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伍德家今天的飯--雞肉咖哩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7-17 15:14:37│巴幣:48│人氣:363
  咖哩原先發祥於印度,使用各種香辛料調和的咖哩據說有增強免疫力的效果。隨著全球化,目前咖哩可說是攻佔世界各地,味道也在地化修正。以日本來說,咖哩就大致分成「辛口」(辣)和「甘口」(甜)兩種,做法和原先印度的咖哩已經有些差別。某些甜咖哩還會放入蘋果,在熱食中吃到水果,還是讓伍德有些難以適應。

  今天伍德要來帶大家做的是日系風的咖哩,當然,我們沒打算從頭開始,最省事的方式是直接使用微波調理包,直接微波或隔水加熱就能上桌,要是拿這充數,伍德大概會被大家笑──所以我們從咖哩塊開始吧!

材料:咖哩塊、馬鈴薯、胡蘿蔔、洋蔥、雞腿肉(換豬肉、牛肉、羊肉均可)

作法:
1.
  整體概念跟上一期的馬鈴薯燉肉幾乎一模一樣。肉類選用相當自由,但相對上次要燉到鬆軟,這次伍德選用彈性較好的雞腿肉(為了方便買的是去骨的,我猜有骨頭的熬起來比較香)。
  
  這波食材是和馬鈴薯燉肉那期一起買的,所以沒有胡蘿蔔和洋蔥。實際上的日式咖哩都會放入這兩樣蔬菜。

2. 將雞腿肉切塊汆燙,馬鈴薯削皮後直接切塊。胡蘿蔔同樣切塊,洋蔥則切片。

3. 熱油鍋,將上述食材下鍋拌炒。不需要炒熟,炒到熱、表面有油光就可以。跟上次一樣,作用是替食材上油,等等熬起來才會比較香。

4. 裝500-600毫升的水,將炒過的食材放入。實際上要用多少水視咖哩塊而異,包裝上應該都有說明。注意水要淹過食材。

5. 開火,等到煮沸後加入咖哩塊。咖哩塊應該都能(很容易地)扳碎。待溶開後稍微拌攪,讓其混和均勻。之後轉小火,燉個半小時就能上桌了。

  剛煮完看起來會有點水水的,實際上靜置一下,或甚至隔天拿出來退冰時就會變成常見的黏度了。對伍德來說煮咖哩最方便的是完全不需要擔心調味,咖哩塊丟進去就完事了。不管是拌飯還是拌麵都是很好的選擇。而且不需要什麼技巧,對於初學者應該是很友善的料理。

  來聊聊伍德的近況吧。之前看了叭啦別人提醒,才發現自己最近在網路世界還真是行程滿檔:替秋茶盃寫評論、週日還會新增一篇書評,自己的魔都妖探Case 2持續中,Case 3也要開始擬比較詳細的大綱;一直在貼的Math Server Volume 2也差不多要結束,關於Volume 3的前置作業也要開始進行,而更不用說伍德在現實中還得看論文及和教授Meeting了。

  說歸說,在大家維持社交距離的非常時期,能有事情做反而該謝天謝地。否則伍德可不只身體上,就連心理上都跟大家奉行社交距離。和教授Meeting累歸累,但終究有學到東西。儘管有時還難以消化(純粹是伍德的問題;伍德可以感覺教授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而不是在唬爛),但至少知道該往什麼方向努力。寫作也是,能看到回覆就讓我感覺到自己原來還沒跟世界斷線──所以大家常來找伍德泡茶聊天吧,不然還真要擱淺在自己所造的無人島上了。

  那麼今天就聊到這邊,我們下期伍德家今天的飯見!

