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沉默的橘子】《El mundo》世界觀+三界介紹

作者:夏陌│2020-07-15 03:30:58│巴幣:6│人氣:133
艾蒙德

這個世界為艾蒙德,在這裏分為天界、人界、地界,想去另一個界域的話得尋找該界的「泰勒帛忒」幫忙進行傳送。

註*1:艾蒙德取自西班牙文世界“El mundo”諧音。
註*2:泰勒帛忒取自英文傳送“Teleport”諧音。

天界主城名為「斯凱伊」,天使及鳥人這類會飛行且喜愛光明的為多數;人界名為「摩塔俐」,陸地生物、海洋生物,包含人類大部份都在這個界域;地界名為「因斐儂」,惡魔跟地底生物等等,較喜歡陰暗區域的都會選擇待在這。

註*3:斯凱伊取自英文天空“sky”諧音。
註*4:摩塔俐取自義大利文凡間“mortale”諧音。
註*5:因斐儂取自葡萄牙文地獄“Inferno”諧音。





天界—斯凱伊

被普通人類喚作天堂,如果是有接觸魔法及神學信仰的則會稱呼斯凱伊。

是三界中最上面、最靠近光芒的界域,在這裡天氣只有晴天,沒有陰天及雨天。

由於生活此地的種族基本上都會飛行,在往返各界來說較少依賴泰勒帛忒幫忙傳送,對於地界種族態度通常不太友善。

天界的界主一律稱為「斯凱伊」,不論性別為何,但這點少有種族知道。



人界—摩塔俐

摩塔俐是艾蒙德的人界主城,是個科技與魔法互相交融的城市,其中陸地區域以擅長陸地活動的物種居多;海洋區域的基本上都是較善於水性的種族居住。

要出城的主要方式有從森林出發,或者是坐船出海,因為除了森林包圍的東南方外,西北方被海洋圍繞。
會飛的種族會直接飛行移動、會魔法的則會使用傳送陣移動。

人界的界主一律稱為「摩塔俐」,不論性別為何,但這點少有種族知道。

森林區域

摩塔俐西南邊的森林,通常由獸族、半獸人、精靈居住,除此之外還有各種魔物存在,若沒有必要基本上沒有人會去森林深處。

在森林中有一處連接大海的湖水,由於海洋的水是來自天界、加上被森林所環繞,那裡的水十分純淨,適合拿來製藥——雖然也能用一般水代替,但成品效果會與湖水製作的相差甚遠。

海洋區域

摩塔俐的東方有港口作為連接,海洋包圍了整個陸地以及沙漠,在這裡的種族以海生族、半魚人、人魚為主。

在海洋中較為有威脅的生物為海妖獸等等水性較強的魔物。

西邊海域可以看到天泉瀑布,在海洋周圍被矮岩石所包圍,因此在海水超過石頭高度時,則會再往下流被陰淵雲海吸收,轉變成地界的雨水。

沙漠區域

位於森林東南方,長年無雨、陽光曝曬,據傳說在沙漠的某一個地方有著無災無難的神秘仙境。

但由於怪物大多隱藏在沙子底下,比起森林中居住的怪物還要來得兇猛,會來的人以接受委託的冒險者佔絕大多數。




地界—因斐儂

一般被叫做地獄,同天堂一樣,如果是有接觸這類知識及信仰的則會稱呼因斐儂。

天氣最為惡劣、陰暗,時常能看到下雨、打雷及陰天,地界處在人界下方,由於烏雲太過於密集導致看不見地界,被稱作陰淵雲海。

地界的居民除了少部分擁有翅膀及魔法的有飛行能力外,其他都必須依靠泰勒帛忒幫忙傳送至其他界域,而地界的泰勒帛特都是由因斐儂的當權者親自指定,因此能靠傳送自由前往其他界域的居民其實很少。

地界的界主一律稱為「因斐儂」,不論性別為何,但這點少有種族知道。



傳送使—泰勒帛特

被創世神賦予了鏈結三界的能力,每個泰勒帛特都是一出生就決定了是否擁有那個資質,後天努力的需要足夠的信仰心,並對三界都要有十分的了解,當然魔法或科技其中一項的能力也是必要的。

如果其中一界最後的泰勒帛特死亡,將會由創世神從該界裡面直接賦予授權給擁有相對應條件且向善的生物,可能是人類、獸族、惡魔、天使等等,即使是該界的界主皆有機會,因此也有可能會挑選傳送使當界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沉默的橘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好詳細的設定(◐∇◐*)

07-15 06:33

夏陌
Σ(゚Д゚)07-15 1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默的橘子】《El m... 後一篇:【食物語同人】《飯、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