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隨筆短篇】WTF

作者:山梗菜│2020-07-17 00:20:45│巴幣:20│人氣:193
翁比比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了。理由不是失眠或鬧鐘不小心設定得太早,而是被奇怪的聲音吵醒的。

「早安,翁比比先生!現在給我從床上坐起來,然後拿起放在你旁邊的變身按鈕,拯救大家還有拯救世界吧!」

「什麼人……是在吵什麼……」

比比睜開眼睛坐起來,看是誰在說話。結果對著比比說話的東西,竟然是一顆藍色保齡球!

「啊啊啊!保齡球會說話!」

「對,就是我在說話。我是世界動盪基金會(World Turmoil Foundation)的會長,現在這個世界已經陷入瘋狂的危機裡面,我們需要一個戰士來解救人類!」

「蛤,為什麼是找我?我只是個普通的大學生好不好,又沒有戰鬥經驗,而且你以為現在才幾點?」

「才早一點起床就抱怨那麼多,現在的年輕人沒用透了!」

「你說我沒用透了的話,不會自己去找別人啊!」比比有一股想要把這顆保齡球丟到窗外的衝動。再說保齡球為什麼會說話,還有它怎麼進來的?

「你現在看一下窗戶外面,就知道現在世界有多可怕了。」

比比照保齡球的話從房間的圓形小窗望出去,他看到驚人的畫面。

宿舍外面的街道上,有三、四百個全裸的男女一邊唱歌一邊跳舞。有人甚至還跳著麥可.傑克森知名的月球漫步,然後在馬路中間生火烤肉。

「你再看看電視。」

打開電視,更讓人吃驚的畫面出現在螢幕上。活生生的始祖鳥跟灰色外星人跟穿著盔甲的狂戰士一起手牽手,在攝影棚裡面一起跳康康舞,然後原本應該在攝影棚裡面播報新聞的新聞主播,這時竟然把採訪用的麥克風放在烤肉架上烤,然後還一邊啃一邊說「好香好好吃」或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

「現在是發生什麼事了?」

「全地球的人類,現在都被距離地球大氣層只有一萬公里的咻叭叭叭波叭波噗隕石發出的智商降低能量波影響,全部都變成智商指數不到六十的笨蛋。現在智商指數還維持在九十以上的人,就只剩下你了!」

「現在是在哈囉?」

「能拯救變成智障的七十幾億人類的使命,就落在你身上!現在只要按下這顆變身按鈕,你就能成為超智戰士!」

「你在講什麼啦,什麼超智戰士,超越智障的戰士嗎?要變不會自己去變嗎!」

比比抓起保齡球與按鈕,來到窗外要把它們丟出去。

「救我,有誰可以救我!我這一生在保齡球道上滾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滾上會長的位置,怎麼能就這樣子被人丟掉!」

就算保齡球會長叫得再大聲,它還是被比比丟下去了。

在保齡球會長墜地的那一瞬間,它發出超巨大的爆炸。在宿舍門口的人全被保齡球會長發出的綠色火焰吞噬,然後裡面噴發出大量的麥克雞塊,接著還噴發出大量的蕃茄醬。

「Strike(全倒)!」比比歡呼。這時像從異次元蹦出來的麥克雞塊像金黃色洪水一樣淹沒了樓下的街道,那些全裸跳舞的男女們看到大量從綠色火焰之中出現的麥克雞塊,全部像孩子那樣開心地衝過去吃雞塊。

「這群人是怎麼了?」

比比歡呼完後,腦袋恢復理智。這些全裸的人不只在吃來路不明的雞塊,而且還用噴發的蕃茄醬洗澡。

「超髒的!為什麼要讓全身都沾滿蕃茄醬啊!」

吃了雞塊的人,這時就像是嗑了某種迷幻藥或興奮劑那樣陷入亢奮狀態。一群裸男裸女開始像皮球那樣原地彈跳,再加上那些人還沒有身材姣好,大部分都是一群過度肥胖、全身長滿肥肉的傢伙,那景象簡直是地獄繪圖。

