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25

作者:亞爾斯特│2020-07-20 06:04:54│巴幣:20│人氣:225

  在結束了與THE ONE的戰鬥後,雷西亞也強制進入了休眠狀態,不過也因為如此,雷西亞發現了自己的出生地,於是為了搞清楚雷西亞誕生的原因,新人和雷西亞就在不壞的帶領下來到了雷西亞電腦中的地址。

  這裡是一個廢棄許久的實驗室,從外觀看起來已經有荒廢十年的時間了,新人看到這樣的實驗室就疑惑的說:「這裡就是製造雷西亞的地方嗎?感覺好像會鬧鬼似的。」

  「記憶體上面顯示的就是這裡沒錯。」雷西亞她對新人說。

  「可是,這裡真的是…」

  「這裡的確是製造出雷西亞的地方,可不要搞錯了。」不壞似乎猜出了新人要說的話,所以就對新人解釋道:「我就是在這裡和製造雷西亞的人一起合作製造雷西亞的。」

  「是…是這樣嗎…」新人苦笑地說。

  「本來我是想要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再告訴你們的,看樣子現在就是那個時候,而且…」不壞他看著實驗室說道:「要告訴你們事情的人好像不是只有我。」

  新人他們不了解為什麼不壞他會這麼說,但是一直站在這裡也不會知道結果,所以他們就進到實驗室的裡面,實驗室裡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器材,還有許多沒有披上人皮和安裝人工智慧的機動人偶,這裡的確是可以很適合製造出雷西亞的地方。

  「雷西亞,妳真的是在這裡被製造出來的嗎?」新人看著實驗室內部問道。

  「沒錯,新人先生,在看到這裡之後,我的記憶體不斷地重現我被製造出來的過程。」雷西亞她看著眼前的實驗室就露出懷念的情感,在她記憶之中浮現的記憶就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

  「對啊,這裡還真是懷念,當初我就是跟老頭一起製造出雷西亞的。」不壞解說道:「我們是從一個機動人偶的設計圖進行改良,才製造出雷西亞的身體,能夠成功完成雷西亞也是多虧我在利賽特那裡得到的零件與數據才做到的。」

  「那麼那個機動人偶設計圖是什麼樣子的?」新人問。

  「那個是…」

  「是THE TWO的設計圖沒錯吧。」有個聲音搶先了不壞原先要說的話,而且新人和雷西亞對這個說話的人感到好奇,然後腳步聲逐漸逼近,新人他們才得以見到剛才說話的人,「你們果然來到這裡了。」

  「日比谷小姐!為什麼妳會在這裡?」新人對於在這裡的千歲感到滿滿的疑惑,然而不只是千歲,就連柯佩莉亞的代表:姬里翔一郎也來到這裡,新人對眼前的這兩人感到非常驚訝。

  「我是接到日比谷的通知才來到這裡的,我還真沒想到是你和你的機動人偶一起阻止了利賽特的行為,總之我要對你說一句話。」翔一郎他向新人低頭說:「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的協助。」

  「不用謝我也沒有關係,我只是想和雷西亞作能力所及的事情罷了,不過…」新人疑惑的問:「你們會來到這裡呢?難不成你們也知道關於雷西亞的事情嗎?」

  聽到這句話,千歲和翔一郎就已經決定要告訴新人事情的始末:「不,我們完全不知道關於雷西亞的事情,只是我們接下來要告訴你的事情跟雷西亞和THE ONE也有一定的關聯。」

  就這樣,新人他開始聽了關於他們與THE ONE之間的故事,以及THE ONE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的原因。


  那是在機動人偶還沒有出世之前的事情了,當時的柯佩莉亞販售的也就只是普通會聽從命令的小型人偶和有著普通人工智慧的機械狗而已,當時的柯佩莉亞就是靠這些商品來一點一滴地賺取大眾的信任。

  沒錯,其實千歲小姐以前也曾經是柯佩莉亞的電腦工程師,當時她負責的就是人工智慧程序的編寫,同時她也是在那個時候認識已經不在人世的丈夫,三原一士。

  三原一士的工作是負責研究商品的研究小組組長,每天都在思考和設計商品的外觀與性能,而且因為他的人品,也有不少人願意跟他一起工作,千歲她也是其中之一。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人品,才會和他有相同魅力的飛電是之助相遇,當時他委託柯佩莉亞的商品是可以陪伴他孫子的機器人。

  因為他身為社長,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陪伴他的孫子成長,所以他希望有個可以像父親一樣的機器人,陪伴他、鼓勵他、必要的時候訓斥他,讓他有個快樂的童年。

