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為什麼要念研究所?2020/07/12

作者:Absinthe│2020-07-13 00:04:50│巴幣:28│人氣:374
這是一篇給未來1個月後、拚上研究所之後提醒自己或重新反思的手記

讀書讀累了,繼續查查推甄怎麼寫、目標考取的研究所領域是哪個...,查到中央軟工才發現這個學位居然沒有自己的網頁只有FB粉絲專頁??!! 接著就看到幾年前教授發的文"我是否該念研究所?" 恩~這真的是個大問題......

其實對我而言,最根本、最真實的原因是父親希望孩子能念到研究所,念哪都行,國立即可。一方面是台灣的發展碩士越來越常態,一方面是唯有真正念過研究所的人才能體會當中的意義、訓練,我很敬重父親,也知道這樣要求的背後是父母對孩子的擔憂。

反正就是要讓父母安心即可,但我自己仍得生出足夠內動力的理由才能說服自己走下去。

之前和幾個熱血的朋友組了非營利組織,想要靠著商業模式幫助社會弱勢,作出我們自己的社會創新,瘋了一年之後他們仍在持續努力,但我已經看到了瓶頸,顯然想解決社會問題單有心仍有極限,我們需要更深的技術的底蘊、及更寬闊的視野。

讀研究所對我來說是繼續加深加廣我的視野,建立更多人脈,了解如何進入學界的殿堂汲取世界前端的學識。而選擇資工就是因為我喜歡資工,喜歡寫程式、算數學、喜歡逐步學習並立即實作的感覺,喜歡資訊這個文、理組都能找到適合自己位子的家。

目前看起來是對人機介面多媒體比較有興趣,我喜歡這樣足夠接近大眾,但又仍有技術層面的學問,有空就加減看看開放式課程及相關論文,總覺得自己知道的太少了。

P.S. 之所以會堅持四大除了找工作的考量之外,其實父親大人是頂大。結果我這個平庸兒子從國中到大學一路上來都只有中間程度,雖然他似乎已經不要求什麼了,但仍希望自己能考個校名讓他開心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7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驪
加油,祝考研順利 by國考中的路人

09-08 21:36

Absinthe
謝謝~09-08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bsinthe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薯串-重考如何解決兵役問... 後一篇:多益、托福準備資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