「給我雞塊!我想吃更多雞塊!」

「一起擁抱蕃茄醬,成為蕃茄醬的一部分!」

發狂的裸男裸女一邊彈跳一邊攻進宿舍門口,比比也只能跑出房間,充滿驚嚇地抱頭朝走廊裡面逃跑。

「我要雞塊!」、「給我薯條!」、「我要黑胡椒經典安格斯厚牛堡!」、「米漢堡才是王道啦!」

住一樓的學生全被保齡球會長的火焰吞噬然後死了。那群裸男裸女長驅直入,然後邊吃雞塊邊尋找其他活人。

比比當然不會束手就擒,他往頂樓方向跑上去,這時剛才被他丟下去的變身按鈕飛到空中,然後飛回他的手裡。

「Good afternoon,你這個完全不瞭解情況的笨蛋!!你還真的以為,沒有我的力量你能毫髮無傷逃離這裡嗎?」

「閉嘴!你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按鈕會說話?還有現在才早上是要說good morning啦!」

「別管那麼多,能知道意思就好了!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會說話,你腳下的地毯也會說話!」

比比低頭,就看到腳下的地毯長出眼睛與嘴巴,大罵:「踩屁啊!我是生來要讓你們在地上踩的嗎?」

「誰管你啊!」

比比朝地毯的嘴巴踩了一腳後繼續逃命,然後他還聽到旁邊的牆壁跟門在講「現在的學生怎麼這麼沒家教」之類的壞話。

「把我上層的按鈕部分掀開,我的裡面還有別的按鈕!」

按鈕說道,比比邊逃到頂樓後照它說的話把它打開,裡面真的有另一層按鈕。

「先說明一下這次的事情好不好,世界動盪基金會又是什麼組織?」

「我們世界動盪基金會,簡稱WTF,是在咻叭叭叭波叭波噗隕石還有咻叭叭叭波叭波噗砰砰族來襲時挺身而出的正義組織。」

「你們怎麼聽都比較像真正邪惡的化身吧。」

「這是嚴重的misunderstanding(誤解),我們是正義的一方沒錯請相信我。現在咻叭叭叭波叭波噗隕石已經放出降低人類智商的電波,所以快按下我,然後成為超智戰士!不過裡面那層按鈕有別的功能喔。」

「啊我不就說了我沒有要當什麼戰士了!」

比比把會說話的按鈕丟在地上想踩爆,結果踩下去的時候,他踩到裡面的按鈕。

「戰士化開始!」

不小心用腳按下的按鈕發出閃耀光芒,還發出輕快的音樂聲。

比比整個人沐浴在光芒裡面,他的身體變成果凍凝膠狀,身體還像變形蟲扭來扭去。

「哇!!現在的狀況是又怎樣啦……」

「你正在變身成超智戰士!有沒有很高興啊?雖然你殺死了會長,但我還是給了你變身的機會!」

「你是說像那種爛動畫的魔法少女一樣的變身嗎?」

「你不是也很清楚嘛!」

光芒散去,比比變成一坨每十秒會變換三十種色彩的超巨大米田共型史萊姆。

「我的樣子好醜!」

「別介意外表啦。話說回來,我的功能還不只這樣子而已!你看看那邊的大樓!」

比比依照它的指示望向另一邊的大樓。

只見那棟大樓也開始發光,整棟大樓的外牆也開始變形,花了五十秒的時間變成一根超巨大保齡球瓶。

「為什麼是保齡球瓶啊!」

「不要在意外形,它本身的功能比較重要。你快點飛進去看看!Come on!」

「開什麼玩笑啊!我怎麼會變成史萊姆!啊啊……我還有辦法變回來嗎?」

變成活體霓虹燈的比比叫著,但這時那群吃了麥克雞塊發瘋的人類已經衝上頂樓,還不停敲打上鎖的頂樓大門。

「被影響的人已經攻過來了!快點,再不快點的話就來不及了!」

「事情會變成這樣子,不就是你們害的嗎!」

比比勃然大怒,抓起地上的磚塊並舉起,接著重重把它砸向變身按鈕。

「哇啊啊!!!」

按鈕開始哀嚎,它沒想到自己創造出來的發光史萊姆竟然會攻擊自己,而且還會把自己砸毀。

「快住手……我快被打爆了!」

「那把我變回來啊!把那些吃了保齡球變回來的雞塊的人也變回來啊!」

比比憤怒地連砸按鈕四十幾下,直到按鈕再也不會說話為止。

可是外面那些裸男裸女們還沒有變回來。宿舍下面甚至還聚集了更多不知道從哪來的動物,把門口堵得整個水洩不通。

變身按鈕死了,可是自己還是跟霓虹燈一樣會變換三十種色彩的史萊姆。

比比不知道讓自己恢復的方法,如果自己就這樣變不回來的話要怎麼辦?

