回自己的目的地就不同說法了。

  但那人最終還是慢了下來,而雅各就這樣順利地捉到那個人了。

  雅各先往他的臉上來了一拳,畢竟哪知道他會不會攻擊自己呢?反正都是偷人東西的傢伙,就沒有要對他仁慈的意義了。

  那人倒在地上,一動不動的,雅各瞬迅地拿回背包,打算往剛才被搶的人那邊走去,而那時正剛好傳來幾個人的腳步聲。

  「喂!小伙子!把我同伴打暈了還那麼高興地搶東西呀?」一聲音傳了出來,是一個健碩的人,臉露兇光地走出來,看著雅各說道。

  慢了一步嗎?雅各內心燥動,想不到那傢伙離自己的領地那麼近。

  「那是你的人偷東西了,我搶回來還給人而已。有事好談吧?」雅各知道他們不會是好人來著,但事到如今還是先試試談判吧,不想受無謂的傷。

  「喔?你是說我家的小子偷東西了?你都不看清楚嗎?喂!過來!」那健碩的男人大叫一聲,而剛才應該是受傷的人,反而笑嘻嘻地走了過來。

  雅各此刻了解到一種情況,就是他被騙了。那是吸引他過來這裏的方法。

  雅各再看看四周,果然其他人也出來了,也是一臉壞人相的,也圍在建築物之間,當然連人也包圍著他了。

  五個人嗎?連上倒地的就是六人了。

  「怎樣?這是我家小孩在玩耍而已!現在你要怎麼賠我!」男人大聲叫道。

  其餘的人在也在竊竊私語著。像是想不到又引來一個人呀,之前是一個女的甚麼的。

  雅各聽到一個女的,內心頓時一陣驚恐,如果他們是在同一個地點這樣玩的話……那他說的那個女的?是誰?

  雅各強裝鎮定,悠悠地說道:「看來我是被陰了呢?但是呀,你們不用這麼做吧?不如說如果是和其他人合作互助的話,不是更好嗎?像我們就想要和人互助的喔?」雅各管不得那麼多,就只想安全離開這裏。

  「是嗎?互助?但我們不想呀?為甚麼偏要和弱者共處呀?你說是吧?弱者先生。不過看來你是一組人嘛?好吧,帶我們去你那邊好好的聊聊也可以的喔?只要你們給我們物資,也許我們會幫助你們的。上次的話那個女的不願把物資交出來呀,氣得一怒之下把她……總之就是爽啦!」男子邪笑著,回想起當天的事情,其他人也一遍哄笑。

  雅各的心態此刻已經崩潰了,想不到自己會那麼蠢,還想著也許他們還是能回到好人那邊,但說出自己有團隊的事。要是真的把他們帶回自己的庇護所去交談,那就死定了。幸好那群傢伙不會做戲,連裝作答應也沒有——雖然雅各從知道他們是壞人以後就只是在唬爛而已。

  「你們說是女子是誰?能告訴我一下嗎?」雅各嘴唇有點震動,雙手握得有一點緊地問道。

  「那自然是你進去的那店鋪的女主人啦!那店鋪沒甚麼用,我們就不搶了,但倒是在等有人過來,她一聽到我求救,還真的去捉人呢!都不想一下自己是個女的。雖然有點老啦,但我們都是男的,嗯。還是可以接受的。」被搶男子笑言,還愉快地回想當晚的事情。

  因為她不願意把他們帶回自己的家中,所以……被做了很不該的事情。

  原來,我自己……我的整個團體都是那麼的好人呀?原來我不是那麼的壞嘛……是我把好人的定義想得太高了。其實只要是不管他人的傢伙,不傷害他人的傢伙,就算是我,也能在此刻算上是好人了。雅各此時怒氣直達極限,他沒有想到過,人能夠在短短幾天便會因為性慾的問題而造出傷天害理的事,沒有想到過單是幾天人類的搶奪天性便會重現出來。

  不過是三天就已經作惡的人是存在的。也是,第一天赫爾不就已經把想搶東西的人給殺了嗎?

