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後日記憶】局外人言

作者:守墓人│2020-07-19 23:59:35│巴幣:28│人氣:191



星逝章——魔眼之世
【支線任務】【後日記憶】



  房間的狀態被還原至與入住前無異,所有屬於她的物品都已經整理完畢,存放在貝沃克承載者之中。有傳送門的關係,過去七個半月來她在此過夜的次數其實不多,不過這裡終究是她的房間。

  瑞比特走到床前,動作停頓片刻,最後轉身一倒,直接倒在床鋪上。

  等等再重新整理一次吧。




  雖然錯過了事前說明會,不過她是在法案剛開始便投身其中的冒險者之一。當時還只是高階,現在已經升上頂級,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她不認為自己具有與頂級一詞相稱的實力。

  參與法案的原因……算是有些讓她難以啟齒的內容,哪怕她能面無表情地表述,將自己的一切感情壓下。

  想要藉着去做一般冒險者會做的事,去體會一般冒險者的感覺。

  不過回想起來,她真的有體驗到嗎。不與他人交流以得到樣本數據和參考標準,她再怎樣獨自嘗試也抵達不了答案。她知道,但一直逃避這一點。

  說來可笑,到底真誠地坦白是有多難?為何她卻一直邁不出去?

  不過,有確實感覺到的,或許是平凡。

  南弗摩爾的人們把冒險者當成萬事屋一般的存在,這段法案時期她接到了很多日常委託:有帶人到阿斯嘉特就業,有幫人收集染料、甚至是去找達南神族的一員收稅,類型可謂層出不窮,有時讓她哭笑不得,有時讓她徒生感慨。

  自知實力不足,因而沒有不自量力地踏上前線,不過卻還是碰上了不少冒險者界的大人物,那些晉升的貴族,不算以前辦理轉職手續時便已見過的華稜卿,她也陸續再碰上了三個。

  明明一直獨來獨往,卻因為在這邊接到的委託有不少是要求以團隊形式執行,而與某些人成為了淺薄的點頭之交,以及有了「認得」的對象。

  以為她會將豬丟出去的越青縕、見過幾面也曾共事的塔夫托、不知道名字就連臉也會不斷更換,只能憑身形與武器記憶的不知名人物,還有天真爛漫的薇塔。

  她的記憶力很好,即使是只見過一面的人也會有所印象,但當然就不會太在乎了。

  說到前線,這是她第一次踏上正式的戰場,所幸並無太大的不適應,她可不希望自己會拖誰後腿。血與硝火的味道,她意外地不討厭。

  所以她明白自己應該再多注意一點,也幸好沒出什麼問題。

  還有南方戰鬥群。第一次接觸是為了緩解少年兵的戰爭壓力,難得地,她覺得自己學習的精神魔法也是能用於好的立意,而非魅惑、勾引、摧毀、壓迫。

  之後與穗江、萊莉、屠夫等人對話,讓她更了解了這個名不經傳的軍隊一些。她誠摯地希望戰事結束後,他們能得到想要而他們的確值得的回報。

  還有自屠夫處得來的機械小鼠,那最後作品,即使這邊的事結束了她還是會好好珍惜的。

  對了,在她從海洞窟抽到坐騎不久的那段時間,好像有人給了她一個稱號:「那個三十抽兩坐騎的女人」,她不以為意,也不予理會,反正她向來低調,不會打擾到她的話,怎樣都好。

  不過在戰事結束後,完全就是放鬆狀態的冒險者們紛紛將持有的弗摩爾幣都拿去挑戰那瑪納南海神,抱得坐騎歸的人數一口氣上升不少,她的事蹟也就此被沖淡,無人再記得。

  但瑞比特不知道的是,她的封號從「那個三十抽兩坐騎的女人」,變成了「那個八坐騎的女人」。

  每一個生物類的坐騎都有名字,這是她不為人知的執著。可薇、噗嚕、quarter、小六,還有機械小鼠被命名為謝利連摩。至於命名的原則……嗯哼。

  喔對了,還沒提到內米德人的部份。她本來是不怎麼在乎的,畢竟她只是來扮演冒險者的角色,如果他們不提出委託,就沒有接觸的理由與契機。結果,她與內米德人的首次接觸是由街邊的一枚戒指推動。

  承載惡意的戒指,讓之後的瑞比特與光……與一名名為辛貝的內米德男性有了激烈的對話碰撞,不過事情最後還是和平落幕了,即使沒能真正的完成委託。

  戴亞文、辛貝、波比、薩文、斯勇,這些名字,成為她在南弗摩爾活動中的某一條痕跡。

  那一場與蛇眼的賭局,因着內米德人被當成貨品拍賣而踩到了她的尾巴——她向來討厭這種事。似乎總是被幸運女神眷顧的她,無畏地將自己放到籌碼的位置,去換一個完全沒有交情的女人。

  事後回想,或許的確是有些衝動過頭了,但她向來如此。

  在冷靜的表面下壓抑着什麼,而又因為在南弗摩爾活動期間周邊有太多人,於是她又隱藏得更深,只是那一次不小心泄漏了一點出來。

  可是到最後,其實蛇眼也不過是一個被利用、被壓榨的可憐人,所以她知道,該恨、該討伐的是那真身不明的百目團首領。

  雖然沒有親身參與最終的任務,不過知道是一個團圓美好的結局,也足以讓她滿足。

  不能親自上場不會覺得遺憾嗎,但她認為,如果因為誰的英雄主義而失落了通往美好終局的道路,是不能被原諒的行為。所以她自己更不可能去那樣做。

  她放棄過不少機會,在鎂光燈照射不到的地方,當一個不起眼的路人冒險者。

  這樣的她也曾經接觸過事件中心的那些人物,艾伊女王、軍事總長、戰爭狂人,不過就是輕輕掠過,沒有深交。

  明明有接下那拯救的請求,明明有答應過帶洋芋片下去,明明有說過要看救贖成功的未來。但最終卻還是什麼都沒能做到。她就在後方,看着捷報到來,偶爾她實在感覺不到自己真的是一個冒險者。

  吶吶,如果覺得自己不夠強的話,那就努力去變強吧?

  然後,抬頭挺胸地站在那些人的身邊,當個輔助者?

  畢竟,這是——————,對吧?

  七個半月,名為瑞比特的冒險者並非一無所得。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4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想起來ㄋ要用窺往之眼看艾伊劇情串ㄌ 怎沒看

07-20 00:06

守墓人
因為最後十抽沒抽到窺往之眼07-20 00:07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機械小鼠們吱吱喳喳的幫著瑞比特整理家裡,泡著一壺溫熱的咖啡!)

07-20 15:31

守墓人
(懶散)✧*。٩(ˊᗜˋ*)و✧*。07-20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裡世界I... 後一篇:【RPG公會】【絕夜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