  (雖然因為搬家,下一期得等安頓好才能生出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1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該隱
繼續敲碗Real書評跟感謝祭[e12]

07-17 15:25

伍德‧瓦懷特
書評週日會上,純粹是覺得週日上人比較多(?)
感謝祭──我都快忘了啊啊啊Orz07-17 15:27
勳一
咖哩真的是拯救人類的聖物......尤其放隔夜後還會更好吃XDD

07-17 15:27

伍德‧瓦懷特
燉過的料理通常隔夜都會比較入味,不過放太多天我也不敢吃XD07-17 15:31
kiwi(薇薇安)
除了甜的東西外,我最喜歡吃咖哩了(人*´∀`)。*゚+

07-17 15:29

伍德‧瓦懷特
看來是會喜歡甜咖哩的朋友(?)07-17 15:34
kiwi(薇薇安)
甜咖哩跟辣咖哩我都很喜歡唷~
謝謝伍德的分享(/・ω・(-ω-)

07-17 15:37

伍德‧瓦懷特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辣的XD 太甜的還是不行Orz07-17 15:46
函和言
除了數學終於要開始科普其他領域了嗎!

07-17 15:52

伍德‧瓦懷特
伍德家今天的飯寫好幾期了喔(茶)
寫作那些事偶爾也有比較技術層面的專欄。然後小說裡偶爾也有科普。
──原來我是科普作家啊?07-17 15:56
路過的百合廚
害我好想吃咖哩

07-17 15:54

伍德‧瓦懷特
幫你決定好今天的晚餐了,讚。07-17 15:56
灰塵
咖哩塊真方便(ゝ∀・)

跟教授Meeting好玩嗎?(?

07-17 16:15

伍德‧瓦懷特
就是跟教授報告最近看了什麼論文,研究有什麼進展,然後聽聽他能給你什麼建議這樣。有準備就不用擔心。而且都念到研究所,該自己對自己負責了。07-17 16: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甜味咖哩比較好吃(ˊ∀ ˋ)

07-17 20:01

伍德‧瓦懷特
對不起,我是辣味派的(欸)07-18 08:36
神櫻
餓了
[e1]

07-17 20:15

伍德‧瓦懷特
八點多早就該吃完飯了吧XDDD07-18 08:37
白肉
看到伍德家今天的飯,想起午餐吃的也是咖哩相關的食物--湯咖哩烏龍麵[e5]
咖哩除了甜味跟辣味派的鬥爭,還有拌在一起與完美分線的宗教戰爭呢[e6]

07-17 20:33

伍德‧瓦懷特
湯咖哩跟這邊煮的又有點差距,我猜水跟咖哩塊比例調一下應該就可以了。
至於圍繞著咖哩的各種戰爭──我是分線+辣味派(戰)(雖然照片裡有淋到飯上啦...)07-18 08:38

我也無法適應食物裡面有水果,從小鹹甜就分得很開XD

07-17 21:20

伍德‧瓦懷特
不過話說回來,鳳梨我還可以接受。像是鳳梨蝦球或是夏威夷披薩上的鳳梨都OK。
下次應該跟我義大利朋友說我們都在披薩上加鳳梨(07-18 08:39
悠閒紅茶
咖哩無論甜辣都很好吃呢!除了過去碰巧踩上的地雷例外!

07-18 00:26

伍德‧瓦懷特
這次煮過後我的感想是:能夠把咖哩煮成地雷真的是種才能,它沒什麼難點啊...07-18 08:39

咦不行,鳳梨蝦球對我來說是邪魔歪道。煮湯就更不用說了。
碰到這種料理,我只會吃蝦球。(確定不是挑食而已嗎?XD)

07-18 09:48

伍德‧瓦懷特
鳳梨苦瓜雞之類的湯我也Out。
...不過南部人不是吃很甜嗎(引戰起手式)(X)07-18 09:59
琉璃糖
彷彿隔著螢幕都能聞到咖哩的香氣(分泌口水

伍德加油呀,忙碌期間要記得休息XD

07-18 10:32

伍德‧瓦懷特
我是個一休息就會因為沒做事而產生罪惡感的人Orz
大概是注定勞碌了(眼神死)07-18 10:47
西海
feed me [e5]

07-19 01:28

伍德‧瓦懷特
可以幫你煮好,但有手有腳自己吃XDD07-19 04: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