  居然一直沒有想通這道理。雅各此刻反倒是低頭笑了起來,第一天所謂的互信,不是任何時候也能成功的,但也想不到是這麼的難呀。

  果然店長是人太好了。雅各終於了解了,同時他也了解到一點。

  為了守住現在的平靜,為了守住自己的同伴,就要把引起噪音的事物清除。赫爾也許就是本著這種覺悟的吧。

  剝奪或被剝奪,只有活下去的人能斷定自己或別人的人生,此刻的雅各也立定了決心。

  不能讓他們過去……不然自己就會成為被傷害的一方。

  「喂!怎樣啦?快點帶我們過去吧?不這麼做的話……你會很慘的喔?」男子大笑道,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只欺負弱小的弱者。雅各看向他們,就是一群帶著近身武器的人,甚至是只有一部份人拿著,槍甚麼的,通通沒有。

  如此的話……

  「誒!先不用那麼急吧?我棄權了!所以不要再嚇我了,不過你們不先看看我袋子裏裝的是甚麼嗎?除了剛才拿到的,還有別的。先看一下吧!」雅各裝出一副害怕的樣子,把背包放在地上,跪下來慢慢地把某東西拿出來。

  「喔?是甚麼有趣的嗎?好呀!快拿出來。」男子還在笑著,期待著雅各會拿甚麼出來。

  而雅各臉上再沒有笑容,眼神所表達的,是為了活下去而顯露出來的——殺氣。

————————————————————————————————————————

  快要到早上了,賈斯整個人都很是不安。

  要是到早上的話,軍人可能就會回去了,但雅各都現在都還沒有回來,是發生甚麼事了嗎?

  想起地圖上的地點,和這裏真的是很遠的,也不知道危不危險。賈斯內心十分的擔心,如其說他在守著庇護所,不如說他是在走來走去等雅各的回來。

  要是他沒有回來,那我就只好去找他了……

  「放心吧。不會有事的。」赫爾此時緩緩走出來,對著他說道。

  「為甚麼你能肯定呀?」賈斯疑惑地問道。

  赫爾泡好一杯咖啡,遞給了賈斯,自己又再泡一杯,同時說道:「他是個很小心的人。而且,大概只有我們能這麼快地擁有那麼多武器吧?」

  說到這,賈斯大概明白他說的是甚麼,足夠的武力,是這個意思吧。但雅各來用與否又是另一件事了。

  「人定下決心時,就會做到別人做不到,或平時自己做不到的事,而他出去時,便下定決心了,所以沒問題。」赫爾看穿賈斯的想法,作出補充,縱然賈斯還是有點不相信,但他也再沒有說出任何話來。

  此時門也被打開了。咔嚓一聲,門別打開了,那自然是現在擁有鑰匙的人才能做到的。

  雅各回來了。賈斯馬上衝上去查看。

  「哇!你怎麼滿身是血?受傷了?」賈斯看到他全身是血,不禁大聲問道。

  「不……那不是我的血啦!只是剛好看到有些屍體在……雖然對他們很不禮貌,但為了讓我們能更順利地活下來,還是搜刮了他們的屍體……」雅各笑道,赫爾看到他的笑容,明顯地,他了解到發生在雅各身上的事情,但他沒有說出口,因為他不想打破雅各的謊言,為了他們著想而說出來的謊言。

  賈斯看著雅各,確然沒有受傷,才輕輕嘆了口氣,說道:「太好了,多怕你遇上甚麼人了,要是真的遇上,我可是會拼上一切去找你的!」賈斯的語氣是多麼的誠懇,這讓雅各報以微笑。

  「果然……不做不行呢。」雅各小聲說道,像是解開了心結似的,雖然他的表情還是夾雜著另一種情緒。

  賈斯想問他剛才說了甚麼,但他發現雅各一直在牽著一隻小手,他向雅各的身後看去,發現了一名小女孩。

  「那是從那些屍體附近找到的。」雅各把身後的女孩拉拉了出來,怕生的女孩不情願地看著他,又看著賈斯。

  「我叫麗娜……」小女孩說道。

  賈斯也不問她為甚麼會被雅各帶回來,因為最基本的原因他還是想到的。至少不是戀童癖。

  要是現在尋根問底反而更糟,賈斯和赫爾對視一會,雙方點了頭,轉身看回雅各,笑道:「現在你不都跟我們一樣了?去換衣服吧。我帶麗娜去見見其他人。」說畢賈斯牽著麗娜,往二樓走去。

  留下赫爾跟雅各二人,赫爾看著雅各,雅各則露出苦笑,對他說:「我好像有點理解你了……」及後他的呼吸開始素亂,眼淚也慢慢地流了出來。

  「嗯……慢慢來吧。最好是慢到戰爭結束,或是逃離這裏以後都接受不了,那樣你才能活得像個人。」赫爾向他走去,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而雅各把頭扺在他的胸前,低頭哭著。

第四天——結束。

————————————————————————————————————————

作者的話:

這一天終於寫完了,也比預想的多。
希望各位會喜歡吧!

要是你們喜歡的話記得留下GP!有任何想法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下去的動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6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yzki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31... 後一篇:為靈感而累積日記吧!3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