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架設班

作者:肉頓專用小黑│2020-07-16 01:59:12│巴幣:0│人氣:67
        世界多數人都想成為拯救世界的勇者、強力的魔法師、有特殊能力的各種職業,但有一部分人,從事著默默無聞的工作,令國家間可以快速交流、分享資訊,他們就是架線班,在偏遠的地區,嚴酷的環境、無情的戰場,只要有需求,架線班就會整裝待發,完成他們的任務。

    貴理茲澳大公國,飄著雪的冬天,一位老師正積極的講述架線班的任務
    
        「架線班,是無名的英雄,人們因為他們,得以擁有各種資訊,實現信息共享,第一時間想出各種對策解決國家的問題,大家能更加便捷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一位導師穿著連身褲,帶著眼鏡,滔滔不絕的講著

「這用魔法不就行了嘛」一位學生小聲的咕噥著,課堂上,學生不是打嗑睡,是再練習魔法的劃圓練習

「魔法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學的會的,需要強大的精神力才能完成一道咒語,
但是!精神力是與身俱來的,就像有些人可以只睡三個小時,而你們卻整天都再打嗑睡,怎麼可能驅動魔法成為魔法師呢?」老師嘲弄著

「不能成為魔法師,可以成為戰士或祭司阿,老師,拉線班真的有你說得這麼重要,為什麼還在缺人?」學生被激怒也語帶嘲諷的質問老師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成為勇者、魔法師,戰士和祭司也一樣,尤其再淘汰率非常高的兩個職業,你們能把握一定能選的上嗎?」

        學生沉默了下來,老師發覺自己講的太過直接,但也說明了這群學生了解老師說的事實,大家都是抱持著競爭的心態來學習並且希望能選上自己心目中的職業,得到穩定的收入,成為人人都稱羨的職業。

「架線班,是一份很危險的工作,大家不理解這份工作,只知道用字面上的翻譯去解釋這份工作,然而,他們實際上遇到的困難、危險、甚至要親自揮動武器的機會,不會少過冒險者,不會少過任何一位士兵」

「他們不過就拉線而已,有什麼好戰鬥的,而且他們每次出去都有護衛阿」

「的確,但現實是,大家就像你們講的一樣,認為他們就只是拉線,事實上,架線班必須到各種環境,走過森林,爬過高山,護衛不可能和他們走過任何一個地方,雇傭時間到了,護衛就會回去,剩下的只能是拉線班自己想辦法,無論是遇上盜賊、魔物,會缺人就只是因為這是一份不被尊重的職業卻佔著舉無輕重的位置,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聽老師這樣講,拉線班不是很輕鬆嗎?四處旅遊,到處觀光,哈哈哈」
這樣的發言也引起其他學生一起訕笑,此時下課鐘聲響起,學生瞬間鳥獸散。
     
        老師低著頭想起了自己的弟弟,在一次架線班前往奧爾塔山峰架設能使魔法能量覆蓋國土的其中一隻接收器時,遇到雪怪,當時因為護衛時間已過,在場組員五人因氣候因素無法確認眼前任何狀況,武器也沒能拔出,而慘遭突襲死亡;老師收起了書本,走向校長室,亦然辭職走出校園,朝著架線班的分部走去。


一棟木製洋房,一樓的接待大廳,裡頭有兩位架設班的老手聊著天,等待著應徵者上門。

「今年還是沒人阿」一位身穿厚重外套、褐色長褲、褐色毛靴,身型魁武,滿臉絡腮鬍的中年男子打著哈欠說著

「在沒新人別說架設新線路,連設備和線路維護都有問題囉!」穿著毛帽、深紅色皮外套、黑色皮褲、黑色鋼頭鞋、胸前掛著銀飾的年輕男子說道

「查爾斯,北方的乾旱之地又出事了」
中年男子手拿著像鏡子一般,用魔法接收訊息的接訊器

「怎麼,又是豺狼?還是石獅?」

「不,是象龜」

「拜託,格諾,象龜只是大隻而已,砍掉腳上四個核心,就沒事了好嗎?當初派過去的是兩年前的新人,過了兩年還是一點進步的跡象都沒有,說老實話,那是最簡單的區域。」查爾斯把弄著銀飾,嗤之以鼻的說著

「那次進來的都是些沒能力的罪犯,真是,剛創立的時候,明明就是個大家都爭先搶著要進來的地方。」

「薪水待遇好,像冒險者一樣的地位,怎麼不搶著進來,只是沒想到要越級打怪」

「哈哈哈,這樣才叫冒險者阿!依循等級去挑選可以戰勝的怪物,這算什麼東西」
格諾喝了一口酒「現在大家都知道了,還有人敢進來我就….」

話音未落,老師就推開了大門「請問架線班申請是在這裡嗎?」

查爾斯瞪大了雙眼直視著這位許久沒有出現過的應徵者,
格諾則是把自己手中的酒打翻了。

「….我的酒,真夠浪費,年輕人,你是喝酒醉了嘛?還是和朋友打賭輸了?」

「不,我是來應徵的」

「哇靠,真的假的,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吧?這裡可不是什麼魔法師、戰士那種職業所喔!」查爾斯半信半疑的問著

「是,我就是要找這裡,架設班!」老師堅定著說著

「喝醉了這人,說得這麼堅持」格諾不知道何時又喝起了新的一杯酒

「是阿,大哥,你喝醉了吧,不要開玩笑了,這工作會死人的」
查爾斯開玩笑的說著

「...架設班的人都這麼不能溝通嗎?」

「你是真心要加入嗎?」查爾斯板著一副臉孔,看著老師

「對」

「你聽過架設班的傳聞,還要進來?」格諾開始上下打量此人到底是要做什麼

「是」

「你被威脅?」 「不是」 「打賭輸了」 「不是」 「你喝開了?」 「…..」

「我就是來參加架設班的!」老師被開始有點煩躁,不耐煩的說著

格諾和查爾斯對視了一眼

「你剛剛說有人進來,你就怎麼樣?」查爾斯富饒的說著

「不不,我要說的是有人近來我就會幫他辦一個盛大的歡迎會」
才剛說完,格諾就沉默了,個性是鐵公雞的他,情急之下講了一個讓自己最厭惡的話。

「哈哈哈,沒問題!我可是親耳聽到了,喂,新人,你不錯,還沒發力就讓一個鐵公雞掏錢了,還是說你一進門就發功拉! 哈哈哈」查爾斯笑道不能自己

「王八蛋,新人,你叫什麼名子!」

「痾..沙..沙特」被格諾惡狠狠的瞪著,配上他魁武的身材不猶得讓老師退縮了兩步

「哈哈哈,很高興你加入!今天晚上我們玩個痛快,明天帶你去鑑定能力!」

「鑑定能力?那不是…」

「別說那麼多,我們要下班準備帶你去玩了,趕快先回家換套好看的衣服出來,在回來這裡集合」

「等等,鑑定能力…」

「別吵啦,明天你就知道了」查爾斯邊說邊將沙特從門口推出去,並關上門

「下班拉!有事明天問,待會你不來,明天有你好看!」門內的查爾斯大喊著

「…..我好像辭職的太衝動了,還是趕緊換完衣服回來集合吧」

這天晚上,架設班睽違兩年的新人和架設班的兩位怪人,徹夜未歸,

「完蛋了,明天百分之百爬不起來阿….」漸漸不盛酒力的沙特,喃喃自語的睡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0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fb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mon... 後一篇:發牢騷的小說(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