這時,遠方的巨大保齡球瓶竟然也開口說話了。

「我終於從這個恐怖的地獄之中解脫了。真的很謝謝你,超智戰士!」

「……不客氣。」一天內看到這麼多會說話的無機物,比比一下子就習慣了。

「你從哪來的?」

「我本來是塔耶利拉星人,但是在十四萬星際年前被咻叭叭叭波叭波噗砰砰族的侵略者抓走,然後被他們變成保齡球瓶的樣子。但是你幫我把束縛我的保齡球還有該死的按鈕全毀掉了,所以我現在又自由了!」

「所以世界動盪基金會果然是邪惡組織沒錯嘛!可是你剛才叫我超智戰士,這樣子不就變成好像敵人自己製造正義勇者那樣……」

「這種細節的東西就不要在意太多了。來吧,我讓你看看這個世界現在的模樣!」

巨大保齡球瓶縮小到三公尺的高度,接著飛到比比面前。

瓶身裡伸出一隻像大叔的粗壯手臂,把比比拉住後就直接朝空中飛去。

「這是怎麼回事?」

比比看到地球現在的樣子,不禁嚇了一跳。

曾經是城市的土地上,現在只剩下斷垣殘壁與叢林。比比記憶中本來是下課後會去玩的地方,現在竟然都變成這種世紀末的風貌。

「因為咻叭叭叭波叭波噗隕石放出的降低人類智商的電波的關係,世界上數十個國家的領袖都把飛彈發射按鈕當成餐廳桌上的服務鈴按下去,所以現在地球上的人類的數量就從八十多億一口氣降低到了三十八億。更糟的是……」

保齡球瓶發出哽咽的聲音:

「現在還活在地球上的三十八億個人類,都變成三十八億個智障了。你是世界上唯一的天才。」

「蛤?」

「但你變成超智戰士後就不再是人類了,所以現在的人類都是智障,哭哭。還有一件事,除了飛彈攻擊以外,還有國家釋放了超強力媚藥攻擊,另外一部分的人類也陷入超興奮狀態了。」

超強力媚藥攻擊指的是使用裝載媚藥的飛彈攻擊對方的手段。被超強力媚藥污染的土壤幾乎都無法種植作物,因為人類吃了吸收媚藥的蔬菜與稻米後,就會不分男女老少發情二十八小時。因為媚藥污染的關係,世界各地有人聚集的地方如今都變成超大型雜交派對會場。

「那現在要怎麼辦啊?」

「你要用頭衝撞咻叭叭叭波叭波噗隕石,然後把隕石毀掉。」

「你在說什麼瘋話?」

這種作法就是跟自殺二字劃上等號。

「那樣我不就死了嗎?」

保齡球瓶發出像在家裡看電視一樣輕鬆的笑聲。

「笑屁啊!再笑的話我現在就把你打爛!」

「你不這麼做的話,全宇宙會有以人類單位計算約一古戈爾(註:googol,數學大數之一。其定義為10的100次方。)個生物與智慧生物變成智障喔!」

「那顆隕石在哪裡?」

「就在我們的頭頂。」

抬頭一看,有一顆足球模樣的超巨大隕石浮在太空中。隕石尾端還像人類放屁那樣不停排出煙霧氣體,怎麼看就怎麼覺得詭異。

「快點,超智戰士,用你的身體去撞爆它!」

「我現在是軟趴趴的史萊姆,是要怎麼撞爆啊?」

「你是帶來愛、勇氣與希望的超智戰士,一定可以解決的。」

「問題就是我要怎麼解決啊!」

「撞一次不能解決的事,那就撞兩次!」

「這什麼幹話!」

但比比說再多也沒用,因為保齡球瓶的大叔手臂已經抓緊他,然後把他投出去了。

「哇哇哇啊啊啊啊啊………」

比比忍不住高聲驚叫出聲,然後他就撞上咻叭叭叭波叭波噗隕石了。

撞上隕石的瞬間,他的頭部傳來超劇烈的痛覺,而且還聽到隕石發出「噗啊啊啊啊」的慘叫聲。

比比柔軟的身體貫穿隕石堅硬的外殼,然後進入隕石內部。

他在裡面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事物。剛才在電視上跳舞的始祖鳥、灰色外星人、狂戰士與吃麥克風的新聞主播都浮在他的身邊,那些吃了雞塊開始亢奮的裸男裸女們不知道為什麼也出現在隕石內部的空間裡,而且還在空中繞著比比旋轉,彷彿眾星繞著太陽自轉那樣順暢自然。

