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未知恐懼系列】祂在呼喚著...(序)

作者:千載浮雲│2020-07-14 01:45:54│巴幣:15│人氣:219

地下城,冒險家趨之若鶩的地方,那裡有驚心動魄的冒險、無盡的寶藏與壯闊震撼的景象,身為冒險家這輩子不前去一次實在是辜負此生...那些文學作家大概會這麼寫吧?可是現實中卻並非如此,這裡有的只有痛苦與絕望:不見盡頭的昏暗走廊、可怖亡靈呻吟的低語,與那模樣詭異、彷彿非這世上之物、光是看一眼就可能致人瘋狂的的怪物。

這裡是地下城——狂亂地獄,前段不過是我不想來到這裡的理由中的冰山一角,但我還是來到了這裡,為的希望看見這本書的你,能永生不要來到這裡,或至少保住性命。





「這倒底是什麼鬼啊?」穿著厚重盔甲,名為漢斯的男子看著書的開頭說道,他哼地笑出了一聲,似是對內容十分不以為意。

「還給我!」

一名少年想要站起,想要奪回他所撰寫的書本,卻被漢斯輕輕一推便倒地,瘦弱到反讓漢斯頗為驚訝。

「我勸你還是相信他比較好喔。」

綁著小馬尾,下巴長滿鬍渣的中年男子說道。他的名字是赫伯特,正靠著牆壁席地而坐,懶懶地抽著菸斗,大多人一眼就能看出他是個隨便的人,且事實也是如此。他漫不經心的對漢斯道出這句,然而眼神卻是十分鄭重。

赫伯特吐了團煙霧,又道:「剛開始,我也是很不信這個小鬼,可是他的資料確實救了我好幾次,雖然很不爽,但我赫伯特好歹是個知恩圖報的人,事後請了小鬼好幾杯酒...」

漢斯挑了挑眉,顯得半信半疑,將那本書塞還給了那名瘦弱少年。



瘦弱少年——阿芙洛斯一拿回書,就將它緊緊的抱在懷裡,表現得極其寶貝的樣子,見到這幕的漢斯,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與粗曠的漢斯站在一起,阿芙洛斯的長相更顯得陰柔,除了看上去還像位男人以外,一舉一動、個性就和女人沒有兩樣,這麼說或許略嫌浮誇,但至少他更像是會在家裡寫文的作家。

不會戰鬥的人來到這裡...根本是個瘋子吧?漢斯搖搖頭,望向遠方的走廊,卻只見一片漆黑而已。



不一會兒,遠方傳來「某個生物」的聲音,那聲音拖得極長,既像在呻吟,又像在低吼,隨後聽見多個沉重腳步聲,緩緩地朝三人靠近。

「這個是...」

「我知道,是『屍人』對吧?好險只是這種程度的傢伙。」赫伯特搶在阿芙洛斯前回答。

說完的同時,許多沒有頭髮、身體腐敗潰爛的人形生物進入了三人的可視範圍,他們步履僵硬,頭部與上半身不自然的前後甩動,彷彿沒了靈魂的人類空殼,卻又彷彿有意識般的直直朝三人走來。

這視漢斯第一次見到所謂的「怪物」,過去他是身經百戰的傭兵,出生入死不下百次,但這樣的他見到怪物仍是不禁嚇得愣了半晌。

漢斯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赫伯特就已經朝屍人群直衝過去,他迅速抽起腰際間的兩把短劍,先是身子一沉,以迴旋踢踢倒了最前方的屍人。屍人後仰而倒,他隨即雙劍向外一揮,兩把劍各砍斷了一條腿。



在赫伯特擊倒第一個屍人的同時,其餘屍人忽然加速了腳步,快步往赫伯特走去,漢斯牙一咬,提起雙手劍衝往最前方,朝後方聚在一起的屍人橫掃過去。雙手劍劃破空氣發出低沉的破空聲響,聲音消失的同時,剩餘的三隻屍人頭顱落地,屍人們身子一軟,就這麼倒在地上,沒了動靜。漢斯用力地喘了幾口氣,露出了得意的微笑,其實他還是挺害怕的,不過好險怪物沒有想像中厲害。





「笨蛋,不要隨隨便便攻擊他們的頭啊!」赫伯特驚聲喊道。

話語未畢,從屍人脖頸切斷處冒出數條繩子粗、如紅色蚯蚓般蟲子,牠們迅速地蠕動了幾下後,突然挺直了身軀,幾乎同時朝漢斯襲去。

漢斯瞪大了雙眼,那些不知幾公尺長的蟲子朝不同地方襲來,卻不約而同朝漢斯的弱點攻擊,頃刻之間,漢斯無法清楚判斷,但可以確定其中三條攻擊的是他的雙眼與心臟。

他完全愣住了,這就是地下城「狂亂地獄」,這裡才沒有什麼財寶,才沒有什麼讓自己炫耀武藝的機會,有的只有直面死亡的絕望。





但回過神後,自己竟仍是完好如初的站在原地,朝一旁看去,只見那瘦弱的阿芙洛斯將握著沾滿黏液的劍,不住大口喘氣,而地上則躺著許多斷成兩截的紅色蟲子,看來自己剛才居然是被他救了。

「謝謝你啊,阿芙洛斯。」漢斯不好意思地搔搔頭道。

只是可惜了我的盔甲,被黏液弄得髒髒的——漢斯心想道,視線卻忽地不受控制的朝上,直至望到天花板,並感受到後背的衝擊,才意識到自己倒了下來。

漢斯坐起身子,卻感到有些吃力,然後首先看到的是一臉驚恐望著自己的兩人,他這才感到疑惑的低頭看向自己的身體,只是除了盔甲被腐蝕成黑色以外,似乎並無大礙。



不,等等,並不是盔甲被腐蝕成黑色。

而是透過自己身體的空洞,望到了身後黑暗的景色。

漢斯身子不住發顫,這才意識到,剛才蟲子體內的黏液濺灑在自己身上,腐蝕斷了自己的雙腿,並在身上腐蝕出了好幾個洞。

他的雙目隨之翻白外凸,也不知是黏液具有毒性,還是瘋狂佔據大腦致此。

這就是狂亂地獄,這裡沒有常識、沒有道理,即便你身經百戰、即便你對這地下城無比了解,仍不知道何時會丟了性命。

這裡有的只有公平——生命同是如此脆弱的公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8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樂小呈
有種darkest dungeon的感覺

讚[e19]

07-16 10:26

千載浮雲
那確實是靈感來源之一07-18 1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victor93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百合芬芳...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未知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