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 暑假特化爽片,看飆仔小蘿莉甩尾過彎橫掃屍潮

作者:說書人 貓皮│2020-07-18 01:14:30│巴幣:44│人氣:1494
  大家好,在下貓皮。
  這次貓皮得到車庫娛樂的邀請,有幸能參加《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的首場特映會,這大概也是近期以來,貓皮參加過人潮最兇猛的一場特映會了,樂聲影城的巨幕廳是整間爆滿(開演前30分鐘開始排隊還被分到27排...QAQ)。
  疫情期間票房影響什麼的直接被當場瓦解。

  不過這種景況其實也在意料之內,畢竟前作《屍速列車》的人氣實在太強,續作能有這樣的期待度也只是剛好而已,那麼《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比之前作的表現,到底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全速超車,還是也只是剛好而已呢,就讓貓皮來為各位看倌預告吧。

  如果喜歡貓皮的文章,也可以來逛逛貓皮的大本營紀由屋喔。



 
中文片名: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英文片名:Train to busan  2 PENINSULA
類  型:末日、喪屍、動作類型
產  地:韓國
製  片:Red Peter
導  演:延尚昊
主  演:姜棟元、李貞賢、李蕊
代理發行:車庫娛樂
片  長:116分鐘
級  別:輔導級
上映日期:2020年7月15日(三)
  
 


 
劇情提要:
(少雷,請斟酌閱讀)
 
  繼前作《屍速列車》爆發的事故之後,朝鮮半島已被屍潮全面攻陷,但仍有極少數的難民倖存,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搭上最後的救難船撤離,否則就只能被迫與這片毫無希望的土地共存亡。
 
 
 
 

  主人公韓鄭錫本是一名陸軍上尉,身手不凡、槍法精純,他本來正要護送親姊姊一家搶搭救難船,卻在半道上遇上了另一對無助的夫婦,他們捧著自己的女兒向韓鄭錫求救,但韓鄭錫不認為自己有能力周全兩個家庭,只能背棄天職,狠心拋棄了那無助的一家人。
 
 
 
 
 
  然而,韓鄭錫雖然成功護送姊姊一家搭上了救難船,但救難船卻又再次爆發瘟疫,韓鄭錫正好處在危區中心,雖已盡力應變,使得救難船中只有少部份人受害,但卻沒能救的了自己的姊姊與外甥。
  此後,再也沒有任何國家願意收留來自韓國難民,就連幸運抵達香港的難民也不被承認身份,只能在黑社會的最底層謀生求存。
 
 
 
 
  四年後,南韓已經徹底淪為無法地帶,但香港黑幫卻盯上了南韓內地那些無主的銀行金庫,打算派人潛入竊取,前一次派出的人馬甚至已經將兩千五百萬美元給拖到離港口不遠處才失去聯絡,於是,香港黑幫的頭子找上了身手矯健又熟韓國內地的韓鄭錫及若干韓國難民,以一半的賞金勸誘他們拖回遺失的黑錢,為了不失去這暫時的棲身之所,韓鄭錫只得勉為其難地答應下來。
 
 
 
 
 
  然而,這臨時拼湊的難民團隊一踏入故土,便立刻被不明勢力盯上,還遭遇了被人刻意引導的屍潮攻擊,正當韓鄭錫自己也陷入九死之境時,一輛高速行駛的飛車闖入戰場中心,橫掃屍潮,高調救走了韓鄭錫,而駕駛這輛車的飆仔竟然是一名十二歲的少女與八歲的小蘿莉。
  但是,這對姊妹還不知道的是,他們所救的這個陌生人,卻是在四年前曾經拋棄過他們家人的那個冷血上尉...。
 
 
 
 
 
 
 


 
二、作品元素:上次跟屍潮競速的是火車,這回是飆仔來跟屍潮『車』拼。
 
  如果要說《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有超越前作《屍速列車》的地方,那絕對是爽度大大地提升了一個檔次,首先光是『小蘿莉』X『極速狂飆』X『屍潮來襲』這些要素撞在一起,完全就是貓皮最喜歡的組合,而且扮演姊姊的人作為駕駛的演技更是不含糊,那操作的精湛感、到位感的完全有突顯出帥勁,可說是作為演員的完全勝利。
 
 