剛才爆炸的保齡球會長與變身按鈕也重新復活,然後跟著史萊姆狀比比一起飛翔。

「我們全部都得救了!萬歲!」、「我在飛!我正在飛!」、「我要在空中擊出全倒!」

保齡球跟按鈕都開始胡言亂語,就算比比對它們大叫「喂,把我變回來!」它們也充耳不聞,還在空中對撞。

然後保齡球嘔吐了。大量的麥克雞塊與蕃茄醬從它口中吐出,然後麥克雞塊又吐出了那個發射飛彈的某國總統,某國總統的嘴裡又吐出一隻紅色暴龍,紅色暴龍又嘔吐出一棵椰子樹,椰子樹的樹洞嘔吐出一顆長了四肢會說話的人頭,人頭又吐出會放屁的隕石……世界上所有東西都在不停嘔吐的過程中出現在這個空間裡面,原來這個世界是透過嘔吐創造的!所有東西都是某種東西的嘔吐物!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啦!」

比比生氣了,他用盡全身力氣貫穿這顆瘋狂的隕石,光是待在隕石內部的空間裡面,就會讓人覺得理智快要變成0,所以他什麼都不管了,總之快點毀掉隕石快點脫離隕石空間再說!

「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咻叭叭叭波叭波噗隕石發出超越人類肺活量所能發出的超長慘叫,接著爆炸了。比比剛才看到的東西全部都消失了,有如吃毒般的幻覺也消失了,大量的麥克雞塊還有蕃茄醬也消失了,剛才自稱塔耶利拉星人的保齡球瓶(?)也消失了--

隕石爆炸發出橘紅色的光芒。而且光芒越來越大,接著它的亮度竟然蓋過陽光,把敏仁視界中的所有東西全部吞進橘紅世界中──

最後,橘紅色光芒不可思議地包覆了整顆地球。

然後地球也消失了。

「為什麼地球也不見了!」

「因為意外總是因為這麼小的變故就會突如其來地降臨,地球消滅也是。」

咻叭叭叭波叭波噗隕石消滅前,回答了比比的疑問。

「你消滅了哪裡算小變故啊!」

這時翁比比的心中,下意識地浮現了一句可以縮寫成三個英文字母的句子。

你知道那三個英文字母是什麼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1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湛藍琴海
這篇看完是為了讓人覆誦本文標題嗎?標題一次,文章最後的問句再一次,看完後再一次(X

07-17 00:28

山梗菜
這篇就是為了讓讀者心裡想到本篇標題而寫的故事[e1]07-17 18:36
黃米
理智歸0
...
這種事情怎麼現在那麼常見呢(誤

07-17 00:49

山梗菜
有嗎,我好像沒有很常寫這類的故事[e12]07-17 18:37
貝果
漢堡的注文要求異常詳細特別好笑w

07-17 01:25

山梗菜
因為美味的漢堡需要多一點的指定條件[e1]07-17 18:40
故事冒險者Jimmy
比起『WTF』,『是在哈嘍』更適合作為本篇標題……

07-17 05:44

山梗菜
都可以啊XD07-17 18:40
老周(LeviChou)
Watttttt

07-17 09:00

山梗菜
Yeahhhhhh07-17 18:40
橘みかん
用字數計算機算了一下,你的那一串「啊」字總共有643個。

07-18 01:40

山梗菜
那樣的話還真多呢[e5]07-18 08:50
曲蘿幻
請大大教我怎麼能寫出這麼ㄎㄧㄤ的文

07-18 23:05

山梗菜
向香蕉女神巴娜南祈禱,請巴娜南賜予靈感,這樣子就會有非常棒的靈感降臨了[e12]07-18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102回 我的學校社團...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