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機器人的雷射高爾夫~冷靜的堅持X熱烈的求勝心(全7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機器人的雷射高爾夫│2020-07-16 22:47:48│巴幣:119│人氣:349

分類:少年漫畫(運動競技類)

內容簡介:鳩原呂羽人是一位情緒起伏幾近於零,對任何活動與競技似乎都不感興趣的高中生。個性特立獨行的他,在學校唯一的好友友哉在高爾夫練習場被人找麻煩,看起來從來沒接觸過高爾夫球的呂羽人,竟然打出了彷彿雷射光線般筆直的軌跡,輕鬆打中目標!高爾夫新秀三浦鷹山、學校的高球社學長們都對他產生了莫大的興趣,究竟呂羽人會參加學校高球社嗎?從未正式打過高爾夫球的他,能夠追上鷹山,與他展開約定好的對決嗎?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就滿中規中矩,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印象。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大部分角色都滿好看,登場人物雖然很多,但是透過角色設定的差異化,都可以辨識。故事以高爾夫球為背景,我也算看過很多套高爾夫球漫畫了,最喜歡的應該是新好小子吧,覺得這套漫畫的比賽畫面還滿好理解,只是,在比賽過程中令人緊張屏息的感覺少了一點。

內容:圍繞著主角呂羽人推展故事,先介紹呂羽人獨特的個性,再來是他初次展露高爾夫的才能,以及如何步入高爾夫球的世界。故事進展的算滿快的,我記得第三集還是第四集,就已經從高中高爾夫球社突然跳到了職業高爾夫球賽了。整個故事情節以球賽為主要篇幅,其他的則是每個角色的個性&獨特球技介紹。75%高爾夫球賽、15%呂羽人的獨特之處、10%呂羽人與周遭人們的關係和化學變化。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影子籃球員作者的新作品,好吧,也是有點時間了,不能算新作品了。

恐怖的是我跑回去翻,想要貼影子籃球員的心得連結,發現我竟然沒寫過耶!

這套則是看到一半的時候,在書封旁(我沒查這一塊的專有名字)的作者閒聊才發現,原來是同一個作者啊。
我眼盲,看畫風還真的看不出來。
 

還記得當初會挑到這套,是因為簡介看起來很有趣,老實說我光看書名的時候,還以為是什麼科學家發明一個機器人,然後那個機器人很會打高爾夫球呢......

看了簡介後才發現不是這樣,只是有一個高中生很像機器人(?) 結果他打個高爾夫球嚇壞(?)了一旁的人。

上面的用詞真是讓人費解。
 
 


------- 吊完大家胃口,如果想被雷請繼續往下滑動的分隔線 -------
 




故事本身其實滿有趣的,嚴格來說是主角人設很有趣。

畫高爾夫球漫畫的這不是第一套,也可能不是最後一套,只是高爾夫球,嗯,也是一種不知道在運動漫畫裡面算紅還是不紅的種類。

我想應該是不紅的那種比較多XD

基本上我覺得高爾夫和喜歡少年漫畫的族群有點距離,規則也不是很好理解。

這套又礙於主角本身人設(機器人般冷靜),所以「很少」會有熱血的表現,不過那也是這套漫畫的吸睛之處。

看到主角像機器人般的反應,有時候會覺得很拙很可愛,那樣一心專注的樣子也很迷人。
 


我也滿喜歡劇情推展的速度,高爾夫球賽的醍醐味(?) 就是在於職業賽中的各種手段技巧(?)

好吧,我承認我受新好小子的漫畫影響很深,那套故事裡面的主角是一個成績大起大落的職業高爾夫選手。

很多時候手段也不是很乾淨,可是你不會討厭他。

這套漫畫中,主角就唰地一下子,時間從高中社團跳到了職業比賽。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覺得還滿開心的,只是望著剩下的集數又開心不太起來。
 


果然,這套漫畫就在主角才剛打完一場職業比賽就結束了啊。

感覺應該是被腰斬吧......雖然我沒有特別查資料。

故事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配角,就這樣結束了,真的覺得有些可惜。

可以體會作者所說,雖然還想要將這個故事畫下去,可是只能畫到這裡的無奈。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至少也算是收得有頭有尾。如果人生中總是有些無奈的話,至少我看的過程裡都很愉快。

推薦給喜歡高爾夫球漫畫、喜歡特殊人設,喜歡比賽中帶點作者獨特笑點的朋友們。
(滿多類似影子籃球員中反差人設的笑點)

那高爾夫球技呢?

唉唷,你應該懂看漫畫不是為了這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1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器人的雷射高爾夫

留言共 2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這個也太好看了www
EX激光炮XDDDDD

雖然後面跳的有點快,不過整體來説該熱血跟龍傲天的地方都有做到

另外就是沒想到曲也會看這類少年熱血的漫畫

07-16 23:00

曲蘿幻
變機器人了XD

是有啊,可是收好快啊

我看超多少年熱血的漫畫,快去翻心得~
07-16 23:06
KarlyQuQ
沒錯,被腰斬了,超難過嗚嗚

04-02 23:58

曲蘿幻
盜版太興盛+閱讀風氣一直掉
要養活產業很難啊QQ04-03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