 
  若要具體說說爽感有到什麼程度的話,那貓皮會覺得,如果看倌們曾經看過《瘋狂麥斯:憤怒道》而且也很喜歡的話,那麼,你絕對也會很享受這部電影的飆車鏡頭。
  在裝甲廂型車高速行駛的狀態下,以車腹橫掃撞屍的打擊爽感真的太強了,雖然男主角在屍海中用槍精準打擊的動作表現也很不賴,但仍然略遜巧思百出的競車鏡頭一籌,再加上反派們所駕駛的大量飛車在後頭展開追逐,你就會知道貓皮為什麼要拿《瘋狂麥斯:憤怒道》來比。
 
 
 
 
 
  在劇情方面的表現也不差,由於是繼承於前作的設定,就不需要花大量工夫去演述設定,劇情節奏的推進很快,完全就是爽片的特化形,套一句觀影的老話來說,就是片長兩小時,但體感只有三十分鐘。
 
  至於角色成長方面的劇情表現就完全集中到男主角的身上了,有別於前作為了表現多種人性面向與殘酷,將戲份分配給了許多配角,在大多情況下男主角都只是旁觀或小有動作而已。
 
 
 
 
  這次《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的男主角的矛盾從一開始就點明,是關於他多次對於救死扶傷的失敗或一時放棄而造成的精神折磨,簡單且清晰,途中發生的許多事件與逆境,也都是針對男主角的這個信念重新定義再加以考驗,相較於前作更來得專注一些,是完全英雄化的王道路線走向。
 
 
  
  只有我覺得這傢伙真的有點像銅鑼灣扛霸子的浩南哥嗎...
 
 


 
三、結語:將重點集中在爽度,精彩度不會低於前作。
  
  很明顯,這次《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專注於在爽度的表現上,所有作為爽片的一切元素,包括劇情節奏、整體畫面、取鏡、動作戲、打擊爽感等全都在水準之上,甚至還發揮了許多巧思達到錦上添花之效。
 
 
 
 
  劇情方面也不算含糊,雖然劇情線與角色成長線全集中到男主角身上,但男主角自身的演技絕對對得起這份集中,作為考驗男主角信念的兩個角色,在劇中的情感也刻劃的不錯,至於配角的姊姊主要是動作戲擔當,這方面的表現是很出色,只可惜跟男主角在情感上沒什麼連結之處,不然應該還會再更好看一些。
 
 
 
 
  當然這部片也不是沒有可以吐槽的地方,反派的立場就稍嫌弱了一點(或者該說有點太ㄎ一ㄤ了),作為對手的『631部隊』共有兩名主要反派,可惜的是,兩位分是以瘋狂與求生為主要出發點去描述,瘋狂雖然可以解釋『殘酷』的一面,卻無法完全表達出『執著』的一面,使得反派在最後像瘋狗般地在後頭緊咬著主角群不放的執著精神,便加減少了點說服力,感受不出他為什麼一定要追到手的某種理由。
 
  不過總地來說《屍速列車:感染半島》仍是一部對得起前作名號的強片,它將重心放在爽度上,也成功營造了很強的氣場,不用懷疑它神壇的地位,因為這絕對是能抱著期待進場,又笑著出場的絕佳強片,那麼,貓皮就在此推薦給各為看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2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屍速列車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話說在香港都未上畫(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些殭屍片會很多人看)

07-18 11:43

說書人 貓皮
香港居然沒上映...?有些場景還是在香港取材的說...?
07-18 12:19
說書人 貓皮
另外,爽片永遠不會缺人看的。07-18 12:21
阿爽
所以在電影世界觀裡瘟疫並沒有擴散到全世界?僅限於韓國?朝鮮沒事嗎?

07-18 11:55

說書人 貓皮
沒有,連北韓都沒傳過去,雖然這樣真的有點扯,不過畢竟是前置設定...就只能硬吸收了。07-18 12:20
Jen
病毒四年完全都在南韓,南韓政府都崩了最好沒有別的國家去搶土地,自少北韓沒往下打這點就很怪,比較上集這集殭屍用槍能快速殺死

07-18 12:21

說書人 貓皮
雖然沒有這樣發展確實有點不自然,可能編導沒有打算讓故事往戰爭的方向發展吧。07-18 12:25
Reason
上集都能拳腳打通車箱了,用槍能快速殺死很正常吧
至於國家政府解體了不代表沒有在其他地方沒有臨時政府喔,
像二戰法國還不是投降德國後一部份跑去寄生英國

07-21 02:51

說書人 貓皮
倒沒有說這方面不正常啦www
我只是覺得反派有點太弱了。
不過最後那段,好像有說什麼韓國聯合政府的名詞...應該就是你所謂的寄生政府吧。07-21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kandy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魔女諾... 後一篇:[達人專欄] 《超危險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