  當時的這個訂單讓三原的小組開始不斷的思考該怎麼做才可以滿足客戶的需求,當時負責千歲也開始編寫像父親一樣的程序,因為這是個大工程,所以他們費盡心思進行製造機器人的工程,最後他們總算是如期將商品交給了是之助的孫子。

  事後,當時的翔一郎他把三原的小組找過來,並告訴他們是之助他對本公司生產出來的產品感到非常滿意,甚至還提議要一起合作製造出像這樣的人工智慧機器人。

  這樣的消息無疑是給了三原的小組一個震撼彈,所有組員都非常高興,然後他們開始拚盡全力開始製造設計圖和編寫人工智慧程序,這次的事件無疑成為了機動人偶的誕生,同時也加深了三原與千歲之間的情感。

  就這樣,機動人偶出現在世人的眼前,同時許多公司也開始生產類似的機動人偶,轉眼之間,機動人偶就成為了現代機器人的名詞。

  三源和千歲他們在機動人偶出現後沒多久就結了婚,當時有很多的人為他們祝賀,可是千歲的體質沒有辦法懷孕,所以他們沒有辦法擁有自己的孩子。

  三原他為了完成千歲的願望,所以就開始進行新型機動人偶的設計和製造,同時開始進行人工智慧程序的編寫,但是他不管怎麼嘗試,那個機動人偶終究沒有辦法像個人一樣。

  就在三原快要放棄的時候,有一個人出現在他的面前,並願意資助三原進行研究,當然,是之助與翔一郎當然也願意幫助他們,然後他們就開始繼續進行機動人偶的製造。

  在經歷了不斷的嘗試與失敗後,他們終於創造出了跟人類一樣擁有情感,不會照著程序走的機動人偶,那就是原初:THE ZERO。

  千歲看著對她露出笑容並說出媽媽的THE ZERO,她就非常高興,因為這個孩子是她丈夫為了她而創造出來的,是屬於他們的孩子。

  因為這樣,他們過了非常快樂的一天,同時千歲也不是用THE ZERO稱呼她,而是給了她一個名字,從那一天起,THE ZERO她被叫做愛麗榭。

  但是愛麗榭她有天說想要到外面的世界,三原他們得知這樣的事情就陷入了猶豫之中,因為要讓世人接受像愛麗榭那樣的機動人偶可能困難,因為世人可能會對這個擁有感情和自我的機動人偶感到恐懼,所以他們也就只能夠讓愛麗榭留在這裡了。

  為了不讓愛麗榭感到孤單寂寞,千歲她拜託三原做出愛麗榭的弟弟妹妹,希望他們可以陪伴愛麗榭,不要讓她感到寂寞,也是因為這樣的契機,THE ONE 和THE TWO就誕生於這個世界上。

  當時因為有THE ONE他們,愛麗榭心中的孤單也已經消失了不少,就算他們是人類與機動人偶,但是那又如何?只要有情感在的話,他們就是一家人。

  可是他們此時還不知道,有人正在背著整個研究團隊替THE ONE下載一些資料,然而這些資料可不是什麼好的資料,而是讓他對這整個人類失去希望的惡意資料,像是犯罪心理學、戰爭歷史,和環境破壞等這些資料都漸漸地讓THE ONE失去對人類的期待。

  因為這些資料的關係,THE ONE他和三原他們之間的距離也日漸遠去,就算三源他們問了THE ONE發生什麼事情,他也總是避開他們,這讓三原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然而有一天,研究團隊中有人提出了要利用人工智慧來強化人的智慧,也有另一個人提議要讓人工智慧引領人類進化到下一個階段,但是這些提議卻被三原拒絕了。

  因為三原所希望的不是其中一方支配另一方,而是希望人工智慧與人類可以和平共存,如此一來的話,世界才可以繁榮與進步,但是這樣的希望卻被他給破壞了。

  當時THE ONE駭入了研究所內的機動人偶,攻擊了研究所內的其他人員,為了阻止他們,愛麗榭和THE TWO一起保護了研究人員,也不明白THE ONE會這麼做。

  THE ONE當時因為人類的惡意情感,所以成為了對人類抱有敵意的機動人偶,他想要讓世上機動人偶的都和他一起消滅人類都和他一起消滅人類這個物種,藉此來讓世界重新開始。

  但是愛麗榭她們不認同THE ONE的作風,所以就想盡辦法阻止THE ONE,最終是愛麗榭她們犧牲了自己,炸掉了實驗所才得以保護世界上的人們不受THE ONE的惡意傷害。

  事件結束後,整個研究團隊也已經解散了,三原和千歲兩人離開了柯佩莉亞,搬到了一家空屋子住,就這樣過了一段平穩的生活,但是三原不認為THE ONE會變成那個樣子是偶然,所以就獨自一人開始進行調查。

