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五十二話 炎雪(三)

作者:Adisa│2020-07-17 10:26:53│巴幣:4│人氣:159


我走在雜草叢生的步道上,在前方當嚮導的是我手下騎士,他沒有穿著騎士裝備,而是一身平民的打扮。

並且在來到這之前,我和跟在後頭的愛達也換上一般少女衣服,這是非不得已。

如果在幾個小時前,這裡還不是神聖希爾文的租用領地的話,就不需要這麼麻煩來調查那壞消息。

為了不讓神聖希爾文察覺此事,只能忍耐穿上這不便又難看的衣服。

「殿下,到了,就是前面那裡。」

擔任嚮導的騎士指著前面一間廢棄的倉庫。

倉庫的周圍有幾名熟面孔的騎士,他們一樣穿著平民的衣服,警戒著四周。

我們走進倉庫內,並在幾盞提燈的照耀下往地下室走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打開通往地下室入口的門後,一陣一陣從深處傳來的哀號聲。

我們沿著那聲音直直地走過去,聲音的源頭有著三、四個人,而他們的影子被旁邊火爐烙印在牆上。

這時一個影子激烈著在搖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我、真的、不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個被吊在空中的男子痛苦地在哀嚎,他皮膚被站在旁邊的騎士用滾燙鐵條燙得破破爛爛。

「饒、命、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滾燙鐵條在男子的大腿上留下圓形的印。

「如何?有問出什麼情報嗎?」

走在前面的嚮導詢問著站在那名發出哀號男子旁邊的幾名拷問者。

在聽到嚮導的聲音後,幾名拷問者轉過身,他們沒有馬上回答嚮導的問題,而是在看到我後紛紛對我行禮「「「殿下。」」」。

接著一名拷問者開口繼續說下去「已經知道主謀是一名住在這附近城鎮的平民,家裡有一名九歲大的兒子,妻子已經過世———我們已經派人去他家。」

我走到那名被吊在上面已經失去意識的男子面前開口說道。

「平民殺了我的騎士?」

「是 ....... 不、不、是一群平民。」

我拿出懷裡的一瓶治療藥水,給嚮導並對他說。

「把他放下來,然後用這治療他的傷口。」

「殿下?」

旁邊的人都露出懷疑的眼光,想要確定他們是不是聽錯,但我無視他們的質疑又再次說道「把他放下!」

***************************************

我跪在尊貴之人面前,聆聽她的聖音。
        
「你願意將身心獻給燈中之火?」

「我願意。」

「你願意將心中之火分享給罪人?」

「我願意。」

尊貴之人手中飄出栩栩的灰燼,我淋浴在其中。

我將自身化為火焰,淨化這世界的邪惡————

嘩————腦袋好像突然進在水裡,一陣陣吵雜聲傳到我耳裡。

「醒來,給我醒來。」

抬起了身,晃晃腦袋,睜開雙眼,眼前是一群熟悉的臉孔,一群將我抓到這,拷問我的騎士。

他們心中一點火焰都沒有,但我卻無力抵抗。

「我該說的都說了,放過我吧。」

我哀求著他們,請他們不要再用鐵條對待我。

其中一名騎士走到我面前,緩緩地拔出腰間的長劍,我趕緊衝上前握住他的雙手說道。

「不、不,放過我,饒了我,我家裡還有孩子,拜託————啊————」

騎士將我一腳踢開,我痛到整個人在地上打滾。

「這是你的機會。」

那名騎士說完這句話後,一把長劍插在我面前的地板上。

接著那群騎士退到兩旁,一名戴著兜帽,穿著跟我女兒類似的衣服的女子走上前。

她脫掉兜帽,露出非常美麗的綠色長髮。

在我第一眼看到她時,我只覺得她身上那件衣服一點都配不上她。

那骯髒的衣服襯托她乾淨白皙的皮膚,她不像我女兒那樣在農田裡打滾的少女,用得滿身泥巴。

少女發出鈴鐺似的聲音「拿起那把劍,只要你勝過我,我就放你回去。」

我不敢相信來自這少女狂傲的宣言,看向兩旁的騎士,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們只是默默地站著,而那名少女又再次開口「拿起來,不要消耗我的耐心。」

我拿起長劍,看著眼前纖細雙手看似連鋤頭都沒不動的少女開口說道「不要怪我,這是你自找的!」

少女雙手沒有拿著任何武器,我手中有著長劍,不可能輸給一個如此瘦弱的少女,我跨起步伐往前衝。

衝上去砍向少女,不要怪我,我要活著回去。

但這時天旋地轉,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人躺在地板上?

