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即便弱小,我也依舊作夢

作者:LTA茶│2020-07-20 20:25:10│巴幣:16│人氣:409
大家好,我是LTA茶

11/16日我與朋友嵐之封開了一個直播採訪節目《就4要訪問》,我們邀請了貓兒仙界大濕三上獨一來訪談。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採訪別人,內心非常的緊張且不安,當天非常怕犯錯,甚至引起了厭食症,我當天除了喝水,沒吃其他食物。

但幸運的事,這期觀眾不只熱烈回響,各個來賓鮮明個性的反應,第一期節目非常順利的畫下句點。

但事實上,這期節目有個很大的缺點,我卻將這份缺點完整保留到了第二期。

第一期節目節目不久後,嵐之封跟我說他無法與我一起主持節目了,這時的我開始害怕起來,我心想:「我真的能獨自主持這個節目嗎?」,也在這時,我認識了白羽

白羽年紀與我相仿,在我簡單的調查後,我想他應該不會排斥主持節目,所以我邀請她與我一同主持第二期採訪節目。


第二期邀請了凍凍計畫通行薛南擔任來賓,這期在準備期間有成堆的臨時狀況,我不但要準備爺爺的喪禮,要在山上從白天準備到晚上,還有很多很多的突發問題這邊就不多談。

這期節目和第二期一樣,都有個非常大的缺點,人太多所以吵雜,導致觀眾會聽的非常辛苦。

當然還有其他缺點,例如主持人太常斷來賓的話又或者內容專業性太低等等問題存在,第二期結束後,我被很多觀眾罵的狗血淋頭,也開始被其他創作者的粉絲攻擊。

在我還沒紅的時侯,我就有了這份體驗。

我進入了低潮期,便開始抱怨了起來。

負面情緒逐漸擴大,還好有三個朋友陪在我的身邊,給我鼓勵和支持。

他們是,三上獨一、咪啪茨雪

是他們帶我走出低潮,雖說走出了低潮,但不自信的點還是依舊束縛著我。

也在此時,開啟了我的第三期採訪節目。

這次來賓是麵苞梓凜願願

主持人是LTA茶,只有我一人。

很可惜的是,這期節目並沒有播放,又有臨時狀況了。

因為此事,《就4要訪問》正式轉型為專訪,儘管犧牲了單次節目的觀眾數,但對於來賓而言卻鬆了口氣,觀眾也不會像前兩期那樣聽得如此吃力。

這期開始《就4要訪問》也不用期來計算了,標題都改成了採訪某某。

這次我採訪的是擁有偽聲專長的梓凜

(直播採訪梓凜影片連結)(這次節目我的麥克風好像有出點小問題)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採訪來賓,但緊張的心情早以被興奮感蓋過,再加上採訪有前幾次經驗了,我想難度應該不會太高。

事實結果,根本不是,難度超高。

在閱讀這篇文章的讀者們先自己想像一下,你跟一個從來沒有聊過天的人要聊至少1小時,總之就是尬!

梓凜問題回答的非常迅速,我非常害怕節目還沒過一小時就把問題問完了,我一直嘗試提問讓節目能長一些。

聽著梓凜在一旁說著他的趣事,而我卻是用盡全力去思考我接下來要問什麼問題才好,我也是在這次才真正理解,思考是會累的。

下個我採訪的是遊戲實況主麵苞


這次採訪還挺有趣的,麵苞在來節目以前甚至在他的頻道開了個練習回答問題的直播,我跟麵苞並不熟,但上節目時我們就像是朋友一樣的尬聊。

這次的我並非在主持,我只是單純的跟麵苞聊天而已。

但也因為如此,我感覺到了採訪的樂趣所在。

我沒有受過採訪的任何訓練,我不清楚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採訪,我只知道,能跟其他人輕鬆聊天,很有趣。

採訪完麵苞後一星期,我緊接著採訪願願


這期我開始嘗試使用聊天的方式去進行節目,我不確定效果呈現有沒有好,但我自己是覺得挺開心的。

這期節目結束後,有觀眾私訊我,問說:「茶你到底是怎麼跟其他人聊天的,你們應該在節目之前是沒有聊過天的吧。」

我回應:「其實我也不清楚,我只是把對方當作朋友來看待而已。」

再下一期,我採訪知名Youtuber團隊阿布雷,然後我在本期也做了一個小實驗,我找了阿布雷的粉絲來擔任神秘來賓,看這樣效果會如何,


結果這期節目我幾乎沒說到什麼話,整個人超級輕鬆,也不是我偷懶,而是要說的都被說走了。

你問我採訪是什麼?對我而言,採訪就跟聊天沒兩樣,只是需要提前先把問題寫下來而已。

我很喜歡直播訪談,跟其他的訪談作品不同,我比起去詢問他人的八卦,我更喜歡去理解來賓對人生的體悟以及享受生活的方式。

每一次節目畫上句點,同時我也對生活有著更深層的理解。

我是一位極為普通的高中生,不會音樂,不會繪圖,在校成績後段,卻做著不可思議的夢。

我夢想改變台灣的創作圈,建立創作者的烏托邦。

一路上我看過太多創作者之間的陷害背叛,看見不同圈子的相互不解而引發糾紛,看到許多觀眾讀者的無理舉動。

為了完成夢想,我想以最中立的位置去聆聽創作者們的心聲。

我是不專業的採訪人LTA茶,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5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人難忘的經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ck098843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