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心得】日本沉沒2020-下一秒的未來會如何呢?

作者:Amber│日本沉沒 2020 動畫│2020-07-17 16:35:04│巴幣:2│人氣:201
稀鬆平常的時光,下一秒將蕩然無存。

整部劇用簡短的文字說明,就是2020年的日本遇到了嚴重的天災,導致整個日本島嶼不斷往下沉沒,最終全部消失。

看第一集時,心想該不會又是動畫很常出現的,擁有主角光環的一家人,運氣值點到滿,不管遇到怎麼樣的災難都能大難不死。

但看到湯淺政明後,嗯,我一定是想多了。
(想想惡魔人...)

昨天一氣呵成的把十集看完,欲罷不能,劇情完全不拖,每一集都有大量劇情需要吸收,可以看得出作者不是要寫出俗套的劇本,而是真實的,存在的悲慘現實,而人總是說,現實是殘酷的,實際上的確是。

我們存在的這個宇宙,這個地球,這個國家,這個地區,這個家庭,光是要過好生活就已經不容易了,要煩惱的事情堆積成山。光是過好現在就很辛苦了,還能想著下一秒嗎?

用說的總是很簡單,下次一定會怎樣怎樣,但有時一眨眼就沒有下次了,人們常常說,下一秒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而想要督促強迫自己嘗試些什麼,但大部分總是說說就沒了。

日本沉沒琢磨親情的地方佔了大部分,除了主角一家人,還有年邁且擁有毒癮的老爺爺,或是某種宗教信仰的團體,因為某些原因放棄田徑的學長,還有很多很多,就算是與自己素不相識的人,他們也有屬於他們的故事。

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很喜歡吃父親做的山藥料理,但父親卻在挖掘山藥時被未爆彈炸死,就在一個瞬間,什麼都來不及說,很震撼卻也很真實。

有時候我們對待家人,可能會有不悅的情緒,會覺得為何對方沒辦法諒解自己,或是有喜悅的心情,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是如此的自在,不管如何,當我們以為這些時光稀鬆平常,明天會一如往常的時候,也許...也許在某個時刻就會突然消失。

後悔是個惱人的情緒,明明自己心裡明白,知道該怎麼做,但卻沒有付諸行動,事後才在內心懊惱的情感。
人想要完全不後悔很難,但可以努力做到不要總是活在後悔的情緒中。
好好跟身邊所愛的人,表達出內心的想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2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沉沒|日本沉沒 2020 動畫|動畫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ss20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阿基拉-人類... 後一篇:【詩】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