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09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0-07-18 20:20:38│巴幣:24│人氣:662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09-絕對不要!


前言:
本集是第九集,清和之戰也邁入中盤了,這集的心得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續上一話阿妮塔因為自己的失誤而造成失分,這集一開始阿妮塔決定要靠打擊來挽回分數,一旁在加油的大家,太鳳主動對千里提起了為什麼當初阿妮塔入部時要說謊(自己是橫濱少棒的主力捕手一事)


而千里說其實也不全是謊言,因為阿妮塔確實擔任五棒兼捕手在正式比賽中出場,直到六年級的春季大賽為止。

回憶-------------------------

在六年級的大會前,阿妮塔的正式捕手位置被同級生奪走了,變成了第十二棒的代打,阿妮塔儘管非常的努力,但依舊只能在隊上擔任替補捕手。


接著阿妮塔和千里畢業,千里邀請阿妮塔一起到太鳳和彌生兩位學姊所在的風林中去打棒球,而早已灰心喪志的阿妮塔拒絕了千里的邀請,阿妮塔認為棒球是男生的運動,女生不管多努力都贏不了男生,想放棄棒球去進行其他男女分開的運動項目,千里看到這樣灰心的阿妮塔便衝上去攔截她。



千里認為阿妮塔不是這樣會輕易放棄的人,僅僅輸給男生一次就想放棄這太不像她了,而且千里說自己還想和阿妮塔一起打棒球,想在風林中挑戰兩人可以和男生對決到什麼地步。


畫面轉到比賽,阿妮塔在兩好球的情況下已經沒有退路了,接著阿妮塔擊出了扎實的一棒,順利地打出全壘打,靠著這一擊風林追上了比分!


接著攻守交換,阿妮塔準備上場前對大吾提出自己可能沒資格戴著捕手面罩的一番話,由於先前的守備失誤讓阿妮塔非常的自責,想起了當年的監督也說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當捕手,但是大吾說這場比賽要由阿妮塔來擔任捕手,因為大吾的肩膀痛無法當捕手。(睦子和阿妮塔大驚!)


而阿妮塔和睦子兩人繼續進行比賽,但是阿妮塔對自己失去信心,甚至對睦子都講話小小聲的,而睦子要阿妮塔拿出自信,是捕手就要有堅定的信心!


阿妮塔也下定決心,就算自己性格不適合當捕手也不算什麼,有失誤只要修正就可以了,她會好好地守護風林。甚至就連卜部都被阿妮塔擺了一道而出局。


比賽中盤變成了卜部和睦子的投手戰,比賽繼續進行,雙方互不相讓都沒有讓彼此得分。


第六局上半

危機發生了,風林這邊因為關鳥接球後球被踢走,滾到沒人的地方,眼看對方就要跑回本壘,阿妮塔親自去接球並回本壘,但是對方依舊上壘了,而這一舉動也造成阿妮塔的手腕受傷...


眾人發現阿妮塔的不對勁後,同時沒多久也發現阿妮塔手痛到低頭不語趕緊暫停比賽。


因為風林沒有可以替代上場的選手,所以可能要面臨輸掉的危機,阿妮塔儘管不想要就這樣輸球但是也想不出解決辦法,而大吾為了讓比賽進行下去主動提出由自己擔任捕手,阿妮塔擔任左外野的要求...


下集待續~



心得:

這集是阿妮塔大放異彩+解開心結的一集,從這集的回憶也讓觀眾知道為什麼動畫一開始的阿妮塔會這麼執著正捕手的位置,而阿妮塔也靠著自己的一棒全壘打平分了分數,並且一路守住了局面到了尾盤第六局,比較有趣的是,阿妮塔在剛進入風林的時候對於睦子的表現看不過去,加上脾氣相當的衝,兩人之間的爭執也不少,但是在這場比賽中,因為自己的失誤而開始反省的阿妮塔,對睦子的態度也收斂了不少,收斂到睦子要阿妮塔要更加的有信心,甚至經歷了好幾局的攻防後兩人彼此更加有默契也有種認可信任感,真的是相當出色的表現。


千里非常的重視阿妮塔這位朋友,而千里也非常地想要和阿妮塔一起打球所以才會努力的勸阿妮塔和自己加入風林。插入卡真的是香爆!!!


雖然中盤的部分都是PTT呈現,不過漫畫本身根本沒幾格就帶過去了,這集動畫的觀感也是很棒沒有受影響XD

另外以下算是題外話,我預計可能下下一集打完清和,快的話說不定下一集?(但是從漫畫集數來算可能要到下下一集),而大尾中學的劇情又比清和這場還多,所以大尾大概要比這段劇情再多花一到兩集吧!

下一集就是大吾上場當捕手了,但是睦子的體力也快要到極限了又該如何是好,兩人在預告的畫面真是有夫妻相(笑),期待下一集的展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3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大聯盟2nd

留言共 5 篇留言

Carian
作畫還是一樣棒 阿妮塔HR和彌生一段轉身傳球真的流暢到帥爆了 阿妮塔回憶的節奏也看得舒服 讚讚讚!

07-18 20:26

夜神ひびき(小艾)
阿妮塔打出全壘打那個畫面和音效整個超有力超爽的,真的就大力轟出去的快感XD07-18 20:29
Carian
然後大吾真不愧是隊長 最後面接替阿妮塔那邊真是帥慘了

07-18 20:34

夜神ひびき(小艾)
接下來的比賽就可以看大吾大顯身手了XD07-19 13:39
Hikari
最近在忙畢業口試跟找工作都沒心情看動畫QQ
好想趕快補棒大555

07-18 22:35

夜神ひびき(小艾)
辛苦了,我當初大學畢業好像只有要煩專題,雖然不清楚你是大學畢業還是碩士畢業?07-19 13:41
・ω・)っ大根
這個節奏這季打完雨戰那集吧... 下季感覺進度不好排...如果斷在被小光嗆會很微妙

07-18 23:37

夜神ひびき(小艾)
現在第九集,假設第十一集打完清和,我預計可能第十七集左右打完大尾中吧!
剩下的集數不知道會不會走原創(目前看起來動畫組對於原創的編排都不錯)
因為小光那段演一半的話給觀眾的觀感是真的超差www07-19 13:46
Hikari
是碩士口試喔,我記得我跟小艾同屆,小艾比我早進入職場兩年

07-19 14:15

夜神ひびき(小艾)
喔喔喔!原來XD
因為我不算很會讀書的人,所以大學畢業就直接找工作了,不過周遭也有不少同學今年碩士畢業都在找工作的樣子ww07-19 1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推薦】打敗魔王後的... 後一篇:【漫畫介紹】約定好要一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