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7節 到達據點

作者:眼鏡WA│2020-07-15 17:54:40│巴幣:14│人氣:186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3-7節 到達據點

經過幾個禮拜的長途跋涉,我們一行人終於來到目的地,The Witches藏身的小農村。

村子小到從前門就能直望底部,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以教堂與教堂前廣場為中心,住宅以輻射狀朝四周發散,坐落在廣場週邊;村子後方有廣大的農田,一旁還有座小湖與一小片樹林。

根據雅莉珊卓的介紹,原來這座村子是The Witches的發源地。

當初艾莉卡帶著布里雅姊妹流浪到這座村子,幫了村人許多忙,還拯救了被汙陷為女巫的村人。村人們感激艾莉卡的所作所為,並認同The Witches的理念,便一同協助艾莉卡進行女巫救助工作。

恰巧這座村子地處偏遠,土壤肥沃,糧食用來繳稅後,剩下的仍能自給自足,因此鮮少被領主關切,也少有旅人經過,作為The Witches的據點恰到好處。

經過說明之後,我們對這座村子的過去與環境有基本的認識,村人便帶著我們前往各自的房間休息。

在路上我發現有名村人與艾莉卡交頭接耳,艾莉卡的面色凝重,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結果沒過多久,我就知道艾莉卡面色凝重的緣由。

我才剛安置好行李,雅莉珊卓便來找我一同去艾莉卡的房間。

艾莉卡的房間十分簡略,僅有一張床以及一張書桌,書桌上還擺滿許多書寫著數字的文件,多半是The Witches支出與收入的記錄。

艾莉卡指著一旁的椅子要我們坐下,並向我們講述剛剛得到的情報。

原來在不久之前,另一處鄰近斐克城的村落遭到紅斗篷惡魔的襲擊,教堂再度遭到焚毀,神罰二字也一樣被刻在現場;值得一提的是,教會早已得知情報,並派遣聖人前去逮捕紅斗篷惡魔,卻反被紅斗篷惡魔全數擊退。

只是聖人竟然被紅斗篷惡魔擊退!?

根據經驗,不論是芙菈絲緹、米妮特、米特或是摩爾,都不是會被輕易擊退的程度,紅斗篷惡魔竟然能面對一群聖人還將他們打倒,他究竟有多強?

「樂耀,我想紅斗篷惡魔擊退的不是匡異會,而是聖騎士團的聖人。」

雅莉珊卓見到我震驚的模樣,開口說明聖人不全都隸屬於匡異會,反而大部分的聖人都隸屬於聖騎士團。

其實動用神蹟逮捕女巫的工作多屬於聖騎士團,匡異會只存在於未確認的謠言之中;謠言指出,只有遇到聖騎士團解決不了或是要進行見不得人的工作時,匡異會才會出動。

雅莉珊卓更強調聖騎士團的聖人雖比不上匡異會,但也不能算是弱者;當初她費盡千辛萬苦,造成多人受傷,才從聖騎士團手中奪取鑲有賢者之石的長劍,因此能夠同時擊退多名聖人的紅斗篷惡魔,絕對是位不下於匡異會的存在。

「少年,雖然剛結束漫長的旅程,但我有任務要交給你,能請你去斐克城調查紅斗篷惡魔可能出現的地點嗎?」

在雅莉珊卓結束講解後,艾莉卡終於說出找我來的目的。

依據紅斗蓬惡魔出沒的地點推算,下一個目標很有可能就是斐克城,教會也已展開行動,嚴加戒備,甚至有出動匡異會的謠言,因此艾莉卡不希望The Witches成員現在進入斐克城,但紅斗篷惡魔的行為只會加深一般人對女巫的仇恨,不能置之不理。

紅斗篷惡魔明顯地會使用魔法,因此艾莉卡希望了解魔法的我與雅莉珊卓前去斐克城調查,以最少的人數搶在教會之前找到紅斗篷惡魔,並與他進行交涉,避免社會獵殺女巫的聲浪繼續升高。

這次行動雖然危險,但我仍然點頭答應艾莉卡分發的任務;因為若匡異會出動的消息屬實,我也可以趁這次任務找到匡異會,向她們詢問有關未來人的情報。

不過艾莉卡並不認同我的想法,她苦口婆心的勸道。

「少年,我沒有資格阻止你,但你要想清楚,你覺得匡異會會乖乖提供情報嗎?」

「應該不會,不過目前已知的匡異會成員中,芙菈絲緹還可以溝通,假如我有發現她的存在,我才會前去詢問情報。」

「艾莉卡,還有我跟著,別擔心。」

咦?我原本以為雅莉珊卓會為了組織的安全,阻止我接觸匡異會,沒想到她竟然站在我這邊。

見到一反常態的雅莉珊卓,艾莉卡的嘴角無奈地上揚。

「唉,我還以為雅莉珊卓會幫我阻止少年,沒想到竟然是站在他那邊。這就是看到女兒有了男朋友就不聽話的感覺嗎……。」

聽到艾莉卡勁爆的發言,我趕緊揮手否定。

「艾、艾莉卡妳不要亂說,我跟雅莉珊卓不是那種關係。」

「樂耀說得沒錯,我只是想報答他協助我們的恩情,才、才沒有想要他當我的丈夫。」

「我只說男朋友,可沒有說是丈夫喔!難道妳想跳過交往階段,讓少年當妳的丈夫嗎?」

艾莉卡一副套話成功的表情,臉上止不住地賊笑,反觀雅莉珊卓整個人驚慌失措,滿臉通紅手足亂舞地解釋。

「不……這、這是,不要挑我語病啦!對我而言這兩者的差異不大啊……。」

「男友跟丈夫的差異還挺大的吧。」

見到雅莉珊卓難得慌張,我忍不住也開她玩笑,想看看她可愛的一面,不過禍從口出,惱羞成怒的雅莉珊卓按照慣例往我頭頂賞了一記鐵拳,痛得我蹲下身來。

「哈哈,看到妳們有默契地一搭一唱真有趣,真得不交往看看嗎?」

「艾莉卡,妳不要再胡鬧了。」

「沒錯,再鬧下去我或許就要腦震盪了。」

面對我們兩人的抱怨,艾莉卡捧腹大笑。

「哈哈,好,我知道了,作為不開玩笑的代價,我就妥協吧!少年就按自己所想的行動即可,雅莉珊卓在身旁,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今天才剛到達村子,妳們就休息一下,明天再去斐克城吧。」


- -
後記:
看完若覺得喜歡,希望大家能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