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2020/7/14 夯大暫時停更公告以及其他

作者:夯特大大│2020-07-14 21:56:06│巴幣:38│人氣:238
如題,本人又要停更了,但這次不是因為「為了戒尻一百天而決定不開電腦」這鳥理由。

而是因為......在說明理由之前,我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

我今天人生第一次去了劍湖山喲!


我同事真的超神。

原本只有我和我同事兩個男的去玩,然後因為他的幽默風趣和外向,後來我們和另外三個年輕妹妹的組成一個五人團,就這樣玩了一整天,他還和另一個妹子互相交換了IG。

雖然他跟我一樣母胎單身,但我還是覺得他真的很神,打從心裡面佩服他。

好了,說到底我為什麼要停止更新呢?

是因為我下定決心要來好好完成一部有頭有尾的小說嗎?

不是,我已經好久沒有寫小說了,也不認為近期會回去寫小說。

還是因為我要來好好培養自己,以便增強我在社會上的生存能力呢?

不是,雖然我在七號又在博客來課了兩千塊,買了這一單。


還是因為我超能力覺醒,要穿越到另一個時空拯救異世界了呢?

也不是,因為我決定先拯救地球。

那我到底為什麼要停止更新巴哈小屋呢?

答案是因為......

我最近沉迷在一部叫做「凡人修仙傳仙界篇」的小說裡面。

雖然聽起來很廢,但實際情況就是這樣,我很享受閱讀這部小說帶給我的感覺www

話以致此,就稍微來介紹一下「凡人修仙傳」吧。

我是從高中時代開始接觸這作品的,這是一部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大長篇的大陸修真小說。

劇情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大概是「主角相對而言很弱所以被欺負」→「得到機緣寶物然後修練變強」→「主角找當初欺負他的人進行復仇」→「大仇已報後旅行到新地方,然後又變相對地弱於是被欺負」......以此類推,從最弱的人界修練到真正成仙抵達仙界之後,依舊是在演這一套。

那為什麼我依舊覺得它好看呢?我就舉三個原因。

凡人修仙傳好看的第一個原因:

我欣賞主角的個性和行事風格。

從最開始,主角「韓立」是真正意義上的凡人。他的長相普通、沒有特殊血脈、沒有隱藏背景、沒有天賦異稟、也沒有特別聰明,不是某些剛出場就已經拿外掛縱橫天下的龍傲天主角,也不是某些擁有高智商而把敵人玩弄在手掌中的聰明主角,更沒有讓女人一見傾心的能力,實際上大多數女人根本就不鳥他。他就是個普通農家子弟出身的孩子。

韓立的強,最主要是來自內在方面的強。

他非常謹慎,非常非常謹慎,大概就像龍宮院聖哉那種程度。正是因為他很弱,所以他不得不謹慎,所以他才能變強。

韓立心志堅定,既然他決定這輩子要修真,他就非常非常認真地修真。他不是為了復仇修真、不是為了妹子修真、更不是為了拯救世界這種偉大目標而修真。他不收後宮、不發展勢力、不追求酒色娛樂之類的玩物。

從根本上來講,他純粹是「為了修真而修真」,因為修真而感到快樂,他就是喜歡修真。雖然很多情況是因為仇敵因素而導致他不得不努力修練,但他是一個言行如一且專心致志的人,經常被其他享受世間娛樂的修真人士稱呼為「苦修人士」。主角確實非常努力,但他根本不把努力和期間所承受的痛苦當一回事,我對這樣子的主角感到由衷佩服。

韓立不是個聖人,但無疑是個好人。跟韓立井水不犯河水,他就會友善和平相處。給一點好處給,他就會回報同等或是更多量的好處。如果欺負他,他則會讓對方付出慘痛的代價。是個有恩報恩,有仇報仇的人,而且算得清清楚楚,沒有半點曖昧空間可言,彷彿一切的一切都是等價的利益交換。韓立從不坑人,也會非常謹慎的保護自己不被人坑。一旦被人坑了,他會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一定會自己討回自己的公道。

韓立重義氣也重感情,不管他再怎麼強,他當初蔡逼八的時候只有一個老婆,他後來成為神仙大佬的時候也一樣只有那個老婆!Only One呢!誰有能力做到這一點?男人只要發達了,誰不是三妻四妾?但韓立只有一個妻子,就是真的只有一個妻子!這倒不是說韓立時時刻刻都跟愛妻如膠似漆,實際上他們是聚少離多,跨世界的愛戀連遠距離都稱不上。當韓立成為大佬的時候,自然也是有各式各樣的妹子想倒貼,但是韓立連看都不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完全不想跟對方有任何曖昧空間或各種方面的進一步接觸。為什麼?

因為他滿腦子都是修真啊!傾國傾城、婀娜多姿、性感火辣、花容月貌的女人?那是三小?哦不是三小而是小三,能幫他領悟大道嗎?不行?那就滾遠一點主角既沒興趣也沒性趣。

這真是太厲害了!我好佩服他。

凡人修仙傳好看的第二個原因:

龐大世界觀和等級制度,這是很多大陸網文都會有的東西,也是各種職業與業餘小說家相繼模仿與發揮創意的東西,而凡人修仙傳是在哪裡顯得突出呢?

