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讀 #13 日安,懶惰

作者:螢火熊│2020-07-15 23:48:24│巴幣:10│人氣:85
這是一本有趣的小書,今天花了兩個小時翻完。

雖然作者一開始說是要教你怎麼偷懶,但其實看完也沒有,她主要在講企業光鮮外貌裡的醜陋真實面,其實只要當過上班族,對於裡面提到的企業現象,基本上都不會陌生。

木頭語言,這很有趣,就是包裝的場面話、空談,講了半天,毫無實質內容的漂亮話。說得越好官升得越快。以前工作場合遇過一個奇耙,他很喜歡說木頭話,只是說得拙劣異常,無奈他官大我只能內心偷笑。企業充滿專業術語,公司文化、最佳化、扁平式管理、行銷手段、尤其『策略』.....其實都是空話,作者認為真正的策略就只有兩個:全力攻擊(雞蛋在同一個籠子)、分散攻擊(雞蛋在不同籠子)。

而且通常企業越強調的東西,往往是它最缺乏的:我們最重視人才、員工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客戶至上......恩...

不同工不同酬,這幾乎每個企業都會發生,只會嘴砲的可能比苦幹實幹但拙於表達的薪水更高,會偷懶的人,反而事情不會跑到他身上,舉例來說:有一個團隊五個人,但其實只會有一個人認真做事,導致團隊效率低落,開會討論的結果往往不會是如何提升其他四個人工作效率,反而是要想辦法讓會做事的第五人做更多的事。這種狀況還真的遇過。最後就是劣幣逐良幣。

其實我認為作者是要點出一點,就是別把工作看太重,每個人都是可以取代的,工作只是為了生活,尤其她是在法國...法國人的懶惰或許更甚於亞洲人。作者認為既然大家都在偷懶,老闆都在壓榨員工,那她其實偷懶也只是剛好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0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yl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讀 #12 一人公司... 後一篇:我讀 #14 被遺誤的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