  調查的結果發現,有人在給THE ONE下載了關於人類惡意的資料,也因為這樣,THE ONE他才會變成對人類產生敵意的機動人偶,為了調查事情的始末,他去尋找了當年負責THE ONE的研究人員。

  在尋找那個人的同時,三原也去尋找THE ONE的蹤跡,因為他心裡有一種感覺,他認為THE ONE並沒有在那場爆炸中死去,

  但是後來三源就已經死了,似乎是出了意外才去世的,但是千歲有些擔心,難不成是有人認為他很礙事所以就殺了他的嗎?但是這些也就只是千歲小姐的推測,並沒有實質上的證據,所以她就只能夠獨自一人過日。

  這樣的日子就這樣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但直到新人他將雷西亞帶來的那一天,她整個人就被嚇到了,因為雷西亞的樣子簡直就跟THE TWO一樣,不過她並沒有把自己的心情表現在臉上,因為她知道眼前的這個機動人偶並不是THE TWO。

  可就算如此,千歲她還是將雷西亞視為家人,可能是因為雷西亞跟THE TWO長相類似的關係吧,可是在今天,她知道了一件非常令她感到震驚的事。


  「雷西亞…是THE TWO?」新人在聽完千歲他們的故事就有些驚訝,但更令人吃驚的應該就是這個,沒有想到雷西亞居然千歲已經過世的丈夫做出來的機動人偶,而且雷西亞也好像對這件事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概念,她也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你們兩個冷靜一點,我可沒有說雷西亞本人就是THE TWO啊。」不壞一臉稀鬆平常的話緩和了新人他們的情緒,然後不壞接著說:「不過雷西亞她本人就是以THE TWO為原形製造出來的機動人偶。」

  「以THE TWO為原形?」

  「沒錯,那大概是在進行朵兒絲建造的事情了。」不壞開始向新人他們解釋:「當時我們在進行朵兒斯的建造,所以就和柯佩莉亞的工程師們一起調查,可是無意間的發現了還保留著身體的THE TWO,但是我們發現她的時候,她身體的能量已經所剩無幾了,她在停止運轉前拜託了老頭,也就是是之助社長替她做一件事。」

  「那是什麼事?」

  「THE TWO她知道THE ONE他有一天會捲土重來,也有可能會有人利用他們的設計圖和研究數據來做什麼事情,所以就拜託我們,用她的身體作為原形,藉此創造出可以對抗他們的機動人偶。」

  「那個機動人偶難道是?」聽到這裡,新人似乎已經了解不壞他們要做出來的機動人偶。

  「沒錯,那個機動人偶就是雷西亞,我們在THE TWO停止運轉後就立刻分析她的身體,然後以這裡所有的器材開始製造雷西亞,經歷許多努力才終於完成了雷西亞的身體。」

  「既然雷西亞完成的話,那為什麼不壞你還要去利賽特?」新人不解的問。

  「完成的也就只有雷西亞的身體而已,本該安裝在雷西亞電腦的程序與一些些許的零件還沒弄好,但在那些弄好之前,老頭就先到另一個世界報到了,所以為了編寫出可以完全行動的程序和可以強化身體運動能力的零件,我才加入了利賽特。」

  「原來是這樣啊。」新人似乎明白了,不壞他一直瞞著利賽特的人做好雷西亞,經歷了許多,他才可以完成雷西亞。

  「但是我加入利賽特後就發現有些令我在意的地方,那個就是關於起始者的事。」不壞他說的話吸引了眾人的注意,然後不壞他繼續說:「我發現改造起始者的奈米機器是本來要給原初用來治癒自己的身體的,既然有辦法改造成可以把機動人偶的身體變成起始者的話,那就代表一定有人在背後支援利賽特。」

  「如果是奈米機器的話,那個人不就是天馬嗎?」翔一郎驚訝的說。

  「雖然是有這個可能,但礙在他的身分地位下,我根本沒有辦法調查,但是比起他,我更擔心雷西亞。」不壞擔心的看著雷西亞說:「現在的雷西亞沒有對抗THE ONE,就算今天可以對他造成傷害,但在徹底打倒他之前,雷西亞的身體就會先報銷,所以必須要強化雷西亞的身體才可以。」

  確實這如不壞他說的一樣,如果每次都是依靠那個狀態的話,雷西亞的身體會先一步報銷的,所以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強化雷西亞的身體,這樣才可以跟THE ONE戰鬥。

  「可是這裡都荒廢那麼久了,還可以強化雷西亞的身體嗎?」新人懷疑的看著這些器材,因為長時間沒有在繼續用了,可能沒有辦法強化雷西亞的身體。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我有可以幫雷西亞強化的地方。」千歲小姐她堅定的對新人他們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4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2...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