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de Story (仮) 火舞之人 #3

曉椿 | 2020-07-16 22:53:55 | 巴幣 4 | 人氣 249


#3 維多利亞大學

建議搭配推薦BGM服用(撥放電腦版對影片點右鍵可以開循環)

等艾雅從驚訝中回復後,妲蓮娜帶著她到其中一台分散的市區中的無人計程車並搭上。

妲蓮娜輸入目的地後,轉過身來面對艾雅。

「重新介紹一遍,我是妲蓮娜。哥倫比亞出身,如同你看到的,是黎博利~現在在柏格教授的實驗室一邊做實習助理一邊找工作。欸都,艾雅法拉同學對吧?叫你艾雅醬可以嗎?」

「初次見面,妲蓮娜小姐,我是艾雅法拉,出身是萊塔尼亞。大學主修是火山學。請問您的領域是?」

「哎呀不用對我用敬語啊,我不在意的~然後叫我蓮娜姐就好啦,我一直想要個妹妹啊。」(艾雅:「那就冒犯了。」)妲蓮娜微笑著。「我的主修是大數據分析喔。統計推導那些的也算在一起。然後副修是源石醫療技藝。」

「醫療技藝?!蓮娜姐真是厲害,這兩門領域完全不相關的.......」艾雅讚嘆道。

「不相關是嗎......的確也是呢~不過兩邊我都覺得很有趣喔。而且......」她的聲音突然變小,最後停止說話。

--------------------------------------------------------------

「好痛......」

年幼的達蓮娜坐在地上,膝蓋上一片血,看來是剛剛跌倒了。

「......沒事吧?」

一旁的玩伴關心著她。她有著棕色的頭髮及跟妲蓮娜相同的橘色雙瞳。雖然小小年紀,但她臉上戴著眼鏡,一隻手拿著書。

「不知道......但是腳好痛......」

「......不要動喔。」

那位女孩從口袋拿出一根試管,把她打開,再將裏頭的液體倒到傷口上。

過沒多久,傷口就像是被施法般癒合了。

「哇!奧莉好厲害!」

達蓮娜開心的稱讚玩伴。

「哼哼......這點不算甚麼。不管妳受什麼傷我都會治好的。」奧莉有點臉紅,但臉上還是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嗯!說好了喔!」

「嗯。走吧,我們回去了。」

兩人手牽著手,在蜜柑色的夕陽的陪伴下,兩人朝家裏前進......

--------------------------------------------------------------

「蓮娜姐?」

「嗯?沒什麼,只是想起往事了。」妲蓮娜深吸一口氣。「啊,你看,我們快到了。」

不知不覺中,車輛已經駛離市區。現在周遭種滿了果樹跟作物,這些來自泰拉的恩惠在夕陽下熠熠生輝。

「這裡是學院的外圍,農學院的學生們在實習課程都會來到這邊的田園實作。成品會直接供應給學園內部。所以今晚你就能嚐到了。」妲蓮娜向艾雅法拉解釋著。
「啊!自古以來就有個傳聞說維多利亞的料理很難吃,那都是假的喔!維多利亞的料理在好百年前就已經被一群有野心的廚師給重新改良並廣為流傳了,所以現在的維多利亞反倒是美食之國喔!」

她驕傲的挺起胸膛,如此開心的神情不禁讓人懷疑她是出身於維多利亞還是哥倫比亞......

「嗯?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妲蓮娜見艾雅法拉神色有異,問道。

「啊,沒什麼......只是在想,蓮娜姐真是熱情呢,是哥倫比亞的國情即為如此還是維多利亞影響了您呢?」

「熱情啊......應該兩者都不是吧,這應該就是我的個性吧哈哈。不過真的要說國情熱情的地方應該是高砂吧。比起來他們真的熱情很多呢,不管內在還是外在。」

妲蓮娜的解釋不但沒有滿足艾雅的求知慾,反而助長了。

「高砂這個名字一直在前來的途中聽到呢,蓮娜姐。那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高砂嗎......你會好奇也是很正常的呢,畢竟萊塔尼亞跟維多利亞這帶的人對這個地方還不是很熟悉呢。我也是因為一些機緣才知道的。高砂是在炎國旁邊的一個小國喔。兩國中間只隔著一格小小的海峽。所以在古代高砂有好一陣子是在炎國的管理下的。但是後來高砂爭取從炎國底下獨立了。當時聽說鬧得可大了。」

「原來是這樣啊。」艾雅回覆。雖然炎國在萊塔尼亞的形象是很神祕,但炎國的話她姑且還是知道的。但到沒想到,竟然會有地區能成功從那深不可測、在泰拉中正經地位重要的炎國中脫離獨立。

「雖然還想多說一些,但我們的研究室有位高砂出身的研究員,所以詳情在問他吧。他也是個有趣的人呢~」她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停不住輕笑,臉頰也變得紅潤起來,為她增添許多姿色。

就在此時,車子突然停了下來。

「哎呀,我們到了呢。」妲蓮娜將車門打開,走向車外。艾雅將行李搬出計程車後,看著宏大的校門出了神。

「歡迎來到維多利亞大學,艾雅。這裡就是妳接下來研究的基地,要好好加油喔~我們都會幫助妳的。」

「好的,我會加油的!」艾雅有精神的回應著。

校門一旁的大樹像是在鼓掌歡迎艾雅法拉一般,在她回答完畢後發出沙沙聲。

「嗯,很棒的回應呢。走吧,我們先去辦理手續,然後就去研究室介紹其他人給妳認識吧。」妲蓮娜說罷就往大門後的一棟建築物前往,艾雅緊跟在後,進入校園。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前幾天到山上去,途中完成這篇。在山上不知道為什麼靈感會自己跑出來XD

我設定泰拉世界為現實世界的未來延伸,所以無人計程車應該是沒問題的(

下篇會有新角色登場,請期待。是妲蓮娜的搭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