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台中】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原來素食也能那麼好吃!?|

作者:阿君│2020-07-14 21:04:42│巴幣:83│人氣:3178
今天拜訪的是位於西屯區向上路三段上的熱浪島南洋疏食茶堂,會來這間呢,是因為耳聞到朋友說,這間南洋風味的素食餐廳很厲害,所以就過來踩看看。

這間店北、中、南都有分店,規模算是不小。開車過來,附近有滿滿的路邊停車格,雖然是端午連假,但還是一樣有地方可以停喔。

店門口就是充滿度假氣息的南洋風,店面無敵大,門口有涼亭,旁邊也有小部份的露天座位區,甚至還有小朋友的沙灘遊戲區呢。

一進去會發現挑高的內部裝潢,大大提升了空間感,一邊是二、四人用餐區,另一邊則是能容納六至十人的多人用餐區。



門口一進來可以看到酒精可以乾洗手,雖然台灣很安全,不過可以看出店家對這部份還是很注意的。
一旁的冷藏櫃有販售各種不同的即食產品,如果你內用吃的喜歡的話,走之前也能帶幾包回家吃喔。
等待區。
蝶豆花水可以免費自取喔。
連廁所也好豪華。
先來看看菜單吧,充滿南洋特色的主餐,有來自新加坡的海南雞、馬來西亞的白咖哩,甚至是泰式的風味麵,種類選擇很多樣化,應有盡有。除此之外,喜歡火鍋的朋友,他們也提供了素食火鍋,湯底也是滿特別的,有泰式、南洋、日式、薑黃、藥膳等。連下午茶點心,也都是南洋地區的特色小吃,有新加坡的椰子加央法式、印度抓餅、東南亞的沙嗲串燒、摩摩喳喳…等,還滿酷的,飲品不用說,也是各種來自南洋風味的特殊飲品。
如果多一點人來聚餐的話,也有背面這種熱炒系列可以選擇。
沙嗲串燒,烤的恰到好處的串燒,沾上偏甜的沙嗲醬,有淡淡的花生味,並帶點辣,吃起來好開胃。
叻沙麵,吃起來偏向咖哩叻沙,濃郁的椰漿,充滿香氣的香茅,以及香噴噴的咖哩,搭配上了吸附滿湯汁的粗直拉麵,口感也夠Q,自己是非常喜歡的。

泰式酸辣火鍋,由於口味道地,所以酸辣程度比較高,使用了有機香茅跟番茄熬煮,酸中帶辣,尾韻回甘。


附的蔬菜也很大一盤。
外型跟棒棒腿有九成像,其實是豆皮捲,炸的金黃酥脆,裡面卻是軟嫩,撒上了咖哩粉,沾上醬,真的美味,完全顛覆了我對素食的傳統概念。

海鹽七葉茶,原本就喜歡海鹽奶泡了,再加上有淡芋頭香的七葉茶,奶泡的鹹,提味了茶本身的甘甜,喝起來非常清爽。
酷斯拉美祿,剛好前陣子喝了恐龍版本的,沒想到還有酷斯拉版本,從馬來西亞進口的美祿,冰淇淋上撒上一匙美祿粉,就像是酷斯拉的背鯺一般呢。
飯後甜點,帶有七葉蘭香氣的奶酪,吃起來滑嫩順口。
摩摩喳喳,算是南洋甜點中頗具代表性的甜點,裡面有芋頭、地瓜、西米露、椰奶,另外還加了兩種天然果凍,分別是七葉蘭汁跟甜菜汁,阿~~在這炎熱的夏天,吃起來好清涼。
裝潢沒話說,充滿了濃濃南洋風味,不管是情侶來吃還是全家來吃都很合適,雖然是素食,不過卻是讓人驚豔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料理,吃完之後,絕對會發現素食的新世界,而且使用了在地食材,自種蔬菜跟香料,不使用農藥,吃起來也相對安心,推薦給喜歡素食或想嚐試看看的朋友,以上,跟各位分享囉。


名稱: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台中直營旗艦店)
消費時間:2020年/06月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三段536號
電話:+886423801133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位:100~6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雷文的羽毛
常常經過但完全沒進去過的店又+1了

07-14 21:21

阿君
一開始也不會想進去 後來發現沒想像中貴QQ07-14 21:22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沒有吃過素食的人 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好遠啊!

07-14 21:38

阿君
這間好吃也07-14 21:50
天使
啥時帶我去

07-14 22:04

阿君
.
07-14 22:06
HAC
素食真的很棒,健康養生又不用挑骨頭[e19]

07-14 22:26

阿君
真的07-16 06:46
屁屁人生OMG
沒帶老婆 自己去 哈

07-16 03:58

阿君
有啦==07-16 06: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單身三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台中】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