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改編 啊我就怕被罵阿

兔子胖 | 2020-07-13 18:24:33 | 巴幣 2 | 人氣 214


  靈山上,佛陀正對眾弟子講法。各個挺身正坐,無不專心聽講。世尊決定隨堂考驗大家。

  「各位都從我身上學到什麼?」佛陀瞇眼掃視眾人,料想也不會有好答案

  弟子有的呆愣愣地盯著佛陀。另一些不敢抬頭看世尊,裝出若有所思的樣子,祈禱老師不要叫到他。

  有的想張口卻不知如何回答,腦中想法牽絲萬緒,卻難以言明。就這般張口又閉嘴看著佛陀。

  佛陀見眾弟子還未領悟,轉念給個提示也不錯,隨手拿起花朵。對大迦葉投以關愛的眼神,台下鴉雀無聲,屏息以待他的答案。

  修為越高,越能看出凡人所看不到的。常人眼裡佛陀是那樣圓潤的臉龐看向他,但在大迦葉眼中佛陀有七十二萬種面向,彷彿怒目金剛在質問他答案,又好似嘆息弟子的資質。

「原來是這樣鴨!」大迦葉心中,心心相印,又若有似無的虛靈冥覺。

  眾人只見大迦葉會心的一笑。


  下課後,其他弟子來問老師倒底講了什麼?

  大迦葉摸摸頭「我也似懂非懂,說明白也不明白。只是看見世尊微笑,自然也投以微笑。」

眾弟子七嘴八舌

「沒關西阿!大家一起下去啊,我沒差!」

「你不知道你要問阿!這可好了,大家就都不要悟道啊。」

大迦葉尷尬地笑笑回應「啊我就怕被罵。」

                                                             民國一百零九年六月

_____
你覺得大迦葉是真的不懂還是假裝不懂
歡迎在下方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