「再來。」

我再次爬起身,緊握著長劍衝向前,在我就要砍到少女時,又再次天旋地轉。

「再來。」

不管我多用力地揮著手中的長劍,結果都是聽到那少女發出「再來。」的聲音,直到我筋疲力盡用長劍撐著身體後。

「為什麼我的騎士,會被如此弱的平民打倒?」

「殿下 ......」

「區區的平民 ———— 再來!!」

我的騎士?平民?殿下?她到底在說什麼?腦袋昏沉沉的。

只有那句「再來。」特別的清晰,就像某種力量在推著我,奮力地大喊並拿起長劍衝上前去。

「啊———————!!!」

少女依舊站在那,手中拿著不知什麼時候拿出的藍色長劍?那把藍色劍揮向我的長劍。

鏗!

********************************************

我用魔導器『火種』產生的劍,輕易的將眼前的男子連同他拿的長劍一併斬斷。

「將那名主謀帶到我面前,我要親自審判他,還有之前在橋頭那群———————」

「殿下———————!」

就在我轉身交代部下把殺害兩名騎士的主謀找出來時,原本已經是屍體的東西,身上卻衝出火焰。

而愛達神情緊張地大喊並衝到我旁邊架起她隨身的短刀,接著周圍的騎士才跟著察覺到異樣跟著拔起長劍把我和愛達團團圍住。

那團火焰長出像是人的上半身,並且穿著火焰的鎧甲,那鎧甲胸前的徽章好像在那看過......

該不會是———————

「擋住入口,不要讓那東西跑出去!」

我急忙叫身旁的騎士,但一切都來不及了,那團火焰瞬間衝了出去。

到底是誰?召喚那東西,在這種時候想要挑起戰火嗎!?

追著那火焰來到倉庫外,守在外面的騎士們已經是一團稍動,以及那東西留下的痕跡,許多地方都燒起來,而火焰已經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

「殿下,那到底是什麼?」

「......一個亡靈,將靈魂化為火焰的騎士———————『炎靈騎士』。」

那是原火教的騎士,受到祝福的信徒,死後就會化身成『炎靈騎士』。

這時一名部下從樹上大喊道。

「它往廣場去了!」

接著幾名騎士走到我面前,單膝跪下說道「請派我們去,那傢伙殺了我們的兄弟,我們饒不過它。」

「我知道你們想要報仇,但是現在必須要回到古堡。」

「「「「?」」」」

「『炎靈騎士』的火焰無法傷害到我們,但古堡那群人就不一樣了。」

如果我想得沒錯的話,現在最主要的是保護在古堡的奧德莉公主。

「要是銀髮的公主死在帝國,這可是讓神聖希爾文有非常好出兵的理由,回古堡,加強守備。」

我可不想在坐上皇位前增加一些汙點......

命令部下撤收倉庫周圍的人後,我和愛達走回載我們來這的馬車。

在準備踏上回去的馬車時,一隻紅色的鳥從空中飛了下來,停在馬車屋頂上。

「是誰允許你停在我的馬車上面?」

我對著那隻鳥說道,這種紅色的鳥名叫『紅啄』,是一種用來傳話的魔導器產生的。

聽到我這麼說,『紅啄』趕緊飛下馬車停在地上,低下頭說道「殿下請原諒妾的無禮。」

「艾迪蒂?」

「是的,殿下———————妾收到一個消息,原火教裡一群激進份子打算殺害神聖希爾文的奧德莉公主。」

「我知道,已經吩咐底下的騎士加強城堡的守備。」

「殿下英明,那麼妾剛剛在空中看到疑似在廣場銀髮女子,應該就不是奧德莉公主———————失禮了殿下。」

「慢著、慢著———————艾迪蒂!」

『紅啄』化成羽毛飄向天空。

「殿下該怎麼辦?要去廣場嗎?還是......」

「可惡———————去廣場,去廣場———————艾迪蒂,要是敢愚弄我的話,你的爺爺就休想從牢房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1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魔法|蘿莉|幼女|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遊戲開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