這部小說裡的道具物品、生態動物、植物花草,全部都設計得非常非常好!在這部小說裡面不會出現任何日式的、歐美式的幻想創意,就是很有東方修真世界的感覺,而且非常純粹。因為該小說篇幅巨大,而韓立在變強的過程中也會到各種地方去歷練旅行,而厲害的是「就算讀者看到極度相似的劇情發展,卻不會看到極度相似的背景設定!」這部小說的新地圖、新道具、新怪物、新藥草或是其他有的沒的,總是會讓我有種擴充視野與見識,真的跟韓立去各種不同地方旅行的錯覺。

凡人修仙傳好看的第三個原因:

這部故事有好人有壞人,而且充斥著貪婪的人性。無論是普通凡人或是修真人士,其實沒有差多少,同樣受困於七情與六欲。在凡人修仙的世界裡,有貪婪邪惡、沒有原則的正道人士,也有重義氣與遵守契約的魔道人士。在善的勢力不代表這個人真的是善的,在惡的勢力也不代表這個人真的是惡的。好人可能突然背叛變壞人,敵人也可能突然間變成戰友。沒有誰是好的,也沒有誰是壞的,都是立場不同而已。而在這樣子複雜交錯的世界裡,作者與韓立總是這樣子說:

「自身實力才是一切的根本。」

沒有實力,縱然付出再多、再如何善良,終究被有實力的人壓上一頭。
自身實力強,根本不會有人在乎或善或惡,而且想善就善,想惡就惡。

換句話說,在人心不古的複雜現實社會,實力依舊是一切的關鍵。

或許我們都是平凡人,也都是好人,但沒有實力就只能受到他人所控制。

控制我們的可能是家人、同儕、政府甚至是傳統文化觀念。如果我們不願受制於此,不甘屈服和無用的怨天尤人,就必須擁有實力。

那要怎麼去擁有實力?首先必須找到自己的定位,然後全心全意地去做。

當然在謀求某件事情的時候,有可能會成功,也有可能會失敗。但主角通常都只想著成功,而不會優先去考慮失敗後的情況。不管怎樣,主角總會去做,也不會說什麼怨天尤人的喪氣話,更不會玩物喪志。在付出相對應的努力之後,主角總是會得到相對應的成功與回報。沒有成功,也會得到相對應的經驗與收穫。而這樣的經驗與收穫,也會成為未來真正得到成功的基石或養分。

而我與你,出生在地球上的一屆凡人。

我們也是各自人生的主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冰雨
感覺很好看

07-14 23:03

從此沉醉
最近開始放假在看紅樓夢的漫畫,雖然沒有直接提夯大這篇文章的觀點,但劇情確實藏了很多近似於「聽天命,盡人事」的思想。(我覺得啦)
才看了頭幾回,故事情節就使人心有戚戚焉,期待整部看完會產生什麼樣的心得。至少現在我認為很多能夠啟發讀者思考的書,總使人會有縱使外在因素不容忽視,依舊得好好經營自己人生的心態。

07-14 23:05

琉璃糖
覺得那位修真小說的作者好厲害,不知道下了多少功夫OAO

07-15 13:16

夯特大大
真的是很厲害,這下的苦功肯定不一般07-21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hunter4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境隨筆-與鬼娃恰吉決鬥... 後一篇:凡人修仙傳仙界篇-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教學部 (22)
夯特大大教我寫小說! (7)
巴友作品讀後感 (16)
實體小說讀後感 (1)
網路小說淺談 (4)

短篇小說部 (0)
漂流者手札(完結) (6)
不會笑的微笑熊(完結) (4)
宿舍的電梯(完結) (7)
魔王全力逃跑中(完結) (7)
看我一個花式亂寫! (3)

長篇小說部 (0)
無限食慾 (18)
轉生成為邪神觸手怪 (20)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完結) (31)
騎著羊駝的黑特 (31)
米迦勒機關-地下黑獄(完結) (30)
轉生成為惡役貴族 (20)

梅莉安與試煉之塔 (0)
第一集 (0)
第一集--試煉之塔與遠古女帝 (30)

神想幻境 (0)
第一卷-交織的命運 (30)
第二卷-龍王的請託 (33)
第三卷-精靈鑄劍者 (30)
第四卷-時間的流沙 (33)
第五卷-治癒師與獵人 (33)
第六卷-帕爾洛迪之森 (37)
第七卷-來自異界的災厄 (35)
第八卷-失控的代價 (33)
第九卷-千年的誓約 (31)
第十卷-再啟程的序章(END) (34)

我與我的理芯寶貝 (11)

妹妹是魔法少女(停更) (8)

雜七雜八部 (0)
夯大喜歡的動漫畫 (2)
閱讀心得報告 (23)
盆栽 (9)
夢 (35)
周記 (3)
夯特大大之旅 (19)
詩 (16)
思考人生 (23)
日常 (80)
徵文贈書活動 (4)
奇諾之旅讀後感 (8)
詩經 (9)
素女經 (2)
搜神記 (1)
道德經 (4)
鬼古子 (1)
金剛經 (0)
提問箱 (7)
徵稿 (1)
雞湯 (21)
AI (32)
影評 (8)

異世界巨乳系色情小說新無限淫慾 (15)
第一部-查爾斯帝國的千年詛咒 (72)